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只有學生時代才有真愛?工作後的愛情都很現實嗎

2021-03-04 06:34:48 字數 3517 閱讀 5027

1樓:黎約踐踏

現在的男人,在學生時代,10塊錢買兩瓶飲料,在河邊坐一天,就能獲得乙個女孩的芳心,他們說這是「真愛」。可是工作以後,因為自己能力有限,沒錢沒車沒房,追不到女孩子,就開始叫囂著工作後的愛情太現實。

這是弱者的抱怨。

現在的女孩子,大學畢業以後工作都快25了,女人過了25就開始衰老。想要在待嫁年齡找乙個各方面條件都不錯的男人結婚,這就叫現實嗎?這是實際而已。

有錢有能力的男人,是不會抱怨這樣的愛情現實的,因為他們有給這些女人衣食無憂生活的能力,他們也能理解她和她的父母想要安定安穩的心態。抱怨的大多是能力不足、卻還怪女人現實的loser。

之所以年輕時候的女孩那麼好哄,只是因為年輕,她們不用考慮太多,可以肆意揮霍青春。如果倒退十年,我也可以因為兩瓶十塊錢的飲料,就對你不離不棄。但是生活是嚴苛的。

長大以後,愛情不再是兩個人的事。工作後的愛情,實際上是在為婚姻實習。你要考慮的問題很多。

你要考慮,父母會不會擔心把你交給乙個能力不足的人,你要考慮,對方有沒有擔負起乙個家庭的能力,對方有沒有資格做乙個賢妻良母,對方的性格適不適合長期相處。

這些,都是學生時代不需要、沒必要考慮的。

真愛,不是純粹的、不考慮任何因素的愛情。學生時代的愛情在我看來也不算真愛吧。我以為,真愛就是兩個人最終堅持了下來,在一起,並且修成正果。所以每一對自由戀愛結婚的夫妻,都是真愛。

學生時代的愛情和工作後愛情哪個更珍貴

2樓:90後吃苦耐勞

這個沒法比較的,問題是看你遇到的什麼樣的人

3樓:饅頭子

個人覺得學生時候的更珍貴!

原因1、那是你第一次拍拖

2、那是你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喜歡

3、那是你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吃醋

還有很多很多的第一次都是來自校園的第一段愛情教會你的、校園的愛情比工作後的更加可貴

是不是只有學生時代才有真正的感情,工作認識發展成戀人的,只是相互利用而已?

4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本來就是相互利用

他愛你才會到你身上投資 到你身上花時間 精力 和金錢 為了的回報就是你陪他走完下半生 而你 陪他走完下半生 條件就是 要他在你身上花精力 花時間 捨得花錢 去照顧你 呵護你 這難道不是相互利益嗎?

5樓:冷卻的刺蝟

話也不能這樣說,利用太過了,真愛也許是假,那都只不過是看透了,現實的社會就是這樣,一切只不過是現實的現實, 在現實生活中,只不過太過明白日子和生活,,……

6樓:bingo小小丫

不是,恰恰相反學生時代的感情只是好奇心而已,而成年後才會懂得感情的珍貴,才會去保護對方珍惜對方。而你說的利用只是你想多了吧。又或者說你們在公司的地位高,否則為什麼要利用對方

7樓:boeing下自成蹊

河流終歸會流向大海,但中間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分支,什麼樣的山澗。至高無上的那一位不會把他的孩子投進絕路,但怎麼走要看你的努力。相信未來

8樓:

肯定不是啊,也有很多人是工作時結婚的啊

9樓:我真的成年了嘛

說得好!讓我等屌絲汗顏了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時代你用的不是自己的錢看不出來,患難見真情

學生時代的愛情是不是就注定不能走到最後。

11樓:無心看飛機

初戀會讓人感覺格外珍貴 而當遇到乙個認為合拍的人時 ,也願意去為他付出全部的感情

但初戀也往往是不完美的,很難有人能從一而終 。

你現在堵著的東西 應該就是你現在想找他 然後希望能溝通出乙個結果。心中還幻想著他能回來,你們以後能繼續像以前那樣。 但青春就是不完美的,你再就是高二了 你應該也明白現在學業的重要性

你應該會自己考慮孰輕孰重 ,初戀分手確實很心痛,特別是對於女孩子來說 所以你要學會堅強理智。 你若鐵心要斷 就當斷即斷 別再回頭 命中有時終須有 命裡無時莫強求 。

我曾經以為自己也忘不掉初戀 剛開始整夜睡不著覺 夢裡都是她的影子 。但慢慢的 時間是最好的催忘劑, 你也可以多出去走走 與同伴玩玩 別把自己憋在家裡。

12樓:fly流星雨降臨

親~~~按理來說學生是不應該談戀愛,但我們學校就有好多,也不是說學生時代的愛情就不能走到最後,即使他不讀書了,你還可以每星期或每月過去找他,你們要相信 真愛是無法阻擋的!!!

我支援你們繼續交往,但不要耽誤學習,畢竟是學生,**是虛擬的,初戀也可天長地久,可如果你們都不做出行動的話,那還是要跟著心走

加油↖(^ω^)↗!!!你的青春你做主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即便現在不分開又能如何,你們才接觸了不到1年而已,時間還短,時間長了,很多情侶都會散。

14樓:李小離小童鞋

我朋友跟他物件高一認識,一起努力考大學,現在大二都見過家長,感情很好。

珍惜眼前人吧,不努力你怎麼 能確定一定是悲劇。

15樓:直到那最後一秒

你找也得找個文化高點的,以後好掙錢養你啊,他爸不讓他念書根本就不重視學習,趕緊分了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異地戀兩年了,我們還在一起,什麼初戀與地久天長無關,自己有心的話,什麼都阻擋不了兩個人在一起。

17樓:曦

這種類似的事兒,我們這邊也有,人家小兩口現在幸福著呢

關鍵是你們怎麼想,怎麼想就怎麼做吧,不然以後會後悔的。

他就算不讀了,你們感情也可以維持嘛

18樓:我是能人所不能

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沒有誰能陪一輩子,人生嘛,總是分分合合的,長大了就明白了

是不是只有從學生時代的愛情走向結婚的才是真正的感情,工作後相親認識的都是利益交換,相互利用,根本沒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不能一概而論,你的想法有點偏激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只是在社會上相親認識的,戀愛的功利性比較強。少了不少浪漫的過程

21樓:百度使用者

怎麼可能!時間能創造一切,也能抹平一切。學生時代的戀愛雖然清純是,但也是不成熟的。

工作之後的戀愛雖然考慮的更多,但更加理性。愛情是不分彼此的。不是利益的交換。

那樣更本不是愛情。婚後在培養感情雖然比較困難,但總歸是有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只能說學生時代的愛情是純真而又每個的 彼此貢獻出最青澀純真的年華 相親也有相親的好處 兩個人都是奔著結婚為目的的戀愛 有些相親後結婚是一開始見面一見鐘情 有些則日久生情等

23樓:滿身疲憊

不可能不會有感情,看兩個人各方面適合嗎,我也覺得相親是你說的那樣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萬事無絕對,這也要看人的。

學生時代沒有談過戀愛是不是很失敗

說句真心話,高中就應該好好學習。高中談戀愛,到最後基本都分手了,不僅浪費了青春,同時,你要知道,人的初戀很重要。人最重視的,或者說,一輩子記住的是初戀。那種感覺永遠忘不了。我現在上大二,喜歡上我班的女人,表白被拒絕了。但我很愛她,雖然要有一年了,可我還是日夜思念她。所以,為了大學更美好的戀愛,先忍一...

學生時代不談一場戀愛是不是很可惜

不可惜,在該有的年齡做適合自己的事情 還是好好學習吧 不過如果步入大學了 可以適當接觸下感情 畢竟人在社會上是需要各方面的生活經驗的 怎麼說呢 每個時段的戀愛都是不一樣的,比如初中,高中,大學和工作初中不懂事,懵懵內懂懂以為好感就是愛容了無憂無慮高中才是人生中戀愛最完美的時段 特別是高一這時間段,經...

學生時代的戀人,要比工作相親認識的人發展成戀人,感情要深得多

這個不一定 首先你同學時代的戀人還是否再繼續交往?現階段是否有男生追?前兩者均無便可嘗試相親的方式來選擇配偶 我隔壁小劉就是相親結婚 他們夫妻相處的很好 新年我也準備回家相親 因為我也沒人追 哈哈 胡說八道,咱們父母那個年代幾個是從同學發展成戀人的?還不大都是相親認識的,難道都不幸福?都時刻準備著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