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裡學生會裡面的兩個部門發生衝突怎麼解決

2023-04-29 13:35:04 字數 1372 閱讀 8361

1樓:小司淘保

自己交社保、企業交社保,哪個領的錢多?對比之後差這麼多!

2樓:mysunshine彤彤

保持冷靜,請同學幫忙去找學生會兩個部門的部長,自己在現場同其他的同學幫忙把兩個部門的人請到兩個不同的地方,分別從兩個部門詢問發生衝突的原因,自己先行思考解決的方法,在兩個部門部長到了之後,向他們說明衝突原因和你自己想到的解決方法供他們參考,之後幫助他們解決衝突,化解矛盾,看部長如何處理發生衝突的主要人員,積累自己的經驗,使自己知道如何處理問題,以後遇到此類問題也會解決。大學是乙個小型的社會,從大學中學習如何和人相處,解決問題,以後才能更好的在社會中成長,更好的融入社會。

3樓:馬囡囡

其實引用偉人的話。以和為貴,如果能化干戈為玉帛的話那關係還是不錯的,因為這種所謂的衝突都是因為個人或團體的利益衝突,如果以後能更好的合作那不是件美滿的事情嗎,因為這種情況是很難的所以才有挑戰的價值啊,勝敗內兵家常事,但是達到共贏的情況是不常有的。

4樓:龔浩

誰關係,人脈強,誰是最終勝利者。

大學裡社團活動和學習發生衝突怎麼辦?

學生會各部門出現了矛盾怎麼辦

5樓:星座家

首先應該讓各部門的部長在一起開會,讓他們溝通溝通。其次組織一些活動讓這幾個部門負責,讓他們多多交流還有給給他們灌輸集體觀念的思想,讓他們更深刻的理解集體。只有各部門合為乙個集體,學生會才能更好的為學生們服務。

具體措施:1、了解學生會部門之間不合的原因。

2、召集部門最核心的領導開高層會,研究出現的問題及解決的辦法。

3、召集部門領導(有職務的)開討論會,研究高層會的問題及解決辦法,講解為什麼這樣處理及解決的辦法,掙得多數人的認可。

4、召開擴大會議,宣布解決問題的辦法,舉手表決的辦法,只要超過半數就可執行。

5、各部門之間多組織活動,加深感情。

6、杜絕學生會出現極端分子和玩心重不管事的人。

7、要有嚴格的紀律規定和處罰措施。

面試學生會時,同時報多個部門,若兩個部門有衝突怎麼辦?

6樓:徐噓噓噓噓噓

面試學生會時,同時報多個部門,若兩個部門有衝突的話可以分哪乙個部門的事情更重要,找個合適的理由向另一邊請假。

具體內容:可以先向兩邊的部長詢問本次會議的話題是什麼,確定哪一邊的事情更為重要。

諮詢清楚了兩邊部門的主要話題之後,一邊可以提出自己的意並且向部長請假,另一邊則可以自己參加這次會議。

如果不能做到兩全其美的情況下,我會以重要的工作為主,完成之後馬上將另一部分做完,然後去領導那裡道歉。

會盡量的溝通協調,盡力緩解。

學生會權益部可以做哪些活動,大學生學生會權益部能舉辦什麼活動?尤其是不一般的特色活動!

問卷調查,收集學生認為本校做的不夠好的地方,如飯堂伙食普遍過油膩 宿舍電的 等等問題,然後想辦法解決一兩個。大學生學生會權益部能舉辦什麼活動?尤其是不一般的特色活動!院級來學生會的權益部活自 動有些有限,但是只要你bai抱著乙個好態du度也可以zhi做出好的活動。dao 比如 3.15 你可以做乙個...

大學生學生會兩個部門的聯誼,不是外出,在大教室舉行。有什麼破冰遊戲可以拉近兩個部門的關係

心有靈犀遊戲 蘋果香蕉蹲遊戲 踩氣球遊戲 聽 搶凳子遊戲等。這裡可以推薦乙個吃饅頭大賽,哈哈,當年我們班裡就搞這個,挺有趣的,如果覺得饅頭太乾了,可以用西瓜代替。祝你們玩得開心 可以玩 逢7 就是碰到7的倍數,就要拍掌。比如,1,2,3,4,5,6,拍掌 7 8,9,12,13,拍掌 14 15,1...

大學學生會網路部面試自我介紹,大學學生會生活部面試一分鐘自我介紹

大學學生會網路部面試自我介紹可以這樣寫 介紹自己的名字,來自 介紹自己所在的專業和專業技能水平。介紹自己的性格 愛好 特長 經驗和能力等。表達自己想進入部門的願望和態度。求職面試的技巧 面試前要有充足的準備。在參加面試之前要對該公司進行 摸底調查 同時要對自己的優劣勢要有全面的認識,這樣才能做到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