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油路有必要嗎,汽車真的有必要清洗油路嗎

2023-02-11 21:15:06 字數 4720 閱讀 5573

1樓:無雅詩

清洗油路是有必要的。

在燃油系統工作一段時間了以後,燃燒形成的積碳和膠質會附著在噴油嘴上,使噴油嘴出現粘著甚至堵塞的現象。而空氣、汽油中的雜質與塵埃,也會造成油路不暢或堵塞,最終在噴油嘴上形成積碳和沉積物(氣門、燃燒室、進氣管也會形成積碳。

如果過長時間不清洗油路,積碳和沉積物會堵塞噴油嘴針閥、閥孔,影響噴射系統精密部件的效能,導致噴油不暢、霧化不良,甚至不噴油。從而造成汽車的怠速不穩,油耗上公升,加速無力,起動困難等結果。

一般清洗油路的方式。

1.直接向油箱中新增燃油清潔劑,這是最簡便的方法,但是效果不持久,清洗的效果也並不徹底。適合行駛里程較短的車輛使用。

2.採用「打吊瓶」方式進行清洗,「打吊瓶」種方法可以同時清洗油路和氣門的積碳與沉積物,也是汽車維修店一般情況下會推薦的方式。

3.採用免拆洗機進行清洗。

這種方法是通過一種專用的免拆洗清洗機,將發動機進油管和回油管與免拆清洗機進油管和回油管相連線,並用專用介面連線進油管和回油管形成迴路。操作起來方便快捷,但因其只是對噴油嘴進行清洗,並不會清洗氣門上的積碳。不過單論對油路的清洗,其效果很明顯,是清洗油路的好方法。

2樓:車宇世界

在4s店做保養時,很多車主在4s店人員連珠帶炮的說辭下,做些沒用的保養,花了冤枉錢。

汽車真的有必要清洗油路嗎

3樓:木棉花

好處:清洗油路是一項必不可少的保養專案,去除噴油嘴出現粘著甚至堵塞的現象;

壞處:清洗劑中含有大量化學成分,過頻清洗還會對三元催化器造成很大損害,對車輛造成不必要的損傷。

平時所說的汽車油路,通常包括兩種:機油路和汽油路。機油路指的是發動機內部,機油通過機油幫浦執行的途徑。汽油路也叫燃油系統,指的是汽車燃油從油箱內到發動機燃燒室之間的管道。

清洗油路是一項必不可少的保養專案,但並不是每次保養都要做的。就拿洗頭來說,每天洗一次頭是愛乾淨,每週洗一次頭是噁心人,但每小時洗一次頭就沒有必要了,不光沒有必要,還會對頭髮造成損害。

油路的清洗也是一樣,有些車主大大咧咧,覺得清洗油路沒有用,從不清洗油路,長時間會造成惡果。也有的車主,聽信某些只顧牟利的黑心修理店,清洗過頻。看起來是「愛乾淨」,實際上完全沒必要,不僅沒有必要,由於清洗劑中含有大量化學成分,過頻清洗還會對三元催化器造成很大損害,對車輛造成不必要的損傷。

正常的清洗頻率應是3-4萬公里/次,並且依據自己行車的路況以及車況適當增減,例如:城市路況的擁堵會加快油路堵塞。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否有必要清洗油路,要看你具體車況來決定,這個並不是說一定需要,也不是說就不需要。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於汽車肯定是有必要清洗油路的,如果長時間不清洗油路的話,就會導致發動機的供油不暢,從而使發動機的混合氣過稀,影響發動機動力。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子開久了,是非常有必要清洗油路的,特別是噴油嘴和節氣門積碳,要不很容易造成油耗高,冷車不好啟動等現象,很高興為你解答!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車子開久了後,這個還是可以清洗一下油路的,對車子有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是不需要清洗的,不過害的根據你用車頻繁度和公里數,清洗一下更加順暢。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車子如果行駛正常的話,這個一般不用清洗油路的,你可以參考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車子開到一定的里程還是很有必要清洗一下油路的,雜質還是非常多的。

油路清洗有必要做嗎?需要多久做一次呢?

1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不必要經常清洗,但是如果車內的垃圾過多的話,會造成堵塞或者是不通順,對愛車來說是有一定的傷害的,而且油路在發動機工作中的作用:

對於這一整條油路各個部件的完整工作原理,各位車主大部分都不是專業技術人員,不必研究的很透徹,只需了解基本的工作原理。大體的工作原理也很簡單,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1.油幫浦將油箱內的油抽到管路裡保持公斤左右的壓力。

2.燃油濾清器在油幫浦和燃油壓力調節器中間,起到乙個過濾的功能,將燃油中的有害顆粒和水分濾除。

3.燃油壓力調節器控制油路中的壓力,再通過噴油嘴將燃油噴射成霧狀,與空氣混合後進入氣缸內(也有的發動機採用缸內直噴的方式)。而如果你想要找個妥當的清洗專家的話,可以考慮下好胎屋。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廠方關於車輛維護保養指導,需要按時定期做此專案。

13樓:jiny果果

正常清洗頻率應是3-4萬公里/次,如果長期在擁堵的城市路況行走,則容易加大油路堵塞狀況,這時候就應增加清洗頻率。汽車油路通常包括兩種:機油路和汽油路。

機油路指發動機內部,機油整個執行通過的路徑。汽油路也叫燃油系統,指燃油從油箱到發動機燃燒室之間的路徑。這兩個路徑幾乎每次啟動都會使用,就像人體的血管一樣重要。

其中,油路系統中主要包含的配件有:油封、濾清器、油幫浦、油管道、壓力調節閥和噴油嘴。

4s店清洗油路有必要嗎

油路清洗有必要嗎

保養有必要清洗油路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50000公里做一次還差不多,或者你每次都用黑心私人油站的油,天天跑堵到開不動的市區路,這樣40000公里做一次。

平時保養根本不需要做,真正的洗油路,是倒進清洗劑後,啟動發動機空擋開5-10分鐘,讓清洗劑充分流過發動機每部分,再倒出來。

我見過騙錢的4s店就是倒進清洗劑後,馬上又從機油蓋處放油,這樣基本沒效果。

15樓:心戀於你

這些都是店裡掙錢的專案。

汽車油路清洗有必要嗎

汽車什麼時候應該清洗油路?

16樓:禾昕

汽車清洗油路的時間需要根據車況來決定,大概是每兩萬公里既可以清洗一下油路。

清洗油路的目的在於保持汽車的動力,降低安全事故的發生,減少經濟損失。

油路:汽車油路通常包括兩種:機油路和汽油路。

機油路指發動機內部,機油整個執行通過的路徑。一般只要按時更換機油機濾問題不大。汽油路指的是燃油系統,為汽車供給燃油,連線油箱和燃燒室兩個部分。

這兩個路徑汽車每次啟動都會使用,就像人體的血管一樣重要。

在整個汽油油路系統中主要包含汽油濾清器、油幫浦、油管道、壓力調節閥和噴油嘴等配件。這些部件在日積月累地通過各種品質的汽油,加上空氣中和油料中過濾不乾淨的各種雜質和塵埃,燃油中不飽和烯烴和膠質在高溫狀態下便產生了一種焦著狀的物質,就是積碳。

積碳聚積在發動機的各個部位,比如進、排氣系統,燃油室,噴油嘴等。最令人頭疼的兩個地方,乙個是節氣門,乙個是進氣門背面。節氣門,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油門,位置在進氣歧管的前邊。

另乙個就是進氣門背面。

同時積碳具有吸油特性,會讓燃燒不完全的汽油再變積碳,一層一層的堆積,越變越厚,以致惡性迴圈。發動機的動力尤其是提速就會變得「遲鈍」,出現油門不靈敏等現象,由於噴的油不能完全燃燒,還會損害三元催化器,後期的維護費用很高,更嚴重的發動機內會出現爆震現象,造成發動機失調。

17樓:閃亮登場

根據國內油質的因素考慮,最好是每間隔2萬公里做一次清洗節氣門、噴油嘴、油路。

清洗油路已包含噴油嘴,因此,還需要清洗進氣道,即節氣門至發動機進氣門的這段,可以用免拆法清洗。

汽車是三分修七分養,不要等到有了問題在去看病。如果車輛長期在市區內行駛,建議您每間隔20000公里清洗一次節氣門體,每間隔一年或30000公里清洗一次進氣道和噴油器。反之,如果經常可以高速行駛,或沒有過多的擁堵路況,清洗的間隔就可以適當的延長,這主要取決於車輛的行駛路況。

只有定期的進行檢查和保養,發動機才可能處在乙個最佳的工作狀態。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車子好用 就不需要清洗 我的車跑了15萬了還是很好用的 城裡的油品比較高 但正常的保養一定要做。

19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就是4萬做1次~換汽油格的時候清洗下噴油嘴,節氣門,火嘴,不要相信免拆清洗,沒什麼效果,最好還是把噴油嘴拆下來清洗。節氣門最好2萬公里清洗1次~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不 用清洗啦 目的是 車子提速不 良 要 清洗油幫浦 油箱 噴油嘴 節氣門 怠速馬達 就可以 了 謝謝。

21樓:常回家看看

汽車油路清洗常識一:在你的汽車發生一些汽車尾氣排放的顏色發生變化,汽車經常熄火,怠速不穩等等情況你就要考慮進行汽車油路清洗。

汽車油路清洗常識二:汽車油路清洗的週期。

一般的情況在行駛3w到4w的時候就要進行汽車油路清洗了,如果你經常在市里行駛的話,那麼週期還要縮短。

2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保養在3-4萬公里清洗一次;還有在車出現如費油、不好啟動、加速緩慢等情況就該洗了。

清洗噴油嘴(用超聲波)節氣門怠速馬達清洗,順便換一下汽油濾芯。最好在檢查一下火花塞。

清洗完後,能感覺出加速順暢,啟動有力。

23樓:浙江特浦科技****

每20000公里進行一次節氣門清洗及油路系統積碳檢測。由於汽油品質及行駛路況等原因,若出現怠速不穩,啟動困難,加速遲鈍,油耗上公升等現象時,應及時檢測並進行油路系統的清洗和養護,採用免拆清洗的方式對發動機內部進行清潔,保護及延長發動機壽命。

汽車前擋貼膜有必要嗎,汽車前擋真的有必要貼膜嗎?

汽車前擋風玻璃貼膜有必要,前擋風玻璃貼膜的作用是 1 夏天可以隔熱,節省冷氣能源 2 冬天能減少能量損失,保持車內溫度 3 阻隔紫外線,車內裝潢設施非直接照曬,可以延長其壽命及品質 4 降低眩光,保證駕車安全 舒適。貼膜後的注意事項是 1 3天內避免公升降車窗 2 不可用指甲 尖銳物將膜邊緣撥開,以...

復讀真的有必要嗎?復讀是否真的有必要?

有必要。以下是選擇是否復讀的條件 1 自己對成績不滿意,有強烈復讀慾望。在明確復讀的各種條件之後,考生需根據自己的能力來綜合判斷,想著明年一定要提高分數,走個更好的學校。2 明確新一年的復讀條件。考生復讀時,最好關注教育部頒發的各種檔案,了解相關資訊。3 目標明確。對自己心儀的學校和專業有乙個準確的...

汽車須要洗空調嗎,汽車清洗空調有必要嗎?會不會騙人

當然需要啦,汽車空調的散熱器上會有很多的灰塵,影響散熱,使製冷效果變差,需要定期清洗,但是千萬別用高壓水槍,以免傷害散熱器。空調的濾網也要定期清理上面的灰塵,或者更換新的濾網,如果不清理會使進氣變小,而且還會帶有異味 對的 時間久了 要拿到4s店裡 清洗 時間長了,有必要清洗的 二 使用泡沫清潔劑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