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吃有哪些,北京小吃有哪些 北京十大特色小吃排行榜(

2021-05-28 00:09:20 字數 5143 閱讀 1387

1樓:匿名使用者

1,艾窩窩,北京傳統風味小吃,每年農曆春節前後,北京的小吃店要上這個品種,一直賣到夏末秋初,所以艾窩窩也屬春秋品種,一年四季都有**。

2,糖卷果是北京風味小吃中的名品,深受中外食者青睞,尤得女性食客的喜愛。糖卷果主料用山藥和大棗,配以青梅、桃仁、瓜仁等輔料。山藥鮮品營養豐富,含蛋白質、精纖維及維生素等成分,是中醫傳統的用藥。

3,糖火燒是北京人常吃的早點小吃之一,已有300多年曆史,以大順齋的糖火燒最出名。糖火燒香甜味厚,綿軟不粘,適合老年人食用。 缸爐燒餅原為河北省小吃,後傳入北京, 成為北京小吃。

其特點是用缸作成爐子,將燒餅生坯直接貼在缸壁上烤熟而得名。

4,北京小吃中的焦圈,男女老少都愛吃,酥脆油香的味兒,真叫人吃不夠。北京人吃燒餅,常愛夾焦圈,喝豆汁也必吃焦圈。焦圈是一種古老食品,製作比較麻煩,由於勞效太低,一般吃食店不願製作,故有一段時間常斷檔。

5,**吐蜜又稱豆餡燒餅是北京小吃中的常見品種,因其以豆沙為餡而得名,在烤制過程中,因燒餅邊上有自然開口,吐出豆餡,掛著燒餅邊上,所以人們就形象地稱這種燒餅為**吐蜜。

2樓:夕木木

·麵食類:

艾窩窩、炸醬麵、褡褳火燒、驢打滾、豌豆黃、燒麥 、麻豆腐、炒疙瘩等

·火鍋類:

豆汁、炒肝、爆肚、滷煮火燒 等

·油煎類:

油條、炸糕、灌腸、焦圈 、薑汁排叉、糖耳朵等

·飲品類:

酸梅湯、蓮子粥 等

·東華門夜市

酸的甜的苦的辣的鹹的,要什麼就有什麼!涼粉、扒糕、蓮子粥、酸梅湯、紅果酪、杏仁豆腐、烤肉串、烤龍蝦、烤魷魚、炸螞蚱、炸蠍子、炸蠶蛹,又多又全又衛生。從新東安市場到東華門大街燈火通明、熱鬧非凡。

·護國寺小吃店

從廟會中的“碰頭食”傳下來的北京小吃,經過改良得精細起來,沒了過去的“個兒大、經吃、一個就飽”的粗糙;墩兒餑餑、棗卷果都小巧可愛;薑汁排叉、糖耳朵可謂是百般玲瓏。

·錦芳小吃

從**創始至今的小吃店,有麻團、杏仁茶、艾窩窩、奶油炸糕、炒疙瘩等等,以元宵最為有名,有山楂、青梅、桂花、豆沙、什錦、奶油、椰蓉等十幾種陷兒。

·九門小吃

九門是在過去前門門框衚衕的幾家著名老字號的倡議下,由北京小吃協會出面組織的。裡面的老字號有很多,比如年糕楊,乳酪魏,小腸陳,爆肚馮,瑞賓樓褡褳火燒,李記白水羊頭,月盛齋……

·著名的小吃一條街還有:

王府井小吃街、什剎海小吃一條街(原前門小吃遷來)

南來順的北京小吃 尤其是麵茶 很正點

隆福寺的灌腸 已經相當久遠了 不管是灌腸的口感還是味道都是一級棒

北海里的仿膳 都是正宗的北京宮廷小吃。

3樓:普靈珊湯淡

北京的風味小吃歷史悠久、品種繁多、用料講究、製作精細,堪稱有口皆碑。清代《都門竹枝詞》雲:“三大錢兒賣好花,切糕鬼腿鬧喳喳,清晨一碗甜漿粥,才吃茶湯又麵茶;涼果炸糕甜耳朵,吊爐燒餅艾窩窩,叉子火燒剛賣得,又聽硬麵叫餑餑;燒麥餛飩列滿盤,新添掛粉好湯圓……”這些小吃都在廟會或沿街集市上叫賣,人們無意中就會碰到,老北京形象地稱之為“碰頭食”。

豆汁兒——難以下嚥的美味

豆麵酥糖——輕點兒拿慢點兒咽

酸梅湯——汽水的“老祖宗”

沒有茶葉的——茶湯

小窩頭——宮裡吃的“農家飯”

灌腸——不是“灌”的

爆肚——不是“爆”的

茯苓夾餅——既漂亮又養人

果脯蜜餞——古老的“四季鮮果”

冰糖葫蘆——酸甜味兒裡報新春

艾窩窩——模樣好看故事好聽

豌豆黃——入口就化吃了還想

“驢打滾”--

沒有毛驢

炒肝——不是“炒”的

4樓:閃蕊東楊

北京小吃全攻略

現存比較有名的國營小吃店:

西城:華天護國寺小吃店:護國寺街人民劇場對面,並在護國寺街西口的大街路西新開了一家分店(原北來順),離梅蘭芳故居很近,向東沿定阜街可到輔仁大學舊址和恭王府花園。

華天地安門小吃店:坐落在地安門十字路口東北角。臨近景點:景山、北海後門、什剎海、鐘鼓樓。

華天西安門清真飯館:坐落在西安門西什庫大街把口。離西什庫教堂、北海、西

四、西單很近。

華天小吃白塔寺店:阜成門內大街白塔寺對面。

華天新城小吃店:新街口豁口南側路東。

西來順飯莊:和平門西交民巷把口,原來在白塔寺。早點**部分小吃。

又一順飯莊:黃寺大街西口路南。早點**部分小吃。

新榮清真小吃店:新文化街和鬧市**界處東北角。本以為早沒有了,最近路過發現還在。小時候在那裡第一次吃滷炸豆腐和丸子湯。

南長街清真飯館:西華門南側路西。有部分小吃和爆肚、炒餅、炒疙瘩。

炒疙瘩味道不錯,其疙瘩和恩元居的一樣都是手工、小炒(許多店是機制加大鍋,吃起來像剩的),缺點是配菜不夠豐富,最好加上點黃瓜丁和青豆嘴。

此外,六部口**廳路東有一家民樂軒清真鍋貼館,是原來的鴻賓樓鍋貼館。

東城:隆福寺小吃店和白魁老號:東四隆福寺街原隆福大廈斜對面,隆福寺小吃以前非常有名,但隨著東四商業街的沒落和幾經拆建,現已今不如昔。兩家店是通著的,店面很大。

白魁老號飯莊:北新橋十字路口西北角路西。原陽春回民小吃店。白魁老號的燒羊肉和門釘肉餅很有名。此處離雍和宮、國子監、孔廟(首都博物館)、地壇南門很近。

白魁老號飯莊:寬街十字路口東北角。此處為總店,除炒菜外也有小吃,就餐環境不錯。

隆福寺小吃分店:北新橋以南十二條附近路西,店面不大,但挺乾淨。

隆福寺小吃分店:鼓樓東側,店面不大。臨近景點:什剎海、鐘鼓樓。

隆福寺小吃分店:安定門內大街路西,104路方家衚衕站前。臨近景點:國子監、孔廟。

此外,隆福寺小吃在王府井北京畫店旁有一商亭,但只有幾種小吃,而且居然賣起了羊肉串和老玉米。

興華美食爆肚店:坐落在沙灘紅樓對面,除了爆肚外也有清真小吃,肉餅很好吃。店面不大。臨近景點:故宮、景山、皇城根遺址公園。

清真瑞珍厚飯莊:東四十字路口西南角。僅有小吃外賣,並設有“星月樓炸糕”專櫃。

還有後海的九門小吃

有十幾家老字號的

可以一次吃全了

5樓:吃貨看透透

說說北京小吃的“四大天王”,都是重口味,看看你都吃過哪些?

6樓:濯友瑤肇螺

小吃那可就多了

去趟護國寺小吃就能吃到很多

或者過年的時候去廟會

那裡多的是

還不用到處跑

7樓:

有炸醬麵,北京烤鴨,豆汁,艾窩窩,炒肝,豌豆黃等等

北京小吃有哪些 北京十大特色小吃排行榜(

8樓:丫頭

北京特色小吃比較集中點的地方是哪呀?去過的求推薦呦

老北京小吃有哪些

9樓:destiny宇宙

1、炸醬麵是中國傳統特色麵食。最初起源北京,屬山東魯菜。不過在傳遍大江南北之後便被譽為“中國十大面條”之一。

2、驢打滾,是東北地區、老北京和天津衛傳統小吃之一,成品黃、白、紅三色分明,煞是好看。因其最後製作工序中撒上的黃豆麵,猶如老北京郊外野驢撒歡打滾時揚起的陣陣黃土,因此而得名“驢打滾”。

3、烤鴨是具有世界聲譽的北京著名菜式,起源於中國南北朝時期,《食珍錄》中已記有炙鴨,在當時是宮廷食品。用料為優質肉食鴨北京鴨,果木炭火烤制,色澤紅潤,肉質肥而不膩,外脆裡嫩。

4、豆汁是老北京獨具特色的傳統小吃,根據文字記載有300年的歷史。豆汁是以綠豆為原料,將澱粉濾出製作粉條等食品後的剩餘殘渣進行發酵產生的,具有養胃、解毒、清火的功效。

5、豌豆黃也稱為豌豆黃兒,是北京傳統小吃,也是北京春季的一種應時佳品。通常將豌豆磨碎、去皮、洗淨、煮爛、糖炒、凝結、切塊而成。成品後,外觀淺黃色,味道香甜,清涼爽口。

6、艾窩窩是一種歷史悠久的北京風味小吃,頗受大眾喜愛。主要食材是糯米粉(江米)、麵粉做外皮,其內包的餡料富有變化,有核桃仁、芝麻、瓜子仁、山藥泥等營養豐富的天然食材,質地粘軟,口味香甜,色澤雪白,常以紅色山楂糕點綴,美觀、喜慶。

10樓:匿名使用者

前一陣,國家旅遊局和中國旅遊協會評選出了200種中國金牌旅遊小吃,以後去旅行,到這些地方一定要去嚐嚐這些地方名小吃,才能不虛此行,今天先帶大家看看北京的金牌旅遊吃小吃!

天興居炒肝

天興居炒肝是老北京著名的漢族風味小吃,其加工工藝和流程極其複雜繁瑣,並且對衛生要求極其嚴格。它具有湯汁油亮醬紅,肝香腸肥,味濃不膩的特點。天興居炒肝因其悠久的歷史和正宗的工藝,被列入了“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名錄北京炒肝歷史悠久,是由宋代民間食品“熬肝”和“炒肺”發展而來,清吃炒肝時應就著小包子沿碗四周抿食。

清代炒肝的製售者有展面和肩挑兩種。北京天興居製作的炒肝,2023年12月被中國烹飪協會授予首屆全國中華名小吃稱號。

冬季的早晨來一碗熱騰騰的炒肝,保管讓你從內到外都熨帖了!

人均消費:22元

大順齋糖火燒

大順齋這“齋”字就告訴您了,這是一家經營清真食品的專營店。大順齋的糖火燒是北京著名的傳統風味小吃。它採用麵粉,芝麻醬,紅糖,香油,桂花為原料。

製作時,把過篩的紅糖和麻醬,桂花,香油等調勻,再加適量的麵肥和鹼,攤在擀薄的麵皮上,經反覆捲起,拉長,最後再分劑,團成餅坯,入爐烘烤,糖火燒色澤深棕,質地鬆軟,香味濃郁。

人均消費:18元

東來順羊肉串

東來順創始人是位名叫丁德山的回民。2023年,他在東安市場裡擺攤**羊肉雜麵和蕎麥麵切糕,以後又增添了貼餅子和粥。由於生意日漸興隆,便“來自京東,一切順利”的意思,正式掛起東來順粥攤的招牌。

東來順以涮羊肉出名,羊肉串也因為其羊肉的精選和獨特的醃製工藝而備受大眾喜愛。

人均消費:100元

仿膳飯莊豌豆黃

豌豆黃是北京傳統小吃。按北京習俗,農曆三月初三要吃豌豆黃。因此每當春季豌豆黃就上市,一直**到春末。

北京的豌豆黃分宮廷和民間兩種。豌豆以張家口出產的花豌豆最好。豌豆黃是北京傳統小吃,同芸豆卷一起傳入清宮。

豌豆黃以仿膳飯莊的最為有名。

人均消費:200元

錦芳元宵

錦芳元宵就是指錦芳小吃店的元宵,特別是什錦元宵,是該點的拳頭產品,其主要特點是:煮時只要開鍋都漂在水面,而且膨漲,煮後皮鬆軟,餡心成粥狀,吃起來香甜不膩。錦芳小吃店建立於2023年,現為北京市有名優質小吃店。

該店原址在崇外大街,2023年因道路擴建遷至天壇路,2023年7月17日在崇外大街又開設了一家錦芳小吃分店。錦芳小吃店主要經營清真小吃,如糖火燒、艾窩窩、麻團、一品燒餅、奶油炸糕等。

人均消費:10元

北京最正宗的小吃街在哪,北京小吃街哪裡比較好?求推薦。

王府井小吃街 夜幕降臨,食客驟聚。王府井小吃街由於地理位置好,價位相對也較貴一些。五湖四海的小吃匯集一處,令人眼花繚亂。王府井的小吃部正宗,建議你去大柵欄 前門 延樓子後面的那條馬路右手邊向難走,有很多東西走向的胡同。有乙個胡同裡都是涮羊肉的就往裡走,有四家老字型大小。小腸陳,爆肚馮,褡褳火燒,月勝...

北京小吃街哪裡最地道,北京最正宗的小吃街在哪?

你好,北京的小吃分布在全城,沒有小吃街這一說法。王府井小吃街那是騙人的。後海九門小吃還湊合,但 稍貴,也沒有那些老店正宗。地安門 鼓樓大街 南鑼鼓巷一帶跟護國寺一帶分布的各種小吃比較多,希望能幫到你。王府井小吃街,熙熙攘攘的人群,絕對讓你大快朵頤的食慾。伴隨著京劇的婉轉,聞香尋美食 羊肉串 爆肚 烤...

北京哪裡的老字型大小比較好吃 北京小吃有什麼老字型大小

北京有好多有名又好吃的地方,例如 新街口的稻香春門臉,有個小極了的四川小吃店裡的熱乾麵一絕,好像元。2.從地百北邊的胡同串向後海,中途會有個小店,裡面的鍋貼一絕,也很便宜喲,兩個mm吃,連湯不超過10元。3.六埔炕有一家用豆腐乳煮的毛豆哈哈絕對好吃,環境又乾淨。4.首都劇院斜對面 往南斜 有個蘭州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