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什麼叫做恆成立,什麼叫做恆成立

2021-03-04 05:16:59 字數 1197 閱讀 7509

1樓:長鞭無敵震九霄

恆成立是數學概念,

是指當x在某一區間或者集合u內任意取值時,關於x的代數式f(x),

總是滿足大於等於或者小於0,

我們把這種「總是滿足」叫做恆成立。

希望能幫到你!

什麼叫做恆成立

2樓:demon陌

恆成立是數學概念,是指當x在某一區間或者集合u內任意取值時,關於x的代數式f(x)總是滿足大於等於或者小於0,我們把這種「總是滿足」叫做恆成立。

拓展資料:

意義探求未知數的取值範圍和解集。

舉例"恆成立」即:始終成立,不管條件怎麼變化。

1. f(x)=ax²+bx+1,不管ab的值,f(0)=1恆成立;

2.(x-1)²+|y-2|=0恆成立,求x,y的值;因為左邊≥0恆成立,當且僅當x=1,y=2時候成立。

3樓:匿名使用者

1、恆成立是指在含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未知數取值關於方程或不等式的解或解集無影響的式子。

2、恆成立的意義:探求未知數的取值範圍和解集。

3、舉例:f(x)=x^2 >=0對於一切實數x恆成立,隨便x取實數範圍內的什麼值,不等式都是正確的。解關於不等式ax+bx+c<0,要使等式恆成立,則a,b,c必須在某個取值範圍。

主要保證a,b,c的取值不會影響到不等式左邊小於右邊。

4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恆」,意思為持久不變的;經常的,普通的。

我想恆成立,你應該明白了。

其實對於高中生來講,這些並不是主要的,不要把精力用在注意這些上,對於很多這樣的詞,從字面上去理解它,不要鑽牛角尖,多注意老師講課時的重點,跟著他的思路去走,那樣不管在課堂上,或者課後,都能讓你相對輕鬆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x-1)²+|y-2|=0恆成立,求x,y的值;因為左邊≥0恆成立,當且僅當x=1,y=2時候成立。

恆成立與成立是同乙個意思嗎?

6樓:精銳黃老師

不是乙個意思,恆成立沒有前提條件,是指不管在什麼情況下都成立,而成立是在一定的條件下才成立。

7樓:匿名使用者

恆成立是不論在什麼條件下都成立。

成立是在這個條件下成立,在其它條件下不一定成立。

恆成立是什麼,恆成立是什麼意思

不等式恆成立抄的求解策略 襲1 建構函式法bai 把不等式的左邊看du作已知變數的zhi函式,結合該函式的dao性質,從而求解.例1 若不等不 對於 恆成立,求 的取值範圍.解析 設 則由題有 對於 恆成立,即 對於 恆成立.設 則當 時,恆成立等價於 即解得,或,的取值範圍是 例2 設 當時,都有...

不等式恆成立不等式恆成立是什麼意思?

大白話說就是函式 不等式 在乙個區間或範圍內對於任何數x的值都使其式子成立。例如1 恆成立問題 若不等式f x a在區間d上恆成立,則等價於函式f x 在區間d上的最小值大於a,若不等式f x 0對所有實數x都成立,命題q a滿足a2 4a 3 0,若命題 p或q 為真,命題 p且q 為假,求實數a...

數學中的恆成立是什麼意思,數學中「恆成立」啥意思

無論條件取什麼都成立 在滿足條件的情況下,結論永遠成立的意思 在含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未知數取值關於方程或不等式的解或解集無影響的式子 數學中 恆成立 啥意思 40 恆成立是數學概念,是指當x在某一區間或者集合u內任意取值時,關於x的代數式f x 總是滿足大於等於或者小於0,我們把這種 總是滿足 叫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