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地球上最長的緯線,地球儀上的零度經線叫什麼線

2021-03-04 06:50:10 字數 840 閱讀 5852

1樓:

地球上最長的緯線是赤道,赤道周長40075.02千公尺。

地球儀上的零度經線也叫做 本初子午線

2樓:陳豐登曉星

緯線我知道是赤道

經線叫本初子五線吧

具體忘記了

3樓:原瀾潭夢華

最長的緯線是赤道,零度經線叫本初子午線!!!

地球儀上,中間一道最長的線叫什麼

4樓:苦味精味苦

地球儀上,中間一道最長的線叫赤道。

赤道是地球表面的點隨地球自轉產生的軌跡中周長最長的圓周線。赤道半徑6,378.2km,赤道周長40075.7km。

它把地球分為南北兩半球,其以北是北半球,以南是南半球,是劃分緯度的基線。赤道的緯度為0°,是地球上最長的緯線。

赤道是地球上重力加速度最小的地方。

5樓:蘿蔔吃蘿蔔

國際日期變更線?經線緯線?

地球儀上,最長的一條緯線叫做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赤道。赤道是地球表面的點隨地球自轉產生的軌跡中周長最長的圓周線。赤道半徑6,378.2km,赤道周長40075.02千公尺(24,901英里)。

它把地球分為南北兩半球,其以北是北半球,以南是南半球,是劃分緯度的基線。赤道的緯度為0°,是地球上最長的緯線。

赤道是地球上重力加速度最小的地方。

7樓:匿名使用者

赤道,全長4萬公里。

地球儀上的經緯線都有幾條,地球儀上的四條重要是哪些經緯線

一般來說,經線有360條,緯線有180條。最長的緯線是赤道,經線的長度都一樣。那要看以什麼樣的規格來劃分了,太細的話就數不清了,太多太多。地球儀上的四條重要是哪些經緯線 地球儀上的重要的緯線是赤道,南北回歸線和南北極圈。赤道是劃分南北半球的界線。南北回歸線是太陽直射點最北或最南的緯線,是五帶劃分中熱...

地球上最長的一條緯線是,地球上最長的緯線是?

答案d試題分析 地球上最長的一條緯線是赤道,緯線從赤道向兩極遞減。考點 本題考查地球的知識。點評 本題關鍵是理解緯線長度的變化的規律,本題還可以考查經線的特徵 五帶的分界線 緯線的其它特徵等知識。地球上最長的緯線是?地球上最長的緯線是赤道,赤道為地球上的大圓,長度最長,其它緯線比赤道短,經線為半圓,...

地球儀上的顏色和數字有什麼特點,地球儀上的顏色分別表示什麼

1 藍色代表海洋,顏色越深代表深度越大,白色代表冰川,黃色 土色 代表陸地,顏色越深地勢越高。2 在地球儀上人們用不同的顏色 符號和文本來表示陸地 海洋 山脈 國家和城市等 蘭色是水域,綠的是平原,黃色的是高原,白色是雪地,藍色代表海,湖泊.河流 相鄰的兩個國家不可能顏色相同,在一定區域內各個國家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