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的中心點在哪裡,宇宙的中心在哪裡?

2022-12-28 03:15:04 字數 5011 閱讀 6809

1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一定有中心.

把宇宙比作氣球是不恰當的。宇宙起源於一次大**,**之後物質向四面八方擴散,而不是象吹氣球那樣「在外面吹」,之後所有星體都在表面上了。

宇宙可以被想象成乙個直徑136億光年的球(雖然「球」之外還有更大的空間,但那都是沒有意義的空間,任何物質不存在),球當然是有中心的(即**時的那乙個點),只是我們沒有找到。不過距推測,這個宇宙的中心很可能離銀河系不遠。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未解之謎。

宇宙開始於乙個奇點(大**),終結於乙個奇點(質量足夠,內縮)或虛無(質量不夠,大撕裂)

宇宙的中心在**?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老生常談的問題。事實上,宇宙沒有絕對中心。

不管你是指奇點現在在宇宙的位置、宇宙的膨脹中心或者宇宙的坍縮中心,都無法在現在的宇宙中找到。

為什麼?因為宇宙由於物質的存在是擁有曲率的,而且由宇宙微波背景輻射即可知道宇宙是均勻各向同性的,如果通過弗里德曼方程推導即可退出宇宙是乙個三維超球面。而在三維超球面上,你是不可能找到其絕對中心的,不管你往任何方向走其都不會指向絕對中心。

如果你學過微分流形的話,這是很好理解的。但如果你沒有學過的話,可能並不是特別好理解。那麼請聽我慢慢解釋。

想象乙個圓圈,這個圓既是乙個二維影象。而又假設有乙個村子在這個圓圈的線條之上。這個圓圈的圓線來就是乙個一維空間,而其現在表現為乙個有曲率的一維空間。

這樣的話你能找到這個有限的一維空間上村子的中心嗎?

答案是不能。有限不等於就有邊界,這個有曲率的一維空間其實就是乙個一維球面,你在這個一維球面上是不可能找到乙個二維空間上的圓的幾何中心的。而同樣的,你在這個一維球面上的任何一點來觀測這個空間都是一樣的,這就是均勻各向同性。

我們現在再將這個概念拓展到二維球面,想象乙個完美的氣球,這個氣球便是乙個三維球體,而氣球的表面就是乙個二維超球面。你在氣球的表面能夠找到其絕對中心嗎?還是不能,所以這個二維球面還是均勻各向同性的。

而如上文所說,我們的宇宙便是乙個三維超球面(而不是很多人理解的三維球體),是乙個四維球體的表面。你不可能找到其絕對中心(四維球體的中心),而處在任何位置都可以看作是宇宙的中心。這便是宇宙均勻各向同性的表現機制。

所以結論就是宇宙中沒有絕對中心,而又無處不是中心(任何位置觀察到的宇宙空間都是相同的)。同時宇宙也是有限無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是「巨吸引子」,巨吸引子的中心位於長蛇座與半人馬座之間的方向。總質量達5億億m⊙,相當於50萬個銀河系的質量 有可能就是宇宙的中心。

5樓:mj_西希少爺

科學家們是說宇宙沒有中心,我們所接受的高一教材和初中教材也是說宇宙沒有中心。但我認為宇宙的中心是大**奇點。

6樓:小小小龍小小小

宇宙正在膨脹, 所以科學家們還沒確定宇宙的中心在**。 原因有兩個:一是一些科學家們認為宇宙會不斷膨脹。

二是一些科學家們認為宇宙膨脹到一定期限會不斷收縮回原來的樣子,就再次發生一次大**,然後再繼續膨脹到現在的樣子。

7樓:飄笑容顏

宇宙是無限空間和無限時間,不存在中心。

宇宙大**奇點既然不是宇宙的中心,那麼宇宙的中心在**?

8樓:網友

一、科學家研究才知道。

想要找到宇宙的中心點,我本人是這樣認為的,我覺得這個必須有科學家的研究才能夠找到的,因為線路經科學家的研究是特別完善的,而且他們的科學是特別完整的,通過他們的研究一定能夠盡快的找到這個宇宙的中心,希望他們能夠盡早的找到宇宙的奧秘,探索宇宙的中心存在。

二、通過光速來測試。

現如今科學家可以通過光速來找到宇宙中心,不過這個是非常艱難的,如果想要真正找到宇宙中心,我們要等待科學家的研究,通過他們對光速的乙個測試來確定下雨這個東西到底在**,不過這個需要乙個很長的時間,因為科學家們的研究也是非常不確定的,也許有一天他們會把這個研究中心馬上找出來。

三、探索才發現。

科學家們的探索和發現能夠很快的幫助我們找到這個宇宙中心,因為宇宙中心的存在,也是我們想要得到這個答案的乙個重要知識,通過我們的乙個科學研究探索,找到這個宇宙中心,更好的去研究宇宙,在整個宇宙當中探索一些關於宇宙的知識來幫助我們更好的完成宇宙的一探索。

希望他們能夠盡早的找到宇宙的奧秘,探索宇宙的中心存在。其實我們想要找到宇宙的中心並不難,我們應該帶科學家的研究,通過科學家的研究和確定我們能夠更好的找到這些知識,關於這些知識我們必須等到科學家的一些研究答案,通過他們的研究可以更好的告訴我們這個中心的位置,找到這個東西的位置,我們也能更好的了解宇宙。

9樓:呆呆聊雜談

這個現在還得等科學家研究出來才知道,我們現在也不太知道宇宙的中心到底在**,這是天文學家的工作了。

10樓:努力的寶媽

真不知道宇宙的中心在**,這有待於科學家和天文學家繼續研究吧,希望他們能早點發現宇宙的中心。

11樓:網友

這麼專業的問題,我覺得現在人的科技水平還不到那個程度吧,要找到宇宙的中心,那我們的速度一定要超過光速。

12樓:幸福的朵兒

宇宙真是太大了,那裡有無窮無盡未探知的知識,宇宙的中心也是我們要慢慢知道的乙個地方,那我們一起去探索吧。

13樓:羅豆子

不知道宇宙的中心在**?但是只要我們努力的去探索一定會找到我們心中的那個宇宙。

14樓:網友

宇宙的中心在哪,現在科學好像還探測不到,這個必須得等到科學發達了以後才能知道呢。

15樓:我愛瑞水瓶

宇宙的中心,如果有一天人的速度能超過光速了,才可以發現宇宙的中心,要不然這對於人類來說就是乙個夢想。

16樓:網友

宇宙的中心在哪兒的問題,人類現在的科學沒到那個層次呢,如果以後科學達到那個層次,自然會知道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之大無法估量它到底有多大。我們只知道它是無限的大。所以,它大**的中心就無法確定到底在哪?。

18樓:網友

關於宇宙的奇點、大**、全貌模型其實都只科學家根據現有的知識和現象進行的推測,所以我等凡人別想太多。

再說要想知道宇宙中心,那你就得知道宇宙是什麼樣子的,而如今宇宙人們只看到了冰山一角。

宇宙由奇點誕生,那宇宙的中心是什麼?在**?

19樓:布霜

宇宙是時間和空間的結合,奇點**之前沒有時間也沒有空間,當然不是宇宙啦。

如果宇宙**說的理論成立,那麼中心點在**那麼離我們遠去的星星是全方位的,還是上邊跑的快下邊跑的慢

20樓:霍雲德銀雀

宇宙**說的理論不成立,第一它的導火索什麼!是什麼導致他**!**是能量提公升到一定的程度產生的!這一部分能量又是怎麼來的!是其他物質轉化的?都不得而知!

都知道宇宙誕生於乙個奇點,為何人類卻找不到宇宙中心?

21樓:姑娘姑娘我的愛

現代科學研究認為,宇宙是由奇點誕生的,在大約138億年前的奇點爆發之後,宇宙開始膨脹,各種物體和物質誕生了。目前,科學家觀測到的宇宙距離為9300億光年,地球在宇宙中的位置就像是最遙遠的沙漠地區,這也許是我們找不到外星人的原因之一。

如果將整個星系比作沙漠,那麼對於其他外來文明來說,地球也許就是乙個意想不到的綠洲。宇宙中有中心嗎?中心點在**?

科學家認為,如果宇宙具有邊緣並且總之可以控制宇宙的範圍,那麼宇宙就具有中心點,但是前提是宇宙應該在大**之後集中於奇點。擴充套件時,擴充套件範圍是一致的,否則宇宙的中心點將不存在。宇宙是什麼樣的?

它平坦嗎?在愛因斯坦生活之前,他假設宇宙中存在多個維度,因此他認為宇宙是球形的,因此每個維度逐漸重疊,並且宇宙是三維球形結構。當然,每個維度都從其自己的角度觀察宇宙,但是宇宙看起來很平坦,但是真實的宇宙看起來比我們想象的要複雜得多。

也許只有這個維度的最高文明才能被徹底看到。

最近,科學家已經通過大量研究開始訴諸愛因斯坦的理論,並且理論上認為宇宙可以彎曲。這是因為空間不平坦。會有起伏,所以宇宙具有無限的可能性。

以前,有一種觀點認為人類可以通過宇宙彎曲實現時空穿梭。通過計算機建模和分析,科學家認為,真實的宇宙看起來像不規則的土豆。我們還可以推斷出宇宙實際上是乙個封閉的環。

從宇宙中的某個點開始,並繼續朝同一方向移動,它將再次返回到奇點。如果宇宙是平坦的,那麼宇宙就沒有終點,它從乙個點開始並朝乙個方向移動。在這裡,我們必須哀悼,如果真的沒有「創造者」,那麼宇宙真是太神奇了。

的確,關於宇宙的所有問題都處於推測階段。是這樣嗎?例如,宇宙的盡頭在**?

許多人推測我們正在觀察的宇宙只是冰山一角,是否表明真實的宇宙比我們想象的更「古怪」?

22樓:鹿凵小童鞋

這應該是因為宇宙誕生的起點,目前是已經無法找到了。

23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因為人類在宇宙中是非常的渺小的,是不足以據尋找宇宙中心的。

24樓:拱靜曼

這個可能還是沒有到達一定的科技水平吧,後續會找到的。

25樓:夔恰子

人類一直在不斷的尋找吧,理論上是這樣的說法。

銀河系是圓盤狀那它的中心點是什麼天體

26樓:首山山

宇宙是浩瀚無限的,也是無邊無際的,無始無終的。目前人類認知的宇宙只侷限於「宇宙大**」形成的理論中。

銀河系的中心就是黑洞,黑洞也就是大**的中心,大**後宇宙開始向四周膨脹,而宇宙膨脹結束後,黑洞開始吸收宇宙中所以星體,物質,包括光,最終形成新的宇宙,並以此永遠無限迴圈。

要徹底解開宇宙之謎,黑洞之謎今後需要人類不斷的研究探索和發現。

27樓:渡鴉

理論上是乙個質量極大的黑洞。

宇宙到底有沒有中心,宇宙的中心是什麼

宇宙是個相同性的,即無論從哪個地方看宇宙,宇宙看上去都是一樣的。根據哈勃定律,任何一點都可以看成宇宙的中心。這就像吹氣球,氣球膜上各點都是相互遠離,無論從哪一點看去,其它的點都是遠離這一點的。這個答案是肯定的。宇宙背景輻射以前的資料和cobe 宇宙背景輻射探險者號 的最新的觀測結果,都為宇宙學上的各...

宇宙的盡頭在哪裡 10,宇宙的盡頭在哪裡

宇宙的盡頭在 目前,科學家能觀測134億光年的宇宙空間,他們提出三大猜想,第一多維宇宙,霍金認為,在我們的宇宙外存在著無數的宇宙 第二虛無空間,宇宙以超越光的速度在膨脹,人類無法觸及 第三生命體空間,我們可能是內部的血液經絡。關注我,下期帶你繼續探索世界。宇宙從大 開始,經過膨脹變成今天的宇宙。在宇...

宇宙的盡頭在哪裡?你有見過外星生命嗎

樓主好,你提的問題很常見,這也是目前所有天文學家及愛好者,或者說是全人類對宇宙探知的慾望。就今天人類科學的程序來說是無法準確你的問題的。哈博望遠鏡所能讓我們看到的天體是距地球150億光年之內的,但這並非說宇宙就只有這麼大,甚至10倍 1000倍也是可能的。但據大多數學者的分析認為宇宙是有邊界而非無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