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癱瘓是怎麼回事?睡眠癱瘓是什麼症狀?

2023-04-28 21:25:08 字數 3301 閱讀 8063

1樓:坦然且威武丶光芒

睡眠癱瘓症是在剛剛入睡的時候或者將醒未醒的時候,在朦朧的狀態下覺得自己已經醒了,能聽見周圍的聲音、看見周圍的物體,甚至有人有一些幻覺,但是想動身體就是不能動,有幾秒或幾分鐘的時間裡身體不能移動。分成兩種情況:乙個是入睡前睡眠癱瘓症,另乙個是覺醒前睡眠癱瘓症。

這兩種情況正常人完全可以有,在疲勞過度、思想壓力、焦慮、抑鬱情緒的時候往往容易發生,這個時候就需要處理,可以使用抗抑鬱、抗焦慮的藥物等等,要有專業的醫師開具處方,患者不可以自行買藥、用藥。還可以保證八小時的睡眠,按時入睡、按時起床,調節自己的工作量、勞逸結合,保持心態放鬆和心情舒暢等等綜合措施,這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但是如果有發作性睡病等,應該及時給予診斷和**,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2樓:網友

睡眠癱瘓一般指睡眠癱瘓症。有人在睡覺時,會出現一種睡眠障礙:睡眠處於半睡半醒的狀況,同時還出現各種各樣的幻覺,甚至還能聽見周圍的聲音,但奇怪的是,無論自己再怎樣用力,卻都使不上勁。

3樓:捷春章

有人在睡覺時,會出現一種睡眠障礙:睡眠處於半睡半醒的狀況,同時還出現各種各樣的幻覺,甚至還能聽見周圍的聲音,但奇怪的是,無論自己再怎樣用力,卻都使不上力來,想大叫也叫不出聲。

4樓:可靠又清冽灬仙人掌

有資料顯示超過百分之五十的人體驗過「睡眠癱瘓症」,科學家已經確定此種症狀與生活壓力有關,多發於青少年以及年輕人。

5樓:有趣地心理學

你有過這樣的狀態嗎?在你睡覺的時候,明明意識很清醒,但是身體卻處於麻痺狀態,難以掙脫。

6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引起睡眠癱瘓的原因很多,包括睡眠障礙、睡眠姿勢不正確、藥物作用、焦慮和抑鬱,具體如下:

1、睡眠障礙:常見睡眠質量差或者睡眠時間不足,比如患者有多夢、早醒、入睡困難或者有熬夜的習慣或倒時差的情況;

2、睡眠姿勢不正確:比如如果有長期平躺,手部或者其他物品壓在胸口,就更容易發生睡眠癱瘓;

3、藥物作用:比如喝酒以後就容易發生睡眠癱瘓;

4、焦慮和抑鬱:這些情感異常也是睡眠癱瘓的很大誘因,特別是有焦慮症的患者,表現為想事情多、腦子安靜不下來,常常有入睡困難,大腦長期處於較興奮的狀態,而壓力大時就容易發生睡眠癱瘓。

睡眠癱瘓是什麼症狀?

7樓:與夜相依的故事

睡眠癱瘓症是在剛入睡或者是要醒沒醒的時候出現的一種睡眠障礙,這時候可以出現各種各樣的幻覺,也能聽見周圍的聲音,但奇怪的是無論自己怎麼用力卻都使不上勁,想大叫叫不出來,想睜開眼睜不開,想翻身翻不了,只有過了幾分鐘之後才會醒過來,醒來之後感覺全身很累,滿身大汗。

睡眠癱瘓症是發生在睡眠週期的快速眼動期,快速眼動期是什麼?就是我們進入熟睡開始做夢的睡眠週期,在這種睡眠狀態下人的做夢活動加速,身體隨意肌開始靜止。

這種睡眠癱瘓症會導致患者在夢醒之後仍然無法動彈,在快速眼動期中我們的骨骼肌除了呼吸肌和眼肌之外,都處在乙個肌張力非常低的狀態,這也是一種保護性的作用,可以避免我們在做夢的時候做出各種動作,傷害到自己或者傷害到旁邊的人。

睡眠癱瘓症因為是在快速眼動期中,不知是什麼原因意識已經清醒過來,但是身體的肌肉還處在乙個極低張力狀態而造成肌肉無法活動的情況,再加上我們恐懼的幻想造成我們的幻覺狀態。

這種症狀和生活壓力有關,多發生於青少年和年輕人,這類人群普遍生活壓力大,作息時間不規律,經常有熬夜的情況,有失眠及焦慮,這些因素都可能是造成睡眠癱瘓症的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癱瘓症可以算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和鬼怪無關,對身體健康也不會有什麼不良影響。它通常在壓力比較大,過度疲累,作息不正常,失眠,焦慮的情形下比較容易發生。試著不要讓自己太累,不要熬夜,維持正常的作息通常就會減少發生的機會。

不過,如果發生的頻率過高,影響到自己的生活品質,或者合併有日間嗜睡的現象,則應該找醫師以藥物幫忙,或監別診斷是否另其他的問題。

症狀:通常睡眠癱瘓症的發病者會表示,他們發現自己在入睡或醒來過程中身體突然無法活動。感覺就像全身癱瘓。

患者很明確他們已經清醒,但極難移動身體。當患者設法「醒來」時,這種症狀會引發極度的焦慮與恐懼。

是否有方法**睡眠癱瘓:目前,還沒有已知的方法**此症,但你可以避免症狀的發作。 即生活有規律,按時入睡,按時起床,按時用餐。

適量運動,但不要在睡前劇烈運動。 避免熬夜,保持睡眠充足。 設法減輕生活壓力。

避免仰臥。 提醒自己並不特殊許多人的症狀都與你一樣。 最後,放輕鬆!

經常出現睡眠癱瘓,怎麼辦

睡眠癱瘓症是怎麼引起的?

9樓:網友

睡眠癱瘓症是在剛剛入睡的時候,或者將醒未醒的時候,在朦朧的狀態下覺得自己已經醒了,能聽見周圍的聲音、看見周圍的物體,甚至有人有一些幻覺,但是想動身體就是不能動,有幾秒或幾分鐘的時間裡身體不能移動。

在疲勞過度、思想壓力大、焦慮、抑鬱情緒的時候往往容易發生。

如果可以保證八小時的睡眠,按時入睡、按時起床,調節自己的工作量、勞逸結合,保持心態放鬆和心情舒暢等等綜合措施,這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10樓:憶舊

目前,睡眠癱瘓症的原因還沒有明確。睡眠癱瘓症和壓力、外界的環境、患者的精神因素,還有基礎病都有關係,所以它是乙個多因素作用的結果。比如患者的壓力比較大,遇到過一位患者,工作壓力很大,晚上睡著的時候,身上像壓了東西,怎麼抬都抬不起來,感覺要窒息。

醒過來的時候發現自己的手和腿都不能動,這就充分說明了壓力的原因。另外,還有人作息時間不正常、焦慮、擔心,這些都會導致睡眠癱瘓症的發生。

11樓:神經內科徐雪醫生

睡眠癱瘓是睡眠障礙其中一種表現,往往都是覺得自己在似醒非醒之間,被沉重的東西壓住,然後又醒不過來,伴有非常不好的體驗。甚至有時會有一種瀕死感,或是種非常恐怖的感覺。那麼,睡眠癱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12樓:開心每一天天

睡眠癱瘓,一般是指大腦已經清醒了,但是身體能立刻做出相應的反應,導致身體和大腦反應不協調的情況。

目前睡眠癱瘓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依然不是十分的明確,可能和患者的精神因素,外界的環境以及是否有基礎有基礎疾病有一定的關係。比如患者最近的精神壓力比較大,精神比較緊張或者情緒不穩,甚至處於抑鬱的狀態,都有可能出現睡眠癱瘓。另外,生活作息不規律,過分的焦慮等負面情緒也和睡眠癱瘓有關聯。

睡眠不好是怎麼回事?晚上睡眠不好是怎麼回事?

睡眠不好與含巖寬多種因素有關談亮,如心理因素 環境因素 生活習慣 疾 素都有關係。患者心理緊張 壓力大會影響睡眠 環境嘈雜,或者更換了居住的環境,如出差,引起的環境改變也有關係 由於工作性質引起的白班棗橡 夜班,倒班也會引起 睡前吃的太撐。喝酒 喝茶也影響睡眠 神經衰弱 抑鬱症 高血壓等疾病狀態下也...

什麼是睡眠癱瘓,什麼情況下會產生這種症狀

可能是身體臟腑出現了問題 睡眠癱瘓症,又稱睡癱 夢魘或睡眠麻痺,睡眠癱瘓症通常發生於人們剛進入睡眠或快要醒來時。這樣的人會感覺自己剛剛醒過來,可以睜開眼睛並看到周圍事物的影像以及聽到周圍的聲音,但是無法活動肢體,也無法說出聲音,有時會產生幻覺並看到虛假的場景,嚴重的患者會感覺呼吸困難。睡眠癱瘓是一種...

睡眠質量差 不想說話是怎麼回事?

睡眠質量差 不想說話是怎麼回事?答案 狀態不好,人就想睡覺,不想說話,要及時調整好!我的睡眠質量很差,怎麼回事?70 焦慮,神經總繃著才會這樣 調整一下自己的精神狀態 睡前做做運動 也可能吃點舒緩神經的營養品 很快就會好的 如果你沒有物件就談個戀愛 也能有幫助。放心,你沒事 你對學習過度緊張導致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