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單考生」,什麼叫做單考單招?

2022-06-06 12:10:02 字數 5271 閱讀 5828

1樓:sch啦啦

3全部單考生是指參加單獨入學考試的考生。

單考生是指參加單獨入學考試的考生。單獨入學考試是針對本科畢業四年以上,有一定科研能力且有單位定向的考生準備的,單獨入學考試的命題是由招生單位自行組織的,不參加國家的統一考試。

但不是每個學校都有資格招收單考生的,就算是有資格招收單考生的學校也不是每個專業都能招單考生的,所以單考的限制是很多的。

擴充套件資料單獨考試碩士生學習期間不轉戶口,不轉人事關係,不轉工資關係,醫療費由考生原工作單位負責,畢業後回原單位工作。與參加1月全國碩士研究生統考的報名手續、報名時間相同。

參加單獨考試的考生只能填報乙個招生單位的乙個學科專業。

單獨考試分為初試和複試兩個階段,初試科目均由招生單位自行命題,試題難易也與全國統考的水平大體相當;複試科目對單考生參加複試的要求由招生單位自定。

參加單獨考試的考生,只能被錄取為回原單位的定向培養碩士生或委託培養碩士生。

學習期滿,學完規定的全部課程且考試合格並通過碩士學位**答辯者,授予國家頒發的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

報考條件

單獨考試考生報考的條件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2)年齡一般不超過40周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3)大學本科畢業後在本專業或相近專業連續工作四年,政治表現好、業務優秀、已經發表過研究**(技術報告)或已經成為業務骨幹的在職人員,經本單位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的專家推薦,並且是為本單位定向培養或委託培養的考生,可參加單獨考試。參加單獨考試的考生可向經國家教育部批准的為在職人員進行單獨考試的招生單位申請報名;

2樓:匿名使用者

單考生是指參加單獨入學考試的考生。單獨入學考試是針對本科畢業四年以上,有一定科研能力且有單位定向的考生準備的,單獨入學考試的命題是由招生單位自行組織的,不參加國家的統一考試。但不是每個學校都有資格招收單考生的,就算是有資格招收單考生的學校也不是每個專業都能招單考生的,所以單考的限制是很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由學校單獨組織考試,不參加統考。一般給內部熟人留的名額、或者那種有突出貢獻但文化不行的人,象體育明星。

什麼叫做單考單招? 5

4樓:魔神巴爾

高職院校專門面向中專、譏笑、職業高中的應屆畢業生所舉辦的單獨命題,單獨考試,單獨招生的一種高校招生形式

比高考科目,單考單招少了乙個綜合科,只考語文,數學和外語.

主要是指中專、中技、職業高中的畢業生,要公升入相應的專業或學校,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考試,被錄取到高等職業原校深造,這就是單考單招.

考研中什麼是單獨考試,什麼是統考?

5樓:香小六

單獨考試:就是你所報考的學校單獨出題的考試,基本所有的專業課都是單獨考試的。這樣的考試都是院系老師自己命題。

所以,要是學校有輔導班的話,一定要交錢聽課,因為,輔導內容對本科考試幫助特別特別大。

統考:全國統一考試,試題由教育主管部門統一組織專家命題,基本英語,政治都是統考。

另外還有聯考一說,比如法律碩士。全國招收法律碩士的院校聯合招收,統一命題。

6樓:aaa傳的故事

統考就是考研究生的考生都需要考試的科目,考試的內容都是一樣的,不管專業和學校的區別;一般科目是數學,英語,政治。

單獨考試指的是學校組織的考試,一般只是用於報考該學校的考生才會參加。並且考試內容由報考學校確定,內容會多樣化,考試難度不同學校會有較大差別。題目出的花樣較多,是考察考生綜合能力的一種常用 方法。

方向71計畫招收定向就業單考生7人什麼意思

7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你說的是中山大學吧?那個方向71計畫招收定向就業單考生7人是非全日制的,單考的意思是初試各科採取單獨考試方式,並不採用全國統一命題。定向就業,是指考生從**來畢業時還到**去。

什麼是單獨考試?單獨考試考生報考的條件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單獨考試:參加單獨考試的考生,一般應限於用人單位推薦為本單位定向培養或委託培養的在職人員。單獨考試碩士生學習期間不轉戶口,不轉人事關係,不轉工資關係,醫療費由考生原工作單位負責,畢業後回原單位工作。

單獨考試考生報考的條件:

(1)大學本科畢業後在本專業或相近專業連續工作四年。

(2)政治表現好、業務優秀、已經發表過研究**(技術報告)或已經成為業務骨幹的在職人員,經本單位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的專家推薦,並且是為本單位定向培養或委託培養的考生,可參加單獨考試。參加單獨考試的考生可向經國家教育部批准的為在職人員進行單獨考試的招生單位申請報名。

(3)有所在單位和兩名高階專業職務的專家推薦。

(4)年齡可放寬到40歲左右。參加單獨考試的考生,一般應限於用人單位推薦為本單位定向培養或委託培養的在職人員。單獨考試碩士生學習期間不轉戶口,不轉人事關係,不轉工資關係,醫療費由考生原工作單位負責,畢業後回原單位工作。

參加單獨考試考生直接到招生單位或招生單位所在地省級高校招生辦公室公告指定的報考點進行確認報名,確認截止日期與統考生確認截止日期一致。單獨考試的初試科目均由招生單位自行命題。單獨考試考完後可以全脫產、半脫產、在職學習。

學習期滿,學完規定的全部課程且考試合格並通過碩士學位**答辯者,授予國家頒發的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

研究生考試中的「單獨考試」是什麼意思?

9樓:倩兒

「單獨考試

」是研究生招生單獨命題考試的簡稱,是教育部每年一月組織的全國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統考)中的考試方式之一,與其它統考方式不同的是:單考所有科目由院校針對在職人員特點自主命題、難度較低,單考必須到報考院校所在地參加考試。

1、研究生單獨考試的考試科目

單獨考試分為初試和複試兩個階段,初試科目均由招生單位自行命題,試題難易也與全國統考的水平大體相當。複試科目對單考生參加複試的要求由招生單位自定。

2、研究生單獨考試的錄取方式

參加單獨考試的考生,只能被錄取為回原單位的定向培養碩士生或委託培養碩士生。

3、研究生單獨考試的證書獲得方式

學習期滿,學完規定的全部課程且考試合格並通過碩士學位**答辯者,授予國家頒發的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

10樓:匿名使用者

別浪費時間想這個東西了,好好學習,參加一月份的統考去。

11樓:山東中公

你好,單獨考試:參加單獨考試的考生,一般應限於用人單位推薦為本單位定向培養或委託培養的在職人員。單獨考試碩士生學習期間不轉戶口,不轉人事關係,不轉工資關係,醫療費由考生原工作單位負責,畢業後回原單位工作。

與參加1月全國碩士研究生統考的報名手續、報名時間相同。 參加單獨考試的考生只能填報乙個招生單位的乙個學科專業。

本專業不招收單考生是什麼意思

12樓:你是巨大的海洋

意思就是這個專業不招收單獨考試的考生,即單考考生。單考考生是指參加單獨入學考試的考生。單獨入學考試是針對本科畢業四年以上,有一定科研能力且有單位定向的考生準備的,單獨入學考試的命題是由招生單位自行組織的,不參加國家的統一考試。

但不是每個學校都有資格招收單考生的,就算是有資格招收單考生的學校也不是每個專業都能招單考生的,所以單考的限制是很多的。參加單獨考試的考生,一般應限於用人單位推薦為本單位定向培養或委託培養的在職人員。

13樓:假面

單考是相對於統考而言,是單位的委培生,參加的考試不是全國統一的入學考試,而是"單考"。

如果正常的本科畢業參加考研,不必多慮的。

教育部每年一月組織的全國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統考)中的考試方式之一,與其它統考方式不同的是:單考所有科目由院校針對在職人員特點自主命題、難度較低,單考必須到報考院校所在地參加考試。

單考生特點:

1.單考,是相對於統考而言的。

2.指該專業不招收單獨考試的考生。

考研中,什麼叫單獨考試

14樓:

單獨考試是研究生招生院校單獨命名考試,自主出題。

統考是教育部對高校實施的全國統一考試。

與其它統考方式不同的是:單考所有科目由院校針對在職人員特點自主命題、難度較低,單考必須到報考院校所在地參加考試。

「單獨考試」是指教育部在制定每年的碩士研究生招生計畫時,允許部分重點高校招收一定數量的以單獨考試方式錄取、單位定向委託培養的碩士研究生。

參加單考的考生,一般僅限於用人單位推薦為本單位定向培養或委託培養的在職人員。

學習期滿,學完規定的全部課程且考試合格並通過碩士學位**答辯者,授予國家頒發的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

15樓:美圖大本營

單獨考試是經教育部批准的部分招生單位,為符合特定報名條件的 在職人員 單獨組織命題而進行的考試。

參加單獨考試的考生,只能被錄取為回原單位的 定向 就業碩士研究生。

報名參加單獨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學歷後連續工作4年以上,業務優秀,已經發表過研究**(技術報告)或者已經成為業務骨幹,經考生所在單位同意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稱的專家推薦,定向就業本單位的在職人員;

或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後工作2年以上,業務優秀,經考生所在單位同意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稱的專家推薦,定向就業本單位的在職人員。

學術學位各學科和專業學位中的建築學碩士、工程碩士、城市規劃碩士、農業推廣碩士、獸醫碩士、風景園林碩士、林業碩士、臨床醫學碩士、口腔醫學碩士、公共衛生碩士、護理碩士、藥學碩士、中藥學碩士等13個專業學位類別可設定單獨考試。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單獨考試的考生,一般應限於用人單位推薦為本單位定向培養或委託培養的在職人員。單獨考試碩士生學習期間不轉戶口,不轉人事關係,不轉工資關係,醫療費由考生原工作單位負責,畢業後回原單位工作。

17樓:

就是在職人員需要到報考學校現場考試的一種形式。

18樓:山東中公

你好單獨考試:參加單獨考試的考生,一般應限於用人單位推薦為本單位定向培養或委託培養的在職人員。單獨考試碩士生學習期間不轉戶口,不轉人事關係,不轉工資關係,醫療費由考生原工作單位負責,畢業後回原單位工作。

與參加1月全國碩士研究生統考的報名手續、報名時間相同。 參加單獨考試的考生只能填報乙個招生單位的乙個學科專業。

單招主要考些什麼,單招主要考哪個科目

2016學校單招的bai考試形式一般為 文化du聯zhi考 綜合素養測試 dao相結合的考試模式。文專化聯考包括語數英三 屬門科目 綜合素質測試分為上機測試和面試,上機測試在計算機上答題,考核學生人文素養 面試由面試員與考生交流,主要考核語言表達 心理素質 反應能力 知識面 職業傾向等基本職業素質。...

單招考什麼,單招一般考什麼?

足球單招考四項 1.5 25公尺折返跑 2.傳準 3.20公尺運球射門 4.實戰能力 補充說明 一 5 25公尺折返跑 1 測試方法 從起跑線處向場內直線延伸,分別在5公尺 10公尺 15公尺 20公尺和25公尺處各設定乙個標識物。考生在起跑線處站立式起跑,腳動開表,考生必須按規定依次用手擊倒標識物...

甘肅單招單考考那些科目,甘肅省單招單考院校及各個專業

學校的單招試題目前都沒有透露,一般單招考試都是高中水平的難度,而且網上也都有不少免費的模擬題的。一般單招複習資料是考試題目方面的型別練習題 甘肅省單招單考院校及各個專業 這個要甘肅省單招單考院校有沒有公布2016年的單招招生計畫表了,如果有公布那就是可以通過單招考上該學校。單招一般都是3月份進行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