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地球還有沒有新的物種出現,地球上只有要滅絕的物種?有沒有新生物種?

2021-03-03 21:22:26 字數 6811 閱讀 8137

1樓:**ile極度冰點

由於變異的存在,這種可遺傳因素逐年逐代的

積累便可以產生新物種(從地理隔離再到生殖隔離),地球上每年都會有新物種產生,但這一速度遠小於物種滅絕的速度。

另外,植物的多倍體育種所得到的下一代也是新物種(可以人工完成)。

地球上只有要滅絕的物種?有沒有新生物種?

2樓:幾點寂寞

有,每天都會有新的

物種出現的

因為物種的出現產生了變異隔離到一定程度就會出現生殖內隔離。

就有了新容物種。

一些物種在宇宙射線下變異而不能和曾經同種的物種交配。

所以他就成了新物種了啊

至於新物種嗎

看看這個

最近的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新生bai物種時刻都存在著,du

根據達爾文的zhi演化論

只要種群的基dao因頻率發回

生改變, 從而答產生生殖隔離, 那麼就可以說產生了新物種。

現在世界上很多地方都存在著同一物種的地理隔離, 而地理隔離的時間一長,就會因為環境的不同而發生自然選擇,從而產生定向的變異,此時就能發生基因頻率改變。所以生殖隔離往往在這些情況下就發生了。 因此說, 你所說的新生物種其實無時無刻不在誕生。

而滅絕也在發生中, 那要看人自覺不自覺了。 如果毀滅速度超過創造速度,那麼………………

4樓:彌鬱千以

不是啊有新生的物種

同一種群在不同環境會發生生殖隔離而形成不同物種(東北虎與華南虎 ),各種生物都在進化,人也是,一定有新物種形成。

5樓:匿名使用者

新生的物種的誕生一般需要相當漫長的時間,而物種滅絕時間由於人類作用變回得越來越短,但由於某些原答因,某些物種會很難滅絕,比如家裡的蟑螂~~,它們會存活下來,繼續進化,所以除非是強大的外力作用或人類極度的破壞,生物不太可能滅絕

6樓:

當然有 同一種群只要產生生殖隔離就會產生新物種 環境決定物種的進化

如果該新物種適應了環境便可生存 是什麼就說不准了

7樓:晴空之日

有新物種,因為環境的改變和自身適應環境的能力,很多物種的基因頻率會改變,進化。有一些同種生物因為長時間在不同的地理位置生長,會產生地理隔離,進一步產生生殖隔離,當然也就是形成 了新物種。

8樓:匿名使用者

也會有新物種產生啊,每一種物種會因環境等因素的改變發生變異當變異達到一定程度後會產生新的物種,每天可以說都有物種消失同時也有新種產生,可產生的新物種很多。地球早晚是會因壽命的終結而消失的所以地球上的生物也會消失。只限地球啊,你是不是想知道下乙個統治地球的像人類一樣的生物是什麼啊?

現在還無從考證!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新的物種了

新物種在不斷出現

10樓:李趙猛

禽流感豬流感病毒都是新變異來的.

地球多久才發現新物種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都有發現。

目前地球上發現的物種大約只有200多萬種,而科學家估計地球上現存物種的總數可能高達800萬種。也就是說,大多數物種還有待發現。

現在科學家每年都會發現一些新的物種,不知道它們是剛剛進化出現的,還是以前就有,只是以前沒有發現。每年新發現的物種數量不確定,在幾種到幾十種之間,大多數發現於深海和人類很少或從未涉足過的熱帶雨林,有時在兩極冰冷的海洋中和沙漠地區也能發現新物種。

現在地球上會產生新的物種嗎

12樓:

因為月球表面沒有空氣,聲音無法在真空中傳播,流星撞擊月球產生的聲音無法傳播到太空人的耳朵中產生聽覺.

地球的不斷發展過程中,是不是會出現一些新的物種?

13樓:認識科學的世界

生物都是不斷衍變的,在不斷進化的過程中,地球的不斷發展中是很有可能出現一些新的物種的。人類也是不斷衍變的結果。地球上的第乙個生命是從海洋裡出現的,隨著生物的不斷衍變、不斷的發展逐漸的形成了兩棲生物然後在不斷的發展後來出現了原始人類。

地球上的人類一直處於乙個不斷衍變的過程之中。那麼可能再過個幾萬年人類又變成了另一種形態也不得而知。自然界中更是這樣的,物種的不同種類可能結合出新的物種。

自然界也是不斷的衍變和發展中的,有生物滅絕那麼就會有新的生物出現。

自然界是在不斷變化中的,自然界中的生物要適應自然界的發展。自然界是不斷變化的而生物只有適應自然界的變化也有可能生存下來。「適者生存」的道理自古都沒有變,在以前長頸鹿因為要吃到高處的葉子於是才逐漸成為了長脖子。

我們現在所看到的生物形態都是他們在自然界中不斷衍變的結果。而人類也是在不斷的變化中的,因為有了工具解放了雙手於是人的胳膊開始變化;因為有了火食物比較容易咀嚼於是牙齒發生了變化。人類也是一步步的發展而來的。

當然現在的地球環境比較穩定導致自然界的衍變速度可能會減慢。

一切都處在發展中的,不適應的物種消失,自然界便會孕育新的物種出現。可能有不適應環境變化的物種消失,但是也會有新的物種出現。像是我們現在經常發現的一些比較新奇的物種就是不斷進化和發展的結果。

自然界是殘酷的,優勝劣汰,適者生存,每乙個生物想要在自然界生存下去都要適應著自然界的發展和衍變。

14樓:影媽育兒

當然,地球在不斷的變化,環境也在變化,所有的生物都遵循著自然選擇,優勝劣汰。有物種退化消失,也就有新的物種出現取代。

15樓:f封壯壯

會的,地球充滿無限可能,有物種的消失滅絕,就有新物種的產生崛起。

16樓:九怪啊

新的物種我感覺不太可能會出現了,可能我們會找到一直存在但是沒注意過的,也或者會發現已經異變的物種。

地球上現在還有沒有恐龍

17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恐龍已經不存在了 恐龍是出現於二億四千五百萬年前,並繁榮於六千五百萬年前結束之中生代的爬蟲類。或為恐龍和與它同一時代的蛇頸龍、翼龍等的模糊總稱。 恐龍在某一時期突然消失,成為地球生物進化史上的乙個謎,這個謎至今仍無人能解。

地球上現在還有多少人類未知的生物

18樓:匿名使用者

先告訴反面,已知的生物大約174萬種,其中真菌10萬多種,植物40多萬種,動物110多萬種(其中昆蟲90多萬種),其它的是原核和原生生物。

未知的就更多了,就以我的微生物專業來說,細菌、病毒是在不斷變異進化中的,隨著時間的推移會不斷產生新的物種。目前對於雨林、深海還有很多人類沒有涉足的地方,這些地方會有一些新的生物被發現

19樓:宇智波不會玩

未知的生物當然數量也是未知的

20樓:姒裕代桐華

這是個迷,沒有人知道。我們人類只是地球上的一類生物,我們只是暫時成為地球霸主。我想我們人類不會知道地球上現在還有多少未知的生物,其他物種也不會知道。

只能知道的越來越多,但永遠不會全知道。

地球上有多少物種?

21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家現在已經在地球上發現和命名了約170萬種動植物,但實際上地球上的物種遠遠超過這個數。試圖減緩物種滅絕速度的科學家和決策者們在這樣乙個謎團面前很沒面子:沒有人知道地球上到底生存著多少不同種類的動植物。

20世紀60年代中期,科學家們認為,地球物種大約為300萬種,現在則認為至少有500萬種,但許多專家指出,保守的估計是1000萬種。最近幾年,科學家在對昆蟲的調查中發現了大量新物種,有人估計地球上物種總數超過3000萬種。

有多少物種未被發現?

不可否認,現在地球上還有許多新的物種未被人們發現。 生物學家經常會發現大量的物種。在非洲南部研究蜘蛛的科學家萊羅依表示,在非洲南部約有3000至4000種蜘蛛已被命名,但這個數量應不到當地蜘蛛種類的一半。

萊羅依表示非洲南部不知名的生物到處都是,如果有辨認知識的話,在家中的花園裡就可以很容易地發現新的物種。但他認為很多新物種被人們發現後,就埋在實驗室的塵土裡了。此外,科學家還經常有意外的發現。

如科學家們最近在印度尼西亞的山區叢林中發現一處「丟失的世界」,在那裡發現了許多種新的鳥類、蝴蝶、青蛙及植物。而在不久前,加拿大生物學家在加利福尼亞州兩個國家公園的地下黑暗潮濕洞穴中發現了27種新物種,其中有些物種形似蜘蛛、蜈蚣和蠍子。來自美、澳、印尼的國際科研探險隊宣布,南太平洋的新畿內亞島上隱藏著乙個「失落的世界」!

他們在位處印度尼西亞東南端的新畿內亞島上發現了一片人跡罕至、雲霧繚繞的雨林山區,其中生長著數十到數百種從未被人類發現的新物種,以及成百上千的珍稀蛙類、昆蟲和植物。科學家們欣喜若狂地表示,這是「在地球上能找到的最接近伊甸園的地方」。

22樓:匿名使用者

迄今為止,人類還不能準確的知道地球上究竟有多少生物物種,直到60年代中期,科學家們認為,地球物種大約為300萬種,現在則認為至少有500萬種。但許多專家指出,保守的估計是1000萬種。根據物種的發現增產率來**動物物種的最終總數為:

哺乳動物4300種,鳥類約8000種,爬行動物6000種,兩棲動物3500種,魚類2.3萬種。最近,根據對秘魯熱帶森林中昆蟲進行的調查,發現了許多新物種,因而有人估計地球物種總數超過3000萬種。

在世界上,亞馬遜和薩伊盆地被認為是物種最豐富的地區。其餘物種中20%生長於亞馬遜以外的拉丁美洲森林中,另外20%生長於亞洲森林和除薩伊盆地以外的非洲森林中。

迄今為止,巳被鑑定的物種總數只有140萬--174萬種。約87%的哺乳動物、爬行動物、兩棲動物、鳥類、魚類巳被鑑定,而無脊椎動物和微生物的大部分還未認識,全部植物的90%以上尚未開展研究。因此,人類至今對豐富的物種資源的認識還十分有限,巳利用的更是其中的小部分。

23樓:匿名使用者

據路透社15**道,試圖減緩物種滅絕速度的科學家和決策者們在這樣

乙個謎團面前很沒面子:沒有人知道地球上到底生存著多少不同種類的動植物。 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的首席科學家傑夫·麥克尼里在該組織的瑞士總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說:

「一些研究昆蟲的人認為地球上可能生存著1億個物種。但假如問一下生物學家的意見,我想大多數人會說1500萬種左右。」 《柯林斯英語字典》對「物種」一詞是這樣解釋的:

物種指的是「一種型別的動物或植物,其主要特徵相同,能夠互相配合繁衍後代」。聯合國預備下週在巴西召開一次會議,與會的各國專家將對如何減緩物種滅絕一事進行討論,毫無疑問,他們繞不開這個謎團。聯合國成員曾於2023年簽署協議,決心在2023年前減緩動植物滅絕的速度。

麥克尼里說:「假如不知道物種數量的確切數量,我們就無法確定2023年目標能否真正實現。」 科學家已經確認並命名的動植物物種數量大約為170萬種左右。

上世紀90年代,研究人員在越南發現了新的鹿種和野豬,但這個曾在美越戰爭中遭美軍嚴重轟炸的地區仍有少量大型陸上哺乳動物有待科學家去發現。到目前為止,絕大多數鳥類都已被命名,雖然偶然也有新的鳥類忽然被發現,某些「已滅絕」的鳥類——例如美國南部聞名的象牙啄木鳥——也再度在人們的視野中出現。 生物學家表示地球上仍有很多植物、昆蟲和魚類動物至今沒有被命名。

約翰·拉羅利表示:「南非地區已發現的蜘蛛種類大約為3000到4000種,但據我的估計,這一數字還不到這一地區實際蜘蛛數量的一半。」拉羅利曾經與妻子合寫過南非野生蜘蛛指南。

他強調說,沒有命名的物種可能到處存在,某些未知蜘蛛甚至就「潛伏」在人們的花園之中。「拿約翰尼斯堡來說,假如具備相關知識,人們很輕易在自己的後院發現乙個新物種」。 拉羅利指出,雖然人們收集了很多有關新物種的資訊,但大部分都塵封在實驗室裡。

物種知識的缺乏根源於乙個很現實的問題:只有具備相當資格的科學家才能對一種新的植物或者動物命名,而他們很多人卻只關注於已知的物種。 物種數量的不確定也突顯了這樣乙個事實:

看一看現代的地圖就知道,我們仍沒有對地球進行過徹底的探索。科學家們在2月公布,他們在印度尼西亞山地叢林中發現了乙個「失落的世界」,數十種奇異鳥類、蝴蝶、青蛙和植物新物種在那裡棲息。麥克尼里表示:

「此前,進入這一地區的所有探險隊都沒有發現這些新物種。」 科學家應當清醒的熟悉到乙個殘酷的現實:從某種程度上說,絕大多數可以行走、爬行、游泳或者飛行的物種現在已經滅絕。

古生物學家大衛·拉普在他的著作《滅絕:是基因不好還是運氣太差?》中寫道:

「地球上生存著數百萬種不同的動植物物種,數量可能在4000萬種左右。過去某個時候的數量可能在50億到500億種之間。也就是說,只有大約千分之一的物種仍然存活在這個世界上——顯然這是乙個極為糟糕的倖存記錄;99.

9%的物種走向了滅絕之路。」 科學家一致認為,目前的物種滅絕速度遠比「自然選擇」快,這主要歸罪於人類行為,汙染、生活環境的破壞、溫室氣體的排放等人類行為導致地球氣候的變化。可是,目前仍有很多物種沒有得到科學家的確認和命名,在這種情況下想準確地確定物種滅絕的速度是不可能的事。

約翰尼斯堡一項新的住宅開發計畫可能敲響某個小區域內未知蝴蝶的喪鐘;巴西某片雨林將面臨被砍伐的命運,某種蟾蜍可能走向毀滅之路。已經的物種數量確實在急劇減少。根據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的統計資料,自2023年準確的歷史和科學記錄出現以來,已有超過800種動植物物種滅絕。

批評人士表示,環境保護論者是在大驚小怪,究竟滅絕的數量還不到已知物種數量的0.05%。但事實是,大約三分之一的兩棲動物物種正面臨滅絕的危險,鳥類動物則是12%;哺乳動物則高達23%。

科學家表示,也可以利用其它的統計方法。麥克尼里說:「在保護物種方面,我們究竟做出了多大的努力,這是可以計算的。

使用這種計算方法計算出來的物種滅絕率可能更加準確,更有價值。舉例來說,我們可以統計新設立的保護區的數量,問他們是否擁有足夠的預算。

現在物種滅絕很頻繁,那地球上有沒有新的物種誕生呢?

有一說一,地球上的物種都未被完全發現,所以即使有新物種的發現,人類也不一定知道。除非這個物種是人類自己創造的。地球上的物種一直都在動態演化中,有滅絕的動物,也有新誕生的物種,科學家也發現了許多雜交新品種,人類的活動雖然加速了老物種的滅絕,但也創造了許多新生物。有的。因為進化的原因,很多地方都發現了新...

地球上有沒有還未出現過的自然災害

有。在地球46億年的歷史長河中,出現過無法計數的自然災害,大的自然災害可能會有歷史記載或遺跡存留,而短時間的 小範圍的 破壞性不大的自然災害很多都在茫茫的歷史長河中消失了。我們熟知的自然災害絕大多數都是氣象位址類的比如 火山爆發 洪水 海嘯 山體垮塌 泥石流 龍捲風 颶風 風暴 颱風特大暴雨 森林火...

現在還有沒有特別專一的男人呢,現在還有長情專一的男人嗎?

你好!確實有這樣的一群男人,他們表面很正派,了解了其背後的內幕後,會覺得天下烏鴉一般黑,覺得世上好男人都絕種了。我也是男的,我的周圍的大部分男的,也跟你描述的差不多,找小姐什麼的。可是還有少數挺實在的,我自己呢?我不想吹牛,我也不想撒謊,我只愛我老婆乙個,至始至終沒出過軌,我覺得難得好好愛一回,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