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可以在外省參加高考嗎,在外地上高中可以回戶口所在地高考嗎

2021-03-04 09:01:16 字數 5298 閱讀 1470

1樓:張蕊輕淺

首先,每個省來

份的制度不一樣,自我知道的北京就不支援外省學生參加高考。

其次,如果馬上就要到高三了,建議你先聯絡一下老師,了解一下情況。

再三,如果老師問了領導確實不能在外省參加高考的話你就要聯絡戶籍所在地的相關人員,來辦理相關手續。

在外地上高中可以回戶口所在地高考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是在

實際情況中需要看

孩子的學籍是在**,是在戶籍地還是在外地。孩子的學籍如果實在戶籍地的話,那麼在外省讀書就是借讀的形式,那麼在高考之前回到戶籍所在地學籍所在的高中進行學習這是很正常的。

如果戶口已經遷到了外省了,那麼就不再屬於原來戶籍所在地的人了,就需要在現在的戶籍所在地進行高考。讓孩子回原籍參加高考,首先需要有高中接收孩子才可以。這也是關鍵的一步。

這個需要諮詢高校或者是到原籍的招生辦詢問一下辦理流程。

學籍是籍隨人走,也就是說乙個人只有乙個學籍號,從小學到大學一直使用,學籍會跟著每乙個學生,如果他轉學這個學籍號也會跟著走。

現在學籍轉回到了戶籍地,再去外省讀高中,外省高中也得把學籍轉過來的,不然這個學生在外省高中就等同於沒有學習的資格,高中也不會同意他入學的。

學籍註冊

1、學校按照戶口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門所劃定的就近入學的學區範圍及有關要求招收新生。

2、初中新生入學時,要將原小學的學生檔案、戶口及住房證上交該校審查,合格後學生憑蓋有轄區教育行政部門學籍管理章和學校章的通知書,在規定時間到學校報到。

小學新生入學時,要將戶口和住房證上交轄區教育行政部門審查,合格後憑轄區教育行政部門通知書,在規定時間到指定學校報道。

3、新生在規定時間報到後,即取得相應學校學籍。

4、非本學區的學生該校一律不予建立相應學校學籍。

5、新生自報到之日起,兩周之內未到該校報到,學校可取消入學資格(特殊情況除外)。

6、學籍內容包括:加蓋轄區教育局學籍章和相應中學學籍章的錄取通知書,小學生畢業登記表,教育局統一制定的素質手冊。

3樓:師力派的春天

原則上就是要回到戶口地參加高考,你在山東讀的書,山東教學質量比較高,同樣的分數回去肯定能考個不錯的大學。

現在山東的政策是接受任何生源地的考生在山東高考,當然沒人願意會在山東考。

4樓:回到秦漢

不能,這個屬於異地高考。時間規定,異地考生必須大於等於三年,才有資格異地上高中。這是為了公平起見,比如湖北 ,浙江的高中生,遷往西北落後地區上高中。

因為發達地區的教育質量較好,有因為落後地區的大學錄取分數低,所以發達地區的考生非常有優勢。

所以國家規定三年內不得異地高考。

5樓:百度使用者

看了這麼多資訊 就你說不能。是你孤陋寡聞 還是我不懂

高考可以在異地考試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每個省的要求不同,需達到要求才可以異地高考。

以下是幾個省異地高考的具體要求:

1、北京:

北京「異地高考」需要五證,2023年起,有居住證明及穩定住所,穩定職業及社保滿3年,子女有學籍且已連讀初中3年,可參加中職考試錄取;後年起,有居住證明及穩定住所,穩定職業及社保滿6年,子女有學籍且連讀高中3年,可參加高職考試錄取,畢業後可參加昇本考試錄取。

2、上海:

持居住證c證人員子女只能在上海參加中職考試,只有持a證者的子女才可以在上海就地中高考。而根據上海《居住證管理條例》,在該市有合法穩定職業和合法穩定住所,並參加上海本地社會保險的外來務工人員可辦理居住證c證,積分達到規定分值的可辦理居住證a證。

3、廣東:

2023年起,在廣東具有合法穩定職業、合法穩定住所並連續3年以上持有居住證、按國家規定參加社會保險累計3年以上的進城務工人員,其隨遷子女具有廣東中職學校3年完整學籍的,可報名參加高等職業學院招收招生考試,可與廣東省戶籍考生同等錄取。

2023年起,經縣(市、區)人民**主管部門認定的在廣東具有合法穩定職業、合法穩定住所並連續3年以上持有我省居住證、按國家規定在廣東省參加社會保險累計3年以上的進城務工人員,其隨遷子女在廣東省參加中考並在父母就業所在城市具有高中階段3年完整學籍的,可在廣東省報名參加高考,並可與廣東戶籍考生同等錄取。

4、寧夏:

考生本人須在寧夏初中和高中學校連續就讀滿6年(截止日期按考生參加普通高考當年8月31日前推計算),具有寧夏高中階段學籍和寧夏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考生父或母(其他法定監護人)在寧夏具有連續6年以上(含6年)合法穩定職業、合法穩定住所,並在寧夏累計繳納3年以上社會保險參保費。

擴充套件資料:

1、實施年限:

20省2023年有條件放開

有20省份在2023年就將有條件放開「異地高考」。這些省份涉及安徽、江蘇、廣西、雲南、重慶、浙江、江西、湖南、湖北、河南、山西、河北、黑龍江、吉林、遼寧、天津、廣東(高職)和新疆(往屆中職生考高職)和內蒙古。

其中有的省份實現了隨遷子女滿足條件後與當地考生同等報考錄取條件,而有的省份則還只能針對高職(天津、廣東和新疆),或省屬高校(雲南的部分非滇籍隨遷子女考生),而不能填報高水平大學。

而貴州、福建、上海、四川、寧夏、陝西(高職)、山東和海南則要等到2023年有條件放開「異地高考」。

2、開放程度:

超20省異地生無差別招錄

除了上海和廣東,有23個省份在制定「異地高考」政策時,將最終的目標設定在與省域內考生的考試錄取問題上,無差別或無特別限制性對待。

這22個省份包括山東、河南、河北、黑龍江、吉林、遼寧、浙江、江西、湖南、湖北、貴州、安徽、福建、內蒙古、山西、陝西、江蘇、廣西、雲南、四川、重慶、甘肅和海南。

只不過有些省份對這種無差別對待,提出了前提條件。比如海南省則需要考生有6年學籍,其父母有6年社保、6年居住。

2023年2月21日,教育部副司長杜柯偉表示,繼2023年12個省市率先實施隨遷子女當地高考後,2023年,北京、天津、陝西、內蒙古、上海、福建、江西、山東、廣東、廣西、海南、四川、貴州、陝西、甘肅、青海、寧夏、新疆等18個省區市也將陸續解決這一問題。

7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可以辦理異地

高考,你是哪個省份的呢 ,想去哪個省份辦理異地高考呢,建議你選擇**異地高考。**高考使用全國三卷,試卷難度一捲最高、二卷次之、三卷最低,對比全國一捲試卷,高考分數多考很多。

而且**的現行的政策,只要戶籍在**就可以參加高考,有學籍限制,要求三年或者是畢業生,但是沒有學籍地限制,不管是你的學籍地是山東還是其他省份,都可以參加高考。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開始異地戶籍,在滿足條件的情況下就可以在就讀地參加異地高考。

一、異地戶籍考生在具備本省戶籍人員報名條件外,還須同時異地高考條件。

二、異地戶籍高考對考生及其父母都有所要求,且必須同時滿足條件,缺一不可。

三、全國各地異地高考主要要求如下:異地戶籍考生的在報考地學籍證明(一般要求3年);異地戶籍考生父母的合法穩定工作證明(一般要求3年);異地戶籍考生父母的合法穩定居住證明(一般要求3年);異地戶籍考生父母須在報考地參加社會保險(一般要求3年);異地戶籍考生父母系個體經營,須提供營業執照;

四、地異地高考報名所需材料如下: 1.二代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1份); 2.

考生學籍證明(學籍卡原件及影印件1份); 3.工作證明(考生父母的影印件1份); 4.居住證(影印件1份); 5.

社保證明(考生父母的,影印件1份); 6.報名申請表(招生辦大廳就有);不同省市有一定的細微差別,考生可以到報考地招生辦進行詳細諮詢。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還不可以哦,必須要在戶口所在地考。

我有個小學同學,戶口在大連,前兩年他爸給他轉衡水中學了,然後最近聽我爸說他這幾個月打算收拾收拾回大連高考,因為戶口還在大連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異地考試的,必須回戶口所在地去考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異地高考,比如**異地高考

**學區房

高中生機遇!******高考公升學!420分上一本,500分上211,幫孩子圓985、211、一本高校之夢!

**高考優勢:

高考採用國家3類卷

錄取分數線相差100多分

政策支援,安全有保障

一本,211/985更近一步,

無需遷學籍,內地就讀,**高考,享受當地高考紅利,重點本科,211、985院校不再是夢想。

尊敬的家長,你們好!

購房入戶本是援藏經濟發展,為了祖國更加繁榮富強,更為了孩子能夠順利上一所理想的大學,您現在的慷慨解囊,不久的將來,孩子會給您乙份滿意的答卷,孩子也會為國家繁榮而自豪,幸福感更強!

辦理**高考420分上重點本科、500分以上可以上211、985

現房銷售!!!

輕鬆孩子乙個更好的未來!

購房入戶、 援藏經濟、無需進藏、原校就讀、咸陽考試、現房網簽,乙個月出房本,乙個月落戶,異地高考,合規手續,政策保障, **支援

初中高中,復讀生均可辦理,享受**公升學政策。手續一站式服務,全程無憂!

12樓:znzn星期八

如果你的戶口是在異地的話,是可以在異地考試的。

13樓:七彩樂悠

不可以,目前高考好像都要在戶籍本地考。

不是高中生可以參加高考嗎?

14樓:貓戀的殤

1、對於高中生來說,沒有學籍是可以參加高考的。

但是如果沒有學籍的話,高中生將是以社會高中生的身份來參加高考,就不是應屆生了。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應屆生的高考報名,是由學校統一組織、報名的,但是社會高中生則是需要自己或是在家人幫助下完成高考報名。

2、按照現在的政策來說,

沒有學籍是不影響高考的,

只是參加高考的身份和有學籍的高中生不一樣。

3、對於高考報名條件來說,

只要高中生遵紀守法,身體健康,具有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是具有同等學力就可以參加高考。

學籍只是輔助條件,主要能不能參加高考還是要看高中生是否符合報考條件。

如果符合條件,那麼,高中生可以去戶籍所在地的招生辦去諮詢、了解相關事宜。

4、對於高中生來說,沒有學籍就意味著,

即使你讀完三年高中,也拿不到畢業證,

而沒有畢業證就意味著不承認你的學歷。

5.如果你選擇繼續深造或是上大學的話,

那麼高中畢業證就沒有那麼重要了,有沒

有就無所謂了,如果你的最高學歷就是高

中的話,那麼,畢業證就很重要了,

如果沒有畢業證,那麼你的最高學歷就只是初中而已。

而且沒有學籍,高中生就只能以社會考生的身份參加高考。

外省戶口的高中生還可以在東莞復讀和參加高考嗎

不行 高考都是要回自己戶籍所在省考試 你好,建議你前往修理廠或4s店尋求幫助。外省戶口在江蘇上學參加高考可以嗎 外省戶口可以在江蘇上學,但是不能參加高考。申請報考高校的考生,原則上按其戶籍所在省 區 市 高校招生委員會 以下簡稱省級招委會 規定的時間 地點及方式報名。省級招委會可按照以考生戶籍為主 ...

學籍在老家孩子在外地上學可以參加高考嗎

無論你把學bai籍放在什麼地方,你都du 可能回老家zhi參加中考,dao也必須回老家參版加高考。考慮到權外地可能不願意替對非本地戶籍的孩子註冊學籍,個人認為最合理的做法是在老家註冊小學學籍,然後按外地要求辦理借讀或轉學手續。這樣無論是將來中考還是高考,都對你孩子沒什麼大的影響,也會少很多麻煩。不可...

高考填志願可以去外省填嗎,想去外省玩,能在外省填高考志願嗎

你好,現在一般都採取網上報名了,登陸官網就可以填報的。紙質填報的是提前報考的,把它交給你們相關負責人就可以。可以啊 只要記住你的高考資訊 比如填寫志願的 准考證號 密碼等 都可以全國上網填寫志願 都可以,填志願直接上網,和你在哪個地方沒關係 不可以,去你學籍所在的報考點 這個好像不行,你學籍在哪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