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最長的一條緯線是,地球上最長的緯線是?

2023-02-12 03:40:04 字數 2295 閱讀 7306

1樓:

答案d試題分析:地球上最長的一條緯線是赤道,緯線從赤道向兩極遞減。

考點:本題考查地球的知識。

點評:本題關鍵是理解緯線長度的變化的規律,本題還可以考查經線的特徵、五帶的分界線、緯線的其它特徵等知識。

地球上最長的緯線是?

2樓:帳號已登出

地球上最長的緯線是赤道,赤道為地球上的大圓,長度最長,其它緯線比赤道短,經線為半圓,沒有赤道長度長。

緯線地球表面某點隨地球自轉所形成的軌跡,叫做緯線。所有的緯線都相互平行,並與經線垂直,緯線指示東西方向。經線(meridian)和緯線(parallel )是人們為了在地球上確定位置和方向,在地球儀和地圖上畫出來的,地面上並沒有畫著經緯線。

3樓:網友

赤道是地球表面的點隨地球自轉產生的軌跡中周長最長的圓周線。赤道半徑6,,赤道周長。

它把地球分為南北兩半球,其以北是北半球,以南是南半球,是劃分緯度的基線。赤道的緯度為0°,是地球上最長的緯線。

赤道是地球上重力加速度最小的地方。

赤道是地球表面的點隨地球自轉產生的軌跡中周長最長的圓周線,通過地球中心劃乙個與地軸成直角相交的平面,在地球表面相應出現乙個和地球的極距離相等的假想圓圈。

赤道半徑 ;兩極半徑 ;平均半徑 6371.

004km ;赤道周長。如果把地球看做乙個絕對的球體的話,赤道距離南北兩極相等,是乙個最大的圓。

它把地球分為南北兩半球,其以北是北半球,以南是南半球,是劃分緯度的基線,赤道的緯度為0°。 赤道是地球上重力最小的地方。

赤道是南北緯線的起點(即零度緯線),是地球上最長的一條緯線。

地球儀上,最長的一條緯線叫做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儀上?

那就是 圓的周長。

地球上最長的一條地理線應該是( )

5樓:妖妖小怪書

赤道。赤道的半徑是6378千公尺。極半徑只有6357千公尺。所以赤道最長。

地球的大小,可以用多項指標去描述。現告訴你一些指標的數量。 地球的平均半徑為6371.

004千公尺; 地球的赤道半徑為千公尺; 地球的極地半徑為千公尺; 地球的平均密度為5.

518×10(3次方)千克/立方公尺; 地球的質量為次方)千克; 地球的體積為次方)立方千公尺; 地球的表面積為5.

11×10(8次方)平方千公尺。大家都知道,我們偉大的祖國有960萬平方千公尺的土地,山川錦繡,地大物博。從我國的最南端到最北端或最東端到最西端,直線距離都有5000千公尺左右。

如果徙步旅行的話,按每天走50千公尺計算,從東端走到西端或從南端走到北端,都要走上100多天。我國的領土夠遼闊廣大的了吧?可是它只佔了地球表面積的百分之二左右。

如果以每天50千公尺的速度做一次環繞地球的旅行,要走多少天呢?需要兩年兩個月的時間!即使是坐上每小時航行800千公尺的飛機,沿赤道線繞地球飛行一圈,也要50小時!

地球的表面積到底有大呢? 請看下面一些數字:地球的赤道周長40075千公尺,地球的經線周長40009千公尺,地球表面的總面積51000萬平方千公尺。

這個51000萬平方千公尺是個什麼概念呢?還是拿我們比較熟悉的一些地域來對比一下吧:世界上最大的洲――亞洲的面積,只佔地球表面積的百分之九;而英國的國土面積,還不到地球表面積的兩千分之一呢!

6樓:正在緩衝

現在,我們所說的地球上最長的一條地理界線應該是(赤道)。

7樓:高中專業生

地球上最長的一條地理線應該是(赤道 )。

地球上最長的緯線是

8樓:

答案b試題分析: 地球上最長的緯線是赤道,赤道為地球上的大圓,長度最長,其它緯線比赤道短,經線為半圓,沒有赤道長度長。考點:

本題考查地球的知識。點評: 本題關鍵在於理解赤道為地球上的大圓,最長的緯線。

本題還可以考查經線的特徵、緯線的方向、形狀等知識。

地球上最長的緯線是

9樓:

答案a本題主要考查的是地球的相關知識。緯線的長度分布規律為從赤道向兩極遞減,地球上最長的緯線是赤道。

地球上最長的緯線是**?

在地球儀上最長的緯線最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地球儀上最長的緯線叫:赤道。

11樓:張洪如

在地球儀上最長的緯線是赤道。

什麼是地球上最長的緯線,地球儀上的零度經線叫什麼線

地球上最長的緯線是赤道,赤道周長40075.02千公尺。地球儀上的零度經線也叫做 本初子午線。緯線我知道是赤道 經線叫本初子五線吧 具體忘記了 最長的緯線是赤道,零度經線叫本初子午線!地球儀上,中間一道最長的線叫什麼 地球儀上,中間一道最長的線叫赤道。赤道是地球表面的點隨地球自轉產生的軌跡中周長最長...

地球儀上的經緯線都有幾條,地球儀上的四條重要是哪些經緯線

一般來說,經線有360條,緯線有180條。最長的緯線是赤道,經線的長度都一樣。那要看以什麼樣的規格來劃分了,太細的話就數不清了,太多太多。地球儀上的四條重要是哪些經緯線 地球儀上的重要的緯線是赤道,南北回歸線和南北極圈。赤道是劃分南北半球的界線。南北回歸線是太陽直射點最北或最南的緯線,是五帶劃分中熱...

螞蟻是地球上數量最多的昆蟲,螞蟻是地球上數量最多的昆蟲嗎?

是的,螞蟻是地球上數量最多的昆蟲。探索 頻道介紹螞蟻,說全球有6萬多種螞蟻,數量是天文數字,難以計數。隨後,解說員用了乙個比較容易理解的說法 全球螞蟻的總重量幾乎等於全體人類的總重量。還有一種說法,螞蟻的重量佔了地球上所有動物重量總和的一半 螞蟻是地球上數量最多的昆蟲 之 一 螞蟻是地球上數量最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