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鐵在高溫下,為什麼會「失去」磁性?

2023-04-28 06:15:06 字數 2914 閱讀 5531

1樓:娛樂小仙女

磁鐵的磁性主要是因為它有磁疇。在高溫的作用下磁疇被瓦解,所以失去了磁性。

2樓:春寶說股

高溫會導致磁疇無序排列,熱運動的效力大於磁力效應,這樣就失去了磁性。

3樓:洪小福

因為磁體具有磁性是因為鐵、鈷、鎳或鐵氧體等鐵磁類物質有所不同,它內部的電子自旋可以在小範圍內自發地排列起來,形成乙個自發磁化區,這種自發磁化區就叫磁疇。高溫卻會改變這種特殊內部結構,從而導致磁性消失。

4樓:

磁體具有磁性是因為鐵、鈷、鎳或鐵氧體等鐵磁類物質有所不同,它內部的電子自旋可以在小範圍內自發地排列起來,形成乙個自發磁化區,這種自發磁化區就叫磁疇。鐵磁類物質磁化後,內部的磁疇整整齊齊、方向一致地排列起來,使磁性加強,就構成磁鐵了。磁鐵的吸鐵過程就是對鐵塊的磁化過程,磁化了的鐵塊和磁鐵不同極性間產生吸引力,鐵塊就牢牢地與磁鐵「粘」在一起了。

我們就說磁鐵有磁性了。但是高溫卻會改變這種特殊內部結構,從而導致磁性消失。

了解天體磁場而天體磁場原理是不一樣的,說通俗點,是因為天體表面帶電荷氣體(太陽)或內部帶電荷岩漿(地球)的規律性流動產生的(當然,以上也只是認可度最高的假說,並無定論,此處只用來區別於磁體)

太陽如太陽磁場主要在太陽大氣層:光球、色球和日冕低層中,而在太陽內部或日冕外則很弱簡單來說,磁鐵產生磁場和地球產生磁場的原理是不一樣的。下面,就來分別介紹一下兩種磁場是如何產生的。

在原子中,無論是電子、質子的自旋,還是電子在原子核外的軌道上運動都會產生相應的磁矩。如果原子中的磁矩完全抵消掉,那麼,該物質不會產生磁場,所以就不會表現出磁性,也就不是磁鐵。而如果原子中的磁矩疊加在一起,就會有乙個淨磁矩,則該物質就會產生磁場,從而表現出磁性,這就是磁鐵。

在磁鐵產生的磁場中,諸如鐵這樣的鐵磁性物質會被磁化,使得磁鐵和鐵磁性物質產生很強的電磁力作用,從而表現出磁鐵能夠吸引鐵磁性物質的現象。

5樓:榷予

高溫下破壞磁鐵中原子因自旋平行排列而導致的能量的降低。

6樓:你的老友紀

磁性的**是磁鐵內部的分子,高溫會影響他們。

7樓:網友

因為磁鐵在高溫下會被破壞掉,此帖體內的一種磁性。

8樓:資深辰老師

會讓磁鐵內部的的分子紊亂失去磁性。

9樓:隴東槍

因為i磁體的性質是不穩定的,遇高溫就沒有了。

10樓:他咯兔卡

這是因為磁鐵在高溫下性質不穩定。

11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因為會是電子發生紊亂。

12樓:

高溫下環境下,電子發生了紊亂。

13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磁性的**是磁鐵內部的分子。

14樓:吹氣球小男孩

磁體的性質是不穩定的。

磁鐵加熱後為什麼會失去磁性,這又什麼應用?

15樓:手機使用者

從物質構成來講,一切物質都是由它的分子組成的。分子又是由原子組成的。原子又是由原子核和電子組成的,而電子在不停地自轉和繞原子核旋轉,電子的這兩種運動都會產生磁性。

但是,由於它們運動的方向各自不同、雜亂無章,使物質內部的磁效應相互抵消。因此,物質在正常情況下,並不呈現磁性。

但是,在外界的磁場作用下,鐵、鎳、鈷鐵磁材料內部本來各自運動的電子,乙個個好像訓練有素的戰士一樣,聽到"立正--向右看齊"的口令,就唰地一下排得整整齊齊,這時,電子旋轉運動產生的磁效應,與外界磁場方向一致,這些物質就呈現出磁性。而銅、鋁、鉛等等非鐵磁材料中的電子,儘管外加再強的磁場,卻好像一群不聽話的頑皮孩子,不肯聽從"口令"而"整齊列隊",仍然自由自在地在雜亂運動著,所以也就沒有磁性。

磁鐵之所以能吸引鐵釘,就是因為具有磁性的磁鐵在靠近鐵釘時,磁鐵的磁場使鐵釘磁化,相互間產生吸引力,鐵釘就牢牢地與磁鐵"粘"在一起了。

但是,當磁鐵和磁石的溫度公升高時,它們內部的分子熱運動越來越快。於是,越來越多的電子不肯聽從"列隊"的"口令"了。當溫度公升高到某個數值時,劇烈的分子熱運動,終於完全破壞了電子運動的方向的規律性,磁鐵的磁性也就消失了。

金屬學家把磁鐵和磁石完全消失磁性的溫度稱為"居里溫度"。

16樓:網友

磁鐵被加熱後,還存在有磁性嗎?看完我都不相信自己了。

磁鐵到一定溫度磁性會消失,多少溫度磁性會消失呢?

17樓:又是一魚人

一般是100°以上就會消磁,根據材料的不同,工作溫度是不一樣的。釹鐵硼磁鐵工作溫度最高可達200攝氏度,鋁鎳鈷磁鐵工作溫度可高達600攝氏度以上。

消磁釋義:是指當磁化後的材料,受到了外來的能量的影響,比如加熱、衝擊,其中的各磁疇的磁距方向會變得不一致,磁性就會減弱或消失的程稱。

預防磁卡消磁的方法:

盡可能遠離電磁爐、微波爐、電視機、冰箱等電器周圍的高磁場所,盡量不要和手機、電腦、掌上電腦、磁鐵、文曲星、商務通或可能帶有磁性的金屬等帶磁物品放在一起,不要將磁卡隨意扔在雜亂的包中以防止尖銳物品磨損、刮傷磁條或扭曲折壞;多張銀行卡不要緊貼在一起存放,也不要背對背放置,避免磁條相互摩擦、碰撞。

磁性較好的磁鐵,大概在多少溫度時磁性會消失?

18樓:網友

磁鐵磁性完全消失的溫度,叫居里溫度。磁性能可能會惡化的溫度叫極限工作溫度。

常用的磁鐵材料有:釹鐵硼(居里溫度312℃)極限工作溫度80~180℃

鍶鈣鐵氧體(居里溫度450℃)極限工作溫度250℃釤鈷1:5(居里溫度750℃)極限工作溫度250℃釤鈷2:17(居里溫度825℃)極限工作溫度300℃鋁鎳鈷:

居里溫度860℃)極限工作溫度 450℃

為什麼永久性磁鐵被火燒過後會失去磁性

強力磁鐵也稱釹鐵硼磁鐵,有稀土金屬鐠 釹 鏑等稀有元素混合燒結而成,主要特點磁性很強,用途很廣,缺點就是不耐溫,一般的釹鐵硼磁體的理論耐溫點是80度,實際在60度左右,釹鐵硼最高的耐溫度數也就是200度。1 從物質構成來講,一切物質都是由它的分子組成的。分子又是由原子組成的。原子又是由原子核和電子組...

釹鐵硼磁鐵在多高溫度會消磁,磁鐵到一定溫度磁性會消失,多少溫度磁性會消失呢?

釹鐵硼磁鐵的居里溫度在390度左右 憑經驗退磁一般效能的磁鐵300度保溫一小時就可以完全退磁了。特別大規格的時間會長一些。磁鐵到一定溫度磁性會消失,多少溫度磁性會消失呢?一般是100 以上就會消磁,根據材料的不同,工作溫度是不一樣的。釹鐵硼磁鐵工作溫度最高可達200攝氏度,鋁鎳鈷磁鐵工作溫度可高達6...

人為什麼會失去記憶,人為什麼會失去記憶

人遇到了強大的刺激,或是腦部收到了創傷,就會失去記憶 失憶分為暫時失憶和永久失憶。亦可表現為區域性性失憶症 選擇性失憶 全盤性失憶 連續性失憶。腦部受創而產生的病症,主要分為心因性失憶症和解離性失憶症。失憶症的特點是主要是意識 記憶 身份 或對環境的正常整合功能遭到破壞,因而對生活造成困擾,而這些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