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主要內容和中心思想是什麼

2023-04-29 19:15:06 字數 1204 閱讀 7310

1樓:之付友麥培

主題思想就是:人的1生就應當象保爾柯擦金那樣去度過。主要內容就是:不怕困難,無所畏懼,克服敵人和自己;勇於奉獻,大公忘我,百煉成鋼,為人民和祖國做貢獻。

2樓:季艾說嘉月

乙個人只有樹立崇高的理想,造就優良的素質,並有執著的追求,在正確的生活目標,他才不會被生活所拖累,不會被不幸所壓倒,他才會在苦難的熊熊烈焰中堅強起來,成熟起來,去熱愛生活,去充實自己,迎接美好的明天。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心思想

3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中心思想:通過揭示保爾為了黨和人民的事業,敢於戰勝任何艱難困苦的剛毅性格,**形象地告訴青年一代,什麼是共產主義理想,如何為共產主義理想去努力奮鬥。革命戰士應當有乙個什麼樣的人生,這是**的中心思想。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通過記敘保爾·柯察金的成長道路告訴人們,乙個人只有在革命的艱難困苦中戰勝敵人也戰勝自己,只有在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國、人民的利益聯絡在一起的時候,才會創造出奇蹟,才會成長為鋼鐵戰士。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心思想怎麼寫?

4樓:關注社會民生的小哥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中心思想是通過記敘保爾·柯察金的成長道路告訴人們,乙個人只有在革命的艱難困苦中戰勝敵人也戰勝自己,只有在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國、人民的利益聯絡在一起的時候,才會創造出奇蹟,才會成長為鋼鐵戰士。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蘇聯社會主義文學中的一部名著,作品的主要成就是塑造了保爾·柯察金這一藝術典型。

作者在刻畫這一人物形象時嚴格地遵循生活的真實,並不把保爾的堅強意志和剛強的性格看成是天生的,而認為是在英勇的戰鬥和艱苦的勞動中,在刻苦的學習和嚴格的律己中鍛鍊出來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主題思想是什麼?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主要內容及中心思想介紹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心思想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重要事件有 第一次是在與波軍戰鬥時被炮炸到,顱骨被打穿,而且摘除了右眼。第二次是挖鐵路時患腸傷寒,併發大葉性肺炎和關節炎。第三次是參加勞動時,發高燒和急性風濕病。第四次是一次車禍,保爾的左膝蓋被壓壞了,後來雙腿就完全癱瘓了。第五次是雙眼失明。情節歸納 1 保爾在瓦西里神甫家裡等候補...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第七章主要內容

彼得留拉匪幫的頭目要來鎮上檢閱部隊,鎮上忙著做準備。捷涅克上校不願讓頭目看到監獄裡關押太多的犯人,便將保爾等人放了出來。保爾離開了監獄,但他沒有地方可去,就毫無目的地跑著,不知不覺來到冬妮婭家的花園裡。狗叫聲驚動了冬妮婭,當她認出是保爾時,她很激動,把保爾留在了家裡。保爾在冬妮婭家得到了休息,但又不...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每一章的主要內容

第1章1930年,年輕的保爾 柯察金第四次從手術台上甦醒過來,清醒地意識到死亡離自己已經不遠。過去的一切清晰地出現在他的腦海,喚起他對人生的無比眷戀 15年前,16歲的保爾在一家麵包坊當小工,母親是市長裡辛斯基家裡的廚娘。市長的兒子維克多為了尋開心,以三個金幣做代價讓保爾從木橋上往河裡跳。為了得到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