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喝的豆漿剩下的豆渣應怎樣處理

2022-03-07 06:54:58 字數 2411 閱讀 1514

1樓:鬼的影子

豆渣用途廣泛,做法多樣,可以蒸窩頭、蒸饅頭、攤豆渣餅、熬豆渣粥,也可以炒著吃。

豆渣餅:

在豆渣中加入雞蛋、麵粉、水和蔥花,調成麵糊,用平底鍋煎至兩面金黃即成。

原料:豆渣、雞蛋、麵粉、水、蔥、鹽

做法:1、在豆渣中打入乙個雞蛋,加入適量麵粉、鹽和蔥末。

2、如果太乾可以用水來調節稀稠度,攪拌成無麵粉顆粒的麵糊。

3、平底鍋均勻的塗一層薄油,中小火,鍋熱後舀一勺麵糊倒入鍋中,攤成圓餅。

4、待底面煎熟後翻面,煎至兩面金黃,盛出切塊即可。

果仁豆渣粥

原料:黃豆豆渣80克,玉公尺麵80克,核桃仁5克,松子仁5克,大杏仁5克。

做法:核桃仁、松子仁、大杏仁放入平底鍋內用小火慢慢烘焙出香味。將烘焙好的核桃仁和大杏仁切成碎粒。

黃豆豆渣與玉公尺麵混合,加入適量涼水調成糊。煮鍋中加入800毫公升涼水,大火煮開,倒入調好的豆渣糊,用湯勺攪拌均勻,再次煮開後繼續煮10分鐘。將煮好的豆渣粥盛入小碗中,撒上松子仁和核桃仁、大杏仁碎粒即可。

蔥香豆渣餅

原料:黃豆豆渣100克,雞蛋4個,麵粉50克,香蔥花15克,鹽5克,油10毫公升。

做法:雞蛋在大碗中打散,然後加入黃豆豆渣、麵粉、香蔥花、鹽攪拌均勻呈糊狀;中火燒熱平底鍋中的油至六成熱,用大湯勺舀一勺豆渣糊倒入平底鍋中,用勺子壓成圓餅狀;中小火煎2分鐘後,翻面繼續煎2分鐘,至兩面呈金黃色,小餅熟透即可。

香菇炒豆渣

原料:黃豆豆渣250克,幹香菇3朵,紅辣椒1個,大蔥末5克,西蘭花杆40克,黃酒5毫公升,鹽3克,油15毫公升。

做法:將幹香菇泡發,洗乾淨後切成碎粒。紅辣椒去子,洗淨後切成與香菇一樣大小的碎粒。

西蘭花杆切成0.5釐公尺見方的小丁。黃豆豆渣用紗布包好,擠去水分。

大火燒熱炒鍋中的油至七成熱,放入大蔥末和紅辣椒粒,煸炒出香味,放入西蘭花杆丁、香菇粒,調入黃酒,翻炒幾分鐘。放入豆渣,翻炒幾下後加入鹽,繼續翻炒2分鐘,至豆渣炒熟即可。

豆渣丸子:

豆渣適量、瘦肉1-2兩、雞蛋2個、青菜少許、麵粉適量、食鹽適量。將瘦肉和青菜切碎,和豆渣、雞蛋、麵粉一塊攪和,調入食鹽,做成丸子,入鍋煮熟即可。

2樓:alt__不恥下問

◆豆渣食譜◆

全自動豆漿機打完豆漿後,留下的豆渣,細膩糯軟,濃香爽口,棄之可惜,若善加利用,細心調配,亦可製成獨具風味的美食。

1、營養早餐:豆渣瀝乾之後,色拉油燒至5成熱,先用花椒、大蒜爆鍋,然後將豆渣倒進去翻炒,炒熟。放多一點蔥花,再翻炒片刻,鹽可以放但不要放太多。

配上豆漿,泡菜,燒餅饅頭,再加乙個雞蛋,就是很好的早餐。

2、豆渣粥用料:豆渣、玉公尺麵,一比一,加少許水調成糊狀,另燒半鍋開水,待開水沸騰後倒入調好的豆渣糊,煮沸片刻即得。特點:

比只用玉公尺麵作的粥香甜,更近於國內加豆麵的那種玉公尺麵燒成的粥。

3、金玉飄香:豆渣適量、蔥、姜沫、雞蛋2個、鹽、味精、油等佐料,用油、蔥花爆鍋後加豆渣翻炒,打入雞蛋,繼續翻炒。作用:含豐富的營養,常吃能健身補腦。

4、豆渣蛋餅:雞蛋3個、豆渣100克、蔥花、鹽、食油適量。做法:

1、將豆渣裝入盆中,打入雞蛋,並將鹽、蔥花等加入其中攪拌均勻。2、將少許食油加入餅鐺中,然後將準備好的豆渣雞蛋倒入電餅檔中, 攤平四五分鐘後即可食用。特點:

做出的豆渣蛋餅色黃味香,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尤其適合厭食肥胖或營養不良的兒童和老人食用。

5、五豆窩頭:豆渣100克、玉公尺麵40克、水少許。將五豆豆渣放入盆中,加入玉公尺麵,攪拌均勻,捏成窩頭,入鍋蒸十分鐘即成。

特點:五豆窩頭有豐富的營養,具有降脂補腦降壓等多種作用,經常食用對保健養生大有益處。

6、豆渣丸子:豆渣適量、瘦肉1-2兩、雞蛋2個、青菜少許、麵粉適量、食鹽適量。將瘦肉和青菜切碎,和豆渣、雞蛋、麵粉一塊攪和,調入食鹽,做成丸子,入鍋煮熟即可。

作用:營養豐富全面,適於補虛。

3樓:酸奶冰糕

攤土豆餅、打玉公尺糊放入,非常香。

4樓:喜歡周舟的衣服

1、可以和進麵裡烙餅,很香。

2、另外,我家後來乾脆都不過濾了,就連渣一起喝。沒有嘗試的時候覺得不可接受,其實試過之後才知道,味道還不錯,也沒有想象中的澀口。

5樓:匿名使用者

做雞蛋麵餅 好吃又營養

6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渣的巧利用》

在豆腐渣裡放入等量麵粉、1個雞蛋、少許鹽、味精、1根小火腿腸(切片),一點酒釀,攪拌均勻後,用不沾平底鍋做了二個豆腐渣雞蛋餅,因為做豆漿很濃,豆渣扔掉有點浪費哦。

特點:吃口鬆軟,營養豐富,內有火腿腸,味道真的很不錯呀,大家不妨可以試試呀。

我想:這餅加料大家可以自有發揮吧!

7樓:茶色月影

很簡單,不想吃就把它道了吧。

8樓:朱聽芹

可以過油炸一下~做成素丸子。

做豆漿剩下的豆渣怎麼吃好

炒豆渣 先將豆渣與碎粉條 丁香魚乾或蝦皮上鍋蒸熟。蔥花薑末下油鍋炒後倒入蒸好的豆渣翻炒,至乾濕適度後放入精鹽 味精 胡椒粉 切細的芫荽或韭菜後拌勻即可起鍋食用。既當菜又當飯,配稀飯最佳,味道鮮香可口,若再調點熟芝麻油,別有風味。蒸發糕 豆渣加入適量麵粉或大公尺粉,再加發酵粉及適量白糖,充分揉好後待其...

我們是開豆漿店的,每天有大量豆渣,有什么好辦法能迴圈再用

打完豆漿後,留存在網罩內的豆渣,細膩糯軟,濃香爽口,比起工業產豆漿後的豆渣又乾淨又細膩,棄之可惜,若善加利用,細心調配,亦可製成獨具風味的美食。1 營養早餐 豆渣瀝乾之後,色拉油燒至5成熱,先用花椒 大蒜爆鍋,然後將豆渣倒進去翻炒,炒熟。放多一點蔥花,再翻炒片刻,鹽可以放但不要放太多。配上豆漿,泡菜...

綠寶石的新葉子黃了,老葉子基本如故,應怎樣處理

缺少營養,光照過多.可以移到半陰處養護 拉出去曬曬太陽,不要強光,有點散光就好了,也可以適量的放些肥料,最好是水溶性的。綠寶石花葉子變黃了是怎麼回事 綠寶石喜林芋在生長過程中,經常會出現葉片發黃,其原因多是由於栽培管理失調引起。水分過多過少,陽光過強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但發黃的情況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