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燈為什麼需要跳泡,為什麼日光燈需要2根燈絲

2022-07-18 18:10:02 字數 1783 閱讀 2284

1樓:夏天的風

日光燈需要跳泡是在斷開預熱電流的瞬間產生脈衝高電壓,點燃燈管當開關接通的時候,電源電壓立即通過鎮流器和燈管燈絲加到啟輝器的兩極,使啟輝器的惰性氣體電離,產生輝光放電。

輝光放電的熱量使雙金屬片受熱膨脹,兩極接觸。電流通過鎮流器、啟輝器觸極和兩端燈絲構成通路。這時,由於啟輝器兩極閉合,兩極間電壓為零,輝光放電消失,管內溫度降低,雙金屬片復位,兩極斷開。

在兩極斷開的瞬間,電路電流突然切斷,鎮流器產生很大的自感電動勢日光燈的火線與零線若安反了,燈會亮。

擴充套件資料

日光燈選用原則:

1 、任何情況下,應採用細管徑(管徑≤26mm)燈管,即t8、t5等型別,取代t12燈管,有明顯的節能環保效果。

2 、任何情況下,都應採用三基色螢光燈,不應再選用滷粉螢光燈。三基色燈管具有光效高、顯色好、壽命更長的優勢。雖**貴(約貴一倍),但由於其光效高,不僅節能效果好,降低了執行成本;而且由於使用燈數減小,節省了燈具及鎮流器的費用,反而使照明系統的總初建費用降低。

3 、採用大功率燈管:在功能照明場所(除外裝飾性要求),應選擇不小於4呎(近似1200mm)長燈管,即t8型36w、t5型28w,其光效更高。

4 、一般情況宜採用中色溫燈管:光源的色表(用相關色溫表示)選擇,除建築色彩特殊要求外,一般可根據照度高低確定:簡單說,高照度(>750lx)宜用冷色溫(高色溫),中等照度(約200~1000lx)用中色溫,低照度(≤200lx)用暖色溫(低色溫)。

2樓:匿名使用者

燈管上面有乙個裝置,在你開燈的時候會閃一下,那就是起輝器----控制陰極預熱時間 起輝器的作用,是在斷開預熱電流的瞬間產生脈衝高電壓,使螢光燈點燃

又叫跳泡,是日光燈上的,用來產生瞬間高壓的,點燃燈管當開關接通的時候,電源電壓立即通過鎮流器和燈管燈絲加到啟輝器的兩極,使啟輝器的惰性氣體電離,產生輝光放電。輝光放電的熱量使雙金屬片受熱膨脹,兩極接觸。電流通過鎮流器、啟輝器觸極和兩端燈絲構成通路。

這時,由於啟輝器兩極閉合,兩極間電壓為零,輝光放電消失,管內溫度降低,雙金屬片復位,兩極斷開。在兩極斷開的瞬間,電路電流突然切斷,鎮流器產生很大的自感電動勢

日光燈的火線與零線若安反了,燈會亮

為什麼日光燈需要2根燈絲??

3樓:匿名使用者

日光燈的發光是螢光粉發光,並不是燈絲發光。

日光燈電路由燈管、啟輝器、鎮流器組成,所以需要兩根燈絲連線上述兩個模組。

4樓:王佩鑾

日光燈在啟動的時候二個燈絲是通過啟輝器連線為串聯電路的,電流通了後,啟輝器發熱,雙金屬片斷開電路,在這同時二個燈絲也燒熱,可發射電子。然後電棒管中被電子導通,在鎮流器的作用下,二個燈絲相當於二個電板,電棒管相當於用電器,發光。日光燈在工作的時候是幾個元件的有機配合。

燈絲的作用先是起連線、發熱,後是起到電極的作用。

5樓:

其實就是一根燈絲,只不過是彎曲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日光燈不是靠燈絲發光的,是靠電場通過燈管的汞蒸氣,發出紫外線,激發管壁的銀光粉發光的

如何判斷日光燈是鎮流器壞了還是跳泡壞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先代換啟輝器,如不行再代換燈管,再不行才換鎮流器,一般最容易壞的是啟輝器,燈管看兩邊發黑,才表示快壞了,所以最容易壞的不是鎮流器,而是燈管與啟輝器

8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燈管,不亮,再換個其輝器,不亮,告訴你,那就是鎮流器壞了

什麼是日光燈日光燈應該如何選購

在現在流行的燈 led燈還沒有被廣泛使用的時候,人們最常用的燈就是日光燈,因為日光燈比起當時使用的其他燈具來說,發出的光是比較亮的,而且在很大程度上能夠節省家裡面的電費,雖然說比起我們現在的燈光不算節能,但是在當時確實是科學進步的體現,但是有的使用者還是不太了解日光燈,今天我們就會在文章中具體為大家...

led日光燈和普通日光燈有什麼區別

led燈是半導體的固態發光器件,而普通日光燈是玻璃管內部充水銀和惰性氣體,在高電壓下氣體電離產生紫外線再激發螢光粉發光的離子管器件 led燈的工作電壓很低 2 3.5v 就可以發光,而普通日光燈需要較高的電壓才能工作。led燈的的晶元需要直流電驅動,而普通日光燈交 直流電均可以工作。led燈沒有燈絲...

什麼是日光燈?日光燈發的光屬於什麼光?

我們的家中裝有許多燈,平時晚上大放光明時,誰都不會去注意它們。但只要稍加觀察,就可以發現,這麼多的燈,其實可以清楚地分成兩大類,一類發出的光是桔黃色的,開時間長了會發熱,而另一類發出的光是銀白色的,而且從不發熱。原來,前一類是白熾燈,它依靠電流對燈絲的加熱而發光,因此它們在發光時能伴隨有熱的產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