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高數應該學到什麼水平才算合格?

2023-04-27 23:50:03 字數 4585 閱讀 2976

1樓:匿名使用者

像大家提到的微積分, 線性代數,概率論,數理統計, 隨機過程什麼的都是基礎中的基礎, 在各個學科中都有著廣泛應用的。本人是數學系的, 但其實真正的愛好是計算機。 當年報志願的時候不知聽誰說了句, 學計算機, 想搞軟體就去學數學, 想搞硬體就去學物理, 然後就報了數學。

在數學系, 感覺思維確實受到了訓練, 但所學的課程卻大多與計算機沒什麼"直接"聯絡。 要真的搞計算機, 還是需要自己多折騰計算機的課程, 還有多實踐。 其實我覺得在計算機中用到數學, 主要是設計,選擇和分析演算法的時候會用得到。

如果你只是想"設計"好的程式, 可能並不需要太多數學。 但是要是想成為電腦科學者或工程師, 恐怕還是要學一學數學的。

2樓:猴14842拔絛

高數鍛鍊的是乙個人的邏輯思維能力,學好了在學習演算法的時候事半功倍。所有的理工科問題:學到高層基本都是數學問題。

很多領域都需要深厚的數學功底,比如圖形影象處理,人工智慧、比如泰勒級數在電路的微變訊號分析中的應用,如傅利葉級數與傅利葉分析等等。下面的基本理論必須會用而且必須熟悉,首先是極限的保號性和閉區間上連續函式的性質;然後是微分中值定理:費馬引理,三大中值定理,泰勒中值定理;最後是積分中值定理和變限積分求導定理、積分學、微分學、定積分、不定積分都要會算。

應該綜合起來形成乙個體系的去理解。這樣就上公升了乙個高度。同時,對這個體系提到的每乙個定理,都需要去證明,這樣才能夠理解的更加透徹,才能達到熟悉的程度。

3樓:知哥94560乩嚇

我個人認為吧,如果想繼續從事理工科的科研工作的話,高數至少應該是憑藉自己的理解在期末考試接近滿分。重點在於憑藉自己的理解,而不是靠刷刷題、記題型背解法這種。我現在研究生,非常後悔自己沒有好好的學數學,包括高數、矩陣、概率論等這幾門數學課。

短板太明顯了,就算我的方向是基於物理和化學的,也深深感受到數學的重要性。而且我本身對於抽象概念有一定的理解障礙,無論怎麼樣,只能深感沒有咬牙努力學習的後悔,找再多的藉口都回不去了,我不適合搞科研。

4樓:回憶

看你學什麼專業,要是學理工科的話,最好能達到85+,因為高數是所有大學理工科專業的計算基礎工具,偏理學一點的,以後還回血更難得常微分方程,數理方法,數值計算什麼的,所以要是理工科方面的專業的話,就好好學。文科方面的話,不掛科就行了,以後用到的概率很小,就算用到,高中的知識就可以解了。

5樓:c醬粉絲團

看書要看透!如何定義看透呢?我的標準是看了一遍又一遍後,直到看不出了新的東西!

因為我們每看一遍都會有一次不同感悟,直到你感悟不出了新東西就比較透了!選一本經典書鑽研就是了,書不在多,鑽透一本就足已!對於書中的習題,一定要力所能及地做一些!

尤其是書中作者省略的證明,你務必要靠自己寫完整!作者在書中所說的「這個證明留給讀者」之類的,務必要自己去證明一遍,沒有比這個更好的習題了!對於自己學過的東西,自己要能把握個大概!

學過一門課程,要知道這門課是講什麼的,是怎樣研究的。達到這個程度就可以了。

6樓:王倩

我想很多人對數學反感是因為其抽象枯燥吧,尤其是高等數學好多地方跟現實生活中聯絡不起來,而聯絡和模擬是人們進行學習的重要方法。學了泛函分析不像學了加減乘除,學了就可以用來去菜市場上買菜或者賣菜。 我說下自身的體會。

我大學數學也學得很暈,很鬱悶。尤其是復變函式。所以考了計算機方面的研究生。

不過,我最終還是認識到數學的用處。曹天元的那本書裡說,上帝的語言是數學。我感覺數學是人類用來描述客觀世界的語言。

從這以後,感覺數學真是個高階貨,只是裡面的樂趣不想機械人那樣一看就能感覺到,也不像找茬程式那麼明顯。要明白裡面的樂趣就得花功夫去理解。不花功夫去弄懂數學知識就不明白裡面的樂趣就好像不懂中文的老外聽不懂中文笑話,就好像生活大**裡penny好多次弄不懂那個幾個天才搞的有趣玩意兒。

7樓:王倩

高等數學的基礎是數學分析(也就是數分)和高等代數(線性代數的高階+初步的群論)。由於題主的目的不同,方向不同,想要學到的深度不同,這二者可以選擇性的不看一些東西。舉例來說,如果想研究微分幾何方向,那麼數分的微積分理論和多元微積分理論部分是必然要看的,而代數的群論部分可以先略過(當然我這話有點不負責任,因為按照克萊因的觀點,所有的幾何都是變換群,但這已經是很深的事兒了,大概是數學系研究生在學的東西),矩陣部分的理論要精通。

另舉一例,如果想研究概率論、統計分析,那麼數分必須全本過,並且過到能給別人講出來的程度,代數方面就有一些可以暫時放棄。

8樓:星座家

能從很簡單的道理出發,解釋清楚乙個相對深入的道理,就算基本上學明白了。這個相對深入的道理並不需要在別人看來多麼深刻,但是你很清醒曾經對於你來說是不平凡的,現在你理解了。(比如微積分裡的微積分基本定理,線性代數裡關於矩陣對角化的一些結論,懂了以後回頭看看都很平凡,但是從高中數學出發到那裡結束並不平凡)。

9樓:歸邃碎

每個數學老師都會告訴你,做數學有乙個很重要的東西就是題感。毋庸置疑,你有了「題感」就算是學好了數學。題感怎麼來?

多刷題,看解析,考試全部題型背下來,考試內容做到了然於心,看到題目就有了做題思路,恭喜你,你擁有了高中數學的制勝法寶——題感!有了這種感覺,你的高數就算合格了。

10樓:寶95515虐溫

不一定,分專業,和數學相關性高的專業,例如經濟,資訊學院,計算機學院,物理專業,機械學院的好多專業都和數學院的高數要求一樣。對一般的理工科,要求會略低。不過要想畢業的話,不掛就行了,如果考掛了,在補考時要過,要不然就要挨重修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求導起床積分。

12樓:昭烏達盟誓約

我不知道什麼是合格,我就知道什麼是合適,能把高數的理論學到隨手能用就行了,咱這不大精確,還要模糊一點就是《模糊數學》了,反正你離不開數學就對了!

高中數學怎樣才能及格?

13樓:家教專家黎老師

第。

一、注重基礎知識點的掌握和補差意識。就是明確老師每天講了那些知識點,這些知識點在例題上是如何運用的。老師講到自己以前學過但又不會的要及時記錄到本子上,爭取以後要會(主要是沒時間系統性的複習)。

第。二、要注重思考和歸納總結。老師講過的題目不能僅僅是聽懂,還要思考為什麼要這麼做?還可以怎麼做?

這道題目用了哪些知識點,是如何運用的?堅持思考一定可以提高你的解題能力。對於某些問題要歸納其規律性,善於歸類,這樣你就不只是掌握了乙個題目,而是一類題目。

第。三、堅持訂正。所謂訂正應該是在老師講過以後自己獨立的做一遍而不是抄一遍。第。

四、要有複習意識。人不是機器,不可能不遺忘。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堅持一段時間把前面的作業複習一遍會有好的效果。

第。四、要有針對性的學習方法。根據自己的情況總結不足,有針對性的調整學習方法。

14樓:網友

理科數學與文科數學有部分題是相同的(高考),主要體現在每部分的最後幾個題上(你可以找題來對比下),比如立體幾何,三角函式這些是相同的(理科的概率要難些)

培養數學興趣,要從課堂做起,認真聽講,然後去做練習,看看自己的成效(要有堅韌不拔的毅力),多接觸一些與數學有關的故事………做好基礎題是絕對可以及格的。

15樓:毒入膏肓

要紮實 穩紮穩打。

抽出一晚自習,拿出一套題來做,把每一道題都搞清楚。稍有不會就問老師,絕不放過一丁點小問題。

完成以後你就會發現自己掌握了很多新知識。其實分數太低有眼高手低的成分在裡邊,題會做,就是拿不到分。自信心逐漸建立之後,也會找到學習的一些門路,也就步入數學學習的殿堂了。

這個方法保你下次及格,高一下學期期末成績突破100

16樓:時與我白

調整下上課,做作業,考試時的心態,上課盡力聽懂,做作業堅持做完,考試盡力平淡點。

17樓:love坂上智代

找好基礎 基礎題做完都有100分最少。

高中數學怎麼學,只求及格..怎麼通過高考啊!

18樓:幹建設暨煙

1.高中數學考試總會考幾個大的知識點,比如說數列,解析幾何,立體幾何等,而這些大的知識點之間關聯比較小,可以分別攻克,推介你用《專題攻略》這類的專題書,先把大分拿到手,說實在的,這些題只要寫出重點幾步,就能拿分,比選擇填空好拿多了。

2.先做大知識點,做完以後如果由於基礎不紮實,也不用急,買《天利38套》一類的書做往年高考題,去補小知識點的漏洞,順便去鞏固大題。

過來人能談下高數學習的經驗嗎?

19樓:關山歸客

高數前半部分和高中數學聯絡很緊密,高中的三角函式微積分部分就是為高數打底子的。只要上課認真聽講,作業用心做完,不要積攢疑難點,學好前半部分考試高分通過沒問題。

高數後半部分比較難,深入微積分,公式多,概念複雜,但只要你保持前半階段學習狀態,高分通過也是沒有問題的,如果前半部分高分通過,後半部分不怎麼用心,有些後繼乏力,但作業還是自己認真完成,通過也是沒有問題的。

最後,其實高數學習並沒有那麼難,只要認真聽老師講課,課下多練,拿下高數絕對沒有問題。

高數是怎樣的,經驗?

20樓:精銳sb老師

是高邏輯的,多知識的。

你認為什么才算完美的人生,你認為什麼才算完美的人生

沒有遺憾就算完美了吧,還敢奢望什麼呢 有完美人生嗎?誰能說自己的人生是完美無缺,沒有一點遺憾的呢?也許有人會說,雖有遺憾,但我無悔,所以也算是完美的人生吧!其實為什麼一定要追求完美的人生呢?也許正因為人生有了諸多的不完美,所以我們才會去想要改變些什麼,才使這個世界變得更多姿多彩。追求完美人生,什麼是...

大學到底有什麼專業不用學高數的呢

文科類的一般不需要學高數,理工科類 工商等基本要學高數。從就業來看,一般帶有專業性 學習後你有與眾不同的技能 找工作會容易點。沒有專業性的找工作競爭壓力比較大,因為會有很多非本專業的人來搶同類工作。具體還是要看什麼專業以及你的興趣愛好。不喜歡學高數嗎?何不找個專修學校呢,定向培養,深入學習 法學不用...

你認為春節應該怎樣過才最有意義,最有地方特色左右

春節,首先得和家人團圓,然後利用假期陪家人到附近景點遊玩,放鬆心情 你認為春節應該怎樣過才最有意義,最有地方特色?幾十字左右 1 繼承中國傳統的習俗 吃餃子 貼春聯 家人團聚還有農村的舞龍 廟會 在此基礎上要凸顯人文精神 因地而異 因人而宜 2.這首童謠短短數十字 卻生動形象的記錄了人們從小年一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