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不認人是真的嗎 貓會認主人嗎?

2023-04-27 19:10:02 字數 5506 閱讀 6303

1樓:樹安霜

貓在人們眼裡是孤傲、孤僻、有個性的寵物,相對於狗狗的活潑、主動來說,貓咪更威嚴更冷酷一些。俗話說「狗不嫌家貧」,而貓則是「嫌貧愛富」的。當貓咪遇到更好的人家,更好的生活,它可能就會離開舊家。

然而有人會說,貓不會認人嗎?它們難道捨得離開相處很久的舊主人嗎?

有貓友認為,貓咪是不認人的,它們主要是通過氣味識別,許多貓不需要很長時間就會和你熟悉,甚至從你的腳步聲就可以判斷出是你。所以,你會發現是當你回家的時候,貓咪有時候會出來迎接你,它們會主動的靠近你,或者蹭蹭你像你撒嬌。

然而,也有貓友認為,貓是會認人的,就好比你第一次給了這只貓咪美食,可能下一次它就會一直跟著你,因為它已經認識你,信任你了。從這裡看,貓咪應該是認人的,不然怎麼會在第二次的時候與你靠近呢?**醫仕高。

2樓:林小汽片

我們平時喜歡抱著貓咪,看它在我們懷中舒展四肢,擺出一副心滿意足的姿態,或是粘著你,到處跟著看上去一點都離不開人的樣子,並且時不時做出一些親密的動作,那麼,貓咪真的如它們所表現的那麼愛你嗎?

我們先來看看貓咪有哪些愛你的表現:

1、當人撫摸它之後,它會舔自己,「品嚐」人的氣味。這種氣味是我們不能聞到而貓能察覺的。

2、當貓臥在你的膝上,肯定是對你有好感,它不會跳到它不喜歡的人的膝上。

3、翻滾身體表示「跟我玩吧」,貓是不會與它不喜歡的人玩的。

4、把爪子放在你的手臂上是「重申」它對你很有好感。

然而,來自英國林肯大學的獸醫研究者daniel mills,與同事在他大學動物行為診所裡的研究表明貓並不愛它們的主人,至少沒有跟狗一樣愛它們的主人。研究人員調適了經典的兒童心理學試驗「陌生情境法」來研究貓,在這個實驗中,父母會從一間房間內短暫離開他們的嬰兒或小孩,稍後回來。同時孩子對於父母的離去與重聚的表現會被觀察與分析。

用這種方法給狗狗 做了幾次實驗,結果表現為狗狗對主人有巨大的反應。與陌生人相比,狗狗們對於主人的離開更沮喪些,而主人的返回會激起它們的反應。

與此相反的是,mills關於貓的實驗並沒有取得跟狗一樣的結果。簡單地來說,貓對於主人的離去與回歸沒有任何感覺。「主人在貓身上投資了許多情感,」mills是這樣告訴bbc的,「但這並不意味著貓也會投資同等的情感在人類身上。

雖然如此,他還說這種結論不是確定無疑的,但是關於狗狗的研究最起碼是鐵板上的事實。

與此同時,來自日本研究人員的實驗,貓奴早已了解的事實提供了證明,那就是:貓會聽到你在叫它,但就是不鳥你。去年發表的這篇研究,研究人員收集了20多隻貓, 記錄下三種不同的人呼喚它們時的表現,兩種陌生人,乙個主人。

不管聲音出場順序,貓的確會對主人的招呼產生反應(從貓耳朵與貓腦袋的反應來看,貓能識別出主人的聲音)。但是沒有乙隻貓會走向主人,好像它們的興趣僅僅止於瞄主人一眼一樣。

3樓:jazz遇倒

貓是會認人的,就好比你第一次給了這只貓咪美食,可能下一次它就會一直跟著你,因為它已經認識你,信任你了。說得對!

4樓:a林君同

貓咪認人,也認家。就差不愛多說話啦。我家的貓咪時常會這樣說「奶奶……喵餓」,家有貓咪如有一寶。

5樓:植天澤

它不是不認識你,只是你是鏟屎官,懶得理你。你叫它可能只是耳朵像你這個方向動了一下。這樣主子都屬於高傲的。

6樓:瘋狂小逗比雷

我家貓晚上會和我一起散步,再一起回家 養貓是要用心的,他的感情表現不如狗明顯,要去體會他要表達的感情 還有貓的疑心比狗狗重,要得到他的信任會花比較長的時間 另外貓比較有個性,他不喜歡你老抱他摸他的話就別老那麼做了。

7樓:佔人葉

貓主子乙個巴掌過來:你當我是傻子?只有想不想搭理你,沒有認不認人這回事!

8樓:mino噗噗兒

噗噗耳朵有細菌,鏟屎官給它擦藥膏,可是噗噗對此非常抗拒,自從給噗噗擦了藥膏之後,噗噗變得越來越冷漠,再也不要親親抱抱舉高高了。

貓會認主人嗎?

9樓:帳號已登出

貓咪會經常陪在寵主身邊。會發出咕嚕的聲音,一般來說貓咪的性格是比較謹慎的,它們很少對別人露出自己的好感,當貓咪在寵主身邊發出這種聲音的時候就表示它現在很開心。翻肚皮,肚子是貓咪的弱點,只有特別信任寵主的時候才會將肚皮露出來。

提問。怎麼和新來的貓咪處好關係。

剛剛去摸它,很兇,我現在也不怎麼敢去摸了。

就在一起生活,你對她好,慢慢的他會知道的。

剛開始肯定很警戒。

慢慢來。不要慌。

提問。今天就先把它放窩裡就不管了?這樣ok嗎。

可以。給他點好吃的放在窩邊。

給他點好吃的放在窩邊。

提問>

給他吃貓咪零食條,它也不吃,放在貓糧上可以嗎。

可以。提問。

把零食條擠出來放在貓糧上。

他開始可能害怕。

家長不要慌,慢慢來。

10樓:徐壯壯

會。貓也有感情,記憶,服從性等,其中,最重感情最忠誠的家貓就比如中華狸花貓,暹羅貓,中華黃狸貓等。

貓認主人的表現有:

通過貓對你和對別人是否有明顯差距可證實它是不是認你為主人,比如,非常粘你,但對別人還是很高冷,非常聽話,但對別人愛搭不理等表現可以證明貓是否愛你,認主人的表現呢,不同的貓表現也是不同的,比如狸花貓就是明顯的只對自己認的主人好,會特別粘主人,關心主人,聽主人話等,而寵物貓呢,就是天性粘人膽小,但是還是可以通過細節來確定它認識你,認你為主人。

11樓:數碼專家小行星

會的。和貓一起生活久了以後,貓就會把你當成自己的主人。

12樓:赴一場盛宴

當然會啊!如果你每天都在養它的話,它肯定是會記住你的,就像狗狗也一樣,狗狗的話,它也是記性是比較好的,是能夠記住我們的樣子。

13樓:周防尊

貓咪是認識它的主人的。以前我家裡養活乙隻貓咪,每次別人叫它的名字它都愛搭不理,但是每次我一叫它,它就馬上朝我跑過來,還叫得可快樂了。

14樓:寒夙

認主人,東京大學選了20只貓做實驗,讓三個不同的人在貓的後方叫它們的名字,通過瞳孔變化,尾巴擺動,得出絕大部分貓是可以認出主人的,卻沒有乙隻貓跑向主人,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你叫它,它不動,只是單純不想理你而已。

15樓:心心相印

當然會啦,但是她不一定想理你,畢竟貓不像狗那麼熱情,但有些土貓也會粘人。

16樓:oy丫

認的,我家貓就很認人。

貓會認主人嗎?

17樓:愛貓咪的葉子

會的,一旦貓和自己的主人熟悉以後,貓咪就會特別的黏自己的主人,甚至晚上睡覺的時候也會在枕頭旁邊睡覺,總是想讓主人摸它的頭,並且抱著它。

18樓:數碼專家小行星

會的。因為貓咪這種動物很聰明,它知道誰是自己的主人,只要熟悉了就會認主人的。

19樓:綜合管理小助手

會認。貓咪的智力水平相當於8歲的小孩,和主人生活一陣之後就會產生互動了。

貓不會認主人,是這樣嗎?

20樓:教育達人小嫣

不是的,貓咪一生都不會認主人的。相對於狗狗來說,貓對主人是不會特別看重的,它更看重的是生活環境。因為貓生性就是喜歡獨行,只要你不虐待它,只要有吃的喝的,環境也不錯,貓都是願意呆下去的,而且絕對不會排斥你。

在貓咪的世界裡,它們所謂的主人,並不是主人,對他們來說,餵養它的主人跟它是平等的關係,你對貓咪好了,貓咪會把你當做朋友或者家人對待,但是絕對不會把你當做它的主人!

貓咪怎樣認人?

貓認主人嗎?貓一輩子都不會認主人的嗎?

小貓不認主人怎麼辦

21樓:陽光生活

小貓對主人不熟悉就會不認主人,所以需要多抽時間陪它玩,沒事的時候多抱它給它按摩。並且小貓很貪吃,還能給它各種好吃的,時間長了小貓就認主人了。小貓的好奇心很強,主人可以給它準備各種玩具,並多用玩具和它互動。

小貓不認識主人,是因為它對主人還不熟悉,所以就會對主人存在一定的警惕心,可以多抽時間陪它玩,沒事的時候多抱它給它按摩,等小貓熟悉環境後就認主人了。

小貓對主人的感情是慢熱型的,而且很貪吃,所以就需要主人多給它各種好吃的,時間長了小貓就認識主人,並喜歡粘著主人了。

小貓對所有事物都很好奇,所以主人可以給小貓準備很多玩具,並多與它進行互動,過一段時間小貓就會在無聊的時候,找主人陪它玩遊戲了。

貓咪怎樣認人,怎麼確定貓認主人了?

小貓識別主人,是根據相處的時間跟平常你對它做的事情,比如餵養,清潔,這些都能讓小貓跟你更加親近。聽到主人呼喚他,他就會跑出來,躺在路上露出肚皮表示他對你很信任,她們的喜怒哀樂以聲音和身體語言來表達。貓咪的性格獨特,與人類在一起更多的是以朋友身份,長大後他可能不太請你話,但主人在它心目中有著很重要的地...

貓會怕黑嗎,貓咪怕黑嗎?

貓的夜視能力的確強大。首先我們不可否認的是,貓咪確實有非常強大的夜視能力,人類跟貓處於相同的黑暗環境下時,因為黑暗,人類可能看不清四周任何物品,但貓可以。這是因為貓的眼睛非常特殊,它們的眼睛呈 明朗毯 結構,這種結構善於收集四周光線,即使是夜裡非常微弱的光線,也會被貓的眼睛收集起來,然後折射到貓咪的...

只吃貓糧的貓咪會不健康嗎,貓只吃貓糧可以嗎?一直吃會死嗎

常常有人問光吃貓糧的貓咪健康嗎?其實貓咪的健康不在於吃不吃貓糧,而是怎麼選擇。所以我個人覺得光吃貓糧不見得會不健康。每個階段的貓咪根據年齡不同所需的營養也不一樣,如何營養均勻的搭配才是關鍵。貓咪 以下內容可供參考 寵物用品店中銷售的營養補充食品很多,包括維他命c和鈣等,並且標示有眾多功能。對貓來說是...