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所有專業都要學高數,大學裡的所有專業都得學高數嗎

2021-03-28 06:17:39 字數 5852 閱讀 8741

1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大學專業,並不是所有專業的學生都要學習高數。

漢語言或漢語言文學專業、外語類專業、哲學類專業、法學專業等,在大多數高校是不用學習高等數學課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顯然是no。不是所有專業都要學高等數學。比如英語專業、教育學專業、心理學專業、歷史學專業、考古學專業等均是不需要學高等數學的。

3樓:全聯盟的葉修

理科生報外語類的相關專業沒有數學,其他理科類專業基本都要學高數。

大部分文科類,比如漢語言文學,哲學,歷史,法學,新聞學。是沒有高等數學課程的。但這些專業基本不收理科考生的,只有外語類的會少量招收理科考生 ,另外,像社會學,社會工作,勞動與社會保障以及各種文科的管理類的專業也是學數學的,只是課程的難度相對於純理工科難度較小。

通常理工類學的高等數學難度為a或者b而管理類大部分是c。

擴充套件資料

作為一門基礎科學,高等數學有其固有的特點,這就是高度的抽象性、嚴密的邏輯性和廣泛的應用性。抽象性和計算性是數學最基本、最顯著的特點,有了高變數與函式的研究度抽象和統一,我們才能深入地揭示其本質規律,才能使之得到更廣泛的應用。嚴密的邏輯性是指在數學理論的歸納和整理中,無論是概念和表述,還是判斷和推理,都要運用邏輯的規則,遵循思維的規律。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如播音影視**等專業就不用學高數,只要專出過關就行。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全部都要啊,有些是不要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當然的,這是最基本的。

7樓:琦亦奇悅

啊?怎麼可能?英語系不學,體育系也不學,社會學有關的也不學。

更何況還要因學校而異,而且高數也沒什麼,大學考試都很簡單,考高數也只不過考課後習題和大作業,甚至是原題,老師都給畫出來,怕什麼。

大學裡的所有專業都得學高數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高數是工復

科、理科制、財經類研究生bai考試的基礎科目。du

廣義地說zhi,初等數學之外的數學都是dao高等數學,也有將中學較深入的代數、幾何以及簡單的集合論初步、邏輯初步稱為中等數學的,將其作為中小學階段的初等數學與大學階段的高等數學的過渡。

通常認為,高等數學是由微積分學,較深入的代數學、幾何學以及它們之間的交叉內容所形成的一門基礎學科。主要內容包括:數列、極限、微積分、空間解析幾何與線性代數、級數、常微分方程。

擴充套件資料

高等數學有其固有的特點,這就是高度的抽象性、嚴密的邏輯性和廣泛的應用性。抽象性和計算性是數學最基本、最顯著的特點,有了高度抽象和統一,我們才能深入地揭示其本質規律,才能使之得到更廣泛的應用。

嚴密的邏輯性是指在數學理論的歸納和整理中,無論是概念和表述,還是判斷和推理,都要運用邏輯的規則,遵循思維的規律。所以說,數學也是一種思想方法,學習數學的過程就是思維訓練的過程。人類社會的進步,與數學這門科學的廣泛應用是分不開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外語、歷抄史、哲學、新聞襲學、傳播學、bai播音主持、採du

訪編輯、管理

類方面(企zhi業管理 金融dao管理工商管理要考數學;行政管理看情況而定,部分學校要學;公共管理不用學數學,但就業就不好說了)、勞動與社會保障、工業設計、服裝設計、藝術類(聲樂、美術)、體育學、醫學類(看學校而定)、心理學(在應用心理學中需要考統計學)、社會學、法學

民族學、宗教學、

從另外乙個角度考慮,裡面很多專業的就業形勢並不是很好,建議慎重選擇。

高數也並不是那麼的苦澀難啃,其實好好聽課,做些練習絕大部分人都能過的。

在理工類大學裡,基本上都要學高數,要是在綜合類大學裡要稍微好點。結合你的報考地域、報考院校可以到學校**上查詢到課程情況。

10樓:

數學是基礎學科,當然是必須學的

是不是大學所有學校都要學高等數學?

11樓:我的快樂的一年

不是。高等數學是工科、理科、財經類研究生考試的基礎科目。高等數學相對於初等數學而言,數學的物件及方法較為繁雜的一部分。

廣義地說,初等數學之外的數學都是高等數學,也有將中學較深入的代數、幾何以及簡單的集合論初步、邏輯初步稱為中等數學的,將其作為中小學階段的初等數學與大學階段的高等數學的過渡。

通常認為,高等數學是由微積分學,較深入的代數學、幾何學以及它們之間的交叉內容所形成的一門基礎學科。主要內容包括:數列、極限、微積分、空間解析幾何與線性代數、級數、常微分方程。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比如**學院美術學院外國語學院就不用學高等數學,理工科專業、經濟類專業等是必修的。

13樓:fly大餅子

不是的,要看專業,藝傳院一般就不學

14樓:醉傾宸

不是哦,我們就沒有,主要看專業偏文還是偏理

是不是所有專業都要學物理

15樓:艾康生物

在大學裡,理工科類專業基本都需要學大學物理的,這屬於基礎課

為什麼大學所有專業都要學高等數學嗎

16樓:達激動激動

所有的地方都用到,數學無處不在。沒有數學支撐的學科是無法想象的。舉一些常見的例子吧,大學物理的公式很多是用積分形式表達的,一種無窮思想。

包括牛頓定理。大學裡三大力學的課程都要運用到高等數學的內容。最關鍵是學數學可以鍛鍊人的邏輯思維。

高等數學裡一直貫穿2冊書的思想是極限思想,無窮思想。導數、微分是無窮細分的運用。積分是極限求和。

無窮中存在極限,極限中盡顯無窮。那是你高中的知識所無法理解和具備的思想。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現在每個人都想有部手機,工具,

哪些專業不用學高等數學??

18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言文學,歷史,哲學,新聞學,傳播學不用學高等數學。具體介紹如下:

2、歷史學。是人類對自己的歷史材料進行篩選和組合的知識形式。歷史學,是個靜態時間中的動態空間概念。

3、哲學。是乙個傳統專業,一般高校均有開設。中國人民大學和北京大學的哲學專業實力超強。

4、新聞學。是研究新聞事業和新聞工作規律的科學。它主要研究新聞事業與社會的關係,各種新聞媒介的特性和功能及其運用。

5、傳播學。是研究人類一切傳播行為和傳播過程發生和發展的規律以及傳播與人和社會的關係的學問,是研究社會資訊系統及其執行規律的科學。

19樓:釗然若嗟

理科生報外語類的相關專業沒有數學,其他理科類專業基本都要學高數。

大部分文科類,比如漢語言文學,哲學,歷史,法學,新聞學。是沒有高等數學課程的。但這些專業基本不收理科考生的,只有外語類的會少量招收理科考生 ,另外,像社會學,社會工作,勞動與社會保障以及各種文科的管理類的專業也是學數學的,只是課程的難度相對於純理工科難度較小。

通常理工類學的高等數學難度為a或者b而管理類大部分是c。

作為一門基礎科學,高等數學有其固有的特點,這就是高度的抽象性、嚴密的邏輯性和廣泛的應用性。抽象性和計算性是數學最基本、最顯著的特點,有了高變數與函式的研究度抽象和統一,我們才能深入地揭示其本質規律,才能使之得到更廣泛的應用。嚴密的邏輯性是指在數學理論的歸納和整理中,無論是概念和表述,還是判斷和推理,都要運用邏輯的規則,遵循思維的規律。

20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生報外語類的沒有數學,別的貌似都有,其他很少的沒數學的課程大都是純文科類的,比如漢語言文學,哲學,歷史,法學,新聞學,大部分學校不收理科考生的,只有外語類的會少量招收理科考生 ,另外,像社會學,社會工作,勞動與社會保障以及各種文科的管理類的專業也是學數學的,只有那種完全純文科式的專業不學

拓展資料:

指相對於初等數學而言,數學的物件及方法較為繁雜的一部分。 廣義地說,初等數學之外的數學都是高等數學,也有將中學較深入的代數、幾何以及簡單的集合論初步、邏輯初步稱為中等數學的,將其作為中小學階段的初等數學與大學階段的高等數學的過渡。 通常認為,高等數學是由微積分學,較深入的代數學、幾何學以及它們之間的交叉內容所形成的一門基礎學科。

主要內容包括:極限、微積分、空間解析幾何與線性代數、級數、常微分方程。 工科、理科研究生考試的基礎科目。

在中國理工科各類專業的學生(數學專業除外,數學專業學數學分析),學的數學較難,課本常稱「高等數學」;文史科各類專業的學生,學的數學稍微淺一些,課本常稱「微積分」。理工科的不同專業,文史科的不同專業,深淺程度又各不相同。研究變數的是高等數學,可高等數學並不只研究變數。

至於與「高等數學」相伴的課程通常有:線性代數(數學專業學高等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有些數學專業分開學)。

初等數學研究的是常量與勻變數,高等數學研究的是非勻變數。高等數學(它是幾門課程的總稱)是理、工科院校一門重要的基礎學科,也是非數學專業理工科專業學生的必修數學課,也是其它某些專業的必修課。

21樓:尹雅柔汗賢

真誠回答,純手機打字,望採納,給個辛苦分,謝謝鼓勵!幾乎所有專業都學,只不過要求高低不同,我們學醫學的,只開過一學期高數,並且考驗不考高數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數學專業的不用學高數(可能部分應用數學專業是學高數的),部分頂尖大學的物理系也不用學高數。當然了,他們只會學的更難。

23樓:傑傑

漢語言文學(文學語言學文字學)

歷史哲學

新聞學傳播學

播音主持

採訪編輯

管理類方面(企業管理 金融管理工商管理要考數學;行政管理看情況而定)圖書管理學

勞動與社會保障

工業設計

服裝設計

裝潢設計(看學校而定)

園林設計(主要看農業學校而定)

藝術類(聲樂、美術、體育)

醫學類(看學校而定)

心理學(由學校而定 在應用心理學中需要考統計學)社會學法律

生物科學(由學校而定)

英語(科技英語有的學校要考)

民族學宗教學

公共管理

政治地質

2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缺了高等數學,你最多只能明白這個世界的一半。

就算你的專業完全不需要它,你也應該為了你的人生去自學它。

就是做文科生,不懂高等數學,也只能做個三流水平的文科生。

理科自然是離不開高等數學的。

25樓:aaaaa咂咂嘴

數學專業就不用學高等數學?

26樓:愛做夢德魚

貌似文科的都不用學吧

大學裡哪些專業不用學高數

27樓:鑫苃

1、語言文學類

例如英語、俄語、德語、法語、日語、朝鮮語、漢語言文學、對外漢語、西班牙語等。

2、歷史類

例如歷史學、考古學。

3、新聞傳播類

例如新聞學、傳播學、廣告學、編輯出版學、「戲劇戲曲學」、「電影學」、「戲劇影視文學」。

4、教育類

例如教育學、心理學。

5、哲學類

例如哲學、邏輯學、宗教學、倫理學。

6、法學類

例如法學、監獄學、智財權。

7、中醫類

例如中醫學。

8、管理類

例如工商管理、公共管理類、行政管理、國民經濟管理、公共事業管理、物流管理、農林經濟管理、旅遊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圖書檔案學(此類大部分亦是理工類專業)。

9、經濟類

例如金融學、國際經濟與**、市場營銷(此類大部分亦是理工類專業)。

大學所有專業都要考高數嗎 心理學的也要考高數嗎?還要考什麼

大學大部分專業在大學一年級都要學高數,文科的一般一年就學完考試結束了。而如果你問的是考研,考研心理學不考高數,是政治,英語和心理學綜合三門。心理學綜合包括 普通心理學,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學測量和統計。其中統計有點類似數學,不過不難,按照老師的說法就是 不外乎就是加減乘除而已。高...

廣西大學裡不學高數的專業有哪些,大學裡哪些專業不用學高數

法學院 外國語學院 藝術學院 文學院 馬克思主義學院 政治學院下面的專業基本都是不學高數的。大學裡哪些專業不用學高數 1 語言文學類 例如英語 俄語 德語 法語 日語 朝鮮語 漢語言文學 對外漢語 西班牙語等。2 歷史類 例如歷史學 考古學。3 新聞傳播類 例如新聞學 傳播學 廣告學 編輯出版學 戲...

大學到底有什麼專業不用學高數的呢

文科類的一般不需要學高數,理工科類 工商等基本要學高數。從就業來看,一般帶有專業性 學習後你有與眾不同的技能 找工作會容易點。沒有專業性的找工作競爭壓力比較大,因為會有很多非本專業的人來搶同類工作。具體還是要看什麼專業以及你的興趣愛好。不喜歡學高數嗎?何不找個專修學校呢,定向培養,深入學習 法學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