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反應遲鈍,怎麼辦,大腦反應遲鈍該怎麼辦?

2023-04-27 23:45:06 字數 5485 閱讀 7573

1樓:廣成科技小明

玩益智小遊戲。

益智小遊戲是一種很考大腦的遊戲,它能夠有效地幫助反應遲鈍的人提高大腦記憶力和反應力。向大家推薦:大家來找茬、開心知識問答、魔術方塊等等。

多讀書、多看書。

有句古話是這麼說的「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可見書的重要性,當然也不要一味地讀書、看書,要看就看那些國內外的經典名著。

加強鍛鍊。整天待著什麼事都不用做,或一直睡覺,那麼時長日久,人就會變得懶惰,而大腦由於長時間不工作,反應力也會隨之減弱。所以盡量不要睡到太晚,早上起來晨跑,有條件的話要經常到健身房做運動。

多吃有營養的食物。

許多朋友喜歡吃垃圾食品,對此本人強烈建議大家少吃,因為在垃圾食品中,有些含量會導致智力下降。竟然有些食物能讓智力下降,必然也有能提高智力的食物,如芝麻、核桃、花生、深海魚,這些都含有豐富的dha和epa,能幫助改善大腦記憶力,提公升大腦反應力。

多和別人打交道。

提公升大腦反應力的乙個重要渠道就是多和別人溝通,特別是跟大腦反應快的人打交道。在談吐中我們能從中學習別人反應快的一些方法以及平時的生活習慣,飲食狀況等等,然後取其精華,去其糟粕,藉此再發揮到自己身上。

保持健康的心理狀態(即樂觀的態度)

有些朋友由於反應力比較遲鈍,所以特別自卑,認為自己就是笨,由此失去了信心,這種方式屬於消極的做法,我們應該要對自己有自信,並在保證營養、積極休息、加強鍛鍊等方式上來提公升大腦反應力。

2樓:宿唱校流婉

生活安排有問題。比如熬夜就會這樣。你要調整作息時間,並**堅持**,然後要鍛鍊。不知道您能否跑個400不休息?堅持3個月你看看把。

3樓:情感導師偉姐

大腦反應遲鈍,應在醫生指導下排除是否有疾病,同時應該注意改善生活,改善飲食習慣和舒緩壓力的。要適度用腦,長期執行會使人的大腦疲憊,遲鈍,影響下一項工作中的執行能力。對於大腦反應遲鈍的人,適合多看書,多讀書,因為在看書過程中,可以提高大腦的閱讀能力以及反應能力。

要注重加強鍛鍊,提高身體素質,可以改善頭腦反應遲鈍現象。多吃一些對大腦有營養的食物。例如核桃,黑芝麻,花生,深海魚等。

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可以提高大腦的記憶能力。

大腦反應遲鈍該怎麼辦?

4樓:小紅情感解答

對於每乙個人而言,其實最重要的就是我們人體的大腦了,這主要就是能夠考慮到我們今後是否能夠正常的生活,或者是能夠有所大作為,那麼有些人就會產生這樣的疑惑,就是大腦反應遲鈍該怎麼辦呢?對於這一問題的回答,在我個人看來,這是我覺得可以多做運動或者是去學習更多的知識,下面我們具體來了解一下。

1 做運動在我個人看來,其實我覺得做運動是比較好的乙個方法,因為人體在運動的時候,我們身體的各個器官也在不斷的隨之運動,而且如果時間久了的話,我們的大腦也可以得到一定的激發。同時也可以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而且這對於改善大腦反應遲鈍,也都是有一定的好處的。

2 學習知識我們都知道,其實對於每個人而言,當我們在學校裡面,或者是社會上接受知識的時候,實際上都是要通過我們的大腦的學習知識,是要把這些知識計入到大腦裡面去,如果大腦裡面懂的東西多了的話,那麼我們的反應能力自然也就會提高了,但是有的時候,有些人他本身就屬於那種慢性格的,而且它在反應這方面,可能要稍微比別人遲鈍一些,這樣的現象是很正常的。

5樓:創作者

平常可以多看一些鍛鍊大腦反應的書,多吃一些核桃。多吃一些蛋白質。可以玩一些益智遊戲。一定要大腦多活動起來。

6樓:今天退休了嗎

遇到這樣的情況,首先我們一定要看心理醫生,很有可能是抑鬱症,然後一定要多和朋友交流,多交朋友,多參加聚會。

7樓:自己滴定

大腦反應遲鈍可能是因為跟天氣有關係,也有可能是因為跟你的日常作息有些關係。你可以按時休息,然後平時的時候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並且天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保暖,這樣的話大腦就不會再繼續遲鈍。

大腦反應遲鈍怎麼回事

8樓:檸檬心理

腦子反應遲鈍可見於多種疾病,比如腦血管疾病、腦出血、腦梗死患者,經**後可能會有一定的後遺症,患者可以表現為上述症狀。腦炎的患者也可能會出現,如果患者嚴重顱腦外傷時,也可以出現,如果有上述疾病時,一定要住院進行綜合**。

如果患者反應遲鈍嚴重時,同時也可以應用改善腦代謝的藥物,比如奧拉西坦、吡拉西坦和胞二磷膽鹼,也可以用長春西汀、腦苷肌肽等。如果是年輕人出現上述症狀,考慮是睡眠不足所引起,也可能是由於精神緊張或者壓力大所導致。

如何恢復大腦反應遲鈍

9樓:匿名使用者

大腦反應遲鈍,引起的原因,主要考慮有兩方面的問題。第一是由於本身存在有腦組織方面的損傷,或者出現有中樞神經發育落後,導致的這種現象。第二是由於本身智力低下的原因,導致的這種情況,需要根據具體的**,和年齡階段來進行分析。

因為隨著年齡的增大,比如對於老年人而言,會出現有大腦功能退化,所以可能會產生反應遲鈍。如果年齡比較小,出現這種問題,是屬於一種異常的表現。可以考慮通過營養腦神經的藥物,配合智力訓練的方法來提高改善,有助於恢復這種情況。

大腦很遲鈍需要怎樣調節

10樓:在翠微峰打羽毛球的月季花

導致大腦遲鈍的原因較多,分為病理性原因和生理性原因,病理性原因包括痴呆症、腦部病變或創傷、甲狀腺功能低下、精神心理疾病等,可以在用藥**疾病的基礎上調整生活習慣進行補救。生理性原因包括年齡、營養不良、休息不好、不良情緒、壓力過大、飲酒過多,可以通過調整生活習慣進行補救。

一、**原發疾病:

1、痴呆症:患者的記憶、邏輯以及語言判斷力等方面會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害,表現為大腦遲鈍,常見**包括阿爾茨海默病、路易體痴呆等。阿爾茨海默病導致的大腦遲鈍,一般在早期可以使用膽鹼酯酶抑制劑避免痴呆進展,常用藥物有多奈哌齊、利斯的明、加蘭他敏等。

對於路易體痴呆,沒有特效藥可以使用,一般是進行對症**,常用藥物包括多巴絲肼、利培酮、奧氮平等;

2、腦部病變或創傷:包括癲癇、腦部腫瘤、顱腦損傷等,患者的腦部組織出現損傷,而出現大腦遲鈍的表現,可以使用藥物或其他**方法控制疾病,進而改善遲鈍表現。常見**癲癇的藥物包括卡馬西平、奧卡西平、丙戊酸鈉等,也可以通過手術的方法切除腦部腫瘤,避免對周圍組織的侵害和壓迫。

如果出現顱腦損傷,可以使用甘露醇緩解腦水腫,使用頭孢菌素抗感染,或者通過手術清除壞死組織,解除區域性壓迫症狀;

3、甲狀腺功能低下:導致患者體內的甲狀腺素水平低,全身各個器官、腦部神經的正常機能下降,進而表現為大腦遲鈍症狀,可以使用左甲狀腺素補充缺乏的甲狀腺激素,進而緩解大腦遲鈍表現;

4、精神心理疾病:常見的有焦慮症、抑鬱症等,患者會表現為大腦遲鈍,可以通過使用抗焦慮和抗抑鬱的藥物進行**,比如舍曲林、帕羅西汀、阿公尺替林、丙公尺嗪等,待疾病好轉後,也會使大腦遲鈍症狀改善。

11樓:琳琳姐

生活節奏增快、壓力加大,導致出現大腦疲勞出現,如何保持年輕充滿活力的大腦?那麼就要改掉哪些導致大腦疲勞的壞習慣,如長期飽食、睡眠不足、不注意用腦環境、嗜酒抽菸等,這些壞習慣容易導致大腦反應遲鈍,疲勞感增強,那麼趕快改掉這些壞習慣吧。

方法/步驟。

1/9 分步閱讀。

長期飽食,現代營養學研究發現,進食過飽後,大腦中被稱為「纖維細胞生長因子」的物質會明顯增多。纖維細胞生長因子能使毛細血管內皮細胞和脂肪增多,促使動脈粥樣硬化。長期飽食,勢必導致腦動脈硬化,出現大腦早衰和智力減退現象。

2/9輕視早餐,不吃早餐會使機體和大腦得不到正常的血糖供給。大腦的營養**不足,久而久之對大腦有害。此外,早餐質量與思維能力也有密切聯絡。

據研究,一般吃高蛋白早餐的兒童在課堂上的最佳思維普遍相對延長,而吃素的兒童精力下降相對較快。

3/9睡眠不足,大腦消除疲勞的主要方式是睡眠。長期睡眠不足或睡眠質量太差,會加速腦細胞的衰退,聰明的人也會變得糊塗起來。

4/9蒙頭睡覺,隨著被子內的二氧化碳濃度公升高,氧氣濃度會不斷下降。長時間吸進潮濕的含二氧化碳濃度高的空氣,對大腦危害極大。

5/9不願動腦,思考是鍛鍊大腦的最佳方法。只有多動腦,勤於思考,人才會變聰明。反之,越不願動腦,大腦退化越快,聰明人也會變愚笨。

6/9帶病用腦,在身體不適或患疾病時,勉強堅持學習或工作,不僅效率低下,而且容易造成大腦損害。不注意用腦環境,大腦是全身耗氧量最大的器官,只***充足的氧氣**才能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因此用腦時,要特別講究工作環境的空氣衛生。

7/9少言寡語,大腦有專司語言的功能區,經常說話尤其是多說一些內容豐富、有較強哲理性或邏輯性的話,可促進大腦這些功能區的發育。整日沉默寡言、不苟言笑的人,就像「用進廢退」一樣,這些功能區會退化。

8/9嗜酒嗜甜食,酒精使大腦皮層的抑制減弱,故酒後人覺得頭重腳輕、舉步不穩、反應遲鈍等。酗酒對大腦的損害尤其嚴重。甜食會損害胃口,降低食慾,減少對高蛋白和多種維生素的攝入,導致機體營養不良,影響大腦發育。

9/9長期吸菸,德國醫學家研究表明,常年吸菸會使腦組織呈現不同程度的萎縮,癮君子易患老年痴呆症。這是因為長期吸菸可引起腦動脈硬化,日久導致大腦供血不足,神經細胞變性,繼而發生腦萎縮。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腦反應遲鈍包括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生理性大腦反應遲鈍注意保證充足睡眠時間、合理補充營養、堅持有氧運動可改善;病理性大腦反應遲鈍除做好日常護理外,還可對症應用藥物**。

一、生理性大腦反應遲鈍的改善。

1.保證充足睡眠。

每晚11點前進入熟睡狀態,並保證睡眠時間達7小時以上,可緩解大腦反應遲鈍。

2.合理補充營養。

飲食上做到粗細搭配、葷素結合,飲食多樣化,保證各種營養均衡攝取,尤其注意早餐和午餐的營養補充,可緩解大腦遲鈍症狀。

3.堅持有氧運動。

根據體質選擇散步、快走、慢跑、騎自行車等有氧運動,每次運動30分鐘以上,滿足大腦供氧,緩解大腦反應遲鈍症狀。

二、病理性大腦反應遲鈍的改善。

如神經衰弱患者可口服腦蛋白水解物片、胞磷膽鹼鈉片等藥物,腦血管疾病患者可服用奧拉西坦、吡拉西坦等藥物改善腦細胞代謝,具體用藥需遵醫囑。

腦袋反應遲鈍怎麼辦?

大腦反應慢的原因

大腦反應慢的原因?

大腦反應遲鈍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13樓:不懂先生

集bai中注意力,du最基本的要保證有乙個zhi好的睡眠,睡。

dao眠好了才能有良好的版精神狀態權。另外,在平時的生活學習中,要學會給自己規劃一下時間,每個時間段要做什麼,明確下來,有了目標學習才有方向、才能有條不紊,從而做到注意力集中。

另外,可以專門的練習一下。可以通過練習《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中的:靜心調息、視野擴充套件、舒爾特表、焦點移動等來提高注意力,克服走神。

這一練習屬於右腦開發的練習,對我們的注意力、記憶力、閱讀能力、思維等都有很好的幫助,我學生時代自己嘗試過的。

上課時走神、不能集中注意力,還可以這樣做:聽課時可以想象台上的人只是在對你乙個人講課,視線和聽覺都集中在他的身上,把周圍的人和環境努力忽略掉;另外,多種動作協調起來以集中注意力。在聽課時,可以邊聽邊做筆記,手、眼、耳全部動起來,易於抑制疲勞,提高學習效率,增進記憶能力。

電腦反應遲鈍問題,電腦反應遲鈍問題

你可以試試多劃一些虛擬記憶體,一般毒軟體會佔用很大記憶體的,用電腦的時候可以考慮將防毒軟體關掉,將的windows xp系統調節到最佳效能,將沒用的啟動項全部都關掉,如果還是慢就得重做系統了,最後再考慮加記憶體。樓上的說得輕鬆!動不動加東西或者換東西不要錢?真要有那個資本還問我們幹麻!我建議樓主少裝...

反應遲鈍的厲害,反應遲鈍是怎麼回事?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病情,主要是反應嚴重遲鈍,還有一系列其他症狀,考慮神經功能紊亂,可以先做顱腦ct級腦電圖檢查。指導意見 你好,如果檢查結果都正常,可以從調解心理狀態及神經功能人手,先口服養血清腦顆粒級甲鈷氨一類的藥物。希望能夠幫到你。反應遲鈍是怎麼回事?反應遲鈍可能是自己的神經反應比較慢,腦...

反應遲鈍是不是就是智商低,反應遲鈍的人,就是笨蛋嗎?智商就低嗎?

當然不是啦 智商高的人是聰明 但不一定就反應快 人人都有精通 的領域 你的學習成績好 這說明你很適合研究學習 而反應慢也不是什麼緊要的事 別想那麼多 雖然說不出具體的原因,但我可以肯定,不是的。反應遲鈍的人,就是笨蛋嗎?智商就低嗎?不一定喔,反應雖然慢,但不代表懂不了,只是反應快的人理解的慢一點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