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鈴蘭是怎麼咯?葉子發黃蔫蔫的。

2023-04-28 13:05:04 字數 4637 閱讀 498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盆栽鈴蘭不象地栽植物要長日照,可放在室內向陽的位置,有利光合作用減少黃葉的症狀。乙個星期移出室外曬二天,每天曬1-2個小時的早晚太陽較好些。

二: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減少病蟲害的發生,通風良好不易引起病蟲害,沒了病蟲害葉片能長好。

三:平時澆水不易過濕,過濕後容易引起根系腐爛,產生黃葉枯死,最好做到乾後澆水才不易引起爛根的症狀。

四:2個月左右松下土,使盆土疏鬆透氣利排水,有利根系的生長才不易出現黃葉的現象。

五:一年最少要施兩次肥,4-5月,8-9月各施一次複合肥,按使用說明的量進行,以防肥量過重產生肥害,施肥時可配些礦物質新增劑之類的肥料較好些。

六:一年換一次盆,可入冬後或明年春換盆也行,換盆主要是增加盆中的養分,換盆時可往底部埋些長效基肥較好些。

2樓:夏夜

是不是沒有施肥的緣故?因為當葉片有些發黃是由於缺氮 磷或鉀造成的,而這些無機鹽決定著植株生長的好壞。

春雨的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春雨的葉子發黃了怎麼辦

現在溫度低,怕冷,放家裡明亮度,溫度高一點,每次澆水加點營養液,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葉片更綠。春雨的葉子發黃了怎麼辦 澆水過多 長時間澆水過多,導致盆土積水嚴重,有排水不暢,莖葉無法正常吸收養分,從而出現葉子發黃的情況 需要及時停止澆水並鬆土,使盆內積水快速蒸發掉 注意在給春雨澆水的時候要見幹見溼...

盆桔葉子發黃的原因,盆栽桔子葉子發黃是怎麼原因

柑橘葉子發黃的原因分析和處理方法 一 柑桔發黃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由於缺乏某種營養物質而引起葉子發黃 1 缺氮為害症狀 葉片發黃,葉均勻變為淡綠色,伴隨著氮從葉片中轉移出去維持新的生長。防治方法 加強管理,增施農家肥,結合根外追肥,隔10天左右噴0.2尿素加0.3磷酸二氫鉀或營養液肥,山地橘園加0....

橘子花葉子發黃,我的橘子花葉子發黃怎麼辦

橘子樹是酸性植物。鹼性大時葉片發黃。可用食用醋來調節。或買些硫酸亞鐵調節也行。我的橘子花葉子發黃怎麼辦 樹葉發黃的原因有幾種 1.因為水淹而黃 因澆水過多或者雨水太多,排灌不暢通引起根系呼吸不良,甚至腐爛。表現的症狀為 老葉變化不大或顏色變暗,幼葉變為淡黃色。對於這種情況,症狀輕的可以鬆土開溝並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