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十天之內提高自己的數學函式 代數和化學

2023-04-29 14:20:07 字數 5421 閱讀 6039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通用的方法就是把你最近做錯的題目找出來,每科用乙個本子,記錄下來,然後做好訂正,然後找到課本相關部分,把這些知識漏洞補上。

其實錯題本是乙個很好的自我提高工具,我上高中的時候我們班每個人都有乙個錯題本,每次做錯題,不管因為什麼原因做錯(哪怕只是因為粗心忘記寫單位),都把題、做錯的答案都抄一遍,然後在下邊更正,旁邊用另外一種顏色做出醒目的說明:為什麼做錯,應該怎麼做。

不要覺得麻煩,因為每乙個錯誤對你來說都是乙個漏洞,只有認真審視這個漏洞,認真修正,你知識點上的漏洞才會越來越少,你才會獲得提高。

祝你好運!

2樓:樊計

有問這問題的時間你應該拿來學習啊。

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乙份耕耘乙份收穫。

3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我不敢說,因為這裡有很大一部分要靠記憶,再是理解。但數學和物理很大程度上和天賦有關,雖然後天的努力也很重要,但乙個月之內要想有大的提高可以多向老師請教,多和老師交流。

4樓:匿名使用者

先背書上的知識點。

再做書上的習題 一步一步進步。

特殊到一般 對比練習和記憶。

5樓:

化學記憶的多一點。數學物理你要會公式定理,尤其是細微的定義,多做題,題海戰術是很好的方法,尤其對於沒有很大天賦的人來說,有天賦的畢竟是少數。

怎樣在十天之內迅速提高數學成績

6樓:蕭曉果裹

我是福建省2010的考生,高考數學考了131.下面是一些我的數學心得:

1:現在離高考很近了,這幾天的每天都要騰出時間做選擇和填空的限時訓練(一定要限時,不然沒效果)。

2:高考的時候選擇的最後一題,填空的最後一題和倒數第二道大題(就是最難的那道)的最後一小步,這些題如果不是思路很清晰,要放到最後面再做,這樣就不會浪費時間,也不會造成過度的緊張,要想想就算這些題目沒得分,其他的如果做全對也有120(其他的題目只要細心認真點是完全可以做全對的)

3:最難得那道大題如果第一步是要求導的,一定要細心,如果求導求錯了,那後面就算思路是正確的也是白搭。

4:做解析幾何的題目(也就是一些橢圓雙曲線的),能算出多少就是多少,算不出來果斷要放棄,先去做別的題目。

5:立體幾何題,如果你是選擇用向量法,一定要檢查,這種題目雖然簡單,但是如果最後得數不對和滿分會差5~6分的,這種分明明就可以拿到的分千萬不要丟了。

6:大題的第一題一般都是很簡單的,所以如果碰到第一題題目就是很新穎的也不要怕,它的本質肯定是簡單的,就是解題是不要想得太複雜。當然必須要細心。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好像是為時已晚,當然,只要你努力踏實,即使是十天,也可以提高你的成績。努力用心你會提高的,祝你學業有成。

8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平時到底學沒學,不過只剩這麼幾天時間,做做簡單題,特別的是把教科書上的原題乙個乙個重新回顧一遍,準你的數學能考出好成績,加油!!!

10樓:天山鳥無痕

10天時間不可能提高很多,看點基礎的定理之類的,做些簡單的題,別想有飛躍了,哪有10天成神的。

11樓:郭冉強

小題狂做,,,選擇填空分值很高,,在這上面提高命中率,可以一試。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背知識點啦,太難的太偏的結論都不用背的。找典型例題、十天之內想要提高的話就不用大量的做題啦、不過十天我建議你把模組分開了一天乙個模組、首先呢、你先選擇你的掌握程度、比如你的導數不好、你就先看導數、以後再類推、高考前、再掐時做一套題、好好寫、批出分數、考好了你就很受到鼓勵啦、考不好的話就會很氣憤、想要再考一次證明自己、這個時候就更加仔細了。

13樓:曉涓鵑

只能背公式了,還要做些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做夢吧,順便召喚春哥幫你做。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基礎的理論還有沒事把自己原來做的題錯誤的拿出來看看。

16樓:網友

唉,學習這件事不能速成。

如何在十天內吧初中的數學提高10分?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高一……數學也不怎麼好……

不過動點問題一定要找特殊點、化動為靜、

一般中點、端點、中位線、平行線、垂直、相似全等常用的很、、、有的時候要學會給線段賦給單位長度1、幾何代數結合起來、、還有三角板和筆盡量多帶、可以拼出題目的圖形、直觀找出答案在證明、盡量多寫、會有人情分。

還有就是猜,比如中點、三分之一點、四分之一點、三十度、六十度、120度、常用的。

在就是量、中考題目**很準、把幾個值記牢、最好記到小數點後四位、根號2、根號5、根號3、根號7、根號13等、如果量的長度不整就往根號上靠。

把邊邊角角的定理都記牢、乙個別忘、像切線長定理什麼的很容易忽略如果你感覺你的答案不會推翻很符合題意實在證不出來的時候、就扯、扯的滿滿的、推出你的結論。

把以前的這類題目看看理理思路、別再做新題了、、把錯題看看動點問題一定要相信自己的感覺!

肺腑之言、希望幫到您!

我們這裡滿分150、我考了134

18樓:逆風飛翔

你每天大概要在學校待10小時,除去上課時間還有約2小時,回家之後還有8小時,就是還有10小時,減去上廁所、往返學校和吃飯的時間大概還有7小時空餘時間,再減去2小時做作業,2小時複習別的課門的時間,還有3小時。把這3小時時刻不停的運轉起來,一直做壓軸題目,設最低效率一天做3個,那麼十天就能做30個,這是還保持8小時睡眠的的情況下,如果你自認為身體足夠好,睡六個小時也可以的話,可以嘗試只睡6小時,留下來2小時你可以再做2個題目,又是20個,那麼你就做了50個題目,壓軸題不會出得太新,50個題目一做,就差不多了。當然,6小時的睡眠還是要保證的,不然中考沒個好精神可不行。

就是這樣了。小夥子,好好考,我看好你!

19樓:幸福我定義

中考的數學大題都是模式化的,就是那些大題每道題的題型和考試內容你們老師應該都給你說過,所以你現在最重要的是根據考的內容看大題,一定要多看!現在離考試也不遠了,其實本不應該做太多題的,但你的數學還有很大缺口,所以在其他方面不要太用功,把數學搞好就行了,還有一定要調整好心態,思想壓力不要太大。

提醒你一點,考試前後那幾天要注意飲食,我那年中考時差點吐死,在考場上直接就,,,呵呵,就是因為吃得不合適了。

20樓:柳絮飄飄

動點就設未知數,用未知數表示其他線段,然後再看題目要求做什麼。還有就是多找一些動點題目做,熟能生巧。不要害怕,要是自己做有困難呢,就去找個家教,或者問老師,不能再拖了。

21樓:讓馬克思先走

動點問題其實就是方程問題,方程出了問題其實就是小學應用題方面不強,多做點應用題吧,用方程解,做動點問題最終可以轉化為解方程組,也就是通過多次未知數代換達到消元的目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動點問題的話,求什麼就設為x,然後根據條件列出方程,一般就能做出來的,最後幾天的話就做幾道典型的例題,還有保持良好的心態,不要懼怕大題,祝你取得好成績哦。

23樓:幻彩領域

小子!切記莫心急,你肯定很少問老師!現在是一拼的時候了,就這個專題好好去請教老師!還有不要偷懶,不努力那來的提高,現在不流汗中考完就等著流淚吧。

24樓:搖逸的狗尾草

數學前面的認真做,大多後面的一兩小題難。速度達得到的話應該100沒問題。函式動點較容易只要結合影象就很容易了,找座標找交點。

25樓:木子

每天做一套卷子,認真做,好好總結。

26樓:草樣人生

俺也讀初中。和你一樣的問題。我平時覺得寫時沒困難。就在考時有亞力。考不好。你還是多寫寫題目好。理科就是乙個字。練。

27樓:慕桖添智

初中乃至高中的數學其實內容很少,就那麼幾種考法,多做做題目是關鍵。

28樓:los名

保持平常心。 課後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 再加強一些課外練習就ok了。祝你中考考個130分哈。

29樓:心

我現在也在讀初中,不能臨時抱佛腳哦,現在抓緊時間複習吧。

30樓:那年的留戀

初中啊,都忘了,不過我覺得還是設未知數最好了。

31樓:尛囬憶

都不記得是什麼型別的題啦,我大學都畢業了。

如何短時間提高數學成績(10天之內)

32樓:慕尼黑沒有眼淚

個人認為現在你快中考了是吧。

再去做特別多的新題沒有太大的意義了。

差不多兩三天做一套我覺得夠了。

其他時間。把你初三複習的那些大考卷子拿出來。

研究的透透的。

你做不到考試的時候一百分。

但是必須學會考後一百分。

中考雖然不會碰到原原本本的題(話說我那年就碰到了,幸運~)但題型啊套路什麼的都是相通的。

記住噢一定要研究透。

最忌諱模稜兩可了。

最好還要拿筆來算一算。

33樓:三月等風來

題海戰術是對理科最有效的方法,不知道你十天能提高多少,但是我有試過,這個方法是很管用的,多做基礎題,應該基礎佔的比例很高。熟悉了再多做做中鋒題目,不要盲目的做什麼奧數,那不是一般人做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一預習二多做題,但不重複。

三多動腦,做一些益智活動,

怎樣才能學好數學、物理和化學??在短時間內怎樣得到提高?

35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快速,短時間裡學好數理化,那只有做一些有代表的性的例題。

36樓:登峰世界

有既教知識又教好的學習方法的老師,所謂名師出高徒,就是這個道理。

對應範圍做大量練習題。

37樓:熱愛答題吧

化學的快速學習方法(如果基本的知識懂得話)多背化學方程式和總結方程式,大四就是這樣提高的感覺 效果很好,在考試的時候不害怕陌生方程式並且自己心中有數,做題速度很快。物理和數學都是慢性的如果快速提高先把基本概念掌握,把一些難題捨去(捨去針對高三和高四的學生)把中等題作對80-90%,然後再大量刷題。

3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要從典型問題開始逐步挖掘,這樣自己主動學習,進步很快!

如何在50天之內快速提高中考成績

根據越是這個時候越需要花一上午一晚做個好的計畫 1 整理自己已經學過的知識,分析好自己的弱點,將這些需要提高的知識領域羅列出來,必須客觀,這點很重要。2 將未學習的知識進行評估,把在短時間內最有價值現在學的東西進行排序,並做好詳細學習計畫,精確到周和天。3 每週進行學習總結,上週沒有完成的不去管它,...

如何在十天內快速提高四百公尺成績,怎樣快速提高四百公尺成績

除起跑後加速跑和最後衝刺跑外,途中基本上採用較高速度的勻速跑。呼吸方法 400公尺跑的過程中,人體消耗能量大,對氧氣的需要量也大,因此,掌握正確的呼吸方法是很重要的。中長跑途中,為了加大肺通氣量,呼吸時採用口鼻同時進行呼吸的方法。呼吸節奏應和跑步節奏相配合,一般採用兩步一呼 兩步一吸,或三步一呼 三...

距離高考最後五十天如何提高數學成績

距離高考還有五十天,想要快速提高數學成績,以下幾種方法相信會對你有所幫助 1 在平時的學習中一定要掌握一些學習技巧,多購買一些考試真題來練習,掌握答題技巧之後成績就會有明顯的上公升。2 在學習的課堂中一定要聽老師講解,遇到不懂的問題下課及時問老師。3 在生活中也需要懂得勞逸結合,千萬不能夠過度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