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潰瘍是為什麼啊,什麼是口腔潰瘍原因??

2022-05-18 13:33:32 字數 4710 閱讀 8559

1樓:舟先

口腔潰瘍是屬於身體免疫性疾病,目前西醫好像還沒有什麼好的辦法。中藥見效比較慢,但好在管用。目前我知道的就有乙個例子,我的大學導師,四十來歲的乙個人。

但我們導師比較隨和,所以沒事經常和我們聊天,也聊到過他的病情。口腔潰瘍纏身兩年多,兩年多以來潰瘍不停地好了長,長了再好,反反覆覆的。期間各種方法都試過,最後還是找到了乙個這方面的中醫專家,杜巨集宇。

連續喝了幾個月的中藥,病情慢慢恢復。到現在有一年多了,基本沒再**過。

口腔潰瘍是什麼造成的?

2樓:木小桂

大多數是熱氣造成的,特別是喜歡吃煎炸的東西最容易上火,平時不喜歡喝水的人更容易上火了,具體因素還是上醫院檢查,聽醫生的建議好些。

3樓:天蠍無所謂

缺少微量元素維生素b2。

經常口腔潰瘍是什麼原因啊?

4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1、精神壓力大導致口腔潰瘍

精神因素當今的社會,來自各方的壓力太大了,有的患者在生活、工作的重壓下,容易出現精神緊張、情緒波動、睡眠狀況不佳的情況,而這些情況也是引起經常口腔潰瘍的原因之一。

2、免疫力低下導致口腔潰瘍

免疫反映**性口腔潰瘍首先與免疫有著很密切的關係。有的患者表現為免疫缺陷,有的患者則表現為自身免疫反應,也就是由於各種因素,使人體正常的免疫系統,對自身組織抗原,產生免疫反映,而引起組織的破壞而發生疾病。

3、消化系統疾病導致口腔潰瘍

患系統性疾病的患者易發生口腔潰瘍,主要是通過影響免疫系統而致病。口腔潰瘍與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侷限性腸炎、肝炎等有關。研究表明:

30%-48%的口腔潰瘍患者有消化道疾病,如腹脹、腹瀉或便秘等情況。其中9%以上有消化道潰瘍。

4、感染因素導致口腔潰瘍

有人提出鏈球菌和幾種病毒在**性口腔潰瘍發病中起病原的作用。

5、遺傳因素導致口腔潰瘍

遺傳因素臨床經驗顯示,**性口腔潰瘍有明顯的家族遺傳傾向,我們常常看到,父母一方或多方若患有**性口腔潰瘍,那麼,他們的子女就比一般人更容易患病。

5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口腔潰瘍反覆性發作,可能會帶來巨大危害,長期反反覆作將直接影響患者整個機體的免疫功能,口腔潰瘍引起代謝紊亂內分泌失調,出現發熱、頭痛、頭暈、噁心、無力、視力減退、眼球痛、飛蚊症、淋巴結腫大等全身症狀,嚴重者可導致失明.

口腔潰瘍也可引發肌膚關節及內臟器官、反覆色素膜病變等全身症狀,甚至造成噁變.而且乙個或數個口腔潰瘍反反覆作甚至此起彼伏,疼痛難忍或伴有其它部位的潰瘍,這種反覆性口腔潰瘍可能就是白塞氏病的警示訊號.

6樓:延濃綺

口腔潰瘍多發生在1-6歲兒童身上,一般發生在舌頭、面頰、顎床、上下唇內等。一般不嚴重四五天會自然痊癒,可以給寶寶吃一些vc,vb,藥房也有噴霧藥可以緩解並**

7樓:南方健康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8樓:牛念巧

經常口腔潰瘍可能是缺維生素c,所以平時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從食物中補充維生素c。

9樓:人教版初中生物檔案庫

這是身體缺少維生素的原因,可以吃點維生素片。如果不行的話去醫院檢查一下身體,有可能身體其他方面有問題。

10樓:招財貓

口腔潰瘍主要是由於營養不良,維生素缺乏,微量元素缺乏,消化系統方面的疾病,內分泌失調以及細菌.病毒等微生物的感染造成的。

11樓:我是路人丙飄過

乙個要堅持認真刷牙,可以用用漱口水,口腔不衛生也會口腔潰瘍,第二多吃水果蔬菜補充維生素,第三,常年的口腔潰瘍跟免疫力也有關,你可以吃一些提高免疫力的食品

12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現在醫學上對口腔潰瘍的原因都沒有乙個明確的界定,不過還是和作息飲食這些關係不小,所以健康生活還是很重要啊!好醫生**新液修復口腔黏膜效果還挺好的,我以前口腔潰瘍也用過。

13樓:安蜜蜂

經常口腔潰瘍的話,乙個是口腔當中有炎症另外的話可能是身體內部比較上火,或者火大,如果真的是經常性口腔潰瘍的話,應該去口腔醫院做一下檢查天氣醫生的建議。

14樓:厲就攻

經常性的口腔潰瘍,會考慮你是維生素吸收障礙,適當的增加水果和蔬菜的攝取量,必要的時候增加維生素藥物

15樓:

原因很多,有上火的原因,有缺少維生素的原因等,但是有一種說法是人得病就是抵抗力下降造成的,找不出原因你就提高抵抗力,每天堅持運動,改掉不良生活習慣。

16樓:來自鴛鴦溪嬌嫩豐盈的鄧艾

是缺乏維生素b2,需要口服補充。

17樓:

經常口腔潰瘍可能是因為缺維生素。

18樓:侍孤丹

口腔潰瘍用牛黃解毒片吧,是不是人比較虛,容易上火,如果冷建議保暖工作做好。也要注意口腔衛生,適當的調節一下身體,畢竟身體更重要。

19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是一種病。我們要去醫院。去**。我要自己擅自用藥,以免耽誤病情。

20樓:瀟瀟姐姐的百度

是不是你平時都吃辣的上火的東西太多了,以後注意一點就可以了。

21樓:岳陽

對自己的口腔保養有誤區。

為什麼會得口腔潰瘍啊?

22樓:畫渣花小烙

口腔潰瘍形成的原因,到現在都還不明!!!它屬於乙個來無影去無蹤的不治之症。我們只能祈求它好的快一些,或者發病間隔時間久一些。

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

口腔潰瘍是什麼原因呢?

23樓:南方健康

口腔潰瘍怎麼辦?試試這三招吧

24樓:智慧型躺瘦導師魚教瘦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25樓:

導致口腔潰瘍的因素非常多,例如:平時生活不注意口腔衛生、有過量吸菸的習慣、暴飲暴食等因素。建議患者還去去醫院檢查一下自己的**,必要時行病理檢查,以明確診斷,再做相應的**。

26樓:徐千易

注意生活起居規律和營養均衡,戒除菸酒,堅持體育鍛煉,飲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暢,防止便秘。婦女經期前後要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快,避免過度疲勞,飲食要清淡,多吃水果、新鮮蔬菜,多飲水等等,以減少口瘡發生的機會。

27樓:盧園園

身體缺乏維生素b2,多曬曬太陽

28樓:來公尺呼延凡霜

**複雜,目前醫學界沒有相對的定論

只能說大概差不多和免疫系統有關。這是西醫的說法。

中醫學說法就是身體五臟有一部分有問題。導致陰陽失調,要調理正常後潰瘍自然癒合。

如果要**潰瘍,不能簡單的帖藥吃激素抗生素,只是越**越麻煩。

中醫調理是正理

口腔潰瘍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9樓:小禹丿

引起口腔潰瘍的原因一般有幾種:

1、缺少維生素的攝入 2、喝水少,上火 3、創傷口腔潰瘍(不小心咬到嘴後期發展成潰瘍)

還有一種引起口腔潰瘍的誘因是大家所不了解的。那就是「幽門螺旋桿菌」

口腔幽門螺旋桿菌寄生是一種革蘭氏陰性菌,主要分布在唾液、牙菌斑、齦溝液中,90%口臭、56.9%口腔潰瘍、77.63%慢性咽炎是由口腔幽門螺旋桿菌引起的。

現在社會不斷發展,很多人開始吃一些牛排、生魚片等食物,這些食物吃下去的時候並不是全熟的狀態,比較容易感染幽門螺桿菌。除此之外,平時在吃火鍋的時候,有些人會在菜沒有煮熟的時候就迫不及待開始吃,這樣也是會增加幽門螺桿菌的感染風險的。因此,平時我們在吃飯的時候,盡量吃不要吃生的食物,預防幽門螺桿菌感染

1、避免群集**染

口腔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具有家庭聚集的傾向特點,父母感染給子女的概率較高。

2、口腔健康須保持

日常生活中,早晚刷牙,亦可在飯後刷牙或漱口。

3、預防幽門螺桿菌不宜生吃

研究證實,口腔幽門螺桿菌可在自來水中存活4-10天,在河水中存活長達3年。因此不宜生喝水,不宜生吃等。

4、餐具器皿應定期消毒

餐具器皿要定期消毒,盡量利用高溫去消毒,常用方式是通過消毒櫃進行日常餐具消毒:如消毒櫃高溫就達到125°c能夠殺死大部分病菌。

5、非抗生素預防

抗生素可以清除幽門螺旋桿菌,但僅限於胃部,對於口腔裡的幽門螺旋桿菌則不易清除。因此清除口腔幽門螺旋桿菌,應該定期清理牙結石、牙垢、牙漬,現在國內外眾多文獻證明希臘乳香膠(被譽為「希俄斯之淚」)也具有這方面的功效,國內外相關企業都在進行相關產品的研發。

30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口腔潰瘍反覆性發作,可能會帶來巨大危害,長期反反覆作將直接影響患者整個機體的免疫功能,口腔潰瘍引起代謝紊亂內分泌失調,出現發熱、頭痛、頭暈、噁心、無力、視力減退、眼球痛、飛蚊症、淋巴結腫大等全身症狀,嚴重者可導致失明.

口腔潰瘍也可引發肌膚關節及內臟器官、反覆色素膜病變等全身症狀,甚至造成噁變.而且乙個或數個口腔潰瘍反反覆作甚至此起彼伏,疼痛難忍或伴有其它部位的潰瘍,這種反覆性口腔潰瘍可能就是白塞氏病的警示訊號.

討厭的口腔潰瘍,為什麼口腔潰瘍

為什麼口腔潰瘍 口腔潰瘍怎麼辦?試試這三招吧。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口腔潰瘍反覆性發作,可能會帶來巨大危害,長期反反覆作將直接影響患者整個機體的免疫功能,口腔潰瘍引起代謝紊亂內分泌失調,出現發熱 頭痛 頭暈 噁心 ...

口腔潰瘍是缺什麼維生素,口腔潰瘍是缺少什麼維生素

維生素b 2和維生素c都是 口腔潰瘍的有 效藥物,但是兩者的作用原理是不一樣的。b2是從口腔的潰瘍病理上進行 維生素c是讓人的自身抵抗和修復能力增強。而口腔潰瘍從根本上說是一種維生素b群 尤其是維生素b2 缺乏症。但是有一點,這兩種維生素不能一起吃,二者在生理和藥理上都有拮抗作用,一起吃的話不僅僅藥...

為什麼會得口腔潰瘍,為什麼人會長口腔潰瘍

口腔潰瘍形成的原因,到現在都還不明!它屬於一個來無影去無蹤的不治之症。我們只能祈求它好的快一些,或者發病間隔時間久一些。是脾臟不好。脾主運化,主管食物的消化 吸收 運輸。若脾迴圈系統虛弱,則難以調節食物的消化和養分的吸收,易於造成腸胃功能混亂,表現為大便不成形,甚至瀉肚不止。胃火過盛,表現為便祕 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