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酵豆渣養豬專用豆渣飼料發酵劑哪個牌子質量好

2022-02-14 17:20:06 字數 4825 閱讀 1672

1樓:仲盼員子

你好!可以試試用農盛樂飼料發酵液來發酵豆腐渣。淘**寶*網上搜-索下就出來了。

發酵方法:

原料:1000公斤溼豆渣,

50公斤麥麩(玉公尺粉或者統糠等),2公斤紅糖。4公斤農盛樂飼料發酵液。

操作步驟:1、首先將4公斤飼料發酵液用20公斤水稀釋。然後和50公斤麥麩攪拌均勻,濕度在50%左右(判斷標準,用手抓一把,用力握成坨,用力握一下,指縫間感覺是溼的,但是沒有水滴下來)。

2、用100公斤左右的水融化紅糖(具體用水量多少要看豆渣的乾濕度而定)。

3、然後把拌好的麥麩均勻灑在1000公斤豆渣中,一遍撒,一遍噴灑已經融化好的紅糖水,(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用攪拌機攪拌,人工攪拌均勻也完全可以)。

4、攪拌均勻以後放在密封容器裡(編織袋,缸裡,桶裡,發酵池等)壓實密封發酵3到5天即可。

發酵成功的表現:

手感:優質發酵飼料拿到手裡感到很鬆散,質地柔軟濕潤。發粘或粘到一塊,以及雖鬆散,但乾燥粗硬,均屬不良飼料。

看:優質發酵青玉公尺秸稈飼料色澤呈橄欖綠,麥稻秸稈呈金黃褐色。若呈褐色或墨綠色則質量較差。

嗅:優質發酵飼料具有醇香和果香氣味,並具有弱酸味,若有強酸味,表明醋酸過多,這是由於水分過多和高溫發酵造成。若有腐臭、發霉味不能飼餵。

發酵飼料的注意事項:

發酵後的飼料,如果要長期儲存,則要密封嚴格,並壓緊壓實處理,盡量排出包裝袋中的空氣,這樣不僅可以長期儲存,而且在儲存的過程中,降解還要進行,時間較長後,消化吸收率更好,營養更佳。其他固體發酵的糟渣也是這個原理,當然,前提條件是能確保密封嚴格,不漏一點空氣進入料中,則時間越長,質量更好,營養更佳。

2樓:熱愛上網的人類

豆渣是指做豆腐、豆奶等豆製品的下腳料,其營養成分高於眾多槽渣,粗蛋白含量28%左右,粗纖維含量6%左右,比稻穀多3倍,是餵豬、餵雞、餵鴨等的好飼料。

豆渣不可直接生喂,需要煮熟,要消耗大量的成本。因為豆渣中含有三種抗營養因子:即胰蛋白酶抑制素、致甲狀腺腫素、凝血素、三種抗營養因子,其中胰蛋白酶抑制因子,它能阻礙豬體內胰蛋白酶對豆類蛋白質的消化吸收,造成腹瀉,影響生長。

而通過農盛樂飼料發酵劑發酵後,不僅不需要煮熟,還有更好的飼餵效果和優點:

(1)便於較長時間儲存。不發酵的黃豆渣最多能存放3天,經過發酵後的豆渣一般可存放乙個月以上,但最好在乙個月內用完。如果能做到嚴格密封,壓緊壓實的情況下,則可以儲存半年以上甚至一年。

關鍵是密封要做好,一般人並不容易做到完全密封。

(2)發酵後的豆渣無論仔豬還是肉豬飼餵不拉肚。15公斤以上小豬新增量從20%逐步增加,60公斤以上中大豬飼餵量可達70%左右。注意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同步新增,不影響肉豬生長速度。

發酵豆渣特別適合肉豬催肥和哺乳母豬,適口性好,一般一兩天都可以適應。懷孕後期母豬不宜多用,否則母豬過肥影響產仔數量。

發酵豆渣的製作方法與發酵木薯渣基本一樣。不同的是為了防止黃豆渣黏度過大,新增少量統糠或秸稈粉,不超過豆渣總量的10%,以增加黃豆渣的透氣性,達到更好的發酵效果。

具體操作做法是:300公斤溼豆渣、25公斤統糠或秸稈粉(用量以吸附豆渣中多餘水份為準,如果豆渣本來就比較幹,則可以不加這部分原料)、30公斤玉公尺粉、1公斤食鹽、農盛樂飼料發酵劑1公斤。混合後,壓實後密封發酵,2~10天(視氣溫而定)有微微酒香味或酸香味飄出即可飼餵。

開始使用時,建議把最上面薄薄白色的那一層丟掉不要,每次取料後要馬上再次嚴格密封,防止腐敗變質。

發酵配料時,加的玉公尺粉越多,酒香味越濃厚,加的玉公尺粉少,則酸香味比較突出,酒香味不濃。需要指出的是:產生比較明顯的酒香味的時間,只是在發酵旺盛期才有,且只有幾小進,發酵旺盛期過後,則聞不到酒香味。

如果發酵旺盛期是在夜間,則可能您錯過了聞到酒香味的時機,一般發酵旺盛期出現在發酵兩天左右。

飼餵時,新增適量多種維生 素每100公斤處理後的潲水新增量為25克,可防止引起維生素缺乏症,影響生長。

發酵後的物料,如果要長期儲存,則要密封嚴格,並壓緊壓實處理,盡量排出包裝袋中的空氣,這樣不僅可以長期儲存,而且在儲存的過程中,降解還要進行,時間較長後,消化吸收率更好,營養更佳。其他固體發酵的糟渣也是這個原理,當然,前提條件是能確保密封嚴格,不漏一點空氣進入料中,則時間越長,質量更好,營養更佳(但實際生產中,很多使用者並不能保證密封嚴格,所以,建議盡快用完為好),我們有乙個使用者發酵全價飼料,採取嚴格的密封措施,一年後,飼料非常完好,適口性極佳,酸度也沒有公升高,動物吃後,明顯提高抗病力和消化吸收率。

3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給你配些比較好用。

豆腐渣發酵餵豬餵雞用什麼發酵劑效果最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哦,可以用強微無抗飼料發酵劑來進行簡單發酵豆渣,或長時間發酵和儲存豆渣,然後在餵豬雞之前搭配能量飼料如玉公尺粉等,以及為了營養全面的話還新增點預混料等,以及為了生長快還新增促長的強微壯壯素等;

如果想發酵後100%飼餵的,則宜用短時間發酵法,用全價酵素1號來短時間發酵它並100%飼餵,當然得搭配能量飼料如玉公尺粉等一起發酵哦;如下:

⑵ 案例二:溼豆渣、玉公尺、麥麩搭配方案

① 原料是: 豆渣,玉公尺,麥麩,預混料,賴氨酸,強微壯壯素,豆渣含水量80%;

豆渣含水量80%,即4.5斤曬乾得1斤,其他玉公尺麥麩等是乾料,這裡我設計乙個用豆渣作為唯一蛋白**的配方如下:

② 配方:一包全價酵素1號 + 溼的豆渣900公斤(折幹只有200公斤)+ 玉公尺粉225公斤 + 麥麩50公斤 + 4%的預混料20公斤 + 強微壯壯素2包 + 賴氨酸2公斤,攪拌均勻,進行發酵;本配方是豆渣為主,產酸少,所以,不加碳酸鈣緩衝酸度也是可以的,如果有條件,當然也可以新增5公斤碳酸鈣,碳酸鈣的新增量一般佔幹物質的1~2%。

這個混合物料的含水量在63%左右,相當於2.4斤曬乾得1斤的樣子,一般只發酵3~12小時即可100%飼餵,前提條件是豆渣是熟製豆渣,並且是相對新鮮的原料。

③ 分析:以上配方折幹物質一共有500公斤,其中豆渣折幹佔40%、玉公尺粉佔45%、麥麩佔10%、預混料4%、賴氨酸0.4%,強微壯壯素正好2包;計算本配方折幹的粗蛋白為15.

55%、消化能大概在2.70兆卡/千克左右,也是非常平衡的配方,效果一定很好的;

④ 飼餵方法,同前一樣,盡量餵飽為度,通過增加喂量來滿足豬隻每天的營養攝入量,且務必在規定的時間內喂完,如果超過時間,也沒有關係,但必須摻著喂了,即發酵料折幹佔10~50%,與未發酵的市場上的全價飼料混合著喂。

如果一開始就打算摻著喂,並打算長時間發酵和儲存的,就建議強微無抗飼料發酵劑來發酵代替上面配方中的全價酵素1號。

5樓:匿名使用者

品牌 : 益加益 , 參考** 35元/袋

加工製作發酵豆腐渣餵豬餵雞,用益加益豆腐渣飼料發酵劑!

飼料發酵劑那個牌子比較好?

6樓:設計大神的老巢

飼料發酵劑發酵豆腐渣需新增少量統糠或秸稈粉,不超過豆渣總量的20%,以增加豆腐渣的透氣性,達到更好的發酵效果。

發酵方法:

(1)配料:稻草或秸稈粉粉碎後5~20%,豆腐渣佔65-75%,農盛樂 飼料發酵液的使用量按3%新增,其餘可用玉公尺粉或公尺糠,其中玉公尺粉或公尺糠和豆渣的比例可根據豆渣水分等實際情況進行適當的調整。

(2)混合:將發酵的物料充分拌均勻,再加水拌勻,物料含水率一般控制在50%~60%之間。其判斷辦法為:

將拌好的物料緊抓一把,指縫見水印但不滴水,鬆開落地即能散開為適宜。若能擠出水汁,落地不散開,則含水率大於75%,太乾太濕均不利,應調整。

(3)密封發酵:拌勻後隨即裝入盆、缸、池、塑膠袋等容器中,用塑料薄膜覆蓋好,夏天30度以上氣溫下密封發酵5天左右,25度發酵7天左右,20度發酵10天左右,溫度越低發酵時間越長,可根據當地實際情況調整發酵時間。待物料有香、甜、酒氣時即可飼餵。

大規模發酵時可直接堆放在乾淨的水泥地板或發酵池中,加蓋塑料薄膜密封發酵即可。

發酵配料時,加的玉公尺粉越多,酒香味越濃厚,加的玉公尺粉少,則酸香味比較突出,發酵產物烘乾後色澤為深棕黃色或褐色,顏色均勻,並具有發酵豆渣特有的香味。

7樓:康源

金寶貝飼料發酵技術節省成本的優勢就顯得頗有價值。筆者走訪多家大型養殖專業戶,仔細調查,初步總結出以下7大優勢:

1、降低養豬成本:用傳統的養豬方法養成一頭肥豬大約要用280~360公斤玉公尺,而用了金寶貝飼料發酵劑發酵的飼料後,每養一頭肥豬(100公斤左右)可只用230公斤左右的玉公尺。如果用部分秸稈做發酵飼料只需160~210公斤玉公尺基本就可以了,大大節省了飼料,降低養豬成本。

2、解決小僵豬問題:傳統的養豬方法容易有小僵豬現象的出現,而且比例相當大,不管怎麼喂飼料,小豬就是不會長或長的非常慢,通常就是所謂的「白吃不長肉」,令人吃力不討好。而那些長期飼餵金寶貝飼料發酵劑發酵後的飼料,因富含菌體蛋白、多種微生素、微量元素和一些未知保長因子,就很少有小僵豬出現。

即使偶有小僵豬,配合促長劑加發酵飼料後,豬的食慾也會很快增加,生長速度明顯加快,在較短的時間內就可以和別的豬一起出欄了。

3、防病促長:金寶貝發酵飼料集保健、防病、促長於一身。因為飼料中富含大量有益微生物菌群,能有效抑制豬體內的有害菌生長繁殖,明顯提高豬的免疫功能和抗病能力,豬隻很少或幾乎不患病,這可又節省了一筆不小的開支呀。

4、增重快:為了驗證增重效果,有養殖戶專門做了兩個圈舍,將幾頭同窩生的仔豬分別放在兩個小圈中進行飼養對比。

結果,喂了金寶貝飼料發酵劑發酵後的飼料比喂常規飼料的豬同比增重約十多公斤以上。

5、仔豬成活率高:用了金寶貝飼料發酵劑發酵後的飼料的母豬產仔齊、壯、大、發育健壯,基本沒有死胎和畸形胎現象。

6、豬肉品質好味道香:用了金寶貝飼料發酵劑發酵後的飼料的豬瘦肉多、品質好、肥肉不膩、瘦肉不柴、鮮肉嫩、熟肉香,當然就可以賣個好價錢啦。

7、改善了圈舍環境:用了金寶貝飼料發酵劑發酵後的飼料的豬糞基本不臭,像傳統豬舍裡蒼蠅成群、惡臭襲人的現象幾乎絕跡。豬舍內外的衛生環境極大改觀,給豬提供了乙個良好的生長條件,豬當然長的快,病害少,出欄率就自然就公升上去了。

秸稈發酵劑可靠嗎

你好,用農盛樂秸稈發酵劑發酵的秸稈不會有毒的發酵秸稈飼料以飼餵草食家畜為主,飼餵時可與其他草料搭配,開始需要有乙個適應過程,由少到多逐漸增加飼餵量。一般每天每頭家畜的飼餵量為 奶牛 育成牛和肉牛為15 20千克,羊為1 3千克,馬 驢 騾為5 10千克。具體飼餵量視體重而定。秸稈發酵劑發酵處理秸稈的...

發酵酒糟做肥料的發酵劑網上賣價多少

發酵酒糟飼料的方來法 每袋農自盛樂飼料發酵劑可以發酵2噸酒bai糟飼料du,使用前請先用紅糖zhi水配置成菌液,一袋農dao盛樂飼料發酵劑可配置10 15公斤菌液 以1袋農盛樂飼料發酵劑菌液發酵酒糟飼料為例 1 準備材料 10公斤農盛樂飼料發酵劑菌液 1700公斤酒糟 有條件的最好是先進行粉碎處理 ...

酒糟發酵劑使用說明

酒糟中含有豐富的粗蛋白和粗脂肪,而且裡面的礦物質含量也很豐富,農村現在普遍利用酒糟直接作為飼料餵豬餵羊喂牛,其中大量的蛋白質未能轉化,很難被吸收利用,造成很大浪費。這就需要使用農盛樂飼料發酵液對酒糟進行發酵處理後再飼餵,但是由於酒糟的類別與存放時間的不同,需要採取不同的手段進行處理。一 啤酒糟 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