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天就要小高考了,問一下高中生物化學物理要記住的人名有哪些

2021-07-02 03:34:30 字數 2780 閱讀 427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直接考人名吧,可能會考一些基本原理,公式,楞次定理,泡利不相容,孟德爾遺傳定義啊什麼的,你馬上就要考試了吧,加油啊!現在放輕鬆,什麼都別想,相信自己的複習,然後認真做題,不會就放,回頭檢查,突破口都在題庫的字眼裡,計算題注意分部拿分,實在不會也要把能列的方程列出來,祝你好運啦。

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生物科學家總結:

1、19世紀30年代,德國施萊登和施旺提出了細胞學說,指出細胞是一切動植物結構的基本單位。

2、2023年,比利時維薩里發表鉅著《人體構造》揭示人體器官水平的結構

3、法國比夏指出器官是由低一層次的結構——組織構成

4、2023年,英國 虎克 用顯微鏡觀察植物木栓組織並發現由許多規則的小室組成,並把“小室”稱為——細胞

5、荷蘭著名磨鏡技師列文虎克,用自制顯微鏡觀察到不同形態的細菌、紅細胞和精子等。

6、 耐格里 用顯微鏡觀察了多種上植物分生區新細胞的形成,發現新細胞的產生原來是細胞**的結果。

7、2023年,德國的魏爾肖總結出“細胞通過**產生新細胞”

8、英國,桑格經過10年努力,終於在2023年測得牛胰島素全部氨基酸的排列順序

9、2023年我國科學家完成結晶牛胰島素的全部合成

10、19世紀末,歐文頓提出膜是由脂質組成的

11、2023年,羅伯特森提出生物膜的模型,所有生物都是由蛋白質——脂質——蛋白質(靜態模型)

12、2023年 桑格和尼克森提出流動鑲嵌模型

13、2023年,義大利科學家斯帕蘭札尼,通過實驗證明,胃液有化學性消化作用。

14、2023年法國微生物學家巴斯德,通過顯微鏡觀察,提出釀酒中的發酵是由於酵母細胞的存在,沒有活細胞的參與,糖類是不可能變成酒精的

15、德國化學家李比希認為引起發酵的是酵母細胞中某些物質

16、德國化學家畢希納將酵母細胞中引起發酵的物質稱為釀酶

17、美國科學家薩姆納從刀豆種子中提取出脲酶的結晶,並且通過化學實驗證實脲酶是蛋白質

18、20世紀80年代,美國科學家切赫和奧特曼發現少數rna也具有生物催化功能

19、2023年,美國科學家恩格爾曼,發現好氧細菌是隻向葉綠體被光束照射到的部位集中

20、2023年, 英國科學家普里斯特利,通過實驗發現植物可以更新空氣。

21、1779荷蘭科學家英格豪斯,發現普利斯特利的實驗只有在陽光照射下才能成功,植物只有綠葉才能更新汙濁的空氣,但不瞭解植物吸收和釋放的究竟是什麼

22、2023年,德國梅耶,提出植物進行光合作用時,把光能轉化成化學能儲存起來

23、2023年,德國薩克斯證明光合作用產生了澱粉

24、2023年,恩格爾曼證明葉綠體是植物進行光合作用場所

25、2023年,美國魯賓和卡門利用同位素標記法,證明光合作用中釋放的氧氣來自水。

26、20世紀40年代美國卡爾文用小球藻做實驗,14c標記co2追蹤,探明co2中碳在光合作用中轉化成有機物中碳的途徑——卡爾文迴圈

27、2023年,美國斯圖爾德,取胡蘿蔔韌皮部的一部分細胞,放入植物激素、無機鹽等物質的培養液中培養,這些細胞旺盛地**和生長,形成細胞團塊——根、莖、葉——植株

28、19世紀中期,孟德爾,提出了遺傳的分離定律和自由組合定律。他被世人公證為“遺傳學之父”。

29、2023年,美國遺傳學家薩頓用蝗蟲細胞作材料,研究精子和細胞形成過程,發現孟德爾假設的一對遺傳因子即等位基因分離與減數**中同源染體的分離非常相似

30、英國科學家摩爾根利用果蠅為實驗材料,證實基因在染色體上,

31、18世紀英國道爾頓,第一個發現色育也是第一個被發現的色育患者

32、2023年,英國科學家格里菲思,已殺死的s型細菌中,含有某種“轉化因子” 2023年, 美國科學家艾弗裡和他的同事,通過實驗證明上述“轉化因子”為dna,也就是說dna才是遺傳物質。

33、2023年,赫爾希和蔡斯,通過噬菌體侵染細菌的實驗證明,在噬菌體遺傳物質是dna,

34、2023年,美國科學家沃森和英國科學家克里克共同提出了dna分子雙螺旋結構模型。

35、法國博物學家拉馬克提出用進廢退和獲得性遺傳

36、l9世紀(2023年),達爾文,在其《物種起源》一書中.提出以自然選擇學說為核心的生物進化理論。

37、法國生理學家貝爾納,內環境的恆定主要依賴於神經系統的調節,2023年他提出動物生活需要兩個環境——機體細胞生活的內環境和整個有機體生活的外環境。

38、美國生理學家坎農提出①穩態的概念:穩態不是恆定不變,而是一種動態的平衡。②提出穩態持機制的經典解釋:

內環境穩態是在神經調節和體液調節的共同作用下,通過機體各種器官、系統分工合作,協調統一而實現的。

39、法國學者沃泰默通過實驗發現,把鹽酸注入狗的上段小腸腸腔內,會引起胰腺分泌胰液。

40、英國科學家斯塔林和貝利斯,證明了小腸黏膜能產生一種化學物質進入血液後,隨血液到達胰腺,引起胰液分泌,這種物質叫促胰液素(人們發現的第一種激素)

41、**巴甫洛夫是近代消化生理學的奠基人,他和他的學生們隨後也得出斯他林和貝利斯結論。

42、19世紀末,達爾文注意到了植物向光性,根據實驗推出,單側光照射使胚芽鞘的尖端產生某種刺激,當這種刺激傳遞到下部伸長區時,會造成背光面比向光面生長快,因而向光性彎曲

43、2023年詹森實驗證明,胚芽鞘尖端產生的刺激可以透過去瓊紙片傳遞給下部

44、2023年拜爾實驗證明:胚芽鞘的彎曲生長,是因為尖端產生的刺激在其下部分佈不均勻造成的。

45、2023年荷蘭科學家溫特實驗證明造成胚芽鞘彎曲的刺激確定是一種化學物質。溫特認為這可能是一種和動物激素類似的物質,並命名為生長素。

3樓:很感性的人

這個幾乎不需要記,也就是選擇題可能會涉及一道,很好做的。

我現在是一名女高中生,馬上就要面臨分科的問題了。現在很糾結

既然如此復,那麼就看 你喜歡什麼制科目了。bai要是喜歡文科的科目du多一些就學文,反之學理。千萬不zhi要為了dao所謂的 今後 選擇了你不喜歡甚至反感的科目,不然一定後悔。像我,打死我也看不懂歷史哦 不用在乎他人的選擇,只要你喜歡,適合就好。學習是需要樂趣和動力的,想起來就煩的話還怎麼學呢?相信...

幫我寫一下高中生的自我評價,字數

呵呵你看看吧 1.我是 中學的一名應屆畢業生。我性格開朗 辦事穩重 善於思考 自學能力強,易於接受新事物。我的基礎知識紮實 實驗操作技能強。是一名符合時代要求的畢業生。作為即將踏入大學旅程的莘莘學子,我滿懷熱情與追求,期待成功.高中三年來,思考 書籍和社會實踐使我不斷走向成熟,對知識的渴望,對理想的...

我是高中生,想問一下教材不同版本之間有什麼區別

比較難的版本今年學的有些在簡單的版本裡要到第二年 當然不一樣,區域不一樣,內容不一樣,學的不一樣,還有考試內容也不一樣 大部分就是排版不同,內容基本一樣,但還是會有些不一樣 高中教科書版本不同,教的東西會不會不一樣 當然會不一樣 但是考試只考相同的部分 相同部分都是大綱要求的奧 我宿舍的來 同學來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