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助理好做嗎,設計師助理有前途嗎?

2023-01-09 13:35:04 字數 5933 閱讀 1248

1樓:江西新華賴

每乙份工作都是從基礎做起的。

設計師助理有前途嗎?

2樓:道縱良行

這個根本不是問題啦,看相關的單位怎麼分。一般設計師與助理設計師大概都只做執行,只不過設計師的空間大一點,而所謂助理設計師呢,就負責更為細緻的小塊工作,配合設計師完成整體設計專案,如果你是剛畢業不長時間的話,你應該關心薪水及找乙個可以增加視野的大的鍛鍊環境(就是大點的公司或者權威點的公司),這樣的話,你有能力遲早會做設計師甚至設計總監,而你還在糾結乙個差別不大的職位分工問題就顯得太不得要領了。

3樓:設計師李贇

任何工作都不可能像看韓劇吃爆公尺花一樣美好,他單調與否,前途與否完全取決,你對他的心境和態度,你內心所秉持的態度,直接決定著你的思想是更開闊還是更狹隘?你的人生更出彩,還是一塌糊塗,一切由自己掌控。

4樓:匿名使用者

做設計師助理是比較實際的選擇,通過這份工作可以和專業人員交流、學習,有助於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從別人那邊學習一年吧!然後經驗豐富了就自己去找啊!

現在做設計師助理有前途嗎?

6樓:郭老師傅

個根本不是問題啦,看相關的單位怎麼分。一般設計師與助理設計師大概都只做執行,只不過設計師的空間大一點,而所謂助理設計師呢,就負責更為細緻的小塊工作,配合設計師完成整體設計專案,如果你是剛畢業不長時間的話,你應該關心薪水及找乙個可以增加視野的大的鍛鍊環境(就是大點的公司或者權威點的公司),這樣的話,你有能力遲早會做設計師甚至設計總監,而你還在糾結乙個差別不大的職位分工問題就顯得太不得要領了。

7樓:saky唯美

從目前來看,設計行業很有前景。希望可以幫到您!

設計師助理是個坑嗎?為什麼這樣說?

8樓:網友

設計師助理不是個坑。

設計師助理到底是不是乙個坑長期以來都是「萌新」設計師的熱搜話題。表面上看,這似乎是乙個「鋼鐵一般的事實」。

設計師助理在公司基本上屬於被「無視」的人,很多人「詬病」為「打雜的」,在一線城市,薪水都低到讓人懷疑人生。加上助理階段比設計師還累,壓力山大;各種畫圖不會,挨罵,工藝不懂,挨罵;很多人不知該不該堅持。

其實,設計師助理只是乙個職位名稱而已,在步入社會工作時,所有人的起點都是一樣的,因為任何崗位都會有助理一說。例如:文案助理、市場助理等等。

設計師助理的工作看似是單調重複無意義的,但其實對於個人的職場歷練幫助蠻大的,而絕大部分設計師都是從設計助理做起來的。

總之,設計師助理不但不是乙個坑,反而是如同舞台「公升降機」一般,能讓你在經過磨練之後,更早更快地登上「設計舞台」。

只要我們在做助理的過程中,變現出自己吃苦耐勞的精神,樂觀開朗的性格魅力,並做到不拖延,高執行,相信每一位勤奮努力的「萌新」都能在未來成為這個領域裡很成功的「大咖」!

9樓:hql聊科技

設計師助理不是個坑,設計師助理只是乙個職位名稱而已,而絕大部分設計師都是從設計助理做起來的。

因為作乙個設計師助理已經是不容易了,成為乙個設計師需要更多方面的能力。比如繪畫功底的深淺怎麼樣,雖然不是成為設計師的唯一評判標準和要求。但也是其繪圖水平能否滿足他的工作需求,比如說,現在有許多著名設計師都是從裁縫開始做起,不過也有很大一部分設計師沒有受過專業院校的教育,沒有較強繪畫功底。

但是,作為一名設計師能把款式圖繪製描述清楚是必需的,不管用什麼樣的工具和什麼樣的表現手法,都是必須要掌握的。

乙個好的設計師助理應做到:

1、凡事都要經行交流和**,這樣可以激發新的靈感,比如說經常與同行業的工作者交流和了解行業情況,分析行業概況,這樣能保證資訊的最新動態。

2、要緊盯市場變化、不斷研究和**市場流行,準確地把握公司品牌的定位和風格,做到與時俱進,方能不被淘汰。

3、掌握和運用計算機的繪製軟體,在服裝設計以及面料、圖案設計中,都是日常設計工作中的需要。這對於拓寬我們的設計表現思維、更好的表達設計作品,有著不可磨滅的作用。

4、協助設計師與技術部門溝通,跟進審白胚,並記錄修改意見。跟進樣衣製作(下裁、工藝跟進、排珠、釘珠、手工等),這裡需要你善於溝通、心思細膩,技術部門就是版師、車位等崗位的部門,設計款式只是研發中的小小一步,後續版型、製作也尤為重要,所以我們需要和兄弟部門處好關係,這樣會讓你的工作剛好開展。

5、堅持,這個性格是做設計師助理最不需要的特質,但你需要去努力爭取,當你努力與客戶、與老闆溝通後。人家仍然不喜歡時,就應立刻放棄已有的創意,從頭再來,堅持是沒有用的,因為你不是名設計師,不是大師,你堅持是沒有用的。

10樓:曦影無悅

不是。設計師助理能讓我親身接觸到專案,直面客戶,幫助解決與客戶的溝通協調問題,提公升自己的市場交際能力和解決問題能力;其次,整理相關設計**素材能讓你快速了解專案各環節內容,並快速的融入團隊,打造出團隊協作的凝聚力。

最後,材料挑選,製作材料板製作規格單以及簡易家具圖紙,也是在幫助我們增加實際工作中需要遇到的理論和實操知識。設計師助理的首要任務就是幫助設計師找素材,這要看設計師自己的為人了,如果脾氣好,願意教你,你會進步很快,如果脾氣不好拿就不好說了。勤奮多問多練。

會很快進步。

設計師助理是利用繪畫或其他各種以視覺傳達的方式來表現他們的工作或作品。分為建築設計、藝術設計、室內設計、平面設計、展覽設計、工業設計、服裝設計、空間設計、廣告設計、家居設計、玩具設計等領域。

11樓:溜達的專用

設計師助理也不能說是個坑,最終看你選擇。

如果遇到乙個好師傅的話,你可以從談單,**,材料,施工整個流程都了解到,乙個好的師傅你當助理可以學到他談單或者設計的態度與手法。

不然你遇到乙個想留住你當助理更久為他提供價值,不主動教你的師傅的話,就會比較難過了,學不到完整的東西。

並且剛入行的師傅,會影響你的價值觀最深遠,或者像他努力靠近,或者經歷過後再也不想成為他這樣的人,所以要找乙個好師傅。

12樓:愛看劇的小鴿子

設計師助理的工作不是坑。設計助理的職位是幫助設計師更好更快的了解所處行業的乙個途徑,只要能力夠出色,很快就能做設計師。

13樓:不勤奮的陸

設計師助理不是個坑。乙個字,累。但是很充實,做設計師一般都是從設計師助理做起的,比如說我目前的助理,她的主要工作就是測量,記錄談話,放圖,效果製作,以及施工圖繪製,有時甚至專案管理她也會跟蹤,我更多是給她交代細節,她會幫我處理一系列的這些東西,這樣對她個人成長是非常有用的。

14樓:太行山下小小強

不是乙個坑,這個相當於是乙個實習生,就是讓你先從助理開始,跟著老師傅一起學習,等你以後有能力了,能獨自搞設計的時候,就會公升級為工程師、設計師。

15樓:小白庚子

設計師助理是個坑。

工作內容就是跑工地,聯絡客戶、廠家,到處和人溝通,有關設計實質性的東西,完全接觸不到,而且基本沒有轉正這一說,等你幹不下去了,辭職了,還有新的專案經理來,永遠都是廉價勞動力。

剛畢業做平面設計師助理好嗎

16樓:金絲邊眼鏡鼠

助理設計師主要是通過你的軟體技術完成設計的基本設計操作,實現設計師的設計意圖。

如果是平面設計師,你至少需要掌握ps和ai兩個軟體。

助理設計師一般在半年到一年左右可以轉為設計師。但主要是看你的能力。

建議考乙個acaa數字藝術設計師證書,對你將來的個人發展有幫助。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不過為了以後,開始選擇公司還是起步盡量高些!由於今年工作不好找,如果實在沒辦法也得選擇一家,哪怕委曲求全,等以後學到東西了再換唄,肯定能學到東西啊,那就看你自己了,別人不會手把手去教你,你有問題有人能幫你正確解答這就可以了,學習還是再於自己。我是這麼認為,因為我也是做設計的。

18樓:雪藝廣告

當然可以,啥都從底層做起,相信你以後一定是一名出色的設計師。

19樓:廣州攝影

不錯的,現在正需要這樣的人才、

轉行做平面設計師助理可以嗎?

20樓:環球青藤

有平面設計學徒工作的,平面設計學徒,通常是跟隨在平面設計師身邊,幫助平面設計師做一些簡單的工作。例如:排版、列印等一些工作。

但是相對來說理論知識能學到的就很有限了,因為在工作不比在學校。大多數的設計師通常教也之後教一些製作的步驟而不會說為什麼要那樣做。當然,還是有少數一部分的設計師是會願意一步一步的交的。

小白的話建議把軟體(安裝包和教程可以參考這裡)學了再去吧,不然起來只能打雜還沒人教。

21樓:網友

首先得先有設計基礎。

想做平面設計師助理,首先要明白什麼是平面設計師,要做什麼工作,然後要明白助理就要為設計師的工作幫忙協助,打理各種事務。輔助設計師做好平面設計工作。而且還要懂得平面設計工作的套路,做到協助及時恰到好處。

平面設計師是廣告公司裡面負責統籌設計廣告畫面布局及宣傳效果創意的設計人員。當一項任務布置下來,設計師負責構思,並告訴助理開始準備前期相關資料,他在設計師創作時,助理協助他操作,好的助理還能給出有建設性的、有創意的、有幫忙作用的建議。有些高階的助理還能夠為設計師寫文案。

22樓:深圳公升學參謀

平面設計師助理不助理不重要,關鍵是否下決心踏入平面設計師這一行後。職業規劃可以先掌握ps等設計基本軟體操作技巧,以及多看多練習,培養審美,待技術嫻熟後,可以拓寬至品牌歷年學習/視覺識別體系學習,往專業品牌設計師方向發展。設計兩個要素,以靠技術熟練程度,二靠審美悟性及靈感感知。

室內設計師助理有什麼前途嘛?

23樓:天琥設計培訓

室內設計師助理是乙個室內設計師的成長期,而且也是成為好的室內設計師的必經之路,而成長為一名優秀的室內設計師是比較有前途的。

很多人去學習室內設計都是三分鐘熱度,最好在學習之前先來做乙個小測試→點選測試我適不適合學設計。

助理期可以提前鍛鍊設計相關思維能力,把從學生變成有一定專業思考的人,在學校偏於研究和認知,到崗位後偏於實踐,都是以實際專案來鍛鍊成長的。

想要學習室內設計可以選擇天琥教育,學設計,選擇正規的教育機構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天琥嚴格把控師資力量,800多名設計講師都是通過層層考驗精挑細選出來的。

24樓:善彥刑雁菡

前途肯定是有啊。

你要是學的好的話。

你不就是設計師了嗎。

現在室內設計師的收益還是比較可關的。

但是具體你要什麼時候出師。

這個就是看個人能力了。

有的人可能幾個月就能獨立談單。

有的人可能要年。

主要是你平時要多學多看。

既然選擇了這個行業。

你就要往裡面鑽。

反正肯定是有出頭的那一天的!

應聘室內設計師助理有哪些要求?主要做什麼?待遇如何?

25樓:yy浮影鬼妹

設計師助理也可以叫做,繪圖員,也可以說是,學徒。你需要做的是,量房,繪製效果圖,cad表,施工圖。 待遇,看公司規模,好的公司一般會有一千的底薪,然後繪的圖,採納之後設計師會給你圖紙費。

1、助理就是幫設計師做一些簡單的事情 ,一般就是設計接了單幫他量房,根據他的想法做好平面方案,再是做詳細的施工圖,效果圖,以及一些其他的瑣碎的事情。

2、幫設計師監管下工地之內的事情 , 這樣學得也比較多, 像剛出來最好是找個好點的設計師,乙個肯教你的設計師,這樣成長得會更快、 希望你在這行幹出色。

3、設計單位對設計師助理的要求不高,會基本的畫圖,識圖就可以了。

不同的工作單位要求的不一樣,做設計畫圖,或者談業務待遇要因城市而已,剛剛開始的工資都不高,但是,只要自己努力,工資很快就漲上去了。

4、從構思、繪圖到三維製模等,提供完整的設計方案,包括物理環境規劃、室內空間分隔,裝飾形象設計,室內用品及成套設施配置等。

助理模具設計師和模具設計師分別要考些什麼?

助理模具設計師考試內容。筆 試 一 職業道德基本知識。二 專業基礎知識。1.模具設計與製造技術基礎。2.金屬材料與熱處理技術基礎。3.安全 文明生產。機 考。一 識圖與設計工藝。二 建立三維數位化模型。三 分型面的確定與拆分塑料注射模具裝配圖。四 塑料注射模具標準化設計。模具設計師考試內容。考試分為...

關於服裝設計師助理的問題

lily 070917 回答的很片面 但是也是實話 助理內容8成以上是打雜,沒有實際意義呵呵 1.要看公司的,主要是看人 2.不是大公司就好,也不是小公司就不好 3.辯證的去看 4.助理做的是輔助設計例如面料選擇,輔料選擇,還有設計的初稿,還有一些雜的活 5.工資現在我知道的最高的北京,深圳2000...

家裝設計師是幹什麼的,服裝設計師助理是幹什麼的?

裝飾設計師主要是從事公共裝飾裝修 裝飾材料 家居裝飾 建築幕牆 裝飾施工 裝飾房產 裝飾監理 裝飾園林 室內外裝飾 建築裝飾設計。專業的裝飾設計師必須經過教育 實踐和考試合格後獲得正式資格,其工作職責是提高室內外空間的功能和居住質量。好的設計師可以把握您的個人喜好 裝修要求檔次 價位等設計裝修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