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度?

2023-04-27 21:50:04 字數 1404 閱讀 794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一元n次多項式f(x)中,那麼就是指數最高項的次數, 記作 deg(f(x))

如 f(x) =2x^3-x^2+3x-4, deg(f(x))=3。

2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哪種量。

如果是角度,就是把圓周角平均分成360份,乙份就是1度。

度的意思 度的意思是什麼

3樓:會哭的禮物

1、度(拼音:dù、duó),是漢語通用規範一級字。最早見於戰國文字。本義為伸張兩臂量的長短,引申指計量、揣測等意思。

2、古籍解釋。

說文解字。法制也。從又,庶省聲。

徒故切文二十八,重十六。

3、說文解字注。

法制也。《論語》曰:謹權量,審法度。

中庸》曰:非天子不制度。今天落車同軌。

古者五度,分寸尺丈引謂之制。《周禮》:出其淳制。

天子巡守禮,製幣丈八尺,純三咫,純謂幅廣。

從又,周制,寸尺咫尋常仞皆以人之體為法。寸法人手之寸口,咫法中婦人手長八寸,仞法伸臂一尋,皆於手取法,故從又。

省聲。徒故切。五部。

4、康熙字典。

唐韻》《集韻》《韻會》徒故切。《正韻》獨故切。??音渡。

說文》:法制也。從又,??

省聲。徐曰:又手也。

布指知尺,舒肱知尋,故從手。《書·舜典》:同律度量衡。

傳:度,丈尺也。《前漢·律曆志》:

度者,分、寸、尺、丈、引也,所以度長短也。本起於黃鐘之長,以子谷秬黍中者,一黍之廣,度之,九十分,黃鐘之長。一為一分,十分為寸,十寸為尺,十尺為丈,十丈為引,而五度審矣。

又躔度。《書·堯典》疏:周天三百六十五度,日行一度,月行十三度。《禮·樂記》:得數而有常。注:,百刻也。言日、月晝夜不失正也。

又殳也。《周禮·地官·司市》:胥執鞭度。注:度,殳也。疏:因刻丈尺則為度。

又法度。《易·節卦》:節以制度。《禮·仲尼燕居》:制度在禮。

又度量。《前漢·高帝紀》:常有大度。

又風度。《唐書·張九齡傳》:風度能若九齡乎。

又初度。屈原《離騷》:皇覽揆予於初度。注:初生年、時也。

又姓。《廣韻》:出後漢荊州刺史度尚。

又縣度,山名。《前漢·西域傳》:縣度,石山也。溪谷不通,以繩相引而度。

又古度,樹名。左思《吳都賦》:松、梓、古度。

又《玉篇》:與渡通。過也。《前漢·賈誼傳》:猶度江河亡維楫。

又《廣韻》徒落切。音鐸。《爾雅·釋詁》:謀也。《詩·小雅》:周爰諮度。《左傳·襄四年》:諮親為詢,諮禮為度。

又《諡法》:心能制義曰度。

又投土於版也。《詩·大雅》:度之薨薨。箋:度,猶投也。

又度支,官名。《唐書·百官志》:度支,掌天下租賦物產豐約之宜,水陸道途之利,歲計所出而支調之。

360度績效考核是什麼,什麼叫做360度績效考核

360度績效考核法又稱全方位績效考核法或多源績效考核法,是指從與被考核 者發生工作關係的多方主體那裡獲得被考核者的資訊,以此對被考核者進行全方位 多維度的績效評估的過程。這些資訊的 包括 來自上級監督者的自上而下的反饋 上級 來自下屬的自下而上的反饋 下屬 來自平級同事的反饋 同事 來自企業內部的支...

什麼叫做首映,什麼叫做首映

首映指電影上映期間第一場的電影。首映的整個一天稱為首映日。首映顧名思義就是指新拍攝的電影首次公開放映。在首映的當天統計的票房稱為首日票房。擴充套件資料 與上映的相對是下映,又稱下檔,電影發行公司會和電影院線籤電影發行合同,電影上映大多數是一個月。如果電影在一週或三週內上座率相當的低,電影院和院線可以...

什麼叫做「尋租」,什麼叫做「尋租」

尋租是指在沒有從事生產的情況下,為壟斷社會資源或維持壟斷地位,從而得到壟斷利潤 亦即經濟租 所從事的一種非生產性尋利活動。運用行政權力對企業和個人的經濟活動進行干預和管制,妨礙了市場競爭的作用,從而創造了少數有特權者取得超額收入的機會。根據美國經濟學家j.布坎南和a.克魯格 anne.krue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