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船舶的問題 為什麼大輪船頭靠水部分有個包啊

2023-04-29 17:45:04 字數 2645 閱讀 6418

1樓:匿名使用者

球鼻首船 大家都知道,船在水中航行會產生波浪,而波浪又增加了船舶航行的阻力,降低船速,引起船體搖擺,衝擊堤岸,影響船舶安全航行,因此,減少和消除波浪的影響是船舶發展中的一件極其重要的事情。

球界首船就是為了減少興波阻力而出現的新船型。乍一看,這種船舶,從外形到內部構造與一般船隻沒有什麼不同,只是在船首裝了個埋在水線下的「大鼻子」。

船首的「大鼻子」設計得當,可以使船體與球鼻分別形成的波浪的波峰與波谷相遇而相互抵消,同時,還由於它首部線型改善,水線部分船體曲度緩和,對減少渦流阻力、提高船舶推進效率很有用。

球鼻首船的球鼻形狀多種多樣:有從前面看上去像一滴水的水滴型球鼻;有在船的前端伸出乙個長長的尖角的撞角型球鼻;有像圓筒,圓筒體頂端是乙個半球或橢圓球的圓筒型球鼻;還有從側面看上去是「s」形、正面看上去是「v』形的s—v型球鼻,以及柱形、菱形、魚雷形等各種形狀的球鼻。一般說來,不同形狀的球鼻適合不同種類的船舶,例如,水滴型球鼻比較適用於航速較高的客貨船,撞角型球鼻適用於豐滿的油船、礦石船和散裝貨船。

球鼻首船適宜於海上航行,可用作客船、貨船、油船。目前,國產新型萬噸輪,大多採用了球鼻首。

當然,球鼻首船也有不少缺點,例如,離靠碼頭和起拋錨時容易把球鼻碰壞;風浪大時,球鼻的效果也不太理想;球鼻本身易受損壞。

2樓:匿名使用者

用來分水的,減少阻力。

大型船舶前面為什麼會有水流出

3樓:網友

大型船上都有冷卻系統(發動機)用水冷卻抽水。

4樓:網友

船在水面航行的時候,為什麼會有水噴出來?看完終於明白了。

輪船兩側為什麼邊航行,邊排水

5樓:夏侯焮蘭

給發動機換熱器降溫的冷卻水。

你看到的船採用的是內外雙迴圈水冷方式,熱機內部用的是淡水迴圈,然後再通過換熱器用海水給淡水迴圈進行冷卻,海水幫浦不間斷的工作,換熱後的海水直接排出,不重複迴圈。

請教乙個問題關於船舶的問題。

想遊輪那麼大的船是靠什麼原理浮在水面上

6樓:青雲志愛

是利用密度大於水的鋼鐵做成空心,使之能浮在水面上的道理做成的,輪船的大小通常用排水量表示。輪船的排水量是指船裝滿貨物後排開水的重力,也就是船滿載後受到水的浮力。一船從海浬駛向河裡,它受到的重力不變,它所受的浮力不變,但它排開水的體積要變(液體密度不同).

7樓:匿名使用者

浮力啊!初中物理好嗎。

大型輪船為什麼不容易翻?

8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大型輪船有「復原力」不容易翻。當船舶漂浮在水面上時,船體浸水表面的每乙個點都會受到水的靜水壓力,這些靜水壓力都垂直於船體外板的,把這些力合併後就得到乙個力w▽,就是這個力支撐船舶漂浮在水面上(也可以理解為大家常說的浮力),它的作用點b就叫它浮心。

會發現重心g居然在浮心b上面,當船舶發生傾斜的時候,重心g保持不變,而浮心b0會隨船舶傾斜移動到bφ。會發現重心g的作用力(δ)和新的浮心(bφ)垂直向上的作用力(w▽)形成了乙個力矩,恰恰就是這個力的存在船舶才不容易側翻,稱為「復原力矩」。

9樓:方格地產

首先要了解翻船需要的條件:風浪形成的力矩足以克服扭轉船體時重力與浮力所形成的力矩。大船翻轉需要很大的力矩作用,一般風浪實現不了,故難翻。

10樓:巴比倫塔

與水面的接觸面積大,阻力大。

船動力部分 為何不進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軸在業內叫尾軸,尾軸一端連線螺旋槳,另一頭連線齒輪箱或者連軸節再與發動機相連。大型船舶尾軸是安裝在兩個軸承上的。乙個叫尾軸承,也就是船體與水接觸的部分。

另外乙個叫前軸承,是與機艙相接的。而前後兩個軸承之間是尾軸艙,基本上是密閉的。但不會有任何氣壓或者什麼。

動力艙也不可能是乙個密封的空間,因為柴油發動機執行是需要消耗大量的氧氣的,如果密封了動力艙,你一啟動發動機,艙內氧氣迅速減少,發動機也會馬上熄火。

船體的密封是依靠安裝在前後軸承旁邊的密封環實現的,密封環是一圈密閉的橡膠環,套在軸上。一般前後軸承都有幾道密封環。而兩個密封環之間是用油填充的,這個油是乙個從一定高度的油櫃下來的。

也就是重力油櫃,它可以平衡水的壓力。而且油可以潤滑密封環,減少橡膠環的磨損速度。

實際上業內稱為尾密封和前密封。

如果尾密封漏水了,水壓力進入兩道密封環之間,引起重力油櫃的油位公升高,監測報警系統會報警,船員就知道尾密封出問題了。

而前密封與機艙相連,很少存在進水問題,但如果前密封環損壞了,密封油漏出,引起重力油櫃的油位下降,監控系統報警,船員就知道前密封出問題了。

12樓:九丹南

動力艙是乙個密閉的空間,裡邊經過空氣系統的加壓,使得艙內壓力大於海水在外部的壓力,動力軸是由特殊橡膠和密封材料蜜蜂的所以即使在停的時候也不會滲水。如果有水滲入的化每個艙內都有抽水機會快速排水。

13樓:我是黃子韜大主宰

裡邊有幾個插片緩衝控制機關之類。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樓上說的我多說無益啦!

關於開學的問題,為什麼要開學

需要 洗澡的用具,還有洗衣架,牙膏,牙刷,牙罐,毛巾等。然後就是衣服。度過 認真學習,交到值得自己付出友誼的朋友。方法 老師教前先預習,老師交完要做到及時鞏固,回到家要每天抽出幾個小時的時間看看本科的書,或者是多看一些文學的書 如果你語文還不算太差的話,也可以不看 幾個小時中必須抽出乙個小時讀一遍學...

關於c中double轉int的問題,為什麼會少

用math下面的函式 double d1 1.1d int i1f int math.floor d1 1int i1c int math.ceiling d1 2 int i1r int math.round d1 1double d9 1.9d int i9f int math.floor d9...

關於的回答問題,為什麼裡面的人回答問題都是答非所問的?

為了經驗和積分唄,有些人就會胡亂說什麼,好蒙混過關。所以需要自己選擇問題和答案,好的問題和答案才有人關注。為了經驗和積分,公升級帳號。專注pc阻燃劑,增韌劑,抗滴落劑 為什麼裡面的人回答問題都是答非所問的?有些人是為了幫助你,有些人是為了刷答題量的,這是可以理解的,您需要自己辨別 因為他們根本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