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根出地里的水花生,除草劑有殘留嗎

2021-03-04 00:20:06 字數 4334 閱讀 7351

1樓:請叫我激動哥

有殘留,且殘留期比較長。

水花生淨除草劑莖葉內吸傳導型除草劑,一次使用可以預防整季的雜草,一般其藥效可以持續幾個禮拜,如果使用量大或者頻道,其殘留會更久。

求解,我菜地裡打了水花生淨除草劑,種的小白菜長出來就發黃,慢慢的死,怎樣才能清除除草劑殘留,謝。

2樓:從來處往去處去

菜地裡打了水花生淨除草劑,種的小白菜總出來就發黃,慢慢的死,清除除草劑殘留的最佳方法就是噴施石灰水來中和除草劑的酸性,達到清除除草劑殘留的目的!

紅薯地苗後水花生怎麼除?

3樓:愛農者

說起水花生bai,農民都非常的頭疼,水du花生水陸橫行,zhi其匍匐莖在田間縱橫擴dao張,根系深內

,讓紅薯地苗後水花生容,什麼方法能夠消滅水花生?想要防除水花生,沒有捷徑,須要滿足兩個條件,乙個就是須選用內吸傳導型除草劑,二個就是要選對時機,加大劑量用藥。並堅持使用,才能使其**。

一、防除水花生,成熟的技術和產品是什麼?

草坪、稻田、玉公尺地、紅薯地、田埂上的水花生防除:用氯氟吡氧乙酸20毫公升+強力助攻2毫公升兌一噴霧器水噴霧(對禾本科和莎草科雜草無效,)能夠強力斬草除根。需要注意的是:

水花生長出水面後才有效。

二、水花生除草劑的使用方法與注意事項?

1、「耕耙」不可用於糯稻、甜玉公尺除草。

2、水花生需直接將除草劑打在其身上才有效果。

以上就是關於水花生的介紹了,我們在防除水花生時,一定要做好除草劑的量使用,還有注意一些作物是不能被除草劑打到的,因此這些小細節大家還是要注意了。

如果擔心除草劑藥害殘留問題,就需要使用安法戈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地苗後,有水花生,可人工鋤,可以打除草劑。

5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地苗後的水花生也想把它去掉可以打一些除草劑,如果是加在了一起不好弄的話,直接用手拔掉就可以了。

6樓:說茶論道幾十年

應該在種植地瓜前二十天,打一遍草甘寧,,水花生根部就會腐爛,

怎樣防治雜草水花生

7樓:黑夜o漫步

用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431373232

農達、克無蹤可以防除水花生。每畝用41%農達200-300毫公升,加水20-30公斤,將藥液均勻噴灑在長出水面的雜草和路旁雜草上,藥物被雜草莖葉吸收,並傳導到根莖組織,發揮除草作用。一般用藥後7-10天,水花生等雜草即被連根殺死。

農達對魚無毒,可防治長在水面的雜草。每畝用12.5%克無蹤250毫公升,加水25公斤噴細霧。晴天施藥後2-3小時,雜草綠色部位開始發黃,3-4天內枯死。

克無蹤只對雜草綠色部位有殺傷作用,不能在植株內傳導,不能殺死地下莖,藥物接觸土壤後失去活性。用克無蹤防除池坡、圩埂雜草不殺死草根,有利於保持水土。

水花生用什麼除草劑

8樓:雪妖

可以用整形素、水花生淨、使它隆、草甘膦等。

但是這些除草劑只是短期內對地上部分的水花生能有效的防除,對於在土壤較深處的根莖作用不大,因此藥物防除的關鍵在於地下根莖的防除。

硫酸銨能促進草甘膦在水花生中的吸收以及在地下根莖中的積累,以250毫公升+150毫公升的兩次施藥對果園中水花生地下部分可達到極好的效果。

20%使它隆乳油750克/公頃對水花生具有很好的防除效果,其防草效果明顯高於10%草甘膦水劑。在移栽稻田初始發生密度達0.69株/平方公尺以上時,使用使它隆效果較好。

整形素防除水花生主要表現在增效作用上,抑制水花生地上部分及地下部分的生長,10%整形素乳油用量為1毫公升/公頃+41%農達1500-3000毫公升/公頃效果較好。不過防除的時間最好選擇在水花生生長茂盛的時期使用,莖葉量越大,越易接受藥物,防除效果越顯著。

擴充套件資料;

水花生的危害;

1、會影響水上交通。因為是水生植物,在水中生長的時候會堵塞航道。

2、水面上排擠其他的植物,造成植株單一化。

3、生長速度太快,影響整個魚類的生長和漁民捕撈工作。

4、威脅到農田作物,導致產量下降。

5、水花生的生長,會導致蚊蟲滋生,生活在周圍的人常年遭受蚊蟲攻擊。

9樓:農醫生

花生苗後莖葉處理,可用美鋤1號(30%二甲戊靈懸浮劑):每畝150-200g,兌水30公斤,定向噴霧。美鋤7號(250g/l氟磺胺草醚水劑+10.

8%精喹禾靈乳油):在花生3-5葉期,雜草2-5葉期使用本品2套兌水20-30公斤進行莖葉噴霧。防除多年生禾本科雜草和闊葉雜草可選用用藥量適當增加1/3~1/4,雜草葉齡小時用低量,雜草葉齡大時用高量。

10樓:實在天天

控制方法

1、用原產南美的專食性天敵昆蟲蓮草直胸跳甲agasicles hygrophila防治水生型植株效果較好,但對陸生型的效果不佳.

2、機械、人工防除:對喜旱蓮子草的防治,應側重於預防。結合農業措施,在耕翻換茬時花大力氣挖除在土中的根莖,然後務必曬乾或燒毀;在種群密度較小或新發現的入侵地手工拔除,進行**。

對新入侵的喜旱蓮子草,深挖1m,並徹底焚燒,連續三年,能起到**的效果。在許多水域依靠人工打撈,但打撈後的植株如不能及時得到有效的處理又會死而復活。

3、化學防除:目前在我國,化學防除是抑制喜旱蓮子草的主要措施之一,草甘膦、農達、水花生淨等在國內應用較多。

防除方法:

1、結合農事操作除草: 挖除空心蓮子草在土壤中的根莖,後集中曬乾和燒毀。未發生空心蓮子草的地區要加強防範,防止其無性繁殖體入侵田園、草場或水域。控制蔓延。    空心蓮子草

2、化學防除: (1)使它隆是一種防除闊葉雜草的苗後莖葉除草劑,使它隆不僅對空心蓮子草的根系有殺滅效果,而且對空心蓮子草地上部分莖葉的剷除速度快,從而獲得乙個長久的控草效果,是剷除空心蓮子草的首選除草劑。使用方法:

防除稻田埂空心蓮子草。用後1天空心蓮子草即開始中毒,莖葉倒伏地面,3天後葉色轉黃,第7天開始枯死,15天後防效可達95%以上。旱地施後10天,不要剷除空心蓮子草地上部分,20天內不要耕翻土壤,有利於液充分傳導到根系和地下莖中,以提高防效;施後30天左右,如空心蓮子草再次萌發出土,則進行二次施,可確保當年空心蓮子草不再發生。

一般在使它隆中加少量洗衣劑,可提高防效20%左右。也可用20%使它隆20毫公升加41%農達200毫公升混用。   在農田中使用時,如果闊葉作物已經萌發出土,則不可使用使它隆,否則產生害。

  (2)41%農達水劑,是一種滅性除草劑:防除河道、池塘、溝渠邊空心蓮子草,用20%使它隆乳油1000倍液對準莖葉噴霧,也可採用高濃度、低水量的施方法,用41%農達水劑稀釋100倍噴霧,使液沾附在空心蓮子草莖葉上,進入水中的農達不會造成水體汙染,對魚蝦等無毒。危害嚴重的魚塘,應劃分區域施,防止空心蓮子草大量死亡腐爛,導致魚池缺氧。

芝麻地能打水花生除草劑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芝麻地是能夠打水花生除草劑的,沒有問題,你可以放心去使用。謝謝!

12樓:十八子

嗯,看他能不能除草那個豬頭的話?那你就給他試一下,看能不能把草給殺死?能殺死的,反正你就繼續打工麼斯用。

水花生淨除草劑打在水稻上,水稻會死嗎?

13樓:拉板車抽中華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防治水花生的除草劑成分有很多,如氯氟吡氧乙酸、二甲四氯等。如果是氯氟吡氧乙酸或者二甲四氯用到水稻田防治闊葉雜草或者水花生,除草效果不錯,水稻不會出現藥害。你仔細看看包裝袋上的成分名稱。

(正規企業生產的產品,都有成分名)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魚塘除水花生用什麼除草劑安全

14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兩種方法:

抄1:一次性清襲楚乾淨

2 :水花生防除方法有以下幾種,現介紹如下:

1、畝用20%使它隆乳油40-70毫公升,加水30公升均勻對葉面噴霧。

2、畝用1%草甘膦水劑1000-2000毫公升加水20-30公升在水花生生長旺期噴霧使用,防除效果很好。

3、畝用48%苯達松液劑133-200毫公升加水30公升噴於雜草莖葉上,防效較好。

有沒有什麼除草劑可以專門針對水花生起作用,而對其他作物沒有危害,在苗圃出苗後使用的?

15樓:本凡

準確的說:目前還沒有不影響幼苗 又能防除水花生的除草劑!

你說的情況比較麻煩,本應該在播種前解決好雜草的問題。

既然已經出苗,當前只能人工除草;

等苗稍大一點再考慮化學除草比較妥當!!

夢見我和我婆婆在地里拔草地里好深的水

周公解夢說,做夢不管你遇見什麼,其實沒有什麼寓意,所謂的寓意只是一種說法而已罷了!沒有什麼的大意。做夢的原因有多種可能。1 最近睡眠不好。2 受到什麼刺激,或者工作壓力大。3 你日有所思夜有所造成的。等等。雖然有些夢是徵兆,但不要過於相信迷信,也不能不信,要以 預 為主。如果真的需要,你可以去見大師...

如何除掉地里的雜草,怎樣清除菜地裡的雜草

一位哲學家帶他著他的一群學生去漫遊世界,十年間,他們遊歷了所 有的國家,拜訪了所有有學問的人,現在他們回來了,個個滿腹經綸,在進城之前,哲學家在郊外的一片草地上坐了下來對他的學生說 十年遊歷,你們都已是飽學之士,現在學業就要結束了,我們上最後一課吧!們圍著哲學家坐了下來。哲學家問 我們現在坐在什麼地...

夢見小麥綠油油的地里全是水啥意思

要發財致富!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有本書叫 周公解夢 裡面提到,夢與現實是往往相反的,也就是說現實生活中不可能發生的。我認為只是睡覺時,無意中胳膊壓著胸口了,從而壓迫心臟,進而大腦供血不足引起腦部活動了,也就是俗語中的做夢。科學研究表明,夢是睡眠時身體內外各種刺激或殘留在大腦裡的外界刺激引起的景象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