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美味的小吃有很多,有哪些必吃美食推薦?

2023-04-28 06:10:04 字數 3761 閱讀 3443

1樓:最愛妞妞

1.豆花,大熱天或吃辣食時可來一碗冰醉豆花,口感清涼爽滑又稍帶甜味,解暑消辣的效果絕不比冰淇淋差。2.

鍋盔,鍋盔吃法種類也很多,有鮮肉的、牛肉的、三鮮的、紅糖的,烤的、炸的,並且早上來乙個,肚子都是飽咕咕的。紮實有分量,外殼金黃酥脆,內裡是滿滿的肉餡。3.

兔頭。4.抄手,在各地都有,北方叫餛鈍。

5.冰粉,種類也是特別多。

2樓:梁永悅

去成都一定要吃火鍋,串串香,擔擔麵,麻辣兔頭,廖排骨,龍抄手,查渣面,稀溜耙等美食。

3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小吃太多沒辦法推薦,但可以給你列舉一些:炸洋芋、龍抄手、賴湯圓、鐘水餃、廖排骨、三大跑、冷串串、擔擔麵、甜水面、怪味面、肥腸粉、鍋盔、夫妻肺片等太多了。

成都有名小吃有哪些 成都有什麼好吃的小吃

成都特色美食小吃有哪些 成都特色美食小吃推薦

4樓:劍經業

1、擔擔麵。擔擔麵是四川成都和自貢著名的地方傳統麵食小吃,擔擔麵是將麵粉擀製成麵條,煮熟,舀上炒製的肉末而成,具有麵條細薄,滷汁酥香,鹹鮮微辣的特點,吃時香氣撲鼻,十分入味。擔擔麵是四川小吃中的代表性食物,人們必品嚐的四川小吃之一,2023年,擔擔麵入選商務部、中國飯店協會評選的「中國十大名麵條」,更是入選由中國烹飪協會主辦「中國地域十大名小吃」四川榜名單,還被中國旅遊協會評定為「中國金牌旅遊小吃」、「四川金牌旅遊小吃」稱號等。

2、鐘水餃 。鐘水餃也稱「荔枝巷水餃」,也是四川省成都市地方傳統小吃之一,有「中華名小吃之稱」。鐘水餃有皮薄、餡嫩、味美等特點,因此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

鐘水餃獲得「中華名小吃」榮譽,還獲得成都市人民**授予的「成都市名小吃」稱號。鐘水餃更是入選由中國烹飪協會主辦「中國地域十大名小吃」四川榜名單,還被中國旅遊協會評定為「四川金牌旅遊小吃」稱號。

3、抄手。四川人把「餛飩」叫作「抄手」,據說是因為它皮薄易熟,抄手之間,就已煮熟上桌。抄手皮薄餡嫩,爽滑鮮香,湯濃色白,按口味不同,又有紅油抄手、老麻抄手、清湯抄手。

其中,龍抄手是四川抄手的代表,是成都市著名的傳統小吃,迄今已有70餘年的歷史了。龍抄手獲得成都市人民**授予的「成都市名小吃」的稱號,更是入選由中國烹飪協會主辦「中國地域十大名小吃」四川榜名單,還被中國旅遊協會評定為「中國金牌旅遊小吃」、「四川金牌旅遊小吃」稱號等。

4、缽缽雞。缽缽雞起源於樂山,廣泛流傳於成都、樂山等地,是成都及四川著名的傳統特色小吃,屬於川菜系,從清代流傳至今已有上百年的歷史。缽缽雞是以陶器缽盛放配以麻辣為主的佐料,加上多種調料的去骨雞片拌和而成,有皮脆肉嫩,麻辣鮮香,甜鹹適中的特色。

缽缽雞於2023年獲成都市個體名小吃優質獎,2023年被成都市人民**命名為優質名小吃。

四川成都十大必吃的經典美食有哪些呢?

5樓:今天沒睡醒

一、四川成都一定要去吃缽缽雞

二、麻辣兔頭不可錯過

三、冒菜也是必不可少的

6樓:yzs振

夫妻肺片是四川省成都市的一道傳統名菜,屬於川菜。夫妻肺片由郭朝華、張田政夫妻兩人創立。以牛頭、牛心、牛舌、牛肚、牛肉為主料,進行滷製,而後切片。

製作精細,色澤美觀,質嫩味鮮,麻辣濃香,非常開胃。2023年「夫妻肺片「被評為四川十大經典名菜。

7樓:創作者

龍抄手,夫妻肺片,冒菜,兔頭,串串,三大炮,擔擔麵,鐘水餃,麻婆豆腐,甜水面這些美食都是成都十大必吃的經典美食。

8樓:微風的暖星

賴湯圓,缽缽雞,麻辣兔頭,擔擔麵,冒菜,涼粉,麻婆豆腐,三大炮,燈影牛肉,蒸涼麵,肥腸粉,甜水面。

打算去成都旅遊,成都都有哪些必吃的特色美食小吃?

9樓:pan小

1、糖油果子,糖油果子是四川成都著名傳統小吃,青石橋三絕之一。特色澤黃亮,外酥內糯,香甜可口。2、蓉城葉兒粑,綠綠的外皮都是用新鮮的菠菜汁做的,裡面的餡都是用敘府芽菜肉餡做成的,還沒熟,就已經控制不住自己的胃了,外面的皮甜甜的糯糯的,口感非常棒。

3、兔頭,這是只有在四川才是供不應求的美食,每只兔子身上就有乙個,而吃到其他食物的人更不會吃到這種美味,很多人吃到這種食物之後,都感到很難吃,還很是重口味,吃貨們對它的口感也是很喜歡吃,最後一種大家都愛吃。

10樓:青楓侃

比如說有缽缽雞,冰鎮毛肚,江油肥腸,玻璃燒賣,乾拌抄手,火鍋粉,冰粉,涼麵,鍋盔,粉子醪糟蛋,冒菜,鐘水餃等等。

11樓:一哥八卦娛樂

成都必吃的特色美食小吃有麻辣兔頭,甜水面,雞絲涼麵,麻婆豆腐,酸辣粉,串串香夫妻肺片,龍抄手,涼粉等。

成都十大特色美食小吃是哪些?

12樓:戶翠柏

都十大美食-夫妻肺片。

夫妻肺片最早是由一對姓郭的夫妻發明,這對姓郭的夫妻採用上好的牛舌、牛心、牛筋、牛頭皮,進行調味,他們製作的肺片味道獨特,吃起來非常爽口、下飯! 在成都,只要有客人,大部分的家庭都會去買肺片招待,這也是成都餐桌上的「常客」。

成都十大美食-擔擔麵。

擔擔麵作為成都人早上必吃的美食之一,最早開始流行駛乙個自貢小伙挑著擔子沿街叫賣。 小伙兒將煮面的鍋中間隔開,就跟我們今天看你到的鴛鴦鍋一樣,一邊燉雞燉豬蹄,一邊煮麵,煮好麵之後,用鮮美的湯汁澆上去,配上佐料,味道極美。 如果你來到成都,早上來一碗擔擔麵,那生活簡直賽神仙!

成都十大美食-龍抄手。

龍抄手其實就是北方人經常說的餛飩,在成都大家都叫抄手。 龍抄手的食材都是採用雞肉和豬肉身上特定的部分製作而成,肉質爽滑細嫩,皮薄肉嫩的龍抄手非常受到大家的喜愛,不管是當地人還是遊客,對龍抄手都是100%的好評。

成都十大美食-串串香。

串串香是成都馳名中外的一道美食,更是成都街邊小巷、街頭巷尾、夜市餐桌的一道必備菜品。 串串香是把菜和肉切下,用竹籤串起來,顧客選擇要吃的菜,然後用特製的湯料燙好。 串串香的味道普遍偏辣,不會吃辣的小夥伴可要小心啦!

成都十大美食-肥腸粉。你可以參考一下,這是在網上找到的資料。

13樓:帳號已登出

成都正宗特色美食小吃有:涼粉、蛋烘糕、三大炮、龍抄手、韓包子、糖油果子、鍋盔、肥腸粉等。 一、涼粉 比較有名的還是成都的著名涼粉老店「張老五涼粉」,晶瑩剔透的旋子涼粉,酸酸甜甜鮮香可口,滑溜溜的涼粉裹著各種鮮美佐料,

14樓:黨超凱

成都作為美食之都 美食的種類可是十分豐富的 今天就給大家推薦幾款成都特色美食 哪些。龍抄手是四川省成都市的一道。

成都有什麼好吃的美食 成都有哪些好吃的美食

15樓:生活寶典

1、麻辣兔頭、冒菜、宜賓燃麵、夫妻肺片、糖油果子、三大炮、甜水面。

2、麻辣兔頭是一道以速凍鮮兔頭為主要食材製作的川菜。

3、冒菜是一道以肉類、豆製品、青菜、海鮮、菌菇類作為主要食材製作而成的菜品,起源於成都,具有四川特色的傳統小吃。

4、宜賓燃麵,原名敘府燃麵,舊稱油條面,源於四川省宜賓市,為宜賓傳統小吃,屬於川菜。

5、夫妻肺片是四川省成都市的一道傳統名菜,屬於川菜系。該菜品由郭朝華、張田政夫妻創制而成,通常以牛頭皮、牛心、牛舌、牛肚、牛肉為主料,進行滷製,而後切片。

6、三大炮是四川省成都市的一道傳統小吃,屬於川菜系;該小吃主要由糯公尺製成,由於在拋扔糯公尺團時,三大炮如「彈丸」一樣,發出「當、當、當」的響聲,分為「鐵炮」,「火炮」,「槍炮」,故名總稱「三大炮」。

成都有名的小吃有哪些,成都名小吃排行有哪些

龍抄手,鐘水餃吃吃其實也可以,只不過沒有我小時候那種味道了,這才是大家的嘈點。推薦都江堰楊柳河街的新樊豆花,這家的餃子好吃得傷心,然後附近有一家狼牙土豆 他們叫土豆花,可以隨便捉乙個小學生問問在哪就找得到了,很小很小的巷子裡 陳麻婆豆腐。西玉龍街吃點小川菜,可能是住在他家對面太久了多懷念的。對了,陳...

來重慶必吃的特色美食和小吃有哪些

重慶菜即渝菜,屬四大菜系川菜系,具有麻辣酸香的特點,以麻辣為重。辣椒 胡椒 花椒 豆瓣醬等是主要調味品,不同配比,化出了麻辣 酸辣 椒麻 麻醬 蒜泥 芥末 紅油 糖醋 魚香 怪味等各種味型,無不厚實醇濃,各式菜點無不膾炙人口,排名不分先後,只是個人的經驗。1 麻辣燙,據說,麻辣燙起源於長江之濱,最初...

南寧的特色小吃在哪裡?南寧必吃小吃都有哪些?

乙個是中山路,但大多數是燒烤,沒什麼南寧特色了 粉餃 老友粉除外 還有乙個地方,離中山路不遠,在萬達旁邊的一條小路,叫共和路,那裡的店都是老店,連房子都還保留著騎樓樣式。其中有個叫杏花村的,可以吃到一些南寧特色小吃,有八寶飯 這個很有特色 還有一些糍粑 糖糕之類的糕點。老友粉雖然是南寧的特色小吃,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