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衣服有機油味怎麼辦 怎麼去除新衣服上的機油味?

2023-04-29 03:35:02 字數 3894 閱讀 2593

1樓:支玉英闕汝

去除方法:1、先清洗衣服,擰乾衣服可以用吹風機的冷風檔吹個十來分鐘,再在通風處晾著,味道就不會那麼嚴重。

2、幹的時候如果還有異味,可在摺疊的衣服和衣服之間各放著香包去除異味。

3、如果香包沒有這麼多又或者效果不是很明顯的話,可以用清新劑和衣服放在一起,清新劑的味道還是蠻重的,可以有效的去除那股異味。

4、用爽膚水噴霧在衣服上噴幾下,然後再用取暖器烘乾,也能起到一定的去味作用。

5、洗完的衣服擰乾後,包起來放進冰箱冷凍室冷凍個幾小時後拿出來去晾著,這樣的衣服幹起來不會有異味。

7、把有異味的衣服放在有水蒸氣的地方,比如燒水旁邊或者剛洗完澡浴室內,水蒸氣可以有效地去除衣服上的異味。

2樓:網友

新買的衣服有機油味,是因為現在的衣服太多是機械(電動縫紉機)做的,做的時候衣料上沾上了機油。去除衣服上機油味的方法:

1、機油是幾種脘烴的混合物,是有機物,根據相似相溶原理,我們也可以用有機物來溶解機油,但最好我們選的有機物也能溶於水,才不會造成二次汙染。最方便的就是選擇酒精,酒精既能溶於有機溶劑又能溶於水。酒精濃度當然越高越好,最好是無水酒精。

酒精在藥店或在交化店有售。

2、衣服沾染上機油時,應立即塗上粉筆粉末,過一會兒用刷子刷去,再按1∶10的比例將洗衣粉調入水中,浸洗搓揉,就能完全去除機油汙跡。

3樓:未央

您好,你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大致需要半分鐘左右,請您稍等一下哦。

您好,新買的衣服有機油味道是生產時造成的,一般工業縫紉機需要機油進行潤滑,可能會使衣服附著機油氣味。

也有可能是在衣服的生產過程中新增了甲醛,長時間堆放後生成機油味。

一般的衣服上出現了異味,使用洗衣液或者洗衣粉進行清洗,放在通風良好、陽光充足的地方曬乾即可。

本次的就到此結束,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可以點選右上角「結束服務」,並給予5星讚。點選頭像關注我,如果你還有其他生活類問題,可以再次向我諮詢。

怎麼去除新衣服上的機油味?

怎麼去除新衣服上的機油味?

4樓:網友

1、陰乾。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掛上數日,可去除沾染的異味,但要注意防止暴曬,以免損傷面料纖維,導致衣服表面起毛、走形。

2、吹乾。吹乾原理同陰乾,在沒有足夠空間掛衣服的情況下,可利用電吹風除味,但注意距離不要過近,20釐公尺以上距離為宜,以防燙傷面料。

3、烘乾機。專業的衣服烘乾機除了吹風,還有噴霧功能,除味效果更好。用清水把衣服表面噴濕,再放網兜裡濾水數分鐘,然後用烘乾機烘乾即可去味。

由於衣服是表面噴濕,浸水不多,烘乾也僅需片刻,效率高。

4、蒸汽熨斗。如果家裡有蒸汽熨斗,也可以用來給衣服去味,按說明書使用即可(注意某些衣服的質地不適用),使用後再陰乾除濕。

5、浴室換氣扇。利用浴室換氣扇也可以給衣服去味。洗完澡後,室內滿是水蒸氣,把衣服掛在浴室裡,換氣扇開啟,門關上,過一晚上味道即可去掉。

5樓:小超互娛樂

去除新衣服上的機油味的方法:

材料準備:白醋,小蘇打,一盆清水。

第一步:往盆中撒入30ml白醋(白醋中含有醋酸,具有去除異味的作用,可以有效地去除新衣服上的機油味)

第二步:隨後在盆中倒入15克小蘇打(小蘇打的去汙能力很強)。

第三步:接著將有機油味的新衣服放入盆中浸泡10分鐘。

第四步:隨後仔細搓洗清潔衣服。

第五步:新衣服上的機油味已經去除。

6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新買衣服上有機油味如何清除?3種去除衣服機油味的妙招,非常實用。

妙招一:酒精:酒精既能溶於有機溶劑又能溶於水,最好的無水酒精,酒精濃度越高越好,最好的無水酒精。

如果家裡沒有酒精,用白酒也可以起到一定效果。所以新買來的衣服上面有機油味道,我們可以使用酒精來去除衣服上面的機油味道。

妙招二:白醋:平時生活中我們做菜有些人很喜歡在菜裡面放入一些白醋,但白醋的味道較大,在對衣物進行處理後需進行晾乾,為使白醋充分揮發,最好在太陽底下曬乾。

妙招三:溫水+鹽:食鹽在我們生活中是最常見的一種物體了,這個時候我們可以將衣服在60℃左右的溫水鹽水裡浸濕10分鐘左右,加入洗衣液或者洗潔精搓洗幾次漂淨,最後用金紡浸泡10分鐘晾乾。

以上3種去除衣服上面機油味的小妙招,大家不妨收藏起來,以後肯定可以用的到了。

7樓:傻唄葉子

清除新衣服上的機油味需要備好:洗衣液、清水、食鹽、水盆、牙膏。

1、首先取出一盆清水,在裡面倒上食鹽,具體見下圖。

3、下面再把洗衣液加入到清水中,具體見下圖。

4、接下來把衣服放入到上述的水盆中浸泡乙個小時即可,具體見下圖。

5、下面再將衣服在水盆中搓洗一下就可以了,具體見下圖。

6、最後就能夠將新衣服上的機油味清除掉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用檸檬洗衣液或洗衣粉浸泡,然後洗的時候力度不要過大,避免衣服褪色。

9樓:網友

如果是自行車機油的話,可以用驅風油哦。

10樓:南逸焮

都太囉嗦了,用溫熱鹼水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沒理解的問題,你的衣服上不是有機油而是有很刺鼻的類似機油的味道,對吧?!

這樣的衣服去除味道呢,可以試試用白醋加食鹽泡個十二個小時,再用洗衣液或者洗衣粉洗滌,在通風晾曬。我自己也遇到這個問題,今天剛這樣泡過,好像味道是去掉很多了。不過,我在網上也查到,說這種味道是染色劑和甲醛的殘餘,建議孕婦和小孩都不要穿著。

新買的衣服有機油味道是怎麼回事

12樓:寶馬王

在生產過程中工業縫紉機長時間工作,散發出的機油味吸附在衣服上,或是老舊的針織機洩露一些油沾染在衣服上,便會產生機油味,可將其清洗乾淨後在口袋中放幾片檸檬,過幾天味道即可去除。 ?

在生產過程中工業縫紉機長時間工作,散發出的機油味吸附在衣服上,或是老舊的針織機洩露一些油沾染在衣服上,便會產生機油味,可將其清洗乾淨後在口袋中放幾片檸檬,過幾天味道即可去除。

新買的衣服有機油味道是怎麼回事

13樓:小張漲知識

新買的衣服有機油味道是生產時造成的,一般工業縫紉機需要機油進行潤滑,可能會使衣服附著機油氣味,衣服有機油味可以使用酒精稀釋液進行浸泡,能去除味道以及殺死細菌,或者放入蘇打水中浸泡,再用洗衣液進行清洗。

新買的衣服有機油味道的原因

1、附著機油

新買的衣服有機油味道是生產過程中機油附著造成的,工業縫紉機一般需要定期新增潤滑油保證使用效果,因此可能在生產衣服的過程中會有少量的機油或者氣味附著在衣服上。

2、酒精去味

新買的衣服有機油味道可以使用酒精去除,首先將酒精進行稀釋,然後將衣服放入其中浸泡10分鐘左右時間,酒精不僅可以去除衣服上的異味,而且還可以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

3、蘇打清洗

新買的衣服有機油味道可以使用蘇打清洗,將蘇打和清水混合均勻,然後將衣服浸泡5分鐘後進行清洗,即可將衣服上的機油以及生產有害物質去除,最後使用洗衣液清洗一遍即可。

衣服上的汽油味怎麼去除,新衣服上汽油味怎麼去除?

我的朋友是乙個油品化驗員,這樣的事情經常碰到,但是我先提醒你一下,用汽油洗衣服真的很危險,既容易著火,汽油中的有害物質還會對身體產生危害。希望你以後不要再用汽油洗衣服了。一般碰到這樣的情況我們會用以下兩種辦法 一 直接送去乾洗店,一件普通的衣服一般只需要幾元錢,你就可以高枕無憂了。二 在超市買一種白...

新衣服洗完曬乾後有蟑螂屎的味很刺鼻,怎麼辦?

連蟑螂屎的味道你都能聞出來,你真厲害,建議你用熨斗燙一次 蒸汽式 在加水中新增一點柔順劑,馬上就好,那不是蟑螂味道,呵呵,是衣服纖維在陰乾過程中,洗滌中水中一些微生物和空氣反應產生的味道,高溫蒸汽熨燙即可消除。請給滿意答案,謝謝!買帶香味的洗衣液從洗,然後太陽曬曬。在洗衣時,建議使用美生有氧洗衣粉,...

衣服上塑料圖案粘掉了怎麼辦剛買的新衣服洗後晾曬時

您好!衣服上的圖案清洗後被沾掉,無法用一般的方法把圖案恢復,需要重新燙印,建議您諮詢專業的燙印店進行處理。衣物清洗前需要查詢衣物內部的洗滌標籤,按照洗滌標籤的注意事項和清洗方式進行衣物清洗,避免衣物由於錯誤清洗被損壞。日常生活中您是否會遇到頑固汙漬很難清洗呢,如油漬等,若衣物區域性有頑固汙漬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