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症會怎麼樣?老年痴呆症會有什麼危害

2022-12-02 12:50:04 字數 3584 閱讀 554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之前在上查了下,說得了老年痴呆可能會出現記憶障礙以及視覺空間紊亂等症狀。早期患者會出現記憶障礙,主要表現為近期記憶力下降,中期患者將出現視空間障礙,除了記憶障礙外一些患者還可能出現邏輯分析能力、綜合能力下降、失語、失用症以及失認症等。除了上述記憶功能外,晚期患者的視覺空間障礙進一步加劇,患者的生活能力降低,無法重新安排日常生活,如穿衣、飲食等簡單生活。

老年痴呆患者應注意避免獨自旅行,適當鍛鍊,盡量接觸新鮮事物,控制血糖、血壓和血脂,盡量不要吸菸以及飲酒。

而且說在症狀出現前阿爾茨海默病就有長達20年的無症狀潛伏期,這時候就非常有必要干預。擔心自己得病我還特意去jd上買了個腦早測檢查了下。

2樓:助人為樂

老年痴呆的症狀包括:一是認知的症狀,主要表現為記憶力的、視覺空間、定向的以及語言的障礙,如失用、失認、智力下降等;二是精神行為的症狀,可表現出精神科所有的症狀,如患者會出現妄想、幻覺,多數患者會出現焦慮、抑鬱、躁狂,甚至出現人格的改變,怪異的行為及睡眠的障礙。每個人可能出現其中一種或幾種,嚴重程度也不一樣。

老年痴呆症會有什麼危害

3樓:錢氏陸離

1、對家屬的影響。

其實老年痴呆影響最大的不是患者本人,而是家人。據統計八成以上的老年痴呆患者家屬有不同程度的情緒障礙。關鍵是那種無法溝通和看不到希望的感覺,還不僅僅是累的問題,讓很多家屬深感絕望。

2、患者生活質量嚴重下降。

老年痴呆症一般最初徵兆從失憶開始,如經常忘事,且有些事刻意去記還會忘,事後還想不起來,嚴重影響了工作和生活。

再進一步發展,患者的日常生活能力下降,他們不認識配偶、子女,穿衣、吃飯、大小便均不能自理;有的還有幻聽幻覺,給自己和周圍的人帶來無盡的痛苦和煩惱。

3、沉重的經濟負擔。

老人患上老年痴呆,就需要一大筆的醫藥費,而且患者還需要時刻有人照料,因此,家庭的勞動力就減少了,隨之而來的就是沉重的經濟負擔。

老年痴呆症能治好嗎?

4樓:小紅情感解答

現在全世界的發展都是很好的,而隨之而來的問題也不少,畢竟發展就會有問題,尤其是老年人的問題,我們經常都會聽到老年痴呆啥的,很是麻煩,而很多人也疑惑著老年痴呆可以治好嗎?老年痴呆有什麼表現?一般來說是治不好的,有著比如健忘,還有記不得事的現象,我們來看看分析吧。

5樓:飯圈那些事兒

「目前來說,老年痴呆症是沒有辦法完全治好的,這是國內外非常大的難題。當然國內外最頂尖的神經病學者、專家,還有搞神經科學的研究專家,還有這些最大的醫藥公司,最近這五六年都在積極尋找徹底**老年痴呆的方法和藥物。」陶恩祥教授提到,「前面發現有些實驗都還是失敗,但是最近有幾個大的臨床的這些藥物實驗,發現它有這個**的苗頭。

相信在未來,老年痴呆會有徹底**的可能。」

老年痴呆如何**?患者長期吃藥會有***嗎?

所以目前來講,老年痴呆患者還是應該堅持**。現階段老年痴呆的**方式主要有兩個方面,乙個是藥物**,另乙個是**鍛鍊。

提到藥物**,很多患者存在長期用藥物**,會產生毒***的疑慮。為此,陶恩祥教授表示,藥物**主要是改善病人的記憶能力,在早、中期對病人還是有效的。而且目前來說,在不過量的情況下,這些藥物基本上都比較安全。

「因為**老年痴呆的藥,其**藥物過量與不過量之間,它靠得比較近,所以一定把這些藥物的量一定要控制好。正常的**量是安全的,病人基本上是不會出現長期的毒***,所以這個是不需要擔心的。」但陶恩祥教授也指出,老年痴呆患者的分辨能力差,患者每天服藥後,建議家屬將藥物放到患者接觸不到的地方。

因為藥量一增加就容易超量,從而產生嚴重的***,所以這個措施一定要做好。

這是藥物**,其對早、中期的患者來說,療效顯著。「但是在晚期,病人的腦損害可能非常重,藥物基本上的療效就非常差。還有病人如果出現併發症,比如一些嚴重的精神症狀,那我們用藥物來給他進行控制,還有要給病人增加他的社會活動,包括給他做遊戲、打牌,讓他讀報,讓他進行主動的學習和主動的社會活動。

」同時陶恩祥教授也特別指出,有的患者整天待著看電視,這對智力的保護沒有什麼好處。「因為天天看電視是一種被動的接受。病人還是要主動地去讀報、聽新聞,或者講故事,做遊戲打牌,這些對他智力的保護都有一定好的作用。

」陶恩祥教授表示。望採納。

6樓:陳新月

老年痴呆的發病機理是大腦皮質萎縮、腦白質稀疏和腦組織的病理改變。這些變化使大腦皮層海馬等部位廣泛出現老年斑,神經元纖維纏結及神經元脫失,導致中樞神經纖維傳遞資訊的通路阻塞,導致大量細胞病態衰老、變性壞死,從而使大腦形成記憶認知、行動的資料通路不暢,資訊間有效傳遞失靈,使記憶和認知功能減退,理解障礙,導致記憶障礙,最終發展為老年痴呆。

腦白質由大量的神經纖維組成,神經酸作為腦白質的標誌物,及時補充神經酸可維持、促進白質的生長發育。給受損神經提供充分的營養,促進脫落的髓鞘再生,修復受損的神經纖維,增強腦細胞能量和細胞間的資訊傳遞,促進神經傳導通路的暢通,啟用病變和休眠的神經細胞,提高受損神經細胞的運轉功能。

神經酸對腦萎縮是急需的營養品,及時補充可延緩、改善腦萎縮過程,能及時補充神經組織損害後突觸及新側枝的生長所急需的營養,建立新的突觸聯絡,改善神經傳導,促進神經腦電活動的恢復,改善腦萎縮和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症會死嗎

老年痴呆症是種怎樣的疾病?

7樓:漫閱科技

老年痴呆是由於腦器質性病變造成的智慧型衰退,是一種慢性腦器質性症候群。

人腦有多種複雜的功能,智力是最重要的一種。通常智慧型包括記憶、學習、判斷、理解、推理等,痴呆則是各種原因引起的智慧型障礙。其典型表現是記憶力和定向障礙、思維和判斷紊亂、性格改變,同時並有社會活動能力的降低,如喪失勞動力和無法自由生活等。

老年痴呆症能治得好嗎?

8樓:惜時健康課堂

阿爾茨海默病佔老年痴呆症的50-70%,目前尚無有效**方法,可通過藥物**延緩病情進展。由於維生素b和葉酸缺乏、甲狀腺功能低下、腦積水等原因導致的老年痴呆症,通過及時有效的**,可明顯緩解症狀……

9樓:love69沱伃

目前醫學治不好。 但可緩解病情。

10樓:尐遁

效果差,主要是使用營養腦細胞的藥物如:腦活素,胞二磷膽鹼,腦復康。復合維生素b,肌苷片等,戒菸酒。

避免吃含明礬的食物如油條等,另外加上對症**的藥物如控制精神症狀的藥物。如果有肺部感染等併發症需要同時抗炎** 比較難治好,慢慢來吧,這個主要靠的是養,急也沒用 。

得了老年痴呆症能治得好嗎,為什麼

11樓:心靈的感悟

僅供參考。

甘麥大棗湯方 甘草三錢 小麥一公升(一碗) 大棗十枚 上三味,用水六碗,煮取三碗,分溫三服。

原方中,小麥一公升,改成一碗。製作時,可以適當掌握小麥、水的用量。

中醫認為,小麥是心之谷,五穀雜糧中,唯小麥是入心臟的,能夠滋補心氣。甘草、紅棗能夠生津液,把津液補足。其它症狀再根據臨床決定用藥。甘麥大棗湯,還可以用來**癲癇。

如果採用針灸,那麼可以選擇水溝、內關、風池、天柱、百合、四神聰、神門、三陰交、腎俞、太衝、豐隆。

建議諮詢中醫師、針灸師。

老年痴呆症表現有哪些,老年痴呆症有哪些表現

你好,腦力疲勞 精神緊張,或壓力過大等都會導致老年痴呆症的發生。老年痴呆症表現有老人的腦部功能衰退,包括智力 記憶力 抽象思維 方向感。還是盡快到醫院去檢查吧 你好,從醫學的角度來講,重度老年痴呆通常表現出來的症狀為,記憶力減退 生活不能自理以及大小便失禁等常見的現象,患者可以服用非甾體抗炎藥物,例...

老年痴呆症有暴力傾向吃什麼藥,老年痴呆症患者有暴力傾向怎麼辦?

您好!老年性痴呆症又稱 老年性精神病 是指人到了衰老期,由於腦組織萎縮而引起的慢性進行性智力減退和人格變化。人不可能不衰老,但是我們現在能盡量控制病情。四川赫爾森 建議您平時就做好護理就好,對生活自理有困難者,應有專人照顧,合理安排其生活起居,按時起床就寢,保證有足夠的休息和睡眠時間。要選擇營養豐富...

老年痴呆症怎麼辦?老年痴呆怎麼辦?

患了老年痴呆症的人,外出時容易走失,這樣家人會非常著急,尋找也會非常麻煩,建議一方面採取醫學 另一方面,家人可以考慮給配備一下ga66關愛手機,有了此裝置,一是家裡人可以隨時知道他的位置,二是病人有情況時可以按一下sos緊急求助鍵,通知家人或救助機構進行救助。老年痴呆怎麼辦?得了老年痴呆症,並非無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