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文件目錄怎麼做,word中怎麼做目錄

2023-04-29 09:40:03 字數 3210 閱讀 2265

1樓:匿名使用者

word換行符是一種換行符號,它的作用是換行顯示,但是它不是真正的段落標記,它的換行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重起一段。

word中怎麼做目錄

2樓:超人88來啦

開啟word文件,同一標題設定為同樣的格式,不同標題的等級要與格式對應,正文部分選擇正文格式。

設定好之後,滑鼠點選在需要插入標題的位置,選擇引用,再點選目錄,選擇自定義目錄。

點選確定,目錄的自動生成就完成了。

總結:點選上方選單欄裡的「檢視」,找到並點選「大綱」。

點選乙個第一級標題,點開左上角的下拉框,選擇「1級」。

再點開下拉框,選擇「2級」,輸入乙個第二級標題,這樣就把整個文件的結構給標註出來了。

接著選擇要插入目錄的位置,點選「引用」,點開左側的「目錄」,選擇一款自動目錄即可。

3樓:新語創意

word中怎麼自動生成目錄。

4樓:雙木阿林

word如何製作目錄表?很簡單,讓我來教會你!

word中怎麼做目錄

5樓:酸菜魚的娛樂

1、選中要做目錄的文字,然後設定標題樣式。

2、設定好標題樣式後,點選進入引用頁面。

3、進入引用頁面後,點選目錄。

4、點選目錄之後,選擇乙個目錄樣式,可以選擇乙個自動目錄。

5、選擇自動目錄之後,word目錄就做好了。

6樓:很多很多

word中做目錄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我們需要準備的材料有:電腦、word。

1、首先我們開啟word,選中文字點選「引用」選項。

2、然後我們在該頁面中點選「目錄」選項。

3、之後我們在該頁面中選擇任意一種目錄格式即可。

7樓:染塵墨羽

1、演示使用的軟體為office系列軟體下的文字處理軟體word,軟體版本為microsoft office家庭和學生版2016。

2、首先開啟word文字處理軟體,並在新建的文件中輸入用於做目錄的內容,實際使用時請輸入正常使用的內容即可。

3、然後我們使用樣式對具體內容進行設定,這是word能幫我們生成自動目錄的根據。

4、設定完成後單擊選單欄中的引用選單,找到目錄按鈕,點選後插入自動目錄。

5、可以看到word已經幫我們生成了自動目錄,按住鍵盤上的ctrl鍵,並點選該目錄即可自動跳轉到指定頁面。

8樓:玲1零

1、開啟乙個需要插入目錄的word文件。

2、點選「檢視」選單下面的「大綱」選項。

3、然後選中第一行文字,點選「1級」標題樣式。

4、再選中需要設定「2級」標題樣式的文字內容。

5、在左上方選擇「2級」標題樣式。

7、然後把游標放在需要插入目錄的位置,點選「引用」選單左下方的「目錄」選項。

8、接下來根據喜好選擇目錄的樣式,然後單擊滑鼠左鍵。

9、這樣,word中的目錄就製作好了。

注意事項:1、不同版本的word,操作方法不盡相同,具體以實際操作為準。

2、插入目錄的時候,一定要把游標放在需要插入的位置,以減少不必要的錯誤操作。

9樓:nice山東草原狼

在引用裡面選擇目錄,把設定弄好之後,自動編制目錄。

10樓:榮理衷清秋

目錄的製作分三步進行。

1)修改標題樣式的格式。通常word內建的標題樣式不符合**格式要求,需要手動修改。在選單欄上點「格式|樣式」,列表下拉框中選「所有樣式」,點選相應的標題樣式,然後點「更改」。

可修改的內容包括字型、段落、製表位和編號等,按**格式的要求分別修改標題1-3的格式。

2)在各個章節的標題段落應用相應的格式。章的標題使用「標題1」樣式,節標題使用「標題2」,第三層次標題使用「標題3」。使用樣式來設定標題的格式還有乙個優點,就是更改標題的格式非常方便。

假如要把所有一級標題的字型大小改為小三,只需更改「標題1」樣式的格式設定,然後自動更新,所有章的標題字型大小都變為小三號,不用手工去一一修改,即麻煩又容易出錯。關於如何應用樣式和自動更新樣式,請參考word幫助。

3)提取目錄。按**格式要求,目錄放在正文的前面。在正文前插入一新頁(在第一章的標題前插入乙個分頁符),游標移到新頁的開始,新增「目錄」二字,並設定好格式。

新起一段落,選單欄選「插入|索引和目錄」,點「目錄」選項卡,「顯示級別」為3級,其他不用改,確定後word就自動生成目錄。若有章節標題不在目錄中,肯定是沒有使用標題樣式或使用不當,不是word的目錄生成有問題,請去相應章節檢查。此後若章節標題改變,或頁碼發生變化,只需更新目錄即可。

注:目錄生成後有時目錄文字會有灰色的底紋,這是word的域底紋,列印時是不會列印出來的(如果你願意浪費一張紙可以試著列印一目錄)。在「工具|選項」的「檢視」選項卡可以設定域底紋的顯示方式。

11樓:du寶貝

如果要插入目錄,請單擊「插入」選單,指向「引用」→「索引和目錄」,出現「索引和目錄」的畫面,點選「目錄」標籤,倘若直接按下「確定」按鈕,則會以黑體字提示「錯誤!未找到目錄項」。

目錄項即文件中用來顯示成為目錄內容的一段或一行文字。因此,要想自動顯示目錄,必先定義目錄項。

目錄項的定義很簡單,點選「檢視」→「大綱」切換至大綱模式,如下圖所示,大綱模式下文件各段落的級別顯示得清楚,選定文章標題,將之定義為「1級」,接著依次選定需要設定為目錄項的文字,將之逐一定義為「2級」。當然,若有必要,可繼續定義「3級」目錄項。

定義完畢,點選「檢視」→「頁面」回至頁面模式,將游標插入文件中欲建立目錄處,再次執行「插入」→「引用」→「索引和目錄」,出現「索引和目錄」畫面,點選「目錄」標籤。

上面一共只定義了二個級別的目錄項,因此將上圖「顯示級別」中的數字改為「2」。「顯示頁碼」與「頁碼右對齊」這二項推薦選擇,前者的作用是自動顯示目錄項所在的頁面,後者的作用是為了顯示美觀。「製表符前導符」即目錄項與右對齊的頁碼之間區域的顯示符號,可下拉選擇;此外,有多種目錄顯示格式可供選擇,下拉「格式」就可以看到了。

最後點「確定」,如圖所示,目錄就這樣生成了,包括頁碼都自動顯示出來了。按住ctrl鍵,點選某目錄項,當前頁面自動跳轉至該目錄項所在的頁碼。

word目錄怎麼做

word怎樣做目錄

word怎麼做目錄

中的目錄怎麼做,word中的目錄怎麼做?

word如何製作目錄表?很簡單,讓我來教會你!選中內容,然後選標題1,標題2,分級別,然後插入 引用 索引和目錄,可以選擇做目錄的標題的級別了 首先,你的各個章節的標題要設定成標題格式 不是正文 根據你的需求大章節下有小章節,在你要放置目錄的地方,點選插入 目錄和索引 即可自動生成目錄 可選擇顯示幾...

word文件如何分開目錄與正文 詳細

2 然後在新的介面裡在目錄頁面的最底端,如紅色框線1處,雙擊滑鼠右鍵,就會出現有 頁首 頁尾 與上一節相同 等字樣。同時,也會發現最上面,出現了 頁首和頁尾工具設計 一欄。點選右下角的 與上一節相同 鏈結到前一條頁首 3 之後在新的介面裡點選 頁首和頁尾工具設計 的選單 頁碼 頁面底端 一般頁碼會放...

裡面製作封皮填充背景怎麼做,word文件裡面製作封皮填充乙個背景怎麼做

如果只是想要做乙個首頁的封面,其操作方法 1 單擊插入 按鈕 2 彈出插入 對話方塊,選擇 檔案 3 然後調整 的大小為滿屏就可以了。4 在這個基礎上還想要對 上新增輸入文字,則選中 單擊 工具格式 文字環繞 襯於文字下方,如圖所示,這樣就可以在 上輸入文字了。直接把背景放進去,置為最底層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