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老年痴呆症前兆嗎?我爺爺本來都是講本地方言的,這個星期開

2021-04-17 19:28:32 字數 2285 閱讀 7522

1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一些地方方言的特殊發音 比如普通話中得「嗎」,一般都是用於詢問的,可以根據這方面用法來運用到方言當中,不過還是需要你跟當地的人多溝通,多練,多說。日積月累,到時候你說方言就水到渠成了!希望你能學好 說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講該方言的地方學習一段時間 多和當地人聊天 多聽多說

3樓:匿名使用者

多跟本地人溝通交流,時間長了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緊,多多說以後就好很多了,我也是這樣過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這個普通話就成了你 的外語了。

少數民族的朋友就是那樣 。

呵呵。多跟說 普通話的人交流就好了。

6樓:

多練習以下,時間久了就習慣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還要注意方言中的一些特殊發音和用法

談一談,你回老家說方言還是普通話?

8樓:猴68912乓詒

我們這裡是年長的全方言,三十左右的方言和普通話交替使用,因為給孩子講作業用。孩子講普通話比成年人標準,**十歲老人說的方言詞,小孩子已經需要解釋才能明白意思。

9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要分情況,如果家裡的親戚朋友都是本地人,那當然講方言。如若親朋好友中娶了外地人,或者有外地人入贅過來的,並且常年不在家,基本在外工作,這時候交流肯定需要講普通話。另外,像在我們那個農村的小鎮上,有很多店面,都是由外地人開的,在這些店面買東西,有時候也需要講普通話,當然,別人也基本能聽懂我們那的方言。

10樓:絆絆

我的家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說方言,但是只要是四五十歲以下的人,都會說普通話。在我的家鄉,所有人幾乎都用家鄉話交流,而且他們都瞧不起在老家說普通話的人!如果說有外地的人來我們這裡,我的老家人,都會用普通話和外地人交流,可是如果有外出打工的人,回老家後還堅持使用普通話交流,會被很多人看不起,會說這種人很裝!

個人認為,在普通話普及推廣的時代,學習普通話雖然很重要,可是鄉音更不可拋棄,尤其是像我這種常年漂泊在外的人來說,聽慣了正宗的和饒舌的普通話,偶爾的一位陌生人的一句鄉音,真的可以淚濕眼眶!

11樓:肯定我前幾次

我喜歡說方言不喜歡說普通話

12樓:手機使用者

我的家鄉說家鄉話多,各個縣里說話都不同音調,我是地道的安慶人說安慶話但又接近普通話,上學的孩子是普通話。

13樓:沉默是糖醋味兒

方言,一來是因為親切,二來,說普通話感覺有隔閡融不進去其他人說的話裡去

14樓:田小野吖

方言,在我老家說普通話的沒幾個人,幾乎都在說方言

15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方言即使普通話,就是舍友說我說話總帶著一股北京味

雖然離北京城區很近,但我確實不是北京人

16樓:科妖目

我們老家那邊人不會說普通話,我只能這樣說,所以回去有點不適應,不知道跟人家說啥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在單位,我們也經常用家鄉話交流,廠子裡的大部分員工都是本地人,能聽懂家鄉話,這樣交流起來親切,毫無障礙,只有開會的時候用普通話交流。

18樓:哎呀我去就是撩

我老家方言就是普通話!因為我老家在承德!

19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在家還是在外地說的都是東北話

20樓:匿名使用者

會說的就用方言,不行的就普通話

21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話說久了回老家的時候跟家人親戚聊天的時候聊的聊的就說普通話了

22樓:趙思倬

肯定說普通話,因為一時之間難以改過來。不光我,身邊其他人也是。

23樓:匿名使用者

回到老家我不說普通話天天說啟東話,到廠裡上班遇到外地人說普通話現在在廠裡上班和媽媽說普通話

24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的,回到家裡只說普通話,現在年輕一代只會說東北口音的普通話。

25樓:素顏無華

東北人 回不回家都說普通話

26樓:明天過後

回家方言,在外普通話。

老年痴呆症表現有哪些,老年痴呆症有哪些表現

你好,腦力疲勞 精神緊張,或壓力過大等都會導致老年痴呆症的發生。老年痴呆症表現有老人的腦部功能衰退,包括智力 記憶力 抽象思維 方向感。還是盡快到醫院去檢查吧 你好,從醫學的角度來講,重度老年痴呆通常表現出來的症狀為,記憶力減退 生活不能自理以及大小便失禁等常見的現象,患者可以服用非甾體抗炎藥物,例...

老年痴呆症有暴力傾向吃什麼藥,老年痴呆症患者有暴力傾向怎麼辦?

您好!老年性痴呆症又稱 老年性精神病 是指人到了衰老期,由於腦組織萎縮而引起的慢性進行性智力減退和人格變化。人不可能不衰老,但是我們現在能盡量控制病情。四川赫爾森 建議您平時就做好護理就好,對生活自理有困難者,應有專人照顧,合理安排其生活起居,按時起床就寢,保證有足夠的休息和睡眠時間。要選擇營養豐富...

老年痴呆症會怎麼樣?老年痴呆症會有什麼危害

我在之前在上查了下,說得了老年痴呆可能會出現記憶障礙以及視覺空間紊亂等症狀。早期患者會出現記憶障礙,主要表現為近期記憶力下降,中期患者將出現視空間障礙,除了記憶障礙外一些患者還可能出現邏輯分析能力 綜合能力下降 失語 失用症以及失認症等。除了上述記憶功能外,晚期患者的視覺空間障礙進一步加劇,患者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