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症怎麼辦?老年痴呆怎麼辦?

2023-04-29 00:15:02 字數 4083 閱讀 2819

1樓:匿名使用者

患了老年痴呆症的人,外出時容易走失,這樣家人會非常著急,尋找也會非常麻煩,建議一方面採取醫學**,另一方面,家人可以考慮給配備一下ga66關愛手機,有了此裝置,一是家裡人可以隨時知道他的位置,二是病人有情況時可以按一下sos緊急求助鍵,通知家人或救助機構進行救助。

老年痴呆怎麼辦?

2樓:ccc菜辣椒

得了老年痴呆症,並非無藥可治,現代醫學著重於通過早期診斷和早期**減輕痴呆的症狀和進展。 患了老年痴呆症的病人,可在醫生指導下適當服用維生素補充劑、抗氧化劑,如銀杏葉製劑,維生素c、e,β—胡蘿蔔素等。同時保持良好的心態,保證心理和精神狀態的平衡。

堅持健康生活方式,戒菸戒酒;適當鍛鍊;健康平衡的飲食有助於疾病的防治,注意飲食多樣化,多食用蔬菜、豆類,水果及全穀物,宜少鹽少糖少油,減少飽和脂肪及反式脂肪攝入等。 藥物**方面,輕中度老年痴呆可選用膽鹼酯酶抑制劑進行**,包括多奈哌齊、加蘭他敏、利斯的明、卡巴拉汀;中重度患者可以選用高劑量的膽鹼酯酶抑制劑,或加用nmda受體拮抗劑美金剛進行聯合**;其他藥物如尼莫地平、銀杏葉提取物、維生素e、吡拉西坦、奧拉西坦等權衡利弊後可以適當選用。 老年痴呆症雖然目前尚無逆轉病程的**方法,但通過規範的藥物**,加強生活護理,及綜合**措施,可延緩病程進展,改善認知、精神、行為障礙,爭取最大限度的生活自理。

3樓:迷糊

老年痴呆病發作後,如果能盡快進行**,可以減緩病情惡化的速度,使患者的生活能夠正常地照顧自己。如果是嚴重的阿爾茨海默病,也可以通過**來緩解,但是很難在一定程度上**到它可以自我照顧的程度,這需要家庭的細心照顧。給老年痴呆患者營造乙個良好的生活環境,調整心理因素,緩解老年痴呆患者因為難以適應環境而造成大腦細胞損傷的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天麻**老年痴呆症方配方:取天麻10克,豬腦1個,粳公尺250克。

配製方法:1、天麻切成碎末。

2、粳公尺淘洗乾淨,與天麻碎末和豬腦同時入鍋,加水煮粥,以腦熟為度。

食用方法:每日晨起服用1次,連服2~7天。

可經常服用。

老年痴呆不光是是由於生理原因引起,其實老年的生活方式和孤獨也是導致老年痴呆的重要原因,給老年人乙個健康的生活環境和良好的生活心態是預防老年痴呆的最好辦法,望大家多抽空陪陪年老的父母,不要讓他們感到寂寞孤單。

5樓:配件王老師

首先我們要認識一下什麼是老年痴呆,它是乙個症候群很多疾病,比如阿爾茨海默病,路易體痴呆,額顳痴呆,進行性核上性麻痺,多系統萎縮,還有血管性痴呆都叫老年痴呆。老年痴呆除了血管性痴呆之外,它是把原發病控制好了就不再進展了,或者是還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好轉,是屬於可逆性的,而其他的中樞神經系統變性導致的痴呆,都是不可逆的,是好不了的,因此只能是早期發現控制病情不進展,或者是延緩病情進展的速度,才能起到防治的效果。因此要早發現早干預,才能起到最理想的恢復效果。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老人人找了老年痴呆的病,會很痛苦,而且他的家人會很麻煩,因為這個病,老年人自己才是本身不能生活自理的生活起居,完全需要家人照顧和幫助,才能完成,所以說在這種時候,家人要不離不棄,要細心地照顧老人,這個時候小心老人才是最重要的,一定要小心,悉心照料照顧孝敬老人,一定要做好。

老人得了老年痴呆症怎麼辦?

老人得了老年痴呆症怎麼辦?

7樓:彼岸花

這要因人而異,根據老人的病情和具體情況來給予相對應的護理措施。一般情況下要注意這些地方:

第一,要特別注意老人的飲食,要做到讓老人少食多餐,要督促老人不要暴飲暴食,控制他們的飲食量,防止拉肚子和損傷消化系統,葷素搭配,以保證老人的營養均衡。還有就是要保證老人每天有足夠的飲水量,這裡要說一下,要特別注意不要給老人喝礦泉水冷水,盡量讓老人喝一些溫開水,能夠潤滑腸道,促進通便排便,防止老人便秘腹脹的情況出現。

第二,要注意老人的保暖狀況,特別是在春夏季的時候,秋冬季一般大家衣服都會穿的比較多,反而是在春夏季這種悶熱潮濕的天氣裡弄不好就會很容易著涼,在這種情況下特別要注意不能給老人穿太少,因為老年人的體溫本來就比較低,但是也不能夠穿太多了,否則出了汗打濕了裡衣就更容易感冒了。

第三,每天要有親人陪伴,給予心理上的安撫。不要每天讓老人自己乙個人待著,甚至把老人乙個人鎖在家裡,這不僅會使老人的病情加重,而且還容易導致老人發生意外,要是不小心摔倒了都沒人知道。所以老人身邊一定要有人照顧和陪伴,平時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多帶老人出門,比如去公園散散步啊聽聽**啊,多陪老人聊聊天,去傾聽他們。

第四,一定要注重老人的衛生護理,這裡要注意的就是不要太過頻繁地給老人洗澡,因為老年人身體本來就弱,他們無法承受這麼頻繁的洗澡,所以不要每天都洗澡,夏天的時候可以隔一到兩天洗一次澡,記住,不要用冷水洗,要用適度溫度的熱水去洗,且洗澡時間不可過長,冬天的話一般情況下一週洗一次就可以了。

以上是我對老年人痴呆症的護理總結,希望能夠對你有幫助,老年人不容易,請多給他們關愛,歡迎下次提問,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老年痴呆的**十分複雜,主要包括:

1、年齡因素;老年痴呆發病率隨著年齡的增長呈增高趨勢。

2、腦變性疾病;

3、腦血管病;

5、內分泌疾患:如甲狀腺功能低下症和副甲狀腺功能低下症都可能引起痴呆;

6、營養及代謝障礙;

7、腫瘤:惡性腫瘤引起代謝紊亂可導致痴呆,腦腫瘤也可直接損傷腦組織導致痴呆;

8、藥物及其他物質中毒;許久慢性酒精中毒可引起老年痴呆;長期接觸鋁、汞、金、銀砷及鉛等,防護不善,引起慢性中毒後可以導致痴呆;一氧化碳中毒也是常見的導致急性痴呆的原因之一;

9、其他腦外傷或癲癇的持續發作,以及正常壓力腦積水等原因均可引起老年痴呆。

10、此外老年人長期情緒抑鬱、離群獨居、喪偶、文盲、低語言水平、缺乏體力及腦力鍛鍊等也可加快腦衰老的程序,誘發老年痴呆!

根據**, 老年痴呆症主要分4大類:

1.老年性痴呆,即阿爾茨海默氏病(ad),比例為50%-75%

2.血管性痴呆(vd),比例為5%-20%;

3.混合型痴呆,即老年性痴呆與血管性痴呆同時存在。

4.其他型別的痴呆(如腦外傷、中毒、b族維生素缺乏、腦積水、帕金森病、慢性病毒腦炎等引起的痴呆)

需要到正規醫院神經內科檢查一下,確診具體型別、分期後對症**。

不同型別、分期後**辦法是有區別的。

早檢查確診、早**效果才好。

老年痴呆症的**方法主要包括:

1、藥物**(如安理申、美金剛等);

2、精心護理;

3、功能鍛鍊。

9樓:易學白頭翁

沒有辦法,目前世界上沒有藥物**這病。

得了這病,注意事項,要專人陪伴,要不離其身。

防止走失,不要讓他生氣,順著他說,要及時清理屎尿,防止褥瘡發生。

10樓:網友

平時注意給病人低脂低鹽的飲食,如果血脂高的話,給予降血脂的藥物。平時家人要注意,保護好老人防止老人走失或者摔傷。可以給老人吃一些健腦的藥,營養腦神經的藥物。

11樓:敵眷

老年痴呆又稱阿爾茨海默病,是中樞神經系統的退行性疾病,起病隱匿,**尚未明確。現有醫學條件無法徹底**,但是積極**可以控制病情進展。家屬應讓患者多參與到日常活動中,比如加強與他人的交流,一起回憶往事鍛鍊記憶等,可一定程度上減緩疾病的進展。

同時應積極服用藥物控制病情,如思博海,安理申等,去年我國也上市了**輕中度阿爾茨海默病的新機制藥甘露特鈉膠囊。

12樓:細胞界

老年痴呆的病理特徵為大腦皮層萎縮且蛋白沉積、記憶性神經元減少。幹細胞具有多向分化潛能,可以分化為神經元和神經膠質細胞等。

1、增殖能力和歸巢性:幹細胞以其極強的增殖能力和歸巢性替代受損傷的腦細胞,經過體外增殖培養後,回輸到患者腦內幹細胞自行遷移並分化為神經元。

2、分泌多種神經營養因子:幹細胞可以分泌多種神經營養因子,促進損傷細胞的修復。與此同時,還能增強神經突觸之間的聯絡,建立新的神經環路

幹細胞**可以幫助患者恢復正常腦組織細胞,促進機體功能恢復,對老年痴呆患者的幫助非常大,且徹底。

老年痴呆怎麼辦?

老年痴呆患者有暴力傾向怎麼辦,老年痴呆症患者有暴力傾向怎麼辦?

一,積極就醫,調理。二,家人要多給予老人幫助與照顧。內要有耐心容,有愛心。三,適當開闊心胸 視野。可以的話,適當多一些戶外活動 散心 需要有人陪伴外出 適當進行一些感興趣的事情。以充實老人的生活。老年痴呆症患者有暴力傾向怎麼辦?100 其實最好的辦法就是接受最好的心裡 和吃藥,另外就是一定要家裡年輕...

老年痴呆症會怎麼樣?老年痴呆症會有什麼危害

我在之前在上查了下,說得了老年痴呆可能會出現記憶障礙以及視覺空間紊亂等症狀。早期患者會出現記憶障礙,主要表現為近期記憶力下降,中期患者將出現視空間障礙,除了記憶障礙外一些患者還可能出現邏輯分析能力 綜合能力下降 失語 失用症以及失認症等。除了上述記憶功能外,晚期患者的視覺空間障礙進一步加劇,患者的生...

老年痴呆症表現有哪些,老年痴呆症有哪些表現

你好,腦力疲勞 精神緊張,或壓力過大等都會導致老年痴呆症的發生。老年痴呆症表現有老人的腦部功能衰退,包括智力 記憶力 抽象思維 方向感。還是盡快到醫院去檢查吧 你好,從醫學的角度來講,重度老年痴呆通常表現出來的症狀為,記憶力減退 生活不能自理以及大小便失禁等常見的現象,患者可以服用非甾體抗炎藥物,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