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BO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turbo是什麼意思

2023-04-28 13:45:07 字數 1772 閱讀 7673

1樓:角的紅

link_turbo_全方位分析:原理、細節、測試。

2樓:匿名使用者

渦輪增壓簡稱turbo,如果在轎車尾部看到turbo或者t,即表明該車採用的發動機是渦輪增壓發動機。

渦輪增壓器實際上是種空氣壓縮機,通過壓縮空氣來增加進氣量。它是利用發動機排出的廢除氣慣性衝力來推動渦輪室內的渦輪,渦輪又帶動同軸的葉輪,葉輪壓送由空氣濾清器管道送來的空氣,使之增壓進入氣缸。當發動機轉速增快,廢氣排出速度與渦輪轉速也同步增快,葉輪就壓縮更多的空氣進入氣缸,空氣的壓力和密度增大可以燃燒更多的燃料,相應增加燃料量就可以增加發動機的輸出功率。

渦輪增壓器的最大優點是能在不加大發動機排量就能較大幅度地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及扭力,一般而言,加裝增壓器後的發動機的功率及扭矩要增大20%至30%。渦輪增壓器的缺點是滯後,即由於葉輪的慣性作用對油門驟時變化遲緩,使發動機延遲增加或減少輸出功率,這對於要突然加速或超車的汽車而言,瞬間不能及時反應。巧用渦輪增壓:

由於渦輪增壓器經常處於高速、高溫下工作,增壓器廢氣渦輪端的溫度在600℃左右,增壓器轉子以832-1040r/min的高速旋轉,因此為了保證增壓器的正常工作,使用中應注意以下幾點:

1、不能著車就走。發動機發動後,應讓其怠速運轉一段時間,以便利在增壓器轉子高速運轉之前讓潤滑油充分潤滑軸承,則啟動後千萬不能猛轟油門,以防損壞增壓器油封。

2、不能立即熄火。發動機長時間高速運轉後,不能立即熄滅。發動機工作時,有一部分機油供給渦輪增壓器轉子軸承潤滑、冷卻。

正在執行的發動機突然停機後,機油壓力迅速下降為零,增壓器渦輪部分的高溫傳到中間,軸承支承殼內的熱量不能迅速帶走,而同時增壓器轉子仍在慣性作用下高速旋轉,所以發動機大負荷、長時間執行後,在熄滅火前應怠速運轉。

3、讓增壓器轉子的轉速降下來以後再熄滅火。特別要防止猛轟幾腳油後突然熄火。

4、由於增壓器經常處於高溫下運轉,它的潤滑油管線因受高溫作用,內部機油容易結焦,應定期進行清洗。

turbo什麼意思?

3樓:小白兔會游泳

turbo是渦輪(發動機)的意思。

turbo 暢通詞彙。

1、發音:英 ['tɜːbəʊ]美 ['tɜːboʊ]2、含義:

n. 渦輪(發動機);增壓渦輪。

n. [計] borland公司開發的系列語言軟體3、語法:

用作名詞 v+~

kitt is starting transformation, and used turbo boost.

凱特開始變形,並使用渦輪推進。

4、固定搭配:

turbo blower 渦輪式鼓風機。

turbo pump 葉片幫浦。

4樓:網友

探店京城第一輛電動跑車!保時捷taycan turbo,有一些知識不得不知道,例如taycan turbo中的「turbo」並不是我們所熟悉的渦輪增壓,而是保時捷對車輛高低效能區分的一種命名方式。

turbo是什麼意思

5樓:巫馬夜玉詩浩

渦輪增壓的英文名字為turbo,一般來說,如果我們在轎車尾部看到turbo或者t,即表明該車採用的發動機是渦輪增壓發動機了。

6樓:雷雄鷹

看你是從事什麼行業吧。

比如計算機行業裡就有一系列軟體命名為turbo,是c語言早期程式設計軟體。

在機械行業又有樓上的解釋。

7樓:探洞能手哦

新虎豹兄弟,陳冠希飾演turbo哥。

空調工作原理是什麼?空調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工作原理 空調分為單冷空調和冷暖兩用空調,工作原理是一樣的,空調以前大多一般使用的製冷劑是氟利昂。氟利昂的特性是 由氣態變為液態時,釋放大量的熱量。而由液態轉變為氣態時,會吸收大量的熱量。即先吸熱氣化再液化放熱 空調就是據此原理而設計的。壓縮機將氣態的製冷劑壓縮為高溫高壓的氣態製冷劑,然後送到冷凝器...

電鎚的工作原理是什麼,電鎚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利用活塞運動的原理,壓縮氣體衝擊鑽頭,不需要手使多大的力氣,可以在混凝土 磚 石頭等硬性材料上開6 100mm的孔,電鎚在上述材料上開孔效率較高,但它不能在金屬上開孔。電鎚是一種應用廣泛的電動工具。電鎚是在電鑽的基礎上,增加乙個由電動機帶動有曲軸連桿的活塞,在乙個汽缸內往復壓縮空氣,使汽缸內空氣壓力...

助聽器的原理是什麼,助聽器是什麼工作原理?

助聽器主要由麥克風 放大器 受話器 電池 各種音量音調旋鈕等元件組成。聲訊號經麥克風轉換為電訊號,通過放大器放大後,由受話器將電訊號還原為聲訊號傳至人耳。再利用聽損患者的殘餘聽力進行正常聽就可以了。助百聽器驗配首先要進行聽力測試,然後根據聽力損失情況除錯助聽器,然後聽損患者根據自身的度情況選擇助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