釹鐵硼磁鐵在多高溫度會消磁,磁鐵到一定溫度磁性會消失,多少溫度磁性會消失呢?

2021-08-01 02:36:06 字數 2662 閱讀 7377

1樓:喝水嗆一口

釹鐵硼磁鐵的居里溫度在390度左右

憑經驗退磁一般效能的磁鐵300度保溫一小時就可以完全退磁了。

特別大規格的時間會長一些。

磁鐵到一定溫度磁性會消失,多少溫度磁性會消失呢?

2樓:又是一魚人

一般是100°以上就會消磁,根據材料的不同,工作溫度是不一樣的。釹鐵硼磁鐵工作溫度最高可達200攝氏度,鋁鎳鈷磁鐵工作溫度可高達600攝氏度以上。

消磁釋義:

是指當磁化後的材料,受到了外來的能量的影響,比如加熱、衝擊,其中的各磁疇的磁距方向會變得不一致,磁性就會減弱或消失的程稱。

預防磁卡消磁的方法:

盡可能遠離電磁爐、微波爐、電視機、冰箱等電器周圍的高磁場所,盡量不要和手機、電腦、掌上電腦、磁鐵、文曲星、商務通或可能帶有磁性的金屬等帶磁物品放在一起,不要將磁卡隨意扔在雜亂的包中以防止尖銳物品磨損、刮傷磁條或扭曲折壞;多張銀行卡不要緊貼在一起存放,也不要背對背放置,避免磁條相互摩擦、碰撞。

3樓: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一般的磁鐵到一定溫度磁性會消失,約770℃溫度磁性會消失。

至於tc每種磁性材料皆不同,例如鐵的居里溫度約770℃,鈷的居里溫度約1131℃。

居里點,(curie point)又作居里溫度(curie temperature,tc)或磁性轉變點,是指磁性材料中自發磁化強度降到零時的溫度,是鐵磁性或亞鐵磁性物質轉變成順磁性物質的臨界點。當溫度低於居里點溫度時,該物質成為鐵磁體,此時和材料有關的磁場很難改變;當溫度高於居里點時,該物質成為順磁體,磁體的磁場很容易隨周圍磁場的改變而改變。居里點由物質的化學成分和晶體結構決定。

不是在任何溫度下,磁性材料都具有磁性.磁性材料具有乙個臨界溫度tc,即居里溫度,在這個溫度以上,由於高溫下塬子的劇烈熱運動,塬子磁矩的排列是混亂無序,鐵磁物質的磁化強度隨溫度公升高而下降,它確定了磁性器件工作的上限溫度,超過居里溫度,磁芯的電感量會減小直至消失,電路無法正常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學家把磁鐵和磁石完全消失磁性的溫度稱為"居里溫度"。鋼鐵的居里溫度是770℃。

現在,你該知道,燒得通紅的磁鐵為什麼吸不牢鐵釘的道理了。因為燒得通紅的磁鐵,一般溫度已超過800℃。當然,在溫度下降後,們如果重新給磁鐵充磁,它還是能重新"工作"起來的。

釹鐵硼退磁溫度是多少?釹鐵硼永磁體退磁溫度是多少

5樓:木子添福

釹鐵硼磁鐵的居里溫度在390度左右,憑經驗退磁一般效能的磁鐵300度保溫一小時就可以完全退磁了。特別大規格的時間會長一些。

多少溫度磁鐵會消磁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磁鐵消磁溫度:居里點為750℃一760℃

一般煤氣灶火焰中心溫度最高可以達到1000攝氏度,消磁是沒問題的!不過要注意打火機的火一般不超過400攝氏度,是不能消磁的。

居里溫度是指材料可以在鐵磁體和順磁體之間改變的溫度。低於居里溫度時該物質成為鐵磁體,此時和材料有關的磁場很難改變。當溫度高於居里溫度時,該物質成為順磁體,磁體的磁場很容易隨周圍磁場的改變而改變。

這時的磁敏感度約為10的負6次方。

對於所有的磁性材料來說,並不是在任何溫度下都具有磁性。一般地,磁性材料具有乙個臨界溫度tc,在這個溫度以上,由於高溫下原子的劇烈熱運動,原子磁矩的排列是混亂無序的。在此溫度以下,原子磁矩排列整齊,產生自發磁化,物體變成鐵磁性的。

利用這個特點,人們開發出了很多控制項。例如,我們使用的電飯鍋就利用了磁性材料的居里點的特性。在電飯鍋的底部**裝了一塊磁鐵和一塊居里點為105度的磁性材料。

當鍋裡的水分幹了以後,食品的溫度將從100度上公升。當溫度到達大約105度時,由於被磁鐵吸住的磁性材料的磁性消失,磁鐵就對它失去了吸力,這時磁鐵和磁性材料之間的彈簧就會把它們分開,同時帶動電源開關被斷開,停止加熱。

磁石要受多高的溫度才能消磁?普通的可以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磁鐵消磁溫度:居里點為750℃一760℃

一般煤氣灶火焰中心溫度最高可以達到1000攝氏度,消磁是沒問題的。但是打火機的火一般不超過400攝氏度,是不能消磁的。所以可以利用煤氣灶消磁,但還是需要小心,如果有條件建議還是拿去專業消磁。

另外我們需要知道居里溫度是指材料可以在鐵磁體和順磁體之間改變的溫度。低於居里溫度時該物質成為鐵磁體,此時和材料有關的磁場很難改變。當溫度高於居里溫度時,該物質成為順磁體,磁體的磁場很容易隨周圍磁場的改變而改變。

這時的磁敏感度約為10的負6次方。

對於所有的磁性材料來說,並不是在任何溫度下都具有磁性。一般地,磁性材料具有乙個臨界溫度tc,在這個溫度以上,由於高溫下原子的劇烈熱運動,原子磁矩的排列是混亂無序的。在此溫度以下,原子磁矩排列整齊,產生自發磁化,物體變成鐵磁性的。

8樓:意匠

不同的磁石能承受的溫度不一樣。

比如:釹鐵硼是居里溫度312℃

鍶鈣鐵氧體是居里溫度450℃

釤鈷1:5是居里溫度750℃

釤鈷2:17是居里溫度825℃

鋁鎳鈷是居里溫度860℃

一般地,磁性材料具有乙個臨界溫度tc。

在這個溫度以上,由於高溫下原子的劇烈熱運動,原子磁矩的排列是混亂無序的。

在此溫度以下,原子磁矩排列整齊,產生自發磁化,物體變成鐵磁性的。

磁石要受多高的溫度才能消磁?多少溫度磁鐵會消磁嗎

磁鐵磁性完全消失的溫度,叫居里溫度。磁性能可能會惡化的溫度叫極限工作溫度。常用的磁鐵材料有 釹鐵硼 居里溫度312 極限工作溫度80 180 鍶鈣鐵氧體 居里溫度450 極限工作溫度250 釤鈷1 5 居里溫度750 極限工作溫度250 釤鈷2 17 居里溫度825 極限工作溫度300 鋁鎳鈷 居里...

強力磁鐵耐高溫嗎,釹鐵硼磁鐵可以耐高溫嗎?

磁鐵的磁性和溫度是呈負相關的,磁性越強,耐溫越低,如釹鐵硼 200 釤鈷 250 350 磁性越弱,耐溫越高,如鐵氧體 500 600 鋁鎳鈷 500 600 目前來說,是這樣的。正常都是八十 最高就是二百左右.有許定做可 資料後q 釹鐵硼磁鐵可以耐高溫嗎?相比其他的永磁來說,釹鐵硼是不耐高溫的。它...

磁鐵在高溫下,為什麼會「失去」磁性?

磁鐵的磁性主要是因為它有磁疇。在高溫的作用下磁疇被瓦解,所以失去了磁性。高溫會導致磁疇無序排列,熱運動的效力大於磁力效應,這樣就失去了磁性。因為磁體具有磁性是因為鐵 鈷 鎳或鐵氧體等鐵磁類物質有所不同,它內部的電子自旋可以在小範圍內自發地排列起來,形成乙個自發磁化區,這種自發磁化區就叫磁疇。高溫卻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