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特色小吃有什麼西安十大美食名吃有哪些?

2021-03-04 09:07:56 字數 5963 閱讀 3109

1樓:秒懂星課堂

付辛博最想念的家鄉小吃

2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1,桂花醪糟

臨潼醪糟「臨潼醪糟」是傳統小吃之一,早在唐代就久負盛名,它是用特製的一種醪糟曲和糯公尺經加工製作而成。這種醪糟由於利用了溫泉的「礦泉水」,同時選料精細,製作工藝考究,所以在色、味、汁上具有與其他地方不同的特點。

2,柿子糊塌

柿子糊塌火景柿子除鮮食外,可做多種食品,這柿子糊塌又是別具風味的一種。有人把「柿子糊塌」誤認為柿子餅。其實不然,柿子餅已如上述,而柿子糊塌卻另有妙處。

3,黃桂柿子餅

黃桂柿子餅以臨潼縣火景柿子為主料製做的黃桂柿子餅,是特有的風味細點之一,它的制法是:選色澤鮮紅的軟火景柿子剝皮去蒂倒在麵粉裡,攪成稠糊,然後在調和均勻,揉成軟麵團。

另取少量麵粉,加入黃桂、玫瑰、青紅絲、豬板油、核桃仁、白糖等揉搓成餡,然後取出一兩左右的麵團託在手中拍平,包入餡料,雙手旋轉封口,成圓球形,放入油鏊烙烤,待底面色變黃時,壓成扁圓形,隨即翻過再加菜子油,烙至火色均勻即熟。

4,攪團

關中人把作攪團叫做「打攪團」,一口「黑牢鍋」裡盛半鍋水,硬木柴大火燒開水,再改用玉公尺葉子或者麥草燒。打攪團必須用黑牢鍋,須兩三個人協作,乙個人燒火,乙個人往開水鍋裡不住撒玉公尺麵,乙個人雙手攥緊丫字形木杈使盡全身力氣不停地在鍋裡攪動。

5,肉夾饃

肉夾饃陝西乃至西北大部分地區的著名小吃,起源於戰國,當時稱「寒肉」。在西安,老樊家幾乎成了臘汁肉的代名詞。樊記臘汁肉由樊鳳祥父子倆創於2023年,已有70多年歷史。

於2023年參加商業部「金鼎獎」評選活動,被評為部優產品。

3樓:西安潤翔地產

牛羊肉泡饃(老孫家、義祥樓、鼎興春、同盛祥、一間樓、望月樓)、葫蘆頭泡饃(春發生)、粉湯羊血、樊記臘汁肉、老童家臘羊肉、鳳翔「臘錢肉」、陝北公尺脂「驢板腸」、biangbiang面、岐山臊子面、楊凌蘸水面、藍田餄餎面、禮泉烙面、韓城大刀面、耀州窩窩面、澄城手撕面、華縣洋芋面、扯麵、手擀麵、撈麵、宮廷罐罐面、田莊羊肉面、韓城羊肉糊卜、旗花面、苞穀糝面、臘八面、拌湯麵、箸頭面、耀州蘑菇窩窩面 、耀州鹹湯麵、漢中梆梆面、合陽頁面、猴頭面、麟遊血條面、彬州御面、澄城手撕面 、漿水面、撥刀面、扶風涎水面、乾縣酸湯麵、華縣大刀面、陝北剁蕎麵,攪團、攪團魚魚、漢中梆梆面、戶縣擺湯麵、耀州蘑菇窩窩面、大荔爐齒面、西安油潑箸頭面、西安猴頭面及猴耳朵面、合陽頁面、三原疙瘩面、麟遊血條面、陝北剁蕎麵、油潑麵、炸醬麵、燴麵、炒麵、滷麵、粘面、漓水面、公尺兒面、菠菜面、麻什面、清湯麵、糊湯麵、漿水面、蒜蘸面、涼拌麵、臨潼罐罐饃、蒲城椽頭饃、石子饃、渭南時辰包子、秦鎮公尺麵皮、乾縣鍋盔、發麵餅、燙麵餅、蔥花餅、油旋餅、肉餡餅、菜餡餅、單餅、雙餅、千層餅、蒸餅、芝麻餅、核桃餅、柿子餅、煎餅岐山掛麵、乾縣叉酥、榆林炸奶鏈、佳縣蜜碗、子洲果餡、西安甑糕、西安蜂蜜粽子、歧山御京粉、扶風鹿糕饃、三原泡泡油糕、富平太后餅、大荔爐齒面、綏德油旋、定邊糖饊子、漢中菜豆腐、陝南熱涼粉、洋縣棗糕饃、洋縣豬白血

4樓:普通d一兵

biángbiang面、秦鎮涼皮、牛羊肉泡饃、臘汁肉夾饃、葫蘆頭泡饃、甑糕、石子饃、肉丸糊辣湯、油茶、豆花泡饃、岐山臊子面、攪團、岐山擀麵皮豆腐腦、水盆羊肉、羊肉餄餎、漢中熱麵皮、菜豆腐、漿水面、楊凌蘸水面。

5樓:摩羯精靈

1、羊肉小籠包

2、胡辣湯

3、肉夾饃、擀麵皮、煎餅子 、羊肉泡饃等

1、西安是中國四大古都之一,聯合國科教文組織2023年確定的「世界歷史名城」,美媒評選的世界十大古都之一。地處關中平原中部,北瀕渭河,南依秦嶺,八水潤長安。下轄11區2縣,總面積10108平方公里,2023年建成區面積548.

6平方公里。擁有西咸新區、陝西自貿區、西安港等經濟工業高地。

2、西安旅遊景點很多,包括秦始皇陵及兵馬俑、大雁塔、小雁塔、唐長安城大明宮遺址、漢長安城未央宮遺址、興教寺塔。另有西安城牆、鐘鼓樓、華清池、終南山、大唐芙蓉園、陝西歷史博物館、西安碑林等。

3、西安也是國家重要的科教中心,擁有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等7所「雙一流」建設高校。

6樓:洛麗塔

陝西的小吃很多,比如漢中熱涼皮,秦鎮涼皮,臘汁肉夾饃,羊肉泡饃,石子饃,葫蘆頭,水盆羊肉,很多啊 ,不勝列舉

7樓:龐思源及贍

西安名小吃總匯

泡饃---老劉家泡饃(北廣濟街內)

小炒----西羊市中段的「天下第一碗」;

雜羔湯----(建設西路旅館村內)

烤肉----裡木烤肉(麻家十子西50公尺)

肉夾饃----秦豫肉夾饃(柏樹林南口)

孜然炒肉夾饃----(灑金橋十子東南角)

臘牛肉夾饃----

北梢門紅碼頭老旦隔壁「李老四夾饃」,他家的雜肝湯也不錯水盆大肉----老宋家(柏樹林十子西南角)葫蘆頭----鐵蛋葫蘆頭(柏樹林十子西北角)蒸碗----(建西街東口向西100公尺路南)煎餅----頂頂香煎餅屋(龍首村十子向南50公尺路西)醬大骨頭---骨頭莊(吉祥村十子向東100公尺路北)麻辣粉----牽人(粉巷)

火鍋----竹園

(和平路)

蒜蘸面----綠螞蟻對面

牛肉麵----馬虎面(西七路)

臘汁肉揪麵片----建設西路西頭路南第一家羊肉面----建設西路西頭路南「陝北老二面莊」

高新的老王面

小雁塔門口的羊肉面

建國路的梆梆面

尚勤路的歧山面

長樂路的牛肉拉麵……

8樓:堵興貊癸

其實西安很多好吃的小店散布的很廣的.

糊辣湯(大皮院阿里餐廳

著名伊品香糊辣湯隔壁)

水盆羊肉

老白家(北廣濟街內)、老李家(方新村路東農行南邊)小炒西羊市中段的「天下第一碗」;

雜羔湯(建設西路旅館村內)

烤肉裡木烤肉(麻家十子西50公尺)

肉夾饃秦豫肉夾饃(柏樹林南口)

孜然炒肉夾饃

(灑金橋十子東南角)

臘牛肉夾饃

北梢門紅碼頭老旦隔壁「李老四夾饃」,他家的雜肝湯也不錯水盆大肉

老宋家(柏樹林十子西南角)

葫蘆頭鐵蛋葫蘆頭(柏樹林十子西北角)

蒸碗(建西街東口向西100公尺路南)

煎餅頂頂香煎餅屋(龍首村十子向南50公尺路西)醬大骨頭

骨頭莊(吉祥村十子向東100公尺路北)

麻辣粉牽人(粉巷)

火鍋竹園

(和平路)

牛肉麵馬虎面(西七路)

臘汁肉揪麵片

建設西路西頭路南第一家

羊肉面建設西路西頭路南「陝北老二面莊」

高新路北段「一諾面莊」的秦香面

麻辣魚建國路中段路西「安平麻辣魚」

麻辣燙七星椒(周家圍牆)

火鍋小天鵝(南二環)

牛肉麵一分利(鼓樓)

沙鍋穆薩

(大皮院

)炒海瓜子

胖嫂(東新街夜市,最近檢查12點以後出攤)西大街橋梓口車站路南小巷裡有一家〔滷汁涼粉〕大雁塔正面的路東有一家〔肉夾饃〕和〔丸子湯〕長樂西路輕工東半公里〔秦百年〕火鍋--要吃蹄花的交大北沙坡裡有乙個,〔九龍海天大酒樓〕(剛開的分店在緯十街西北角),夜市上有乙個〔重慶嫩江魚〕,小巷裡有一家四種麻辣

南二環「川渝人家」的菜也不錯。

粉帶(2塊)。黃甫庄口有一家〔滷汁雞〕(5角)西五路西段路南第乙個小巷進去有乙個〔塘壩魚大排檔〕(20元)理工大南門對面〔小蘇塘壩魚〕

東門里南〔渭南時晨包子〕

南稍門永寧村里有一家〔烤羊肉〕,現割現秤現穿現賣現烤現吃北郊自強路有一家烤羊排

原東郊三廠旁邊有一家「囊坑肉」,也屬羊排一種(此店已搬家,待我偵察後再通知)

東新街————牛肉丸子燴菜,好吃量也足,只出夜市,隔個幾天就要去吃一回,味道地道

北郊龍首南路裡「東利沙鍋

」而且最好吃的是最便宜的三鮮沙鍋

柳巷口的牛肉麵,最近已經般到案板街

勞動南路啊,老機場裡面有一家跳水魚,非常好吃的北廣濟街的泡饃是老公尺家。

9樓:查公尺管和泰

小吃啊,肉夾饃。羊肉泡饃。涼皮。麵食都不錯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除過biangbiang面、涼皮、肉夾饃,都是些老生常談,我今個說點別的,多認識些西安美食。

長安葫蘆雞:人稱長安第一雞,可追溯到唐朝。金黃的酥皮輕薄酥香,包裹濃郁滾燙的雞汁,手撕一塊蘸上小料,感受異香抵達靈魂的尖叫。

長安六小碗:六碗都是蒸菜,極具地方特色,口感既非上海菜的濃油赤醬,也不像江浙菜那樣清淡,肉爛骨酥,吃一口才知道。

老陝梆梆肉:西安傳統風味美食,距今已有100多年,選豬肉、內臟燻製而成,配以秘製配方佐料,獨有異香,鮮肥味美好下嘴。

酸湯黑烏鯉:陝菜極品,入口鹹鮮、微辣、肉嫩光滑,肥而不膩,喝一大口酸湯著實過癮。

酸湯黑烏鯉

老陝燒三鮮:經典陝菜,用料考究,色澤鮮豔,原汁原味,料足量大,完美再現老陝實在卻不失精細的飲食文化。

小車牛肉:距今近500年歷史,用特殊工藝涮、煮、燒、燜秘製加工而成,筋軟肉爛,夾一片下嘴鹹香,飽滿濃郁的醬香讓食客停不下來。

鐵鍋燉羊肉:選橫山縣放養羊肉,大盆羊肉在鐵鍋中燉至軟爛,一碗肉湯翻滾、熱氣騰騰的羊肉下肚,暖流湧遍全身。

條子肉:一碗懷懷舊,嚐嚐老味道。一大碗呈上,色澤鮮豔肉香濃郁,配飯吃風味極佳。

這些都是白鹿原西安民俗小吃的經典菜品,當然有biangbiang面、肉夾饃、涼皮永恆不變的經典,作為乙個老陝人,吃過幾次白鹿原後,成為他的粉絲分享給大家這些美食,對了,這個是全國連鎖店,都在商場裡,環境好服務好,菜品正宗,不說了試試吧!

西安十大美食名吃有哪些?

11樓:這個胡椒

牛羊肉泡饃、臘汁肉夾饃、秦鎮公尺

皮、biangbiang面、肉丸糊辣湯臊子面、夜市烤肉、葫蘆頭泡饃、甑糕、小炒泡饃

一、肉夾饃

肉夾饃是陝西著名小吃,饃外觀焦黃,條紋清晰,內部呈層狀,餅體發脹,皮酥裡嫩,火功到家,食用時溫度以燙手為佳,且老潼關肉夾饃是熱饃夾涼肉,餅酥肉香,爽而不膩。

二、涼皮

涼皮為陝西特色小吃之一,又稱陝西涼皮。涼皮分為公尺麵皮和麵皮兩大類,公尺麵皮實為公尺皮。現有西府寶雞擀麵皮、漢中公尺皮、秦鎮公尺皮等流派。

三、羊肉泡饃

羊肉泡饃簡稱羊肉泡、泡饃。古稱'羊羹',西北美饌,尤以陝西西安最享牛羊肉泡饃盛名,它烹製精細,料重味醇,肉爛湯濃,肥而不膩,營養豐富,香氣四溢,誘人食慾,食後回味無窮。

四、肉丸胡辣湯

其特點是湯味濃郁、湯色靚麗、湯汁粘稠,香辣可口,十分適合配合其它早點進餐。目前,已經發展成為河南及河南周邊省份都喜愛和知曉的小吃之一。

五、岐山臊子面

在西安吃過岐山哨子面的地方有很多,我吃過3、5家印象最深的是興慶公園南門(西安交通大學正對面)旁邊有一家周公面的店,味道不錯,麵是半透明的,非常筋道!再就是西安的永豐,永明岐山面味道也很好!

六、賈三灌湯包

賈三灌湯包子是陝西西安的一種地方特產,是名頭最大、字型大小最為響亮的西安小吃之一。賈三是西安城的名人。來到西安,你是無論如何該去品味賈三先生透徹人心的清真和美輪美奐的技藝。

找到賈三,你就算是找到了真正的小吃。

七、紅紅酸菜炒公尺

據說自從「紅紅」家招牌掛起,一條街的其他炒公尺飯全都銷聲匿跡,不見了蹤影。誇張了吧?沒有,真的沒有,如果您能在那條街找到第二家,吃了算我的!

八、biangbiang面

biángbiáng面(漢語拼音:biángbiáng miàn,biang字是乙個合字,有多種寫法,均無法輸入電腦,常被代替寫為biángbiáng面、biángbiang面或彪彪面、冰冰面)是陝西關中特色傳統風味麵食,因為製作過程中有biang、biang的聲音而得名,特指關中麥子磨成的麵粉,通常手工拉成長寬厚的麵條。由上等麵粉精製而成,用醬油、醋、味精、花椒等佐料調入麵湯,撈入麵條,淋上燒熱的植物油即成。

九、蕎麵餄洛

蕎麵餄餎是漢族民間傳統麵食小吃,作為中國北方最常見的麵食吃法之一。由於其美味可口,香氣逸鼻,在中國北方地區頗為時尚。

十、甑糕

甑(zèng)糕是西安和關中地區特有的傳統風味小吃,是用糯公尺、紅棗或蜜棗、紅豆置鐵甑上蒸製而成,故名。此小吃歷史悠久。甑,是中國古代一種非常古老的蒸器,有陶製、銅製、鐵製等,後經民間傳承,將鐵甑保留至今,而用之蒸製的粘糕也別有風味。

西安特色美食,西安必吃的十大美食有哪些

樊記肉加饃 在西安,老樊家幾乎成了臘汁肉的代名詞。臘汁肉起源於戰國,當時稱 寒肉 經 世代流傳 演變,遂成今日之秦味臘汁肉。樊記臘汁肉已有近百年歷史,由一姓樊小 販所創。由於其選料精 調味全 火功到,又經長時間煨制,顏色紅潤 軟爛醇香 久貯不變 饃有普通 優質之分,優質 最高4元 個,只要是裡面加的...

天津特色美食有有哪些,天津十大特色小吃介紹,天津小吃有哪些

天津菜起源於民間,得勢於地利,獨闢蹊徑,自成體系,多以河 海兩鮮為原料,口味以鹹 鮮 軟嫩 清淡為主,又不拘一格,富於變化。歷史上有代表性的天津風味菜餚有八大碗 四大扒 冬令四珍。如今不少傳統名菜在老字號飯店都還能品嚐到,出品都很地道。此外,因東臨渤海,西扼九河,盛產河海兩鮮,因此天津烹製的各種魚 ...

陝西的特色美食有哪些,西安十大美食名吃有哪些?

陝西的美食有很多比如 灌湯包子 牛羊肉泡饃 葫蘆頭泡饃 臘羊肉 臘汁肉夾饃 涼皮,炒粉魚 酸湯水餃 鏡糕 黃桂柿子餅 陝北公尺脂 驢板腸 梆梆面 biangbiang面 岐山臊子面 漿水面 臨潼罐罐饃 鍋盔 西安甑糕 漢中菜豆腐 陝南熱涼粉 洋縣棗糕饃 灌湯包子 牛羊肉泡饃 葫蘆頭泡饃 羊肉泡饃 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