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幼苗遭受除草劑藥害,該如何挽救呢?

2023-01-02 11:05:02 字數 1376 閱讀 8022

1樓:小姜愛自由

要應用傳統的農業措施促進玉公尺生長,間斷陰雨較多,田間土壤板結,要中耕鬆土,改善玉公尺根際通透環境,促進新根發育,增強幼苗自身活力;追施氮肥,增強供肥能力,使莖葉轉化,提高光合效率;配合化學防治,啟用玉公尺幼苗恢復生長。用量多,用量少。沒有一種農作物能夠完全抵抗除草劑的藥害,盲目增加用量,極易產生藥害。

鬆土中耕,增強根系活力。澆足水,使玉公尺根系吸收大量水分,從而降低除草劑在體內的濃度,並結合澆水追施氮肥,促進了根系生長,提高了玉公尺生長速度,減輕了藥害。 /

使用過量。無論是苗前封閉還是後期除草劑,都要按規定的劑量進行噴藥,如果擅自加量或不小心用量太大,就會導致藥害。噴施過遲。

一般說來,玉公尺封閉型除草劑是在播種後7天內噴施,若噴施太遲,等玉公尺苗出來後再打,會造成藥害。在噴施的時候溫度太低。這主要是在春玉公尺種植,一般四月底或五月上旬播種的話,在氣溫不太高或噴藥時,天氣突然降溫,也會造成藥害出現。

打藥後連陰雨天氣都會造成田間積水,也是造成藥害的乙個原因。 ?

炎熱乾旱當溫度高、天氣乾旱時藥液揮發快,噴藥一段時間後,藥液就會蒸發掉,其蒸騰作用會加速玉公尺苗的藥害。施藥方法不當,可隨意混合使用。在玉公尺落葉期後施藥不定向噴灑,甚至與殺蟲劑混用,大量藥液在玉公尺心葉內造成藥害。

即使與有機磷農藥混合使用,玉公尺也很容易產生藥害。 ?

2樓:晚安小耳朵

除草劑雖然能夠幫助植物除草,但是對農作物來說也會有傷害性。如果發生這種情況,應該盡快給玉公尺澆水。

3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葉片出現失綠斑,輕度褪色,則可噴施葉面肥、生長調節劑;若是莖葉乾枯比較嚴重,但心葉尚未死亡,則先追施速效氮肥,再連續澆地。另外,疏鬆土壤,增加地溫和土壤通氣性等措施也能有效緩解玉公尺苗藥害。

4樓:要煎餅不要果子

對於遭受除草劑藥害比較嚴重的玉公尺,應及時翻耕改種其他作物,彌補損失。對於受藥害輕微的玉公尺幼苗,只要抓緊對症管理是完全可以緩解恢復生長的。

蔬菜受了除草劑藥害怎麼辦,蔬菜除草劑藥害如何防治

除草劑過量 藥害可以採取以下方法補救 1 清水噴淋 當明確除草劑的噴施劑量過大時,應及時用清水噴淋,清除葉面殘留,降低作物體內除草劑濃度,並及時灌水促進小麥的蒸騰作用,減輕藥害。也可以採用田間灌溉水,連續用新鮮水沖灌,或結合排水放入石灰等方法以中和田裡的酸性除草劑,減輕藥害。對植株上的藥害,可用噴灌...

具體講,如何來防止除草劑藥害呢?

要做到安全使用除草劑,必須盡可能地了解所使用除草劑品種的特性 施用作物對其耐受程度以及環境條件對其產生的可能影響等,科學用藥必須在用藥的每個環節都達到準確無誤。具體講,不同作物 同一作物不同生育階段或不同生長狀態對不同除草劑的耐藥性是不一樣的,所以必須做到因地 因時 因藥劑種類 品種 因作物生長生育...

玉米地除草劑那種效果好,玉米地除草劑哪些好?

玉米是我場主要的糧食作物。由於種植面積大,人工除草困難,因此必須搞好化學除草。過去單用阿特拉津常導致後茬小麥藥害,同時因其殺草譜窄還致使雜草群落髮生了變化,導致除草效果越來越差。為此,1999年引進幾種玉米地專用除草劑進行小區試驗,以便從中篩選出1 2種較好的除草劑引進推廣。現將試驗結果報告如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