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大學生專業學習的非智力因素有哪些

2023-04-29 21:55:04 字數 1000 閱讀 4402

1樓:小林愛數碼

影響學習的主要非智力因素有需要、動機、態度、目標期望、歸因、態度與價值觀、自我效能感、習得性無力感等。

非智力因素對學習地影響直接表現為學生學習有無積極性。學習積極性是學生在學習行為中表現出來地認真、緊張、主動、頑強、投入的心理狀態.學生若處在積極地學習狀態下,就會表現出認知活躍、情緒興奮和意志努力,並直接影響學習的效果。其主要外在指標就是學生對待學習地注意狀態、情緒傾向和意志(毅力)。

學生的非智力因素包括哪些方面?如何對學生的非智力因素進行培養?

非智力因素在學生的發展中起什麼作用

影響大學生學習的非智力因素有哪些?

非智力因素對大學生學習產生的影響 表現在哪幾個方面

2樓:麻杉

非智力因素對大學生學習產生的影響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意志力對學生的學習影響。

有堅強意志力的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能夠克服困難,勇於攀登學習高峰,對於以後的科學研究有著重大的意義。

二學習態度對學習的作用也有非常重要。

大學生的學習態度對成績的影響很重要,端正學習態度,能夠讓他們克服學習生活中的一切困難,能夠完成自己的學業。

三,學習目的,也是學生獲取知識的乙個重要因素,學習目的明確的大學生,他們的學習動力是非常充足的學習的積極性會很高。

總之,影響乙個大學生學習知識的好壞,非智力因素也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所以作為大學生要有乙個端正的學習態度,明確的學習目的,勇於拼搏的學習精神,才能夠把自己的專業課學好,才能為國家為人民做貢獻。

非智力因素和智力因素對小學生學業關係

我國是九年義務教育國家,憲法規定公民有受教育的權利和義務。小學生在校期間肯定會畢業公升到初中。不管ta學的好不好,差別只是去的初中的好賴。但是這個真的有那麼重要嗎?小學那點東西,智力因素基本不起作用。當然這裡指的學業。非智力因素就是該怎麼人際交往,做乙個和諧的人吧,這才是人真正的初之學業吧。就是培養...

學生的非智力因素包括哪些方面?如何對學生的非智力因素進行培養

智力測驗 智力測驗是為科學 客觀地測定人的智力水平而按照標準化的程式編制的一種測量工具。智力測驗已有近百年的歷史。智力測驗 智力與智商大概是中國公眾目前熟知率最高的心理學術語,但對什麼是智力,研究者迄今尚未達成共識。有人認為智力是抽象思維能力,有人認為智力是學習的潛能,也有人認為智力是適應新環境的能...

影響大學生選擇考研的因素,大學生選擇考研的原因是什麼?

當前大學生的考研動機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就業壓力,目前高校畢業生人數屢創新高,就業十分激烈,以及很多企業的高求職門檻,考研已經逐漸成為很多大學生緩解就業壓力或是提公升自身就業競爭力的重要途徑 二是學術研究,一部分學生為了提公升專業水平和知識能力,希冀在學術研究方面有更高的追求 三是從眾效應,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