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絲被子怎麼洗蠶絲被的清洗與保養方法

2021-12-22 14:31:39 字數 4023 閱讀 4753

1樓:匿名使用者

蠶絲不能用肥皂去洗它。不能放在洗衣機裡甩乾,甩乾是清洗蠶絲品最忌諱的。要用手輕輕的搓洗,在陰涼的地方自然晾乾,不能曝曬,要不然可能你的蠶絲被會報廢的..

真絲的話用涼水手洗,也 可以買專用的洗滌劑合成低泡洗衣粉或中性肥皂輕輕揉搓..

晾曬:真絲服飾洗滌後不宜日曬,更不宜用乾燥機熱烘,一般應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因為太陽中的紫外線容易使真絲織物泛黃、褪色、老化。

所以真絲服飾洗滌後不宜絞扭去水,應輕輕抖開,反面向外攤晾,晾

七成幹再熨燙或抖平。

最後您說的有的牌子是10年免費的保養的我就不知道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清楚........

3樓:匿名使用者

真絲的洗滌和保養

1、真絲洗滌不能用鹼性的洗劑清洗,可以用真絲專用洗滌劑或者目前市面上流行的金紡衣物洗滌劑。

2、真絲套件不能用機洗,最好用手洗,如果實在不願用手洗,可以將洗衣機調成輕柔檔。

3、真絲浸泡的時間不易過長。水溫在30攝氏度左右。

4、真絲套件不能擰乾,待半乾的時候用手屢平,就免去熨燙的麻煩了

ps:目前有重磅真絲,摒棄了原有真絲的洗滌難的缺點,無論是工藝上還是厚度上都是有優勢的。

所以**比較昂貴。

蠶絲被是不能洗滌的,蓋一段時間可以通風晾曬*(但不能暴曬),如果某些地方有汙漬,可以進行區域性清洗

要買蠶絲被和真絲套件的話我推薦您「太湖雪」,在蘇州家喻戶曉。她就是專業做蠶絲被和真絲套件的。貌似還可以通過**訂購0512-65168888~

蠶絲被的洗滌方法

4樓:職場百科小周周

第三,在晾曬存放時也有一定的講究。切記不要將清洗過後的蠶絲被放在太陽底下暴曬,因為長時間的太陽暴曬會造成蠶絲斷裂的這種情況,可以將蠶絲被放在通風晾曬就可以了。而在蠶絲被的儲存過程中需要排放出蠶絲被中的濕氣,並且放在乾燥的袋子中來以杜絕蠶絲被受潮的這種情況。

5樓:夢想視角

蠶絲被按原料**,可分為純蠶絲被和混合蠶絲被,100%桑蠶絲做成的被子稱為桑蠶絲被,100%柞蠶絲做成的被子稱為柞蠶絲被,50%及以上蠶絲做成的被子稱為混合蠶絲被,不管哪種在洗滌過程中都是有所講究的。

首先要保證合適水溫,用於清洗桑蠶絲被的水溫不能高於30℃,且最好不要長時間浸泡在水中,應當保持在5分鐘以內。

其次就是洗滌劑的選擇,最好選擇專用中性洗滌劑,不要使用洗衣粉、洗衣皂、香皂等偏酸性或鹼性的洗滌用品,否則會對桑蠶絲被的特性造成一定影響。

第三就是清洗方式,應當選擇手洗的方法,且清洗時不要太過用力去擰,也不要丟在洗衣機裡面清洗或與其它衣服一起清洗,會破壞桑蠶絲原有的結構。

第四就是晾曬方式,應當將其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晾曬,等自然風乾即可,如果長期放在陽光下面暴曬,會造成桑蠶絲斷裂的情況出現。

最後就是強調一下貯藏方法,應貯存於通風乾燥處,切勿放置潮濕、密封處,以防蠶絲受潮,產生異味;不宜受重物長時間的置壓,以保持蠶絲被篷鬆度;存放時最好平放,也可吊掛。

6樓:廣西林勝堂13077752979靜哥哥

現在已經有可水洗蠶絲被,無論機洗還是手洗,都可以。具我了解,宜州市壯歌繭絲綢****是一家專門生產可水洗蠶絲被的廠家。他們有發明專利,專利名字叫:一種可水洗的桑蠶絲被。

可水洗蠶絲被

兩大特色優勢:

1、真正可水洗,水洗後蠶絲綿各方面指標及外觀基本不變

目前市面上打可水洗蠶絲被概念的挺多,但真正能達到可水洗蠶絲被標準的很少,要麼絲膠去除過多,失去了蠶絲的天然保健特性;要麼將絲纖維的外表覆一層油膜狀物質,吸濕性變差、蠶絲被不具備保濕功能,其保暖性也大打折扣;要麼絲膠含量高,但未經過任何工藝處理,絲膠極易溶於水(常說的純手工蠶絲被),成為粘膠狀物而引起板結,需要經常翻新;壯歌「可水洗蠶絲被」是採用優質的雙宮繭,經過特殊的加工製造而成(因商業秘密,不便透露其製作過程)徹底解決了生活中難以避免的被子弄髒之後的洗滌問題,如:嬰幼兒尿床、受潮發霉、大人喝醉了嘔吐、老年人大小便失禁等等。

2、絲膠能均勻、穩定地固化在蠶絲纖維上,且絲膠含量介於5%—15%,對蠶絲稍有了解的人都知道,桑蠶絲所有的保健效能均來自於桑蠶絲膠,絲膠含量高保健性才好。據統計,市面上普通蠶絲被的絲膠含量最高都達不到2%,而「水洗保潔、絲膠保健」蠶絲被絲膠含量能達到5%—15%,並且能均勻、穩定地固化在蠶絲纖維上,用滾筒類洗衣機洗滌20次後,絲膠含量還能保留60%以上。壽命是普通蠶絲被的5倍左右,全壽命接近50年。

**聯盟內的所有蠶絲被均是「水洗保潔、絲膠保健」專利技術製作,一旦擁有,換來的就是今後50年的高保健、高享受。

「水洗保潔、絲膠保健」蠶絲被的出現,填補了蠶絲被行業因加工力度不夠不能水洗容易板結或者加工過度導致保健性變差甚至無保健性的空白,確實徹底解決了洗滌、板結、翻新、功效、使用壽命等諸多難題,是一款真正溫柔體貼、保護雙肩、營養肌膚、促進睡眠、防止細菌、黴菌、蟎蟲對人體的滋擾,又是一款水洗就能保持清潔、永遠不需要翻新、維護特別簡單的蠶絲被。

7樓:家居達人歡歡

家裡用蠶絲被的朋友,相信對於蠶絲被的清洗很頭疼吧,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蠶絲被要如何清洗吧!

8樓:o姐林語菡

只能手洗蠶絲被,不能碰水也不能刷洗,清洗之後一定要陰乾,不能在太陽底下曬。

9樓:聶錦瑟

蠶絲材料比較特殊,是不能用水洗的,只能風乾,應該隔段時間拿出來曬,時間不能超過兩個小時,如果蠶絲被汙染,那麼可以用中性洗滌液(30度左右),區域性擦拭自然風乾就可以了,但是一定不能直接水洗,否則內膽會捲在一起,影響以後使用。

10樓:惠華小知識

蠶絲被應該送到乾洗店裡面進行清洗,千萬不能夠使用洗衣機清洗,這樣蠶絲被被清洗進去以後是無法使用的。

蠶絲被要怎麼洗?

11樓:肖繼說影視

蠶絲被能洗嗎?蠶絲被怎麼清洗和養護你知道嗎?

12樓:家居達人歡歡

家裡用蠶絲被的朋友,相信對於蠶絲被的清洗很頭疼吧,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蠶絲被要如何清洗吧!

13樓:憶憶說事兒

蠶絲被在清洗的時候千萬不能放到洗衣機裡面去洗,不然蠶絲會裹在一坨。應該手洗,然後拿到太陽下去晾乾就可以了。

14樓:萌寶兔

蠶絲被是不能水洗的,裡面的絲綿碰水後會粘在一起,就算重新曬乾並重翻過,其效能也會差很多,所以蠶絲被不能水洗、乾洗。

15樓:法厹絢

蠶絲被不可以機洗,也不可以刷洗,得用手洗。還有蠶絲被是不可以被漂白,不可以熨燙的。所以最好是拿到乾洗店去洗。

16樓:匿名使用者

蠶絲被不能水洗的,很麻煩的。還是換了吧。**店 :小韓蠶絲被,她家挺好的,手工的。

17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真絲綢品種繁多,有些品種不宜洗滌,如花軟緞、織錦緞、古香緞、天香絹、金香縐、金絲絨等;有些品種適合乾洗,如立絨、漳絨、喬其紗等;有些可以水洗,洗前先在冷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浸泡時間不宜過長。建議在清洗前檢視被子是否可水洗,如可水洗,可參考以下內容進行清洗:

1、一般深色絲織物易褪色,宜常溫冷水洗滌,不宜長時間浸泡,應輕柔捏洗,忌用力搓洗,忌擰絞;機洗時盡量選擇滾筒洗衣機輕柔檔,並使用洗衣袋

2、不耐鹼,應選用中性不含酶或絲綢專用洗滌劑;

3、不可使用含氯助洗劑浸泡,可用含氧助洗劑去色漬;

4、陰涼處懸掛晾乾,不宜烘乾,勿陽光曝曬,以免變黃;

5、被子晾至八成乾時,用中溫熨燙,可保持被子光澤,更耐穿。熨燙時需墊布反面熨燙,避免產生極光;忌噴水,以免造成水痕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沒有辦法了哦,不能水洗或者乾洗,但願你買的是可水洗的蠶絲被,但市場上這種蠶絲被不多

19樓:天然雅絲

蠶絲被是不能洗的 但像你這樣沒辦法了 只能把有汙跡的地方用清水加少量的去汙液清洗乾淨 用風扇吹乾 千萬別暴曬

蠶絲被怎麼鑑別,蠶絲被怎麼鑑別蠶絲?

在拉鍊口取一點蠶絲用火燒,發現離火即滅 有頭髮燒焦味,且一碰成灰色粉末的即為蠶絲 或者將其放入84消毒液,慢慢會融化的也為蠶絲。蠶絲被怎麼鑑別蠶絲?怎麼辨別蠶絲被的真偽 1 看標識。產品標識是了解產品質量資訊的重要途徑,標識中應標註產品名稱 廠名 廠址 規格 號型 執行標準編號 合 質量等級等。2 ...

如何鑑別蠶絲被 怎麼鑑別蠶絲被真假

1 看 看 的邊緣是否有拉鍊或開口,如果有可以很方便看到被胎的材質。2 看燃燒反應,蠶絲的燃點很低,燃燒後很快就熄滅,燃燒時冒出的煙是白色的。並伴有燃燒毛髮絲出的蛋白質焦味,燒後的灰末脆而易碎,手捏即成粉。3 看漂白水實驗反應 把蠶絲填充物浸泡在市面上的純漂白水中,過幾分鐘後若填充物被完全溶化,則為...

一被子的蠶絲被是真的嗎,蠶絲被是真的嗎

桑蠶絲,就是桑蠶結的繭裡抽出的蠶絲,色澤白裡帶黃,有一股淡淡的動物纖維特有的氣味,觸感柔順滑膩富彈性,撫摸會有絲粘手,手感細膩。用這種蠶絲製作出來的被子特別柔軟 貼身 同時也有乙個缺點,就是使用一段時間之後,蠶絲之間的空隙容易收緊,導致被子變薄,飽暖的效果沒有以前好。柞蠶絲,它是用柞蠶繭生產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