人生就像望眼鏡和放大鏡寫一篇作文

2023-04-29 22:25:05 字數 3032 閱讀 9560

1樓:停留_前進

人生的目標,整體的完成目標的道路上的事件。活在當下,向目標努力。

2樓:小康

要有前瞻性 要體味人生 觀察入微。

如何理解人生的放大鏡和望遠鏡作文

3樓:網友

1全部有一位公關名家談到建立良好人際關係時,舉了乙個例子。他說,無論多麼漂亮的小姐,如果美容師以500倍的放大鏡看她美麗的臉龐,看到的一定是坑坑窪窪,凹凸不平的臉,使人大失所望。而當我們拿望遠鏡看青山時,入目的盡是如畫的風景,迷人的山色,令人心曠神怡。

這說明,如果你永遠拿著放大鏡看別人,必令對方原形畢露,顯得一無是處,也使自己無法信任他人,交到朋友。相反,如果拿著望遠鏡則始終能欣賞到別人美好的一面。

同時也告訴我們,如果放大鏡的焦點對準自己,而非別人,如果能虛心請求他人,對自己提出嚴厲的批評,這樣放大鏡和望遠鏡便能同時發揮最大的效用。

素材解讀。乙個總能看到別人缺點的人是乙個失敗的人;乙個總能看到別人優點的人是成功了一半的人;乙個看到自己缺點的同時也看到了別人優點的人是乙個會成功的人;乙個只會看到別人的優點而看不到自己優點的人是乙個無藥可救的人!

4樓:hi小小大人物

放大鏡和顯微鏡一起住在科學老師的櫃子裡。

一天,科學老師提著乙個木頭箱子走進了教室,同學們用疑惑的眼光看著老師。老師在講台前站定後,開啟箱子,從裡面取出了乙個東西放在講台上,大家都不認識它。老師對我們說:

今天我們要用顯微鏡看東西。先來認識一下顯微鏡。」哦!

原來這傢伙就是傳說中的顯微鏡。同學們認識顯微鏡後,老師讓我們觀察顯微鏡下的洋蔥切片。

在顯微鏡下,經過染色的洋蔥細胞顯得那麼清晰。同學們紛紛讚嘆:「哇!

這顯微鏡真神奇!」「是啊!太厲害了。

對呀!這顯微鏡可比我家的放大鏡強多了!」.顯微鏡聽了這些讚美,高興極了,瞥了一眼放大鏡:

沒用的傢伙!」

從此,顯微鏡再也不理睬放大鏡了。放大鏡傷心極了,準備回櫃子,被老師看見了,放大鏡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老師後,老師對顯微鏡說:「顯微鏡,人們是由放大鏡才造出你的,他是你的祖先,你應該尊重放大鏡。

顯微鏡聽完老師的話,臉紅了,覺得十分慚愧。從此以後,顯微鏡和放大鏡友好地相處了。

關於人生的「放大鏡」和「望遠鏡」作文

如何理解人生的放大鏡和望遠鏡作文

以放大鏡和望眼鏡作文提綱怎麼寫

人生像一面鏡子作文150

5樓:愛作文

生活就好像是一面鏡子,它會時時刻刻照著你。的確,當你突然被大家否認了,另乙個人搶了你的「乳酪」。這時你是否想起了你平常是怎樣對待工作的,怎麼對待大家的,你就會發現,你真的有很多的地方做得不對,再將心比心一下,你一定會覺得,當你是他們也會這麼做的。

這就好了,當你心懷愧疚,好好地對待工作和大家時,大家一定會為你驚人的改變而重新認可你,幸運的話,你還可以在大家的心裡威信倍增。此時,是你已經得到了生活的笑臉,那你為什麼在前一段時間得不到它的認可呢?——因為你沒有對它笑。

笑?怎麼笑?是不是用力扯動臉上那兩塊疲憊的肌肉,機械般地笑?

不是。那又是什麼?是你對它的態度,當你好好的善待生活,好好的善待身邊的每乙個人——如果在鏡子前,你一定也會得到鏡子裡那誠摯的微笑。

而生活,生活好像一面鏡子:當你對著它齜牙咧嘴,它也會對你齜牙咧嘴;當你對著它甜甜地笑個不停,它也一定會對你開心地笑個沒完,這樣,你快樂了,生活快樂了,就連身邊的朋友、家人、同事、同學都會和你一起開心地笑起來。這樣不好嗎?

只要你在生氣的時候,努力克制住自己,用自己的大度瞬間將恩怨一掃而光,從而報以理解、寬容的笑,那原本與你怒目而視的仇敵,同樣會因為你坦誠心胸,而一起你一起將以前的是非一筆勾銷,或許,當你們坐下來好好談一談,你就會認識到自己真的做錯了,真誠地向對方道歉,這樣一來,你們一定會化干戈為玉帛,握手言和了。這個時候,你們一定都笑了。

6樓:無敵戰神

鏡子是人們觀察衣著是否整潔而存在的,你對它做什麼,它就對你做什麼。可我漸漸發現,生活,也是一面鏡子。

在上海世博會剛開幕的哪段日子裡,為了防止某些人搞破壞,重慶乘輕軌時也不准許帶易燃、易爆的物品。有一次我準備乘輕軌去解放碑買書,在過安檢時,一位伯伯帶了一桶開了封的油。理所當然,他被安檢的叔叔攔了下來。

喂,你這桶油可是不准帶著坐輕軌的哦!」安檢實習叔叔一邊玩著手機遊戲,一邊極不禮貌地說。

你怎麼這樣沒禮貌?」伯伯很不高興。

我?油本來就不准帶!怎麼?」

我從來沒遇到過你這樣的人!態度一點都不端正。」

什麼?你說的什麼?再說一遍看看!」

你態度不端正,待人不禮貌。」

說著說著,兩人就激烈地吵了起來,誰也不肯退讓一步。

怎麼了?」一位漂亮的安檢員阿姨走了過來。等問清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後,她立刻批評了叔叔,再很禮貌地對伯伯說:

對不起啊,乘客,他才剛來沒多久。不過油這個東西是確時不讓帶的。請您支援一下我們的工作!

您可以去乘公共汽車,或不帶這桶油乘輕軌。」

對呀,你看你這態度多好呀,那我就乘公共汽車去了。伯伯笑著說。

只要你對他人憤怒,他人肯定會對你憤怒,你對他人微笑,他人也會對你微笑。生活,是一面鏡子。

望遠鏡比喻人生的作文

7樓:微笑之普利西亞

要是你外出旅遊,要是你去攀岩涉險,怎麼能不隨身攜帶乙個望遠鏡呢?但普通的望遠鏡肯定不能滿足你的需要。因為普通的望遠鏡是手拿式,對你的行動會造成許多不變。

而我這款望遠鏡的後端已經給你安裝了手帶,既可以拎在手裡,又可以掛在脖子上。

假如你有小孩,你們肯定都需要使用望遠鏡。購買兩台,多費錢啊!而現在,我這款望遠鏡具有收縮調節功能,能夠根據個人眼睛的距離自動調節。

這麼實用的望遠鏡,既省錢又方便。何樂而不為呢?

這款望遠鏡還具有晝夜兼用之功能。你不僅白天可以觀賞風景,而且晚上也可以觀賞月色,因為它是採用了高科技的紅外線研製而成的。

這麼高科技的望遠鏡,你還不心動嗎?心動不如行動,趕快來購買吧!現在購買只需要 29 元。你就能買到配置齊全,功能超一流的新型望遠鏡!!!

人生就像什麼造句,人生就像什麼即使什麼也要什麼造句

理想是指標,如果沒有了理想,人生就像沒有方向的船在孤海中漂泊。理想是前進的動力,沒有了理想,人生就像沒發動機的汽車。滿意請採納。人生就像一杯咖啡,有苦有甜.人生就像什麼 即使什麼 也要什麼 造句 5 人生就像一場賽跑,即使一時落後,也要鼓足勇氣 迎頭趕上。人生就像一次旅行,即使路邊的風景不美,也要有...

瘋狂猜成語人拿著望眼鏡旁邊有乙隻豹答案

管中窺豹 拼音 gu n zh ng ku b o 釋義 從竹管的小孔裡看豹,只看到豹身上的一塊斑紋。比喻只看到事物的一部分,指所見不全面或略有所得。出處 南朝 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 方正 此郎亦管中窺豹,時見一斑。例句 向 尋知外,坐井觀天又出來,運斧般門志何大,出削個好歹。元 周德清 一枝花 遺...

關於人生就像坐纜車的作文高中,關於人生就像坐纜車的作文800字高中

流星的光輝來自星體摩擦,珍珠的璀璨來自貝殼的眼淚。人生是一種經歷。痛苦 歡樂 失落 自信,平凡 輝煌 只有經歷了才有感悟,才活得更豐富,更充實。題記 一 感悟痛苦 人生不如意十有 的確,我們生活在這個萬變的世界中,總會被這樣那樣的壓力困擾著,無論學習,工作,生活 付出與得到的天平上總會發生不盡如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