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春天的有哪些,關於春天的資料有哪些?

2021-08-02 14:21:15 字數 5064 閱讀 8934

1樓:娜比

《春之歌》

春天,在細雨後悄悄地來了

春天,在柔風裡輕輕地來了

小草,睡眼朦朧,從土壤裡探出身來

大樹,四肢舒展,換上了輕盈的綠衫

花兒,爭奇鬥豔,用美麗將大地妝扮

春風暖暖,爬上了山崗的茶園

茶樹是綠綠的,新葉是嫩嫩的

採茶的姑娘們,身著五彩衣衫

像盛開的花朵,點綴著綠色的茶園

姑娘們,眼神專注,手不停歇

採摘著,星星點點的新葉

姑娘們,**晒得黝黑

但臉上,散發著健康的光澤

姑娘們,聲音有些疲憊

但心裡,充滿著收穫的喜悅

春風香香,在金色的大地上徜徉

那裡,一片片油菜花正在綻放

綠色的大地,又罩上了金色的榮裝

幾個養蜂人,忙著、笑著

成千上萬的小蜜蜂

也在匆匆地忙著,也在嗡嗡地笑著

它們神情興奮,聞著那沁人的花香

它們深情地親吻,一朵朵美麗的花朵

它們開心的採回,一粒粒甘甜的蜂蜜

它們,多像勤勞的人們

它們,多麼的熱愛生活

它們不願虛度,這美好的時光

春風揚揚,奔跑在遼闊的平原

村莊外,是一望無垠的麥田

田野裡一片碧綠

彷彿綠色的海洋

時而,蕩起層層綠波

一直蔓延向遠方

二個老農,從田間的小道走來

他們有說有笑,指指點點

他們田園信步,神情怡然

田頭的河邊,機器轟鳴

有幾個青壯年

正架起裝置,把麥苗澆灌

跑來幾個小孩,拿出小鐮刀

蹲在麥田中,尋找著一棵棵豬草

空曠的田野裡

不時傳來,他們的歡聲語笑

春天來了,春天來了

花叢中,蝴蝶翩翩,正跳著春天的舞

綠葉間,鳥兒鳴鳴,正唱著春天的歌

2樓:

春天(spring)

又稱為春季,是一年的第一個季節,北半球為公曆3,4,5月.而南半球卻是在十一月開始,如澳大利亞,春天一般氣候溫暖適中,中國內陸大部分地區少雨. 萬物生機萌發,氣候多變,乍暖還寒。

春天包括六個節氣

立春:立是開始的意思,立春就是春季的開始。自秦代以來,我國就一直以立春作為春季的開始。

立春是從天文上來劃分的,而在自然界、在人們的心目中,春是溫暖,鳥語花香;春是生長,耕耘播種。在氣候學中,春季是指候(5天為一候)平均氣溫10℃至22℃的時段。

時至立春,人們明顯地感覺到白晝長了,太陽暖了。氣溫、日照、降雨,這時常處於一年中的轉折點,趨於上升或增多。小春作物長勢加快,油菜抽苔和小麥拔節時耗水量增加,應該及時澆灌追肥,促進生長。

農諺提醒人們立春雨水到,早起晚睡覺"大春備耕也開始了。雖然立了春,但是華南大部分地區仍是很冷"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的景象。這些氣候特點,在安排農業生產時都是應該考慮到的。

人們常愛尋覓春的資訊在**呢?那柳條上探出頭來的芽苞,"嫩於金色軟於絲";那泥土中躍躍欲出的小草,等待"春風吹又生";而為著奪取新豐收在田野中辛勤勞動的人們,正在用雙手創造真正的春天。

雨水:降雨開始,雨量漸增。雨水節氣的涵義是降雨開始,雨量漸增,在二十四節氣的起源地黃河流域,雨水之前天氣寒冷,但見雪花紛飛,難聞雨聲淅瀝。

雨水之後氣溫一般可升至0 ℃以上,雪漸少而雨漸多。可是在氣候溫暖的南方地區,即使隆冬時節,降雨也不罕見。我國南方大部分地區這段時間候平均氣溫多在10℃以上,桃李含苞,櫻桃花開,確以進入氣候上的春天。

除了個別年份外,霜期至此也告終止。嫁接果木,植樹造林,正是時候。華南繼冬幹之後,常年多春旱,特別是華南西部更是"春雨貴如油"。

農業上要注意保墒,及時澆灌,以滿足小麥拔節孕穗、油菜抽苔開花需水關鍵期的水分**。西北高原山地仍處於乾季,空氣溫度小,風速大,容易發生森林火災。另外,寒潮入侵時可引起強降溫和暴風雪,對老、弱、幼畜危害極大。

所有這些,都要特別注意預防。

驚蟄:蟄是藏的意思。驚蟄是指春雷乍動,驚醒了蟄伏在土中冬眠的動物。

到了驚蟄,我國大部地區進入春耕大忙季節。真是:季節不等人,一刻值千金。

大部分地區驚蟄節氣平均氣溫一般為12℃至14℃,較雨水節氣升高3℃以上,是全年氣溫回升最快的節氣。日照時數也有比較明顯的增加。但是因為冷暖空氣交替,天氣不穩定,氣溫波動甚大。

華南東南部長江河谷地區,多數年份驚勢期間氣溫穩定在12℃以上,有利於水稻和玉米播種,其餘地區則常有連續3 天以上日平均氣溫在12℃ 以下的低溫天氣出現,不可盲目早播。驚蟄雖然氣溫升高迅速,但是雨量增多卻有限。華南中部和西北部驚蟄期間降雨總量僅10毫米左右,繼常年冬幹之後,春旱常常開始露頭。

這時小麥孕穗、油菜開花都處於需水較多的時期,對水分要求敏感,春旱往往成為影響小春產量的重要因素。植樹造林也應該考慮這個氣候特點,栽後要勤於澆灌,努力提高樹苗成活率。

春分:分是平分的意思。春分表示晝夜平分。

春分後,我國南方大部分地區越冬作物進入春季生長階段。華中有"春分麥起身,一刻值千金"的農諺。南方大部分地區各地氣溫則繼續回升,但一般不如雨水至春分這段時期上升得快。

3月下旬平均氣溫華南北部多為13℃至15℃,華南南部多為15℃至16℃。高原大部分地區已經雪融冰消,旬平均氣溫約5℃至10℃。我國南方大部分地區等河谷地區氣溫最高,平均已達18℃至20℃左右。

南方除了邊緣山區以外,平均十有

七、八年日平均氣溫穩定上升到12℃以上,有利於水稻、玉米等作物播種,植樹造林也非常適宜。但是,春分前後華南常常有一次較強的冷空氣入侵,氣溫顯著下降,最低氣溫可低至5℃以下。有時還有小股冷空氣接踵而至,形成持續數天低溫陰雨,對農業生產不利。

根據這個特點,應充分利用天氣預報,抓住冷尾暖頭適時播種。

清明:在每年四月四或

五、六日,民俗於此日掃墓。清明是表徵物候的節氣,含有天氣晴朗、草木繁茂的意思。清明這天,民間有踏青、寒食、掃墓等習俗。

常言道:“清明斷雪,穀雨斷霜。”時至清明,華南氣候溫暖,春意正濃。

但在清明前後,仍然時有冷空氣入侵,甚至使日平均氣溫連續3天以上低於12℃, 造成中稻爛秧和早稻死苗,所以水稻播種、栽插要避開暖尾冷頭。在西北高原,牲畜經嚴冬和草料不足的影響,抵抗力弱,需要嚴防開春後的強降溫天氣對老弱幼畜的危害。

“清明時節雨紛紛”,是唐代著名詩人杜牧對江南春雨的寫照。但是就一些地區而言,情況並非如此。特別是華南西部,常處於春旱時段,4月上旬雨量一般僅10 至20毫米,尚不足江南一帶的一半;華南東部雖然春雨較多,但4 月上旬雨量一般也不過20至40毫米,自然降水亦不敷農業生產之需還須靠年前蓄水補充。

此外,5-6月是一年之中冰雹最多的月份,應當加強對雹災的防禦。

穀雨:雨生百穀。雨量充足而及時,穀類作物能茁壯成長谷雨時節的南方地區,"楊花落儘子規啼",柳絮飛落,杜鵑夜啼,牡丹吐蕊,櫻桃紅熟,自然景物告示人們:

時至暮春了。這時,南方的氣溫升高較快,一般4月下旬平均氣溫,除了華南北部和西部部分地區外,已達20℃至22℃,比中旬增高2℃以上。華南東部常會有

一、二天出現30以上的高溫,使人開始有炎熱之感。 低海拔河谷地帶業以進入夏季。華南春季氣溫較高的氣候特點,有利於在大春作物栽培措施上抓早。

適宜紅苕栽插的溫度為18℃至22℃,這時已能滿足。華南老旱區的經驗證明,紅苕在穀雨後早栽,能夠在伏旱前使藤葉封廂,增強抗旱能力,獲得高產穩產

3樓:

又稱為春季,是一年的第一個季節,北半球為公曆3,4,5月.而南半球卻是在十一月開始,如澳大利亞,春天一般氣候溫暖適中,中國內陸大部分地區少雨. 萬物生機萌發,氣候多變,乍暖還寒。

4樓:衛憐容

春天來了,又稱春節,一年裡就曖和的氣,當然也是一年的開始,

5樓:

第一個,季節,被囚為公曆三色五月

6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的幾個節氣 介紹春天

7樓:聲瑜蓓

鶯歌燕舞,花紅柳綠。

8樓:匿名使用者

5195192113912621

9樓:

關鍵是泳遊的風瘋那一8855555555558888555555

關於春天的資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陽春三月,草長鶯飛。當柔柔的春風撫摩大地的每一寸肌膚,在某個沾滿寒意露水的早晨甦醒。晶瑩的水珠裡滾動著含羞的朝陽,在溼漉漉的風中打溼風的睫毛,在裸露的新蕾上點燃希望。

清晨漫步在田野,柔柔的風、清醒的空氣迎面撲來,薄薄的霧氣梳理我的長髮。踩在鬆軟的泥土上,我的腳步不忍結實的落下,我擔心腳下每一寸泥土中的新芽,嬌嫩的身軀怎能承受太大的重壓?我把我的思緒種植在田野,與生命中的綠一起萌芽。

田野是無垠的,無垠的田野孕育了萬物,也孕育了我稚嫩的夢。在每一個清晨我的思想裸露在田野中,沐浴我的靈魂,孕育我的夢。當心中的綠在田野裡瘋長,在某個黃昏我和夕陽一起笑了。

(二)小橋流水,我在橋上,水在腳下,橋在水裡,我在岸上。我看春水,春水盪漾,褶皺的鱗紋扭曲了我水中的面龐。心尖上的春水,晶瑩透亮,把純潔的感情、高雅的信仰凝結成一枚五彩的琥珀,在心之湖靜靜的綻放。

解讀春水,春水太瘦,春水太柔,宛如江南女子,嬌弱的彷彿一觸即碎。掬一捧清涼的水,觸控水的溫柔,我笨拙而堅硬的雙手彷彿把水刺痛,水從手中悵然流走,我看見水的溫柔留在魚的眼中。

抽刀斷水,水更流。溫柔中的堅韌和剛毅,一直延續恆久,要不涓涓溪流怎能把石頭磨瘦?點滴之水怎能匯成江河?

萬物以水為靈秀,我以水的內涵為美,以水為鏡,可正衣冠,可窺心靈,追求水的唯美,淨化心靈,洗盡庸俗,在清純的水氣中我讀懂了水的溫柔。

(三)細若銀絲的春雨在春風中亂飛,清醒的雨霧迷茫了遠眺的視線,獨依闌干,攬風聽雨,清涼的風,清冷的雨掀翻了埋葬已久的思念。過往的雲煙,浮光掠影在記憶深處,夾雜在幽幽的雨絲中無盡纏綿。

撐一把油子傘,漫步在清涼的石板路上,清冷的風吹拂衣衫,心頭湧起一串串清涼的思念。薄薄的雨絲在油子傘上輕快的舞蹈,看田野嶄露的新芽尖上晶瑩的水珠,在雨裡笑魘如花,宛如早開的花蕾讓人遐想連綿。在宛如菸絲迷離的季節,總有種朦朧的感覺,縈繞心尖,溼溼的粘滿睫毛,空空的把心埋葬,一隻鳥溼漉漉的從身邊飛過,把我的思緒掀翻。

春天需要一場雨,把往昔的沉澱洗去,喚醒今昔的新綠。歲月需要一場雨,把世俗埋葬,把淳樸洗禮。我需要一場雨,把心尖的花蕾澆灌。

看花蕾上晶瑩的淚珠,讓心萌芽的綠在含羞的風中,滾動的淚珠裡做春天的夢。

關於春天的詩句有那些,關於春天的詩句有哪些

1 詠柳 唐代 賀知章。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詩意 禮讚春風,剪出了楊柳青青,剪出了碧玉絲條,剪出了生機盎然的春天。2 錢塘湖春行 唐代 白居易。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最愛湖東行不足,...

春天的詞語有哪些,關於春天的詞語,有哪些?

春光明媚 鶯歌燕舞 春色滿園 春意闌珊 春回大地 春暖花開 最佳答案 春暖花開 春風送暖 春風拂面 春意盎然 百花盛開 大地回春 萬物復甦 萬木爭春 永珍更新 萬紫千紅 陽春三月 乍暖還寒 風和日麗 和風細雨.關於春天的詞語,有哪些?春日 開春 新春 春色 春朝 回春 春頭 春暉 暮春 踏春 春遊 ...

春天有哪些笑話,關於春天的笑話有哪些,多點

把春天留住 阿凡提的一位朋友對他說 阿凡提,我這個人真怪,到了冬天怕冷,到了夏天又怕熱,到底該怎麼辦呢?阿凡提想了想,回答他說 笨蛋,你多花幾個錢把春天留住,讓春天一年四季陪伴著你不就行了嗎?春天有天,紀曉嵐找皇帝時,被個太監攔下來。太監 聽說紀先生文才過人,可否作詩,不然不讓你過。紀曉嵐無法可想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