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上供的香燃燒冒出的煙對人體有害麼

2023-04-28 01:45:04 字數 2250 閱讀 6945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害! 燒香會釋出多種有害物質,包括可引發呼吸道疾病的一氧化碳及可吸入懸浮粒子,亦會令空氣中充斥可致癌的苯及甲醛。

有研究人員證實,不少香樣本釋出的致癌物質,均超出環境保護署室內空氣質量指標的良好級別標準;超出室內空氣標準。

一般在市面隨機購買市民普遍使用的香,包括一般祭祀使用的傳統香,其中兩款為聲稱釋出較少煙霧的環保香(即微煙香),亦有一些帶香薰氣味的香及教堂使用的香。

在乙個設定了抽風量、溫度及濕度的實驗室內,量度香樣本燃燒後的空氣質素,結果顯示香燃燒時都釋放大量汙染物,若參考中國環保署訂定的室內空氣質量指標的良好級別標準,70%香樣本釋出高於標準的一氧化碳;其中兩款香釋出的一氧化碳比美國環保局訂定的一般空氣質素更高,即每小時一氧化碳量逾百萬分之35,香港環保署標準的8小時平均值則 是百萬分之。

最令人關注的是,該香樣本燃燒時釋出大量致癌物,所有香樣本釋放的致癌物-苯,均超逾室內空氣質量指標,當中6款香亦釋出另一致癌物-甲醛,其中一款香釋出甲醛量更比標準高兩倍。

環保署的室內空氣質量指標以8小時平均值計算,燒一炷香最多不超過1小時,但資料值得參考,亦反映燒香對身體健康構成影響。

令人意外的是,外形和傳統香無大分別的環保香,釋出的汙染物和一般香相差無幾,而目前不少人喜歡在家居燃點帶香薰氣味的香,但這些香同樣會釋出有害物質。

2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不好的才會有害,可以用一些好的香來上,然後上香的時候還有燒完香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在通風一會在關上窗子睡覺,就沒問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害了,一般帶有香味的物品內都含有致癌物質,像她老人家這樣天天被「薰陶」著,比吸二手菸還要可怕~~~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點啦,要注意哦。

寺廟裡燒香的煙對人體是否有害?

5樓:普波師兄

香模擬較有害的是蚊香,畢竟蚊香裡還有草藥。而寺廟中燒的香,所謂的害處,就微弱多了。可沒人問蚊香的對身體是否有害,這是一件有意思的事。

但無論什麼香,比起汽車尾氣來說, 那點有害成分可以忽略不計了。現在全世界都呼籲環保問題,其中就有汽車尾氣問題,但大家一樣離不開汽車。這個尾氣不當回事,反倒對燒香的煙擔心起來,人就是這麼有意思。

6樓:帳號已登出

在寺廟裡那些燒香的煙,當然對我們人體是有危害的,如果長時間聞那股煙的話,我們的肺部就會受到很大的傷害。另外人的抵抗能力也會弱的。

7樓:888道法自然

一般普通的都有影響 但有好材料的不會 比如 艾草的 中藥的 沉香 檀香 都有對人 好處很多。

8樓:網友

寺廟裡上香的煙對人體是否有害,失眠裡燒的香都是油專業的材質製成的,所以說他的煙對人體。

燒香的煙對人體有害嗎?

9樓:網友

燒香的煙對人體是有害的。

長期在薰香的煙之下,容易缺氧、引起**敏感,有些薰香是相撞的,混在一起甚至有毒。薰香的煙中中還含有丙酮、苯酚、甲苯、乙酸苄酯和檸檬烯等多種有害物質,這些物質會干擾體內激素平衡,增加哮喘、慢性肺病和過敏反應等疾病風險。

10樓:荷爾蒙經紀

當然是有害的了。其實就是固體微小顆粒,是的組成部分,也就是跟霧霾一樣。

11樓:流浪吧小強

是有害。 燒香時會產生一種叫甲醛的化學氣體,人體若吸入過高濃度的甲醛,將會引發氣管和眼睛極度不適感,而且如果長期接觸還將導致濕疹或全身過敏等現象。 要盡量避免,遠離其危害。

12樓:小悅兮

病情分析:其實,程序吸食這類燒香的氣味確實有有害的,就和其它人吸菸你被動吸菸乙個道理,不過還需要看這個香燭是什麼植物做成的很有關係。

意見建議:有些人是職業因素沒法避免,其實如果是可以避免,那當然為了身體健康,最好是避開這類有煙霧的環境,如果你是懷孕階段,還不能在這類環境下工作,還會導致女性流產概率公升高。

燒香的煙對人體有害嗎?

長期吸入燒香(拜佛)時的香菸對人體有害嗎?

蠟燭燃燒冒出的煙對人身體有害嗎,蠟燭燃燒後的黑煙對人體有害嗎?

嗯!應該有的 現在市場上90 的蠟燭含鉛量很重的,建議你買好點的蠟燭!蠟燭燃燒後的黑煙對人體有害嗎?嚴格來說,蠟燭燃燒後的黑煙對人身體是有害的。蠟燭燃燒後的黑煙中含微量的石蠟固體和碳黑,長時間用蠟的人會鼻子發澀,同時蠟燭燃燒時會消耗空氣中的氧氣引起人暫時性的眩暈。建議少使用蠟 蠟燭主要成分是烴類,當...

抑鬱的老年人不肯就醫咋辦,抑鬱的老年人不肯就醫咋辦?

如果不能主動前來就醫,任何催眠師,心理諮詢師都沒有辦法。來訪者必須有求治意願,我才能幫助你。連哄帶騙,讓他高興地順從,不能來硬的。我奶奶得了老年抑鬱症,又不肯去看病 求求大家幫幫忙 這種情況必須想辦法送到專科醫 院 精神或神經類 去 或是請專科醫生到家裡來,或是向醫生描述她的症狀,再拿藥回來給她吃,...

老年人健康管理的目的包括,老年人健康管理的內容有哪些?

健康管理是指對個人或人群的健康危險因素進行檢測 分析 評估和干預的全面過程。基本公共衛生服務中的老年人健康管理的物件是指65歲及以上年齡的老年人。健康管理的目的在於發現並干預健康風險 預防和控制疾病發生與發展,降低醫療費用,提高生命質量。重點在於提高被管理個體和人群的健康水平。健康管理有以下三個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