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什麼時候開始交養老保險最合適

2021-09-13 09:41:14 字數 3545 閱讀 3030

1樓:月光光理財

如果是社保建議你40歲以後考慮!原因就一個,你可能交不起,會短掉!因為社保交15年是最基本的條件,必須還要交到你退休不出意外的話,需要交到64歲!

而且每月交多少是每年增長的,大約一年漲10%多!社保交15年和交25年相差的不是很多15%以內!但是如果你交到20年的時候,才48那就的接著交下去,如果斷了,還是不能退休領錢!

如果是商業的純養老進金保險,建議你現在就開始存 50歲就可以退休了!而且每年存多少是固定的,你可以看自己的交費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交得越多,將來養老金就越多。

所以不會白交的。

是這樣的,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現在的退休年齡為:男性60歲,女性55歲。當然從事高風險工種,失去勞動能力等特殊情況可以申請提前退休並領取養老金待遇。

退休領取,有這樣計算養老金公式:社平工資*20%+個人帳戶*1/120之和,顯然跟社平和個人交納金額有直接關係。針對交納時間段和檔次,一般為當地最低生活水平左右。

另外,畢竟中國是一個人口大國,國家推出社保的目的是解決將來的養老,醫療問題,體現社會主義的均化原則,而不是拉大差距,進而製造矛盾,所以就算交得再多,都規定了上限。

如果說想提高養老品質,建議你在購買社保的基礎上,再根據自己的實際經濟情況購買一定的商保作為補充比較好。

3樓:

我覺得你應該交社保,這比較適合你吧,不是嗎?這應該是沒有登級之分的啊!

社保什麼時候開始交比較合適?

4樓:一則保杜笑笑

參加城鎮居民養老保險,繳費要趁早,越晚繳費用就越高。

5樓:愛喝粥

社保繳納應在員工入職 的三十日內 進行繳納。無論是否在試用期內,只 要入職了,就要繳納社保。

6樓:丁志忠律師

1:社保越早繳納越好。

2:社保需要要等到退休年齡到了以後辦理了退休才能領養老金。退休年齡(男60週歲、、女55週歲)

3:養老保險是遵循“多繳多得”的原則,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

7樓:冬蟲夏草

合適,交的年限越長越合適。

1、社保繳費累計達到15年才可以領養老金。15年是最低年限,以後交的年限越長、交的越多,養老金就越多。

2、社保中的醫療保險,要求男職工要交夠25年,女職工要交夠20年。退休後才能享受醫療待遇。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合適了。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至少要交夠15年,居民退休後才能享受養老和醫療保險等待遇。因此越早繳納越好。

而且,由單位繳納社保,個人只是承擔較少的一部分。雖然現在工資低些,但會逐步**,而社保繳納需要時間成本。社保不允許補交或者一次**上。

綜上,現在交社保很合適。

9樓:

合適,15年啊,現在不交現等到什麼時候才能交完啊

養老保險從什麼時候開始交比較合算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從什麼時候交都划算,這沒有任何異議,如果你只是想有一份最低養老金的話交足十五年就可以了,交的越早越好,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有不明白的可以繼續問我,

11樓:匿名使用者

27-33歲這個年齡階段當然合適,最好是越小,越好投保.

買得早,費用相對少一些.

因為社保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年,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年。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一般以最低檔居多。

買保險分期付清比較好一點,可以減少自己的壓力.

購買保險原則是以社保為基礎,再加之適當的商業險作為補充比較好一點.

其保險費用的支出一般為年收入的10---20%左右,最好別超過20%,即用10%的資金保全自己100%的資產。

對於我們每個人,應該重考慮醫療健康方面的保險。直接的講,隨著人的年齡增大,身體抵抗力是成反比的,抵制相關風險的能力就相對很弱。

所以,你首先必須考慮醫療保險,不管是商保和社保的均可以,然後才考慮其它的保險產品,這樣才有意義。如果健康沒***,有再多的養老保險金,也是不切實際的。

建議你先購買國家推出的社保(最好有單位出面購買的情況)包括合作醫療保險,然後再考慮商業保險作為補充。

12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不分什麼時候,只要是十八週歲以上就可以,是按年限來算,越早交到達法定退休年齡就拿的多,如果你想晚點交的話,那你每個月就要交的多一點。

養老保險繳費是從什麼時間開始的

13樓:之何勿思

是根據你工作的時間算,工作的時候就開始交了。

我國企業職工的內養老保險

制度是50年代初期建容立的,以後在2023年和2023年兩次作了修改。那個時候的企業,由於歷史和政策的原因,當然僅僅限於全面所有制企業。直到2023年,國家才將養老保險的繳納範圍擴大到城鎮各類企業職工和個體勞動者。

拓展資料:企業職工養老金領取條件

1、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男年滿60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

2、已辦理退休手續;

3、企業和職工按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4、個人繳費年限滿15年及其以上。

城鄉居民養老金領取條件

1、年滿60週歲;

2、累計繳費滿15年;

3、未領取國家規定的基本養老保障待遇。

14樓:172遊戲

養老保險什麼時候開始交:有三種情況,詳細講解

15樓:小威

養老保險繳費一般是從年末11月份左右開始嗯,一般都要是交15年

16樓:匿名使用者

八七年進入國企上班。 九二年轉正。 九四年進入社會統籌。直至今日退休。問工齡有多少?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國家最復早實行繳納養老保險,是從制2023年開始,在國企單位試行勞動合同制,實行繳納養老保險,當時由固定工和合同制雙軌執行,到2023年,開始全部實行合同制,繳納養老保險,逐步推廣到其他各個企業,並且逐步擴大繳費覆蓋面,陸續出臺個體靈活就業養老保險和居民養老保險。由於國家是實行先試點,再推廣的政策,各個地區實行的時間是不一樣的,有先有後。

18樓:愛喝粥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不區分性別,男女均為60週歲,達到60週歲且累計繳費滿15年者開始領取養老金。其中不含當地實施時已滿45週歲者,該部分人員不受參保繳費滿15年的限制。

19樓:匿名使用者

成什麼時候交養老保險

2023年的養老保險什麼時候開始交

1月開始交,因為抄1月交完生效bai的是一整年。新農合養老保險 du。zhi參保物件是農業戶口,非 dao農業戶口不能參保,每人每年繳納100至500元,每增加100元為乙個檔次,共分為五個檔次,退休時的退休金的基數是55元,每繳費增加100元時,退休金就多增加5元,具體繳費數額和領取金額也會隨著政...

每個月養老保險交什麼時候,養老保險每月什麼時候交

養老保險與社會基本養老保險不同,交多少錢 什麼時候交 什麼時候領等都是由個人與保險公司共同約定的。可根據自身的經濟實力來選擇繳費期限和繳費金額。建議在選擇商業養老保險前,先考慮保障型保險的購買,遵循先急後緩的原則。養老保險的作用是為了能夠保障大家退休後的生活質量,因此大家可以先考慮住院醫療保險 意外...

農村養老保險每年什麼時候交,怎麼交,要交多少年

農村養老保險交多少年 全國範圍內新農村養老保險 新農村合作醫療參保繳費時間基本上為每年的8 11月份,具體業務可在村委會諮詢辦理 回答農村養老保險至少要交15年,國家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把年繳費標準分為5個不同的檔次,即100元 200元 300元 400元 500元。另外,農村養老保險對年滿16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