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是怎麼引起的呢

2022-01-26 14:42:33 字數 758 閱讀 4483

1樓:茜茜親子手工秀

所謂的老年痴呆症,又稱阿爾茨海默病,是發生在老年期及老年前期的一種原發性退行性腦病。

其特徵性病理變化為大腦皮層萎縮,神經原纖維纏結,大量記憶性神經元數目減少。

由於痴呆的**不同,預防的方法也不同,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1、改善勞動環境。2、忌酒和戒菸。

3、飲食調節:既要防止高脂食物引起膽固醇公升高,又要攝蓉要的營養物質,如蛋白質、無機鹽類、氨基酸及多種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b1、b2和b6、維生素c和維生素e對老年人很重要。4、保持精神愉快利於長壽及精神降。

5、要安排好生活與學習:到了老年,還要堅持學習新知識。

2樓:乘欣笑練黛

人的記憶在頭的兩邊,主要是由於各種原因導致腦細胞缺少營養而喪失記憶功能。中成藥可以治好。

3樓:幸福的人生意義

你好,老年痴呆症的大病原因主要有兩個(特別需要我們去注意和預防的):第一,是鋁元素的過多攝入,例如常使用鋁製餐具和常食用含鋁量大的粉條等。

第二,就是不愛看書和運動,以及不愛參加與人互動的社會活動。

所以我們不僅要活到老學到老,也要經常與人交往助人為樂。

4樓:望靈韻

老年痴呆的原因有很多種。最常見的老年性痴呆就是阿爾茨海默病,這個毛病目前是乙個神經退行性疾病。還有一種叫血管性痴呆,這是現在第二大類的痴呆的疾病的乙個原因。

其他的包括帕金森合併痴呆,威力克腦病,酒精中毒性腦病都是一些其它原因的痴呆,但這只是少數型別。

如何治療老年痴呆呢,老年痴呆如何治療

阿爾茨海默病佔老年痴呆症的50 70 目前尚無有效 方法,可通過藥物 延緩病情進展。由於維生素b和葉酸缺乏 甲狀腺功能低下 腦積水等原因導致的老年痴呆症,通過及時有效的 可明顯緩解症狀 首先我們先了解一下什麼是老年痴呆症,所謂的老年痴呆症,通俗的講是發生在老年期及老年前期的一種原發性退行性腦病,指的...

老年痴呆如何預防,老年痴呆應該如何預防呢?

通過智力訓練,勤於用腦動腦義延緩大腦老化,多與人交際。教你幾個簡單動作,預防老年痴呆。預防老年痴呆,3種食物經常吃,促進大腦發育,腦子靈活聰明。下面教大家一套簡單的手指操,可以減少腦部衰老,痴呆症,腦梗塞的發病風險。阿爾茨海默病 alzheimer disease,ad 又叫老年性痴呆,是一種中樞神...

老年痴呆的表現,老年痴呆症狀?

老年痴呆症狀?症狀一 記憶障礙。這種情況最開始會出現於早期的時候,患者可能在短短的十幾分鐘或者半個小時之前發生的事情,他就已經清不清楚了。很多患者都是反覆回想很多次,還是記不得,拿什麼東西也容易忘記,經常會反覆問一件事情,而剛開始很多人都簡單認為只是老人家記性不好,很容易被忽視掉。症狀二 語言表達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