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州有名的小吃有哪些 荊州十大小吃都是什麼?

2023-04-28 16:30:05 字數 3183 閱讀 8389

1樓:萱草

荊州城有四大名餚:

其一是「龍鳳配」。它以黃鱔、仔雞為原料,經過煮、滷、炸、溜等多種烹飪方法烹製而成,是荊州地區的傳統名菜。傳說三國時期,劉備招親以假成真,他偕夫人自東吳返回荊州,諸葛亮為他們擺席接風,席上擺出的第一道菜就是荊州廚師特製的「龍鳳配」。

只見一條大黃鱔被做成龍形,蜿蜒於盤中,鱗甲片片,腳踏祥雲,昂首張口,翹角垂須呈飛騰之狀;雞形如鳳立於龍旁,引頸展翅,羽毛絢麗,頭冠殷紅似翩翩起舞。劉備一見,心中大喜,讚不絕口,從此「龍鳳配」一菜也就聲名遠揚。

其二是「魚糕丸子」。魚糕丸子是荊州一帶特有的風味,以吃魚不見魚,魚含肉味,肉有魚香,清香滑嫩,入口即溶被人稱道。傳說魚糕的製作起源於楚國,在楚都紀南城有一酒店,專做各種魚菜佐酒。

夏日的一天,店主買魚多了一些,偏偏這天生意清淡,到晚上還剩不少魚。眼看魚已離刺將要腐爛,店主急中生智,索性把魚刺全部剔除將魚肉剁碎成茸,摻進幾個雞蛋,加上一些豆粉,又倒點白酒除腥,然後做成糕放在蒸籠裡蒸熟。第二天把魚糕切成塊裝碗蒸熱,澆上調料擺案**,結果大受歡迎。

後來魚糕越做越精美,人們用魚和肥膘肉做糕,再用豬肉、山藥等製成肉丸。肉丸墊底,魚糕放在上面,最後以肚片、腰片烹炒蓋帽,多菜共碗,俗稱「雜燴丸子」。

其三是「皮條鱔魚」。荊州城有座「聚珍園」餐館,聚珍園的「皮條鱔魚」是一道傳統名菜,鱔魚是食療佳品,《名醫別錄》將鱔魚列為上品,說它有補五臟、療虛損的功效。

其四是「冬瓜鱉裙羹」。它是用肥大的雄鱉裙邊和嫩冬瓜,加雞湯、調料燜煮,清燉而成。據《江陵縣志》記載,北宋時,宋仁宗召見荊州人張景,問他江陵有什麼好吃的東西?

張景說:「新粟公尺炊魚子飯,嫩冬瓜煮鱉裙羹」。可見,「冬瓜鱉裙羹」在宋代就聞名於世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千張肉、三絲春捲。

3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最好吃的串串:東區省電二處門口的哪家很有名。

荊州十大小吃都是什麼?

4樓:summerr星空

荊州十大小吃是荊州魚糕丸子、荊州松滋五花扣肉、皮條鱔魚、圓豆泡糯公尺、洈水鱖魚、魚糕、龍鳳配、麻辣燙、粉蒸蓮藕、散燴八寶飯。

1、圓豆泡糯公尺。

所謂圓豆,其實就是黃豆,我們荊州人都把圓豆叫做「絮豌子」所以圓豆泡糯公尺又被我們稱之為「絮豌子泡糯公尺」,它是許多荊州人過早(吃早點)時的最愛。

圓豆泡糯公尺在當地十分受歡迎,是當地人必不可少的早餐食品,用豬骨湯浸泡熟糯公尺、熟豌豆調製而成。成品糯公尺粘滑,豌豆軟爛,湯汁油潤,豆香撲鼻,鮮鹹中略帶辣,開胃爽神。

2、皮條鱔魚。

皮條鱔魚"系荊沙地區的傳統名菜,距今已有200 多年的歷史。因段鱔魚形似竹節,故原名"竹節鱔魚"。清道光八年(公元2023年),荊州市監利縣人朱方哲,時任台灣宜蘭五品縣令。

當地發生鱔魚打洞拱垮田界糾紛,他便讓隨去的荊州廚師特備以鱔魚為原料的筵席,以"皮條鱔魚"作為頭菜,請原告被告一起品嚐,食客無不嘖嘖稱讚。

3、麻辣燙。

麻辣燙就是一鍋亂燉,由n種菜組合而成,你點一些菜,再拿到乙個大鍋裡煮一煮,就成了吃了這頓還想吃下一頓的麻辣燙,別看它做成這麼簡樸,可吃起來的味道就不簡單了,很辣,但可不能光說它辣,可謂是辣中帶甜,甜中帶辣,辣得讓人回味無窮。

4、洈水鱖魚。

洈水湖盛產此魚,肉質鮮嫩,是我國特產的一種名貴味美的淡水食用魚,也是洈水風景區最受旅客歡迎的魚種。鱖魚製作的傳統佳餚甚多,白汁鱖魚為其一種,用鮮活鱖魚清蒸後,再加茄汁烹製而成的美味佳餚。

5樓:熱帶魚與威士忌

荊州十大小吃都是:珍珠糯公尺丸子、江陵八寶飯、公安牛肉、松滋杜婆雞、石首筆架魚肚、皮條鱔魚、圓豆泡糯公尺、洈水鱖魚。

6樓:梅湖三曉

荊州十大小吃有:捲餅,湯包、羊雜火鍋、早堂面、圓豆泡糯公尺、頂頂糕、油香、歡喜坨、糯公尺包油條。、汽水粑粑、千張扣肉。

7樓:匿名使用者

皮條鱔魚、圓豆泡糯公尺、洈水鱖魚、魚糕、江陵八寶飯、公安牛肉、松滋杜婆雞,這些是荊州非常有名的小吃,口味地道,入口香脆,牛肉雞肉都非常的好吃,尤其是魚糕,簡直就是荊州的特色,非常的軟糯合口。

8樓:殤瘍殘陽

荊州十大小吃:大連面、鍋盔、荊州春捲、洪湖藕粉、魚糕、荊州八寶飯、筆架魚肚、荊州大白刁、街河市辣椒、公安牛肉。

9樓:雪月森林

荊州十大小吃有:黃家塘牛肉公尺粉、大賽巷粉絲煲、早堂面、梅臺巷手工公尺粉、洪湖蓮藕、松滋沙道觀雞、江陵九黃餅、圓豆泡糯公尺、糯公尺包油條、沔陽三蒸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小吃?什麼是菜餚?搞清楚再說。

魚糕,丸子,皮條鱔魚都是菜,包括蒸菜,不是小吃。小吃嘛,大連面,酸辣面,牛肉粉,手工粉,鍋盔,公尺圓子,元豆泡糯公尺,蔥油餅,油墩子,糯公尺餃,涼蝦,石花,涼粉,汽水粑粑。其餘什麼小類,還有糍粑油條等大路貨就不說了。

歡迎補充。

11樓:匿名使用者

荊州十大小吃都有:牛肉公尺粉、早酒、鍋塊、糯公尺包油條、圓豆泡糯公尺等。

糯公尺包油條:將糯公尺蒸熟後,平鋪,將油條放在糯公尺飯上。可以根據個人喜好放上榨菜、火腿等,然後用糯公尺飯將油條包住。

熱糯公尺飯裹上熱的油條,香酥綿軟,兼有嚼勁與糯口,風味絕佳。還記得小時候,大街小巷裡,很多糯公尺包油條的小攤子。早晨起來,包乙個暖手,別提多舒心。

12樓:資深中醫師

荊州女人素質低,很隨便的,不值錢。

13樓:哆啦a夢的百寶箱

1:粉蒸蓮藕。

荊州傳統美食,味道香濃、油而不膩。

2:魚糕。荊州傳統小吃,口感軟糯、味道鮮美。

3:散燴八寶飯。

荊州傳統美食,香甜滋潤、百吃不厭。

4:五花扣肉。

荊州特色美食,質地柔嫩、味道香醇。

5:龍鳳配。

荊州特色美食,肉嫩味鮮、鹹甜可口。

6:松滋柑桔。

荊州特產水果,肉脆汁多、香郁味甜。

7:洈水鱖魚。

荊州特產美食,肉質鮮嫩、味道純正。

8:皮條鱔魚。

荊州特色美食,色澤金黃、外酥內嫩。

9:公安葡萄。

荊州特產水果,個大汁多、味道甜美。

10:三絲春捲。

荊州特色美食,外脆內嫩、味道鮮美。

荊州十大小吃都是什麼

荊州特色美食有哪些

荊州美食都有哪一些?

荊州十大小吃都是什麼,荊州有什麼特色小吃

荊州十大小吃 沙市早堂面 公安鍋盔 荊州一品大包 松滋蕎麥豆皮 洪湖雞蛋糕 監利公尺糰子 元豆泡糯公尺 手工公尺粉 江陵醬油面 石首公尺餃。1 鍋盔 公安鍋盔,一種烤製的麵食。乙個廢舊油桶,揭去上蓋,裡面用耐火的泥土糊成肚大口小的空間,再配上一塊案板,這就可以開張了。製作鍋盔一般是兩個人,一人稱白案...

北京什麼小吃最火 北京最有名的十大小吃是什麼?

北京最有名的十大特色小吃 第一大 豆汁兒 第二大 滷煮火燒 第三大 炒肝 第四大 爆肚 第五大 艾窩窩 第六大 驢打滾 第七大 褡褳火燒 第八大 炒疙瘩 第九大 灌腸 第十大 糖耳朵。滷煮火燒,艾窩窩,麵茶,酸豆汁,焦圈,驢打滾,炒肝,栗子面窩頭 靶豆捲 豌豆黃 京東肉餅 羊眼包子 等。北京最有名 ...

北京小吃有哪些,北京小吃有哪些 北京十大特色小吃排行榜(

1,艾窩窩,北京傳統風味小吃,每年農曆春節前後,北京的小吃店要上這個品種,一直賣到夏末秋初,所以艾窩窩也屬春秋品種,一年四季都有 2,糖卷果是北京風味小吃中的名品,深受中外食者青睞,尤得女性食客的喜愛。糖卷果主料用山藥和大棗,配以青梅 桃仁 瓜仁等輔料。山藥鮮品營養豐富,含蛋白質 精纖維及維生素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