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裡是不是只有同一專業的學生才能被分在同一寢室?

2023-04-28 05:00:02 字數 5379 閱讀 5328

1樓:薄荷花開

不一定~~ 我上大學的時候就是混寢! 如果乙個專業的人少的話 應該是會和別的專業的合寢! 我當時入住寢室的時候 是按報名的先後順序安排的寢室!

大二換寢室的時候 同專業的才分到了一起!大學的寢室無所謂分專業了~時間長了 基本附近的寢室都混熟了~ 專業不一樣 認識的人會更多!對你本身是有益的~ 大學就是乙個小社會,在學習之餘能更好的鍛鍊你的人際交往能力~

2樓:學前班軍團長

學校為了管理方便,一般是同專業同班那樣排的,但是也有特殊情況,比如報名較遲,事先安排的宿舍不夠等,你可能和不同專業的同學乙個宿舍。雖然比起和在一班的同學在一起少了很多好處:像學習專業時可以一起交流,上課時有人一路……很多好處……呵呵,不過就算和其他專業的同學住一起也沒什麼不好。

3樓:

一般是的,同一專業會被分在一起,其實同一專業還要是同乙個班!

女生再少也會有幾個的,放心。反正同班不再一起就同專業在一起,反正都是熟人~~~

大學很大的,不是高中那麼少~~

4樓:匿名使用者

想什麼呢 當然男女分開的啦 乙個寢室人數不夠的時候再把外班多餘的人算進來。

大學裡面同乙個宿舍的人,也是同乙個班的嗎

5樓:小張暢玩遊戲

大部分都是同乙個班級,也有可能是其他班級的。

宿舍」是住宿的房屋,包括寢室、衛生間、洗浴間、陽台等。宿舍住的人數不同,有單人間,雙人間,多人間等。不同學校有不同規格的宿舍,而宿舍所支援的裝置也不同,電器要求不同。

為了加強規範管理,搞好兩個文明建設,特製管理制度如下:

一、不准倒床吸菸、亂丟菸頭。

二、不准亂拉搭設電線,燈泡限60w以下。

三、不准使用電炒鍋、電爐、電飯煲及用明火做飯取暖。

四、不准隨地吐痰或大小便。

五、不准亂倒髒水和各種雜物,室內生活用具擺放整齊,室外做好衛生環境,每週六集中室內外消毒一次,並由專人檢查衛生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各學校情況不一樣,一般都是同乙個班的,但是乙個班的人有時候不能把宿舍剛好填滿(如班級35人,宿舍是六人間,就會有一間宿舍只有5個本班的人),這時候可能有一名外班同學被安排住進來。

7樓:

正常情況下是同班的,如果是班級頭或者尾有可能和其他專業的很一起住,基本上是同院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覺得和同學處得還不錯吧。這位同學,其實我覺得你現在處在乙個誤區:就是「經常跟一群老同學出去旅遊,看球賽什麼的」這乙個做法。

我也並不是說你這樣做有什麼錯,就是站在我的角度,以我的經驗來看的話,在你還沒有和同宿舍的同學混熟的情況下,經常性出去找你的老同學玩,會給原來就和你不熟的同學一種你比較難接近,你不想和他們交往,你不喜歡他們等等猜測,在這種情況下,他們自然會不太和你接觸,甚至用比較冷漠的眼神看你,我覺得的話,你應該多參加一下你們宿舍的討論、出遊等宿舍集體活動,畢竟來說的話,交流多了,感情也就來了。

9樓:由覓松

大學裡基本上住乙個宿舍都是乙個班的,但也有例外,有的開學後轉院的,就有可能把學校事先分好的宿舍打亂。

10樓:亦憂張

呵呵,這可不一定,要看專業的吧,我宿舍四人,三個班的,誰讓女生太少了呢。

大學生專業不同,會分到同乙個宿舍嗎?

11樓:黃風楠看社會

馬上大學就開學了,作為老學長的我來講,我是很期待回宿舍的生活的,畢竟我們宿舍的配置條件非常好,目前我已經八個多月沒有回到宿舍了,非常的想念,對於新生來講,他們對大學的宿舍環境是非常陌生的,有一些人曾經問過我一些問題,在大學當中,專業不同能否分到乙個宿舍裡?

這個問題其實非常的好,很多人好奇自己乙個宿舍裡是否適合自己乙個專業的。別的學校,我不敢說我拿我的學校舉例,有的時候你這乙個宿舍裡很有可能連同年級的都不是,這句話並不是危言聳聽,而是有一些依據的,我現在的室友曾經在大一的時候住在大二宿舍裡一年,因為學校的床位緊張,所以,他就剛好住在大二的一件宿舍裡。而那個宿舍的人和她都不是乙個專業的,但是這只是乙個特例。

大部分情況下,自己乙個宿舍都會是自己乙個專業的,這是因為什麼,因為宿舍是乙個集體的環境,他需要乙個更方便的管理,所以,在你們報道日前每個學院就會統計招生人數,並且劃分相映的宿舍。有的專業的人數非常的零散,所以他會跟別的相鄰專業去拼宿舍。因為你不可能保證每乙個專業招的人數都是非常完整的,都可以完美的裝滿每間宿舍的。

在學校招生人數多,床位不夠用的情況下,很有可能就會出現拼裝宿舍。比如我這個專業招多了,而學校給我分配的宿舍特別少,我就可以把多的人分到別的專業的宿舍去,其實自己跟同乙個專業的人,乙個宿舍還是比較好的,因為課程一樣,作息條件一樣,老師還一樣。會非常方便管理。

如果你分到不同的宿舍,我給你舉個例子,你怎麼打掃?學校是會有查寢的,如果扣分了算你們誰的,是算別人的還是算你的?不過,在座的大學生們不要擔心和別的專業一起拼裝宿舍只是非常少數的存在。

可以說95%以上你的室友是跟你乙個專業的。

12樓:一紙寡言

截止到目前,大部分的準大學生應該即將開學了。這個時候可能有一些同學提出了自己的疑問:大學宿舍是怎麼分的?

專業不同,會分到同乙個宿舍嗎?

那麼接下來就給大家詳細說一下,大學生的宿舍,是如何進行分配選擇的!

一。學校自行分配

部分高校的學生宿舍是學校根據學生的專業進行分配的。學生在被學校錄取後,學校接會將同一專業的學生分配到乙個宿舍。當然也有例外出現,可能你的宿舍裡面全部的舍友都不屬於同一專業。

就像學長剛進入大學時的乙個同專業同學,因為學長學校的宿舍是六人間,而學長專業一共有41個學生,所以宿舍分到最後就多出了乙個學生,然後學校就把幾個專業多餘的學生合在了一起。這種情況很常見。因為是學校自行分配學生宿舍,所以學生本人幾乎沒有換宿舍的權利。

二。學生入學時選擇

也有部分學校是在學生入學當天進行宿舍分配。當然這種分配也是將同專業的男女生分別分配到一起,但是比較人性化的是,學生們可以選擇和自己想要同寢的學生住在乙個寢室,雖說剛剛進入大學都不怎麼了解,但是找個自己順眼的室友總比不順眼的要好吧?

這種選擇方式需要學生在報到當天進行選擇,學生進入大學報道後,來到屬於自己的宿舍樓,宿舍大爺或者帶你來宿舍樓的學長學姐會告訴你那幾個宿舍是你們專業的宿舍然後讓你自行選擇後領取宿舍鑰匙。這種選擇宿舍的方法雖說比較符合學生的意願,但是對於學校方面的統籌可能會比較麻煩。

三。學校官網上選擇

學生在拿到自己的通知書後,在入學須知上,學校會說明學生的大學宿舍是可以自己在網上進行選擇。學生需要登入學校的官方**根據入學須知的提示,進行輸入個人資訊,然後登入到宿舍選擇頁面。這種選擇宿舍的方式也是各專業選各專業的。

不同的是學生可以在選擇宿舍的頁面上看到自己室友的名字,以及可以選擇自己的床位。

注意:宿舍的選擇可能會影響到學生的大學四年,當然有的時候選擇宿舍也是看臉的,運氣好室友和睦,運氣不好宿舍整天烏煙瘴氣。還有一點就是學生選擇宿舍時如果有獨衛和沒有獨衛這種選擇,一定要選擇有獨衛,因為沒有獨衛的宿舍,會讓你體會到什麼叫做「人滿為患」。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的,但是幾率比較小,在大學,一般都是同專業且同班的人在乙個宿舍。

14樓:小議百科雜談

不會。大學一般都是按照同乙個系劃分宿舍的,不同專業的人不會分到乙個宿舍。

15樓:xi無眚

一般是不會的,各院校的不同專業都有專門的宿舍分割槽,一些管理方式也會有所不同,且提前就會安排好,所以不會分到同乙個宿舍。

大學宿舍是同乙個專業的嗎

16樓:二皮騰說教育

每個學校分配宿舍的規定都是不同的,大多數學校是按照學院的專業分。同乙個專業的學生會盡量分在同乙個宿舍,還有個別學校在考慮同專業學生分配以後還會考慮到地區與民族差異,盡量把生活習慣相同的同學分到乙個宿舍。

大學的擴充套件資料休息時間上面的混亂,不同專業的同學課程表當然會不一樣了,彼此之間休息和上課時間都不一致,有時候舍友有早課,而我們沒有早課就想多睡一陣子懶覺,可偏偏舍友要上早課打擾到我們的休息,反過來我們自己有早課的時候也到叨擾到舍友的休息,彼此的時間都被打亂了不少,也沒有辦法讓舍友配合自己,即使舍友起床聲音再小我們也會被吵到的,所以不同專業的人居住在一起會有時間上的無法配合。

大學不同專業如何申請同一宿舍?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統一專業是不可以申請在同一寢室的,除非寢室不夠而有些寢室有空缺。

教育機構。大學是國家高等教育的學府,綜合性的提供教學和研究條件和授權頒發學位的高等教育機關 。現在的大學一般包括乙個能授予碩士和博士學位的研究生院和數個專業學院,以及能授予學士學位的乙個本科生院。大學還包括高職高專院校。

大學通常被人們比作象牙塔(ivorytower)。象牙塔(ivorytower),根據聖經《舊約雅歌》(the old test ament,song of songs)第7章第4節,睿智富有的以色列王所羅門(solomon)曾作詩歌1005首,其中《雅歌》都是愛情之歌。在第五首歌中,新郎是這樣讚美新娘的,「…your neck is like an ivorytower.

your eyes are pools in heshbon,by the gate of bath-rabbim….」你的頸項如象牙塔;你的眼目像希實本巴特那拉並門旁的水池……)

很清楚這裡的「象牙塔」只是用來描述新娘美麗的頸項。這個詞後來被逐漸運用到社會生活的各方面,主要是指「與世隔絕的夢幻境地、逃避現實生活的世外桃源、隱居之地」。在漢語中,象牙塔的外延涵義主要是指「比喻脫離現實生活的文學家和藝術家的小天地」。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要看學校的,有的學校在入學之前就會安排好宿舍**,有的則是根據到校情況安排,你們可以私下調換,只要雙方同意並且經輔導員同意就可以。

但是要注意,大學且不說輔導員印象很重要,還有很多是需要集體完成的課題作業等,如果沒有和自己班級的乙個宿舍,會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對你們雙方來說都是。

是不是所有專業都要學高數,大學裡的所有專業都得學高數嗎

大學專業,並不是所有專業的學生都要學習高數。漢語言或漢語言文學專業 外語類專業 哲學類專業 法學專業等,在大多數高校是不用學習高等數學課程的。答案顯然是no。不是所有專業都要學高等數學。比如英語專業 教育學專業 心理學專業 歷史學專業 考古學專業等均是不需要學高等數學的。理科生報外語類的相關專業沒有...

請問大學生出國留學是不是一定要每門專業課達到80分,如果不是,那成績方面有什麼要求

gpa演算法不同,一般大學的錄取會有最低的gpa要求,見到最多的就是4.0為滿分時,3.0為底線。如果gpa不理想,可以考慮參加sub gre專業課 考試來彌補。專案,實習和 也都能彌補gpa的不足。如果專業方面表現突出,仞然可以彌補gpa成績不好帶來的影響。大多數申請委員會希望你能陳述你希望進入研...

會展策劃與管理這個專業是不是只有學美術的藝術生可以報啊

學美術的沒這個專業。上面那個專業的方向是整體策劃類的,藝術的展示是負責具體的各個藝術效果 會展策劃與管理與園林技術這兩個專業都要求會畫畫嗎?我不是藝術生,不會畫畫就不能報考這類專業了嗎?看學校,有的學校要求一定要學美術的,有的學校沒有 我是乙個高三藝術生,想學會展策劃與管理這個專業,但是不知道去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