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職職工37歲開始交養老保險多少歲才可以

2023-04-29 03:40:04 字數 2068 閱讀 6902

1樓:開心鬼

一、現行法定退休年齡:

1.女:單位參保的工人50歲;管理人員55歲。個人參保的一律55歲。

2.男:一律60歲。不分工人,管理人員,單位參保,個人參保。

3.特殊工種: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工人,常年在海拔3500公尺以上高原地區和常年在攝氏零度以下的冷庫、生產車間等低溫場所工作的工人,可以提前退休(女工人45歲,男工人55歲)。

4. 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可以提前退休(簡稱病退,女45歲,男50歲)。

以上依據《***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做好國有企業下崗職工基本生活保障和企業離退休人員養老金發放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國辦發[1999]10號檔案以及勞動和社會保障部2023年3月9日釋出了《關於制止和糾正違反國家規定辦理企業職工提前退休有關問題的通知》(勞社部發〔1999〕8號),通知指出: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從事井下、高溫、高空、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退休年齡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

二、退休繳費年限。

目前政策是達到退休養老保險要累計繳滿15年。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2樓:身不力工

在職職工37歲開始交養老保險,也要到退休那年才能領取養老金。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2023年7月1日起執行):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37歲還可以交社保養老保險嗎

3樓:

摘要。您好,親,很高興為您解答。37歲還可以交社保養老保險的。

37歲還可以交社保養老保險嗎。

您好,親,很高興為您解答。37歲還可以交社保養老保險的。

親,因為從37歲到達現在正常的法定退休年齡,60歲還有將近23年的時間,而且你今年只有37歲,很有可能大概率會趕上延遲退休,無論延遲退休你趕上幾年時間,總之而言,比起60歲的年齡可能還要稍微往後幾年才能退休,也就是說25年左右繳納社保,應該來說問題是不大的。

親,相關資訊: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幹部、職工年滿60周歲,女幹部(管理或專業技術崗位滿10年以上)年滿55周歲,女工人(工勤崗位)年滿50周歲,37到40歲買社保,按規定買15年,也就是52到55歲。女士剛好滿月女幹部的條件,男士都沒到退休年齡。

現在買還可以。

女性37歲還可以交社保嗎。

可以的親。

37歲交社保幾歲退休

4樓:李丹

法律分析:退休與繳納社保年限無關。一般情況下退休年齡是女幹部年滿55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男性幹部、工人年滿60周歲。

法律依據:《***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 第四條 黨政機關、群眾團體、企業、事業單位的幹部,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都可以退休。(一)男年滿60周歲,女年滿55周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10年的; (二)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10年,經過醫院證明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三)因工致殘,經過醫院證明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

***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 第一條 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四)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養老保險交多少年,職工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各要交多少年?

一問 購買養老保險,是否有年齡限制?如有,是多少?答 凡不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者,均可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但是,達到退休年齡而繳費不滿15年者,不能按月領取基本養老保險金。因此,大家應該及早參加養老保險,參保時間越長 繳費越多,將來退休後領的養老金就越多。二問 養老保險要交多少年才可領取?屆時領...

養老保險要交多少年,職工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各要交多少年?

目前職工退休領取養老金的條件是滿足退休年齡且養老保險累計繳納滿15年。也就是說最低繳費年限是15年,繳費時間越長,退休後養老金相對越高。按規定,參 復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製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也可轉入新型農...

我43歲了,該交什麼保險,我43歲交養老保險還來的及嗎

1.意外險要放到首位 因為意外誰都預料不到,突發的,不可控的,也行這一秒還沒事呢,可能下一秒就發生了意外。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居安思危,未雨綢繆 這句話,是對意外險最好的解釋了。2.第二是健康類的,比如大病險,這也是必須要買的,對於大病險,保費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多。大病險是提前給付的,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