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做書籤怎麼做,書籤怎麼製作

2023-06-04 12:35:03 字數 2890 閱讀 4170

書籤怎麼製作

1樓:小爪生活科普

(一)首先,我們要準備好製作書籤的材料,包括原材料和輔助材料;要確定好書籤的內容;要準備好書籤的保護膜。把準備的材料剪裁好即可。

二)書籤製作流程。

1.準備好書籤的原材料和輔助材料。

2.確定好書籤的內容。

3.做好書籤的防護工作。

如果是紙質的書籤,一遇到水就會損傷的。所以,我們要對書籤進行保護。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我們可以找一些皮套或者是塑料封袋包好。

如果沒有這些材料,我們就可以用透明膠布把書籤貼好。這樣我們的書籤就能夠使用很久,並且還不會損壞。

4.整合材料。

我們可以借助我們的輔助工具,把材料剪裁成為我們想要的樣子即可。

三)書籤的作用。

書籤是方便讀書的乙個工具。書籤的主要作用就是閱讀方便,為標記閱讀到什麼地方,記錄閱讀進度而夾在書裡的小薄片。如果是送給朋友書籤,可以理解為二人同為書友。

2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格言書籤製作流程:1.首先要準備一張長方形的白卡紙和一張比較好看的花彩紙用來做書籤,將花彩紙貼上到白卡紙上,多餘的部分裁剪掉。

2.貼上裁剪好後用尺子輔助,在卡紙正面畫上幾根文字格。

3.然後在文字格上寫上自己喜歡的一些名人名言。

4.最後用打孔器打上書籤孔,穿上顏色比較搭配的書籤線,名人名言書籤就製作完成了。

格言書籤: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孔子。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伴侶和導師。——高爾基。養心莫若寡慾,至樂無如讀書。——戚繼光。

手工書籤製作

3樓:曉曉休閒

手工書籤製作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彩紙、剪刀、固體膠、筆。

1、將彩紙中線對折。

2、將兩個角分別從前後不同方向對折。

3、用手從中間撐開成正方形。

4、將內側的兩個角折向內部。

5、最內側的邊折向內部。

6、用剪刀剪一些橢圓形的長條。

7、用膠水把長條粘到書籤上。

8、用剪刀剪乙個心形和乙個橢圓形粘到書籤上。

9、畫出鼻子和眼睛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手工卡紙書籤製作方法工具/材料:各種顏色的卡紙、彩筆、鉛筆、剪刀、橡皮、薄膜;

1、找自己喜歡的顏色的卡紙,這個決定書籤的整體風格,然後在紙上繪出想要的書籤的圖樣和大小。

3、找一些塑料的薄膜或者保鮮膜,也可以從塑膠袋上面剪下來。

4、用薄膜將書籤套好。為了方便,也可以在書籤上方打個小孔,穿一根繩子。方便放置時一眼就能看到,找到書籤。

注意:家有小朋友製作時,要避免使用尖銳的物品。例如:筆刀、打孔器等。

5樓:小黑子在此

滷煮,小黑個人認為這個書籤會好看一些,如果滷煮非要做手工卡紙的,可以再把它粘在卡紙上。

採納有糖吃-v-~

樹葉書籤】1、選擇葉片。 選擇葉脈粗壯而密的樹葉。一般以常綠木本植物為好。如桂。

花葉、石楠葉、木瓜葉、桉枝葉、茶樹葉等。在葉片充分成熟並開始老化的夏末。

或秋季選葉製作。

2、用鹼液煮葉片。鹼液的配置:按1公升水計算,碳酸鈉(大蘇打)70克,氫氧。

化鈉50克(以上兩種藥品化學品商店有售),也可用石灰水代替鹼液,在搪瓷杯或。

沙鍋內將配好的鹼液煮沸後放入洗淨的葉子適量,煮沸,並用筷子輕輕撥動葉子。

防止葉片疊壓,使其均勻受熱。煮沸5 分鐘左右,待葉子變黑後,撈取一片葉。

子,放入盛有清水的塑料盆中。檢查葉肉受腐蝕和易剝離情況,如易分離即可將。

葉片全部撈出,放入盛有清水的塑料盆中,再逐片進行葉肉與葉脈的分離。

3、去掉葉肉。 將煮後的葉子放在手掌上或玻璃板上,用舊牙刷柄光滑處在。

葉面上輕輕擦試,受腐蝕的葉肉即可被擦掉,然後在水龍頭下面沖洗,繼續擦試。

直到葉肉全部去掉。

4、漂白葉脈。 將刷洗淨的葉脈放在漂白粉溶液中漂白後撈出,用清水衝冼。

後夾在舊書報紙中,吸乾水分後取出,即可成為葉脈書籤使用。

5、染色、繪圖、寫字。 用紅、藍墨水或其它染色劑染成你所喜愛的顏色,亦可在上面作畫、寫字,最後系上絲線即成。

過程略微複雜,不過成品還是很好看的。

手工書籤怎麼做

6樓:呦呦璐蓂

手工書籤怎麼做:

1、選擇你要的紙張。選擇硬卡片紙支撐你的書籤,然後另選圖案或影象貼上在上面。可隨意用其它紙進行拼貼或選擇多個圖案。

2、剪紙。書籤的大小隨你喜歡。把硬卡片紙剪成只有2.

5公釐長、不突出的小書籤,或選擇製作乙個5到公釐寬的傳統書籤。切勿讓書籤長度超過15釐公尺,否則書籤會從書本上方或下方伸出。

3、新增細節。使用經過篩選的裝飾紙或圖案,把它們剪下貼到卡片紙上。可把一張紋理紙或從雜誌剪下的圖案貼在整張卡片紙上,以方便為你的手工作品增添風格。

4、把書籤封起。為了保護書籤免受磨損或損壞,可為書籤加上一層保護套。如果可以,可用塑料套進行層壓。

5、作最後修飾。用打孔機在書籤頂部打乙個洞。剪下15到20釐公尺的絲帶,然後折半。把形成圈的那端穿過書籤上的洞, 再把另一端的尾巴穿過圈,拉緊。

用作題寫書名,一般貼在古籍封皮左上角,有時還有冊次和題寫人姓名及標記閱讀到什麼地方。書籤是指為記錄閱讀進度而夾在書裡的小薄片兒。隨著網路時代的發展,又衍生出電子書籤等,以記錄閱讀進度和心得。

樹葉書籤怎麼做,怎麼製作樹葉書籤簡單的

樹葉書籤製作方法如下圖所示 1 準備幾片剛採摘下來的新鮮樹葉。2 準備好一包食用鹼。3 將樹葉放進鍋爐裡。4 在樹葉表面撒上食用鹼。5 加水漫過樹葉並蓋上鍋蓋,先用大火燒開,然後文火慢煮。6 待到鍋中水的顏色變深後,開啟鍋蓋。7 拿出樹葉,用軟毛刷反覆刷洗樹葉,力度要輕。8 刷出樹葉葉脈後即可烘乾 ...

怎麼做書籤簡單,怎樣製作簡易書籤過程

怎樣製作既簡單又漂亮的書籤,其實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漂亮的書籤隨處可見並可信手拈來。下面介紹的這些小書籤你每天都看得到,有些被你順手就扔掉了。工具 原料日常生活中常見小物件。方法 步驟包裝紙帶書籤。包裝紙帶經常見到,禮品盒 生日蛋糕等。漂亮樹葉書籤。可以選取楓葉 銀杏葉 柏樹等,也可以選取花瓣等。旅遊門...

如何手工製作奶茶,手工奶茶怎麼做

手工珍珠奶茶專家 8波茶 來自台灣的8波茶以手工現場製作珍珠為特點,強調新鮮現做,引進飲品開放式製作平台的創新模式。消費者能夠全程觀賞現場製作的每一杯飲料,眼見即所得。品牌風格充分展現活力與多彩,符合年輕趨勢。更經由簡單化 標準化及專業的製作流程,每一杯產品皆注入匠人之心,堅持將專業呈現在消費者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